433|第 433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闻翘和宁遇洲刚进空间, 就听到一道十分轻微的咔嚓声。

    两人的目光下意识地看向闻翘怀里抱着的那颗凤凰蛋,就见那流光溢彩的蛋壳出现一丝裂缝, 紧接着那裂缝越来越大, 直到一只鸟类的爪子突然从裂缝探出来。

    两人:“……”

    没等他们反应,那只小爪子仿佛格外害羞似的, 突然缩回蛋壳里, 留下一个极小的洞。

    蛋壳上的裂缝逐渐蔓延到大半边, 终于一块婴儿拳头大小的蛋壳被顶起来, 露出蛋壳里的小凤凰。

    一只浑身湿漉漉的、脑袋顶着块小蛋壳的黄毛小鸟蹲在蛋壳里。

    黄毛鸟崽子睁开一双水汪汪的黑豆眼, 朝看过来的两人稚嫩地“啾”了一声。

    两人看着蛋壳里的这只黄毛鸟崽子, 继续沉默。

    躺在祝仙灵花丛中的大毛球和金须云皇竹丛中的闻滚滚都听到这边的动静, 两只一大一小的毛团们朝这边滚过来。

    当它们看到闻翘怀里抱着的蛋里那只头顶蛋壳的黄毛小鸟后, 也欢快地叫起来。

    “叽叽!”大毛球非常高兴,凑过来朝那黄毛小凤凰叫个不停。

    闻翘听到它的叫声,又瞅瞅蛋壳里刚破壳的小凤凰, 顿时认同闻球球的话。

    这小凤凰刚出生, 顶着一身小黄毛,确实和当年她在千岛秘境的祝仙灵的山谷里遇到的那群小黄球很像。

    这时,又见那只小凤凰顶着块蛋壳, 歪着脑袋朝着他们啾了一声。

    那声“啾”又嫩又娇, 真是一只娇里娇气的小凤凰,浑然看不出当日从凶尸湖里钓上来的那具艳尸的美艳模样。

    一会儿后,闻翘他们转移到藤屋那边。

    小凤凰已经从蛋壳里出来,虽然刚出来时湿漉漉的, 但凤凰不愧是火属性的神兽,仿佛风一吹,那身绒毛瞬间就烘干,变成一只毛绒绒的小鸡崽似的。

    “原来凤凰幼崽是这样的……像只小鸡崽似的。”

    闻翘嘀咕着,伸手轻轻地碰了碰小凤凰毛茸茸的小脑袋。

    这只凤凰出生不易,在凶尸湖不知泡了多久,好不容易尸变成蛋,却是一颗生机已绝的蛋。再次好不容易借助阴阳泉水和净灵水莲的圣莲香恢复生机,来到望月岛,遇到红莲业火,终于破壳有望,没想到那孽煞之物察觉到凤凰神兽将要降世,竟然想要吞噬它。

    真是一波三折。

    小凤凰并没有拒绝她的亲近,用自己的脑袋亲昵地蹭着她的手指,朝他们欢快地“啾啾”叫着。

    它先朝闻翘“啾”一声,再朝宁遇洲“啾”一声,最后再仰着脑袋高兴地啾啾两声。

    听到小凤凰的啾啾声时,闻滚滚怀里的灵竹瞬间掉了。

    闻翘也一脸懵。

    只有宁遇洲不明所以,忍不住问:“怎么了?”

    闻翘紧盯着小凤凰,暗暗吞咽口唾沫,小声地说:“夫君,可能它破壳的方式不对,它将咱们当成父母,它刚朝着我喊娘,朝着你喊爹呢……”

    “……”

    宁遇洲顿时也沉默以对。

    他们虽然觉醒神异血脉,但无论如何也生不出一只凤凰,这只小凤凰是不是有认知障碍?按理说,就算是刚出生的神兽,也不会认错父母,毕竟人修和神兽的气息是不一样的,更不用说神兽对亲缘间的血脉有一种天生的辩认感知,不会因为年纪小而认错。

    “夫君,会不会是红莲业火将它烧傻了?”闻翘猜测,顿时担心起来。

    她就说嘛,看小麒麟和陨龙那副不靠谱的模样,果然会有严重的后果。小凤凰确实顺利破壳,却产生认知障碍,竟然乱认爹娘。

    宁遇洲想了想,说道:“也有这个可能。”

    他们看着面面前这只黄茸茸的小凤凰,小凤凰的小脑袋转动着瞅着他们,然后果断地朝闻翘啾啾几声。

    听明白它的啾声的闻翘有些心累。

    小凤凰说:娘,我饿了。

    只给兽当过姐姐、没当过娘的闻翘木着脸说:“夫君,它说自己饿了,要给它吃什么?”

