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第 424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所有人和鬼都看得愣愣的, 此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这是什么样的存在,竟然能让无物不咬的鬼面花都崩了牙!

    连伍靖平几人都愣得差点忘记那些鬼面花, 直到被咬了一口, 被撕扯下一层皮肉时,才知道这些鬼面花的口牙有多好。

    别看它们只是一群食肉性的变异鬼植, 咬起修炼者来, 就像恶狼撕肉一样简单。

    前方是一片植被茂盛的山坡, 不远处还有一个类似山谷的地方, 里面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植物, 遮蔽了外界的探查。

    那些鬼面花就是从那山谷里飞出来的, 那鬼头下连接的一根长长的肉触仿佛能无限延伸, 一路追着逃过来的人修和鬼修。

    闻翘他们过来时, 仍有源源不断的鬼面花从那山谷里飞出来,一颗颗鬼头狰狞地飞跃,张开血盆大口, 这画面看着就让人寒毛直竖。更不用说鬼面花的攻击力和咬合力, 连元皇境的修炼者都能被它咬伤。

    一个不慎,武雄安的手臂就被咬了一口。

    不仅身上的法衣被嘶破,皮肉也被撕下一块, 瞬间血淋淋的。

    这伤虽然不算重, 可也让人震惊,没想到这种鬼面花的口牙竟然如此厉害。

    那鬼面花吃到元皇境修炼者蕴含充沛灵力的血肉时,更是凶性大发,鬼眼狰狞, 张着滴血的大口,越发迅猛地攻过来。

    周围的鬼面花也受空气中的血腥味刺激,都像发疯一样。

    武雄安顿时也怒了,想他堂堂元皇境真君,被闻翘这小怪物一样的元灵境后期欺负就算了,那是她真有本事,但这些丑陋的鬼面花算什么?

    看他不打爆它们的鬼头!

    武雄安双手持剑,灵光湛然,砍它们连着脑袋的肉触,一边将掉到地上还能继续张着血盆大口继续咬的鬼头一掌击爆。

    看到这一幕,众人便知道,这些鬼面花就算是鬼头脱离肉触一样的根茎,也不会轻易死亡,还能继续攻击,要将它们的脑袋一起解决才行。

    闻兔兔和武雄安两个元皇境修炼者便守在山谷前不远的地方,不管来多少鬼头,都直接一锤子锤爆,或一掌击爆。

    闻翘和伍靖平他们在旁掠阵,将往其他地方飞掠的鬼面花踹过去给两人锤爆。

    有这群人帮忙,那群伤痕累累的人修和鬼修终于逃过一劫,瘫坐在地上,拼命喘气。

    他们身上还有不同程度的伤,除了被鬼面花咬伤的,还有其他凶物造成的,显然在遇到鬼面花之前,他们就经历过无数的战斗厮杀,是以先前才会被那鬼面花追击得如此狼狈。

    宁遇洲走过来,问道:“你们是从何处过来的?”

    劫后余生的鬼修和人修同时看向他,瞬间人修满脸惊喜之色,鬼修则下意识地警惕起来。

    也不怪他们如此,自从半年前,陨龙和人修一起进入幽冥界,鬼修们对人修的态度就像当成一件物什,随意地捕捉买卖,不将他们当人看,引起不少人修的仇恨。

    很多逃逸在外的人修暗地里开始劫杀鬼修,使人修和鬼修莫名其妙地就站在对立面,仿佛有什么不共戴天之仇。

    这些出现的人修,明显实力强大,并不是鬼修能拿捏的,要是他们也跟着仇视鬼修,直接出手……

    那几个人修则欣喜不已,不管这几人是什么来历,在幽冥界这种地方,都算是他们的同类,自然比鬼修要安全。

    “我们是从那边来的。”一个女修咬着牙,仇恨地看了一眼旁边的鬼修,“先前我们被鬼修带上岛,没想到遇到魂兽,后来便失散……”

    虽然这女修说得不多,宁遇洲略一联系便明白。

    看来那群走在他们前面的鬼修和人修遇到的危险并不少,甚至很多都被冲散,且因为望月岛的灰雾的原因,根本无法联系彼此。

    望月岛上的灰雾对传音符之类的东西有阻碍作用。

    先前宁遇洲便试验过,原本是想传讯给季承嗣,问问他们到哪里,没想到传音符完全没反应。

    “那山谷里应该是这鬼面花的地盘,它们平时栖息在里面,若是有其他生灵经过,则会出其不意地从山谷里冲出来,见人就咬。”

    “先前我们路过时,便被它们出其不意地攻击,甚至有好几个同伴被拖进去。”

    “正是……”

