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第 423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灵力箭拖曳着一道明亮的灵光, 朝前方的树林疾射而去,破开灰雾。

    噗的一声, 灵力箭穿透血肉, 随后是一道凄厉的嚎叫声响起。

    武雄安迅速地上前,一剑挥开逼至面前的灰影, 再定睛一看, 发现被灵力箭穿透的是一只浑身弥漫着灰色气体的怪物。因其受伤, 怪物身上的灰雾急速膨胀或收缩, 教人隐约可窥见那灰雾之下的躯体……

    只是匆匆一眼后, 又出现好几只怪物, 伴随着飒的风声破空而来, 武雄安不敢分心, 将灵力灌注剑上,灵剑破开怪物身上的灰雾,伤其血肉。

    不知何时, 周围已经出现无数怪物。

    这些怪物因身上包裹着一层灰雾, 使它们看起来俨然就是个庞然大物,无法看清楚灰雾里的模样。而那表层的灰雾随着它们的攻击而变形,但不管如何, 都会紧紧地护住它们的身体。

    透过那浓郁的灰雾, 可以看到灰雾里闪烁的猩红色的兽瞳。

    这些怪物突然从四面八方出现,瞬间就将他们包围,猩红的兽瞳透过灰雾盯着他们,闪烁着冰冷的杀机和贪婪的食欲。

    闻兔兔、伍靖安和闻翘等人倏然围拢, 将宁遇洲、宁寄臣和温漪三人护在中间,对付这些连模样都看不清楚的怪物。

    “这是什么?”师无命惊愕。

    “看着像是一种鬼怪。”闻翘冷静地说,“它身上的灰雾和岛上的灰雾很像。”

    “这岛上的灰雾不会是因为它们的存在吧?”闻兔兔也嘟嚷一声。

    说话间,他们已经和这群扑过来的怪物厮杀起来,不让它们破开他们竖起的保护圈。

    闻翘的双手灵光莹然,戴着薄如蝉翼的金蚕手戴,拳头穿透那浓重的灰雾,将扑过来的怪物打飞。她疾飞上前,又补了一拳,拳力如炽,刚猛异常,只听得血肉爆开的声音,那怪物竟然被她生生打爆,血肉横飞,瞬间死亡。

    怪物身亡时,它们身上的灰雾脱离,融入空气中,与那些弥漫在岛上的灰雾融合一起。

    看到这一幕,众人面露恍然之色,这岛上的灰雾果然和这些怪物有关,只是不知道是因为岛上的灰雾,这些怪物才会变成如此,还是因为它们身上的灰雾,望月岛才会如此。

    宁遇洲微微眯眼,说道:“这是魂兽。”

    师无命挡住一只怪物袭击,抽空道:“宁兄弟,不对啊,魂兽不是这样的,魂兽身上可没有灰雾。”

    这灰雾膨胀起来,根本触及不到怪兽的身体,甚至对他们的攻击还有一定的阻碍作用,冻得人直打哆嗦。就如同这灰雾其实是这些怪物身上的一层保护罩,想要伤到它们,还需得先破开灰雾的防御才行。

    可不是谁都能像闻翘那样,能忍受那些阴冷异常的东西入侵,还面不改色地爆揍的。

    宁遇洲道:“自然是魂兽,不过它们现在因灰雾的侵蚀,被改造成另一种生灵。”

    众人瞬间就反应过来。

    “所以,这些灰雾其实是岛上本身就存在,魂兽长年同它接触,才会变成这样的?”师无命总结。

    宁遇洲嗯一声,“正是如此。”

    说话间,周围的魂兽越来越多,视野所及之地,根本看不到尽头。

    众人的脸色变得凝重起来。

    这里的魂兽数量太多,就算他们能应付,只怕也要杀个没完没了,让人疲于应付,更不用说远处笼罩在灰雾中,不知道是否还有更厉害的存在。

    在众人阻挡魂兽攻击时,宁遇洲和宁寄臣纷纷祭出金刚符和雷符。

    金刚符伴着雷符,轰隆的雷响,将面前的几只魂兽炸飞,然而当它们炸飞时,又有魂兽顶上。

    “不行,这数量实在太多。”闻兔兔神色凝重,和武雄安一起,专注对付那些实力最强的,“咱们得撤。”

    他们只有十人,可打不过这群没完没了的魂兽。

    “老大,撤不了。”武雄安的声音在远处响起,“咱们已经被这群畜生包围,它们一定是有目的性地包围咱们,让我们落入它们的圈套。”

    武雄安觉得,估计从他们进入这片树林开始,就被魂兽盯上。

    过了会儿,宁遇洲收起金刚符和雷符。

    这两种符箓虽然是阴邪之物的克星,但这些魂兽的实力明显较高,不是地级的金刚符和雷符能对付的,砸太多也没用。

    他敛眉,取出火云天方印,弹了一缕地心赤焰火进去。

    火云天方印由原本的纯黑色变成仿若被火烧灼的炽红色,迅速变大,飞到半空中,然后开始下起火雨。

    幽蓝色的火焰,星星点点,宛若流星,璀璨迷人。

    武雄安差点被火雨淋个正着,一边往外跳,一边大叫:“宁公子,别烧我啊。”