    大毛球掏出它存起来准备送给闻翘的仙灵蜜脂。

    宁遇洲道:“凤凰的蛋壳里有小凤凰需要的营养,先给它吃它的蛋壳,让它补补脑。”

    闻翘看他一眼,所以她家夫君也认为,因为红莲业火,导致小凤凰烧坏脑子了吗?这解释好像也没问题。

    于是闻翘将刚才收起来的蛋壳取出来,刚递过去,就见小凤凰凶猛地扑上来,张开细嫩的小嘴儿,猛地啄一口。

    别看它刚出生,但已经拥有神兽强悍的体魄,喙部的啄食能力非常厉害。

    看它吃得欢,闻翘索性将所有的蛋壳都放到它面前,两人两兽看着小凤凰抱着自己的蛋壳,欢快地啄食起来。

    直到一整个蛋壳吃完后,小凤凰腆着圆滚滚的肚子,朝闻翘他们滚过去。

    “啾~”

    小凤凰强行挪到闻翘怀里,眼皮耷拉。

    吃饱喝足,明显想睡觉了。

    闻翘想了想,将它塞到宁遇洲怀里。

    小凤凰微微睁开眼睛,嗅到他身上的气味,发现是它“爹”,继续安心地睡。

    宁遇洲:“……”

    从来都是那些兽怕自己,第一次有兽不怕,而且还十分信赖地将他当爹……宁遇洲的心情莫名地有些复杂。

    闻翘见小凤凰没拒绝,顿时松口气,然后有些苦恼地说:“如果以后遇到凤凰族,他们知道小凤凰认错父母,会不会恼羞成怒?”

    宁遇洲笑了笑,只是那笑容不及眼底,“他们不敢。”

    见她偏首看过来,他腾出一只手揉揉她的脑袋,温声笑道:“说这些尚早,凤凰一族在上界,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遇到呢。届时这只小凤凰也长大,应该知道我们不是它的父母……对了,外面不是有小麒麟和陨龙吗?它们是神兽,会纠正小凤凰的错误认知。”

    闻翘想想也对,这些天的所见所闻可以看出,四灵的交情非常好,肯定不会眼看着小凤凰乱认父母的。

    看着在他怀里睡着的小凤凰,闻翘突然道:“夫君,你最近的精神不太好,是不是红莲业火让你感觉不舒服?”

    宁遇洲顿了下,忍不住看她,脸上的笑容若无其事,“确实有点。你知道的,我正在收服地心赤焰火,红莲业火的威力比地心赤焰火更胜,地心赤焰火被红莲业火压制,有些不受控制。”

    闻翘顿时心疼坏了,同时有些自责。

    “那在空间里呢?有没有事?”她连忙问,要是在红莲业火所在空间让他如此不舒服,她宁愿和他离开这里。

    宁遇洲朝她安抚地笑了笑,说道:“无碍的,只是有些不舒服。现在凤凰已经破壳,我们可以离开。”

    闻翘还是很心疼他,主动过去抱了抱他,叮嘱道:“你以后有什么不舒服的,一定要告诉我。”

    宁遇洲笑着应一声。

    他们又在空间里等了会儿,直到外面再次恢复平静,方才从空间里出来。

    两人出来时,陨龙正盘踞在石柱上休息,小麒麟蹲在石柱下,正和它唠叨着什么。发现他们出来时,陨龙和小麒麟看过来,连不远处的火池中的那朵妖异的火焰红莲仿佛也摇曳了下。

    到底是靠着自己的异火之力破壳而生的,红莲业火对小凤凰也十分好奇。

    当看到腆着圆滚滚的小肚子、在宁遇洲怀里睡得肚皮朝天的那只黄毛小鸡崽似的小凤凰,陨龙顿时沉默。

    它对觉醒帝羲血脉的人族天然有恶感,总觉得看这张脸不顺眼,连带的也不喜欢其他神兽和他过于亲近。

    小麒麟倒是没多想,欢快地跑过去,惊喜地说:“小凤凰破壳了?原来是只黄毛啊!黄毛好,以后褪去绒毛后,一定会长出非常绚丽的凤凰彩羽。”

    凤凰们刚出生的绒毛都是清一色的单色,直到它们换羽过程中,会渐渐地褪去绒羽,抽出凤凰彩羽。

    小凤凰被它的声音惊醒,猛地翻身,警惕地看着周围。

    陨龙见它精神的小模样,暗暗点头,看来这只小凤凰破壳挺顺利的,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以后只要好好地修炼,迟早能重振凤凰一族的辉煌。

    虽然心里这么想,但它面上没有流露丝毫,一副冰冷高傲的模样,维持着龙族特有的传统——龙凤的传统,有鳞的瞧不起扁毛畜生,以前龙凤两族没少为点鸡毛蒜皮的事情吵架,十分热闹。

    不过如今龙凤麒麟三族流落在下界,以这般凄惨的模样相遇,倒也没那力气吵了。

    小麒麟踮着脖子,想要瞧瞧小凤凰。

    但刚出生的小凤凰幼小柔弱,本能地防备着其他强大的存在,对他们突然换了环境的事十分警惕,越发的紧紧黏着给予它安全感的父母,不肯和小麒麟接触。

    闻翘见状,弯身将小麒麟抱起来。

    然而这举动却让小凤凰炸毛,只见它炸着黄色小绒毛,像只凶猛的黄毛球一般,朝着小麒麟啾啾啾地叫起来。

    “啾啾啾啾!!!”