    几个人修七嘴八舌地说着,想到惨死的同伴,又是一阵气苦。

    鬼面花并不是真的血肉生物,而是食肉性鬼植,它们没有血肉生物的气息波动,很容易让人忽略,将其当成没有威胁的植物看待。

    也正是如此,往往会让人出其不意地丧命。

    宁遇洲了解完情况后,让他们在这里休息。

    几人纷纷感谢,虽然无法专心地打坐养伤,但到底比那群鬼修要放心许多。

    其他的鬼修们心里忐忑,却不敢轻易离开,更不敢随意出手,毕竟这里可是有两个元皇境人修,不是他们能对付的,只好乖乖地蹲在那儿。

    幸好,宁遇洲除了来问话外,倒也没做什么,鬼修们暗暗松口气。

    如此厮杀大半天时间,那些鬼面花的数量渐少。

    也不知道是不是山谷里的鬼面花快要被他们杀光,还是鬼面花本能地怕了,最后终于没有鬼头再从里面冲出来。

    地上躺了不少被锤爆的鬼头,鬼头被打爆后,竟然也像人一样,血肉模糊,让人一阵恶心。

    闻兔兔他们赶紧离开山谷附近,到不远处休息。

    这里是鬼面花的地盘,鬼面花也是雄据一方的凶物,只要鬼面花不出手,便不会有其他的危险生物靠近,可以暂时在这里休息。

    宁遇洲见他们灵力消耗得差不多,取出一堆补灵丹让他们先补充灵力。

    那群逃过来的鬼修和人修羡慕地看过来,倒也没有不识趣地说什么。

    “阿娖辛苦了,快过来坐。”宁寄臣清出一个地方,让战斗归来的儿媳妇坐下。

    闻翘朝他笑了下,脆生生地说:“谢谢爹。”

    她抹了把汗,正要取出蜜脂吃时,就被人拉住手。抬头看向拉她手的夫君,见他拧着眉,凝出清水为她洗手,又用素白的手帕擦手。

    在场的人和鬼纷纷侧目,顿时觉得空气都是酸的。

    给她洗干净手,亲手喂她一块蜜脂后,宁遇洲方才慢条斯理地看过去。

    所有人和鬼纷纷调开视线,不敢多看。

    不知为何,明明这人修的修为也不算多高,甚至一副亲切和煦的模样,没什么杀伤力,但却莫名地不敢看他的笑话。

    这大概是连那两个元皇境都对他颇为恭敬,可见此人在这群人中的身份极高。

    温漪慢吞吞地蹭过来,然后挑了个地方坐下。

    突然,一个女修惊呼起来:“温漪?”

    温漪平静地抬头看过去,发现不认识,又继续坐在那里发呆。

    恢复灵力的武雄安纳闷地问:“你认识她?”

    那女修见是元皇境前辈,自然不敢隐瞒,忙道:“回前辈,我确实知道她,听说天枢宫的弟子正在找她。”

    其他人看过来,特别是宁遇洲他们,知道温漪和天枢宫进入幽冥界的目的后,对这天枢宫也自是久仰大名。

    武雄安等人也忍不住惊讶。

    他们虽然被困在红岩森林无法到外界,但对西森高地的一些势力还是知道的,特别是天枢宫,在红森大陆可谓是盛名远播,称得上是红森大陆的顶级势力,不知多少修炼者对它向往不已。

    他们没想到,看起来不吭不响、体弱多病的温漪,竟然还有这等来历。

    闻翘问:“你们上岛后,可有见过天枢宫的人?”

    那女修道:“先前遇到过,不过我们遇到一群三头鬼鸟后,彼此分散了,也不知道他们去往何处去。”

    见他们也不知道天枢宫的人在岛上的何处,闻翘便没有再问。

    休息得差不多,闻翘他们准备离开。

    那群戒备的鬼修顿时暗喜,看这群人的态度,似乎并不想对他们如何。

    倒是那几个人修,眼巴巴地看着闻翘他们,希望能带他们走。

    这群人虽然只有十人,可光是那两个元皇境高手,就证明他们的实力之强悍。而且他们的精神看着不错,身上也没什么伤,可见走到这里,对他们而言难度并不大,若是能同他们一起行动,安全多少有些保障。

    “我们能不能跟着你们一起行动……”那女修忍不住问。

    武雄安他们纷纷看向宁遇洲,摆明着听从宁哥哥的安排。

    宁遇洲温声道:“抱歉,我们要去的地方很危险,届时无法顾及你们。若是你们担心有危险,望月岛的外围很安全,你们可以到那里等候,若是有鬼修离开岛后,再随他们一起离开。”

    女修一阵失望,暗忖这些鬼修不怀好意,只怕届时又将他们当成物什,他们鬼多势众,根本无法反抗。

    宁遇洲道:“你们不必担心,不是所有的鬼修都是不讲理的,你们可以和季家、鬼家和玄阴城的鬼修一起离开。”

    旁边的鬼修听到这话,脸色倏地一变,就算原本心里有什么念头的,也暗暗收敛起来。

    鬼家、季家和玄阴城在幽冥界的名声极响,可不是寻常势力能轻易得罪的。若是这几个人修和这三个势力有关,如何敢出手?