    至于其他人,因为宁遇洲早就在周围布下防御阵,那火雨落下时,从防御罩往旁滑落。抬头看去,仿佛天空中下了一场瑰丽的流星雨。

    温漪呆呆地看着这场流星火雨,神思有些浑沌。

    火雨降落时,瞬间就穿透那灰雾,落到魂兽身上,魂兽如何能抵抗得住这天地异火之威,发出凄厉的嚎叫。

    外围的魂兽感觉到异火的威力,本能逃走,连和它们一样往外跑的武雄安都没顾及。

    等这场火雨落完时,魂兽已经死伤惨重。

    那些没有受伤的魂兽,也已经撤离。

    远远躲开的雄武安赶紧跑回来,对那些伤得并不重的魂兽补一剑,闻兔兔等人也赶紧离开防御阵去帮忙。

    闻翘扶着宁遇洲的手,让他坐在一旁休息,顺手往他嘴里塞了一块蜜脂。

    刚才他驱使火云天方印,又逼出一缕地心赤焰火,消耗比在场人都要大。

    “儿子,你怎么样?”宁寄臣担心地问。

    宁遇洲虽脸色苍白,容色未变,温文尔雅,朝他笑了笑,“爹,我没事!只是灵力消耗多了点。”

    闻翘盯着他的脸,忍不住说:“下次别再轻易动用异火。”

    她知道他还没有完全收服地心赤焰火,平时用来炼丹还行,但若是强行驱使其攻击战斗,甚至可能有反噬的危险。她当初送火云天方印给他,是让他自保,不是让他强行融入异火的。

    宁遇洲见她绷着脸,神色严厉,心头微软,赶紧说:“阿娖莫急,我知道了,以后会斟酌行事。”

    见他连续吞服数块蜜脂,又有灵丹休养身体,脸色渐渐恢复,闻翘没再说什么。

    那边,闻兔兔几人将那群魂兽解决,拎着沾满血渍的灵剑回来。

    武雄安几人一脸惊异地看着宁遇洲,没想到平时看起来像个弱鸡一样的炼丹师,竟然是他们中最深藏不漏的,光是这一手,就足见他的厉害。

    “宁公子可真厉害!”伍靖平由衷地敬佩,“您竟然还能驱使异火。”

    刚才那火云天方印出现时,就能感觉到其中蕴含的王级灵器之威,还未来得及震惊,又见其落下异火雨,两者叠加,威力无穷,方才能制造出杀伤力巨大的火雨。

    师无命笑嘻嘻地说:“没想到这火云方天印竟然能融入异火,使之化作火雨,这种群攻的手段可真厉害!还是咱们宁兄弟厉害。”

    火云方天印确实只有宁遇洲能用,异火的加持,让它威力剧增。要是没有异火,也只是个火属性的王级灵器,攻击有限。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焦臭的味道,夹杂着那徘徊不去的血腥味,气味难闻。

    因刚才那一场火雨,周围很多植物皆被烧毁,裸-露的焦黑的泥土,一片狼藉。

    魂兽很多被火烧成渣,但也有些保存完好。

    没有灰雾遮掩,魂兽的模样倒是他们熟悉的,并且地上留下不少魂丹。这种魂丹可以用来炼制养魂珠和蕴魂丹,效果非常不错。

    众人将它们收集起来,等离开后再分配。

    来之前便约定好,路上所得之物,届时分平均分配——温漪这拖后腿的自然是没有的。

    收集完魂珠后,他们继续前行。

    不过因先前魂兽的袭击,让他们提高警惕,不若上岛时的轻松。这些魂兽的出现,也证明这岛的危险性不小,估计不仅是魂兽,还有其他危险。

    灰雾弥漫之地,阴气森然,地面湿漉漉的,脚踩过去,能踩出一滩水质。

    这是阴气化成的水渍。

    走了半日时间,周围格外的安静,直到一阵极为细微的咻咻声袭来,前面开路的武雄安瞬间祭出火符。

    橘红的火焰亮起,空气中扑来一阵焦臭的味道。

    “又是什么?”师无命上前,当看到地上被烧得差不多的虫尸时,顿时鸡皮疙瘩都出来。

    “好像是冥虫吧。”闻兔兔打量片刻,看向周围的灰雾,“是从灰雾中出现的。”

    武雄安肯定道:“正是,诸位小心,这些冥虫应该是藏在灰雾中。”