    听懂它的啾啾声的小麒麟呆滞了,陨龙也从盘着的石柱上滚下来。

    陨龙落地带来的动静非常大,但它已经顾不得理会其他,轰隆隆的声音在这片空间响起,只听它气急败坏地说:“你们干了什么?竟然让凤凰认你们为父母?”

    小凤凰刚才的那一连串啾啾是这样的:不准赖着我娘,滚开!

    它自己霸占着它爹,也不准别的兽霸占它娘,凤凰一族就是这么霸道!刚出生的小凤凰亦是如此。

    宁遇洲不想说话。

    闻翘说:“我觉得,它估计是被红莲业火烧傻了,才会乱认爹娘的。”

    哪知她的话刚落,就听到小凤凰朝她啾啾啾地叫起来,表示它没有乱认爹娘,它不傻的。

    陨龙却是气坏了,觉得人族真是天生狡猾的生灵,竟然哄骗神兽认他们当父母,这是想要做什么?就和那些发明所谓的主仆契约的人族强迫神兽认主一样恶心。

    陨龙快速地朝他们逼近,硕大狰狞的龙首几乎怼到他们面前,声若洪钟,“你们赶紧和它说清楚,它是凤凰一族,人族可生不出凤凰……”

    话还没说话,它的鼻子就被跳起来的小凤凰凶狠地啄了一下。

    陨龙:“……”

    “啾啾啾!”小凤凰朝他凶狠地叫着。

    不准欺负我爹娘!你这个没毛畜生!

    陨龙再次气坏,不过生气的对象变成不识好歹的小凤凰,它一爪子伸过来,将那只小凤凰抓住,远离那两个人族。

    “哎……”

    闻翘正要阻止,宁遇洲及时拉住她,朝她摇摇头,让她不用担心,陨龙绝对不会伤害它的。

    想到陨龙对小麒麟的态度,闻翘倒是放心。

    见陨龙将小凤凰抓到不远处教育,小麒麟也从闻翘怀里跳下来,墎的一下蹦到地上,朝他们道:“宁哥哥、闻姐姐,你们放心吧,龙翌只面恶,其实他很感谢你们救了我和小凤凰呢,我过去劝劝。”

    闻翘和宁遇洲朝它应一声,虽然初见面时闹得有些不愉快,但小麒麟确实是个挺好的孩子。

    另一边,陨龙正在教育小凤凰,让它认清自己的身份。

    “你是神兽凤凰,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妖鸟,你要认清自己的身份,别随便乱认父母。你的父母在上界,你的族人还在等你回去,你要好好修炼……”

    “啾啾啾啾!”

    小凤凰炸着毛朝他叫起来。

    龙族的脾气实在不太好,陨龙差点没忍住将它一爪子按在地上摩擦,哪里管这是一只刚降世的凤凰幼崽。

    它气得龙须都飘起来。

    还是小麒麟来救场,赶紧道:“龙翌,你别生气,它刚出生,年纪还小嘛。”然后它转向小凤凰,奶声奶气地说,“小凤凰,你为什么要认宁哥哥和闻姐姐为爹娘?他们真的不是你爹娘。”

    小凤凰还在记恨这个傀儡竟然让它娘抱着,朝它又是一阵凶狠地啾啾啾。

    小麒麟脾气很好地任它啾,继续说:“你看我和龙翌,我们都是神兽,和你才是同种族,你如果想要爹娘,你可以认龙翌当爹。”

    陨龙瞬间炸鳞,这是什么衰主意?

    “啾!”小凤凰大叫一声啾,同样拒绝这提议。

    它伸出嫩黄嫩黄的小翅膀,指向陨龙,又指向小麒麟:“啾啾啾啾啾啾!”

    这个没毛畜生,一身死气,哪里是它的爹了?

    小麒麟分明就是个冰冷的傀儡,也不是它的同族!只有它的爹娘,一身灵力缠绕,生机勃勃,和它非常相配,他们才是它的爹娘。

    陨龙和小麒麟终于明白它乱认爹娘的原因,恍然大悟。

    但陨龙仍是气得不行,觉得这只小凤凰果然如同闻翘说的那样,被红莲业火烧坏了脑子,竟然因这种简单的原因乱认爹娘,要是这里还有其他的人修,它岂不是多了很多父母?

    这么蠢的凤凰幼崽,真的能振兴凤凰一族吗?

    小麒麟有些伤心地说:“我的身体还没找到,如果找到的话,我也能变得生机勃勃的。”

    小凤凰骄傲地抬起头,黑豆眼斜睨着他们,看他们还有什么话要说。

    陨龙终于失去耐性,不愿意理会这么蠢的凤凰,一尾巴将它扫飞。

    “啾——!!”

    小凤凰像颗黄色毛团子一般,飞到闻翘怀里,被她抱住。

    发现自己又回到爹娘身边,小凤凰顿时高兴起来,对着闻翘就是一阵啾啾啾地叫着,告陨龙的叼状。

    陨龙眼不见为净。

    宁遇洲虽然听不懂它在说什么,但看陨龙的反应多少能猜出些。

    他压下唇边的笑容,突然道:“诸位,既然凤凰已经平安破壳,我们也该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