    宁遇洲提点几句,便和众人离开。

    被留下的几个人修看那群鬼修的反应,顿时明白宁遇洲所说的这三个势力应该和那些不将他们当人看的鬼修是不同的,或许人修在幽冥界的处境也不是那么艰难。

    离开的时候,师无命是一瘸一拐的。

    师无命拉着闻兔兔,一边哎呀地叫着,“闻大弟,我的脚被咬了,疼得紧,你能不能扶扶我?”

    闻兔兔撇嘴,“那鬼面花的牙都被你崩了,它们比你更惨。”

    “但很疼啊!”

    听他嚷嚷着疼,闻兔兔多少有些心软,只好上前扶着他。

    其他人看他竟然不要脸地要个小孩子扶,纷纷鄙视他,但师无命的脸皮无比的厚,哪里在意,直到终于不再瘸着走路,方才放开闻兔兔。

    路上,宁遇洲和他们说:“按他们先前说的,那群人进岛后,应该是直奔岛中央。”

    “可他们不是被冲散了吗?”武雄安忍不住问,“宁公子,你确定那些鬼修真的往岛中心地带走?”

    “应该罢。”宁遇洲笑了笑,“按那些鬼修的说法,陨龙应该是在岛中心处。不管如何,只要有人找到陨龙,总会闹出点动静。”

    “说得也是。”

    鬼修们进入望月岛,目标是陨龙,陨龙就在岛上的其中一个地方,只要有鬼修找到陨龙,弄出动静,很快就能吸引岛上的其他修炼者的注意。

    届时他们只需要跑过去凑热闹就行。

    就在他们这么想时,突然面前出现一兽一傀儡。

    比巴掌略大的毛茸茸的小食铁兽就像两颗黑白汤圆,正抱着根竹子啃得欢,被宁遇洲从空间带出来时,一脸懵懂的模样。

    相比之下,那只麒麟石像的傀儡非常欢喜地迈着四条小短腿跑过来,扑到闻翘身上。

    “闻姐姐,我可想你啦。”

    刹时间,武雄安等人纷纷吃惊地看着小麒麟,暗忖这傀儡也太高级了,竟然还会说话、表达自己的意愿。

    宁遇洲轻飘飘地说:“它不是傀儡,傀儡只是躯壳。”

    虽然这话是事实,可也有诱导性,至少武雄安几人是将傀儡壳子里的小麒麟当成某种妖兽或者是人的元神,所以才能借着傀儡身体自行活动、说话,也算是另类地活下来。当然,知道的人也不会主动澄清,就让他们误会。

    闻兔兔将赖在地上不肯动的闻滚滚拎起来,拍了它的屁股一下,嘟嚷道:“你是不是又躲起来偷懒?所以过这么久都不肯出来干活?”

    先前是因为妖兽目标太大,才将闻滚滚收进空间里,可没想到这只懒滚滚竟然在里面待得不亦乐乎,天天偷懒。

    要是以前,它还怕阴阳泉的气息,不敢留在空间,然而自从凤凰蛋、麒麟等都进入空间里后,又有凤凰蛋杵在阴阳泉边吸收阴阳泉的气息,闻滚滚终于不再怕阴阳泉,能在里面躲懒哪里还想出来?

    闻滚滚嗯嗯两声,爬到他脑袋上窝着。

    师无命趁机摸了它一把,对闻兔兔说:“闻大弟,咱们闻滚滚多可爱啊,它喜欢偷懒就偷懒呗,反正宁兄弟他们又不是养不起。”

    闻兔兔瞪他一眼,“没有追求的妖兽都不是好兽!闻滚滚不努力修炼,就是懒,没出息,要改掉!”

    这边,闻翘抱住扑过来的小麒麟,摸了摸它的脑袋。

    小麒麟有些话想和闻翘说,但看周围还有外人,只好咽回去,转头看向宁遇洲,问道:“宁哥哥,你叫我出来做什么?”

    先前登岛时,为了不引起注意,宁遇洲又将它收进空间里。

    这回宁遇洲将它叫出来,自然觉得有事。

    宁遇洲道:“小霆,你能感应到陨龙所在位置吗?”

    小麒麟愣了下,仔细地感应了下陨龙的气息,欢快地点头道:“可以哒,陨龙来这里的时间不久,就算它躲起来,残留的气息也还在。”

    宁寄臣几人俱是欣喜不已,有小麒麟带路,他们就不用像其他的鬼修和人修一样,在岛上到处乱蹿找陨龙,不仅浪费时间,说不定还会不慎踏入那些危险之地。

    宁遇洲摸摸它的脑袋,“那就麻烦你为我们带路。”

    小麒麟应一声,从闻翘怀里跳下来,傀儡壳子在地上面震了震,然后迈着小短腿向前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