    正说着,突然听到师无命的惨叫,闻兔兔和武雄安同时出手,闻翘刷的取出一把千机伞,挡在宁遇洲他们面前。

    噗噗噗的声音在伞面响起,宁遇洲几人能看到伞面像是被什么东西砸得凸起,这千机伞是宁遇洲以前随手炼的,是地级灵器,虽然等级不算厉害,可也不是轻易能被扎出痕迹的,由此可见这袭来的东西的厉害之处。

    宁遇洲取出火云方天印,见闻翘看过来,朝她笑了笑,将火云方天印抛起。

    天空再次下起火雨,不过只是普通的火雨,威力没有先前的大,而这火雨所起的作用,则是照亮灰雾笼罩的世界,让人看清楚那些来袭的东西。

    灰色的冥虫,最大的有小指头那么粗,最小的宛若线虫,灰扑扑的颜色,仿佛和那些灰雾融为一体。它们从头顶上空的树砸落下来,张开顶端的口器,扎向千机伞。

    另一边,师无命也被几条冥虫咬住,他一边啊啊啊地惨叫,一边祭出火符将它们烧死。

    “闻大弟,快来救你哥啊!”师无命崩溃地叫起来。

    闻兔兔手一挥,一道风刃过去,将叼着他不放的虫子刮走。

    “你叫什么?它们又咬不伤你。”闻兔兔没好声气地说,再次挥出几道风刃,将从头顶的树稍弹落下来的冥虫驱走。

    师无命委屈地说:“但也很疼啊!而且虫子什么的,你不觉得很恶心吗?”

    众人的目光落到掉到地上的虫群上,它们挤压在一起,长长条的、没有骨头的扭曲着,蜂拥而来,确实很恶心。

    对付冥虫,也只有火攻是最好的。

    众人纷纷砸火符,最后连雷火符都用上,终于杀出一条路,赶紧跑走。

    直到离开冥虫所在之地,仔细地探查,确认周围没有冥虫后,终于松口气。

    师无命一屁股瘫坐在地上,喘着气说:“不行了,这岛上的恶心的东西太多,真可怕。”说着,他将自己的袖子举起,就见那袖子上多了好几个破洞,是那些冥虫咬破的,由此可见这冥虫的咬合力。

    武雄安等人因为早有防备,倒是没被咬到,看到师无命身上的法衣,再看衣袖里没有任何伤痕的洁白如玉的手臂,暗忖这人的皮真厚,竟然没被咬伤。

    继冥虫后,他们越发的小心,不敢再小瞧任何地方。

    经历魂兽和冥虫后,他们已然明白望月岛最安全的地方,也只有外围之地,随着他们往岛里深入,危机也随之而来。

    如此又在岛上前行数日后,他们终于遇到其他上岛的鬼修和人修。

    只见前方一群鬼修和人修慌不择路地逃跑,他们身后是嘶吼着的鬼面花。

    那鬼面花只有一个脑袋,脑袋下是一根细长的肉触连着,而脑袋竟然和人头差不多,一张青面獠牙的脸,张着血盆大口,桀桀怪笑地追在鬼修和人修身后,一口咬过去,就能撕扯出一块血肉。

    而且明显人修血淋淋的血肉更受它们欢迎,很多鬼面花都集中咬那几个人修。至于鬼修,被咬一口后,并不会流血,只是鬼体有些不稳,身上的阴气会敛去几分,可见对他们也有损害。

    看到他们时,那群人和鬼纷纷大喊:“道友,救命!”

    闻翘惊讶地看着这群人修和鬼修的组合,虽然知道有人修也跟着过来,但没想到会这么快就遇见。

    来不死海之前,他们就听说有很多人修被鬼修捉住带到不死海,所以在这里遇到并不意外。

    眼看那鬼面花扑过来,闻兔兔取出他的大锤子,一锤子将桀桀怪笑的鬼面花锤爆。

    看到这一幕,那群鬼修和人修差点眼睛都瞪凸,不过很快就变成惊喜,纷纷朝他们靠拢过来。

    闻翘、武雄安、伍靖平等人亦上前。

    闻翘飞身而起,一脚踹向鬼面花,将它们当成球来踢。别说,那鬼面花的脑袋还真像颗球,而且飞走了只要扯住那系着脑袋的肉触,又能将它拎回来继续踢。

    武雄安举剑砍掉那系着脑袋的肉触,等脑袋和肉触分离后,鬼面花的威力也变小,直接一脚踩爆便是。

    师无命见闻翘踢得好玩,也跟着跑过去踢起来,像踢皮球一样。

    那群劫后余生的鬼修和人修看到这一幕,简直无语之极,真想告诉他们,这些鬼面花是要吃人的,踢的时候小心被它们的血盆大嘴咬伤。

    正这么想着时,就听到一道惨叫声。

    师无命的脚被鬼面花咬中,他拼命地踢着脚,“疼疼疼!滚开,咬什么咬?”

    在他的挣扎中,只听得咯啦一声,鬼面花终于松口,软软地掉在地上,众人定睛一看,见那鬼面花的鬼面无精打采的,张开的血盆大口里可见那一口被崩断的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