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第 422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昏暗的天幕下, 笼罩着无尽的灰雾,视线无法穿透灰雾, 亦无法窥探雾里的真容。

    随着鬼云船向望月岛靠近, 所有人和鬼修都能看到海面上那无尽的灰雾,压抑而森冷, 仿佛遮蔽了什么可怕的存在。

    望月岛便笼罩在那片灰雾之中。

    闻翘几人跑到甲板上眺望, 见季承嗣过来, 便问道:“那几位鬼帝位辈打算什么时候动手。”

    “当然是在白天时候。”季承嗣理所当然地说, “虽说不死生物一般很少会在白日出现, 但并不代表它们不会出现, 只是因为白日的阴气较少, 它们不愿意出现罢了。我听说望月岛这边, 不管白天黑夜,都有不死生物守着。”

    “那些不死生物为何要守着岛?”师无命不解地问。

    季承嗣耸耸肩,“不死海的岛屿其实不少, 但都有不死生物守着, 并不拘是望月岛。至于原因,一直未曾破解,不过有传言, 不死生物虽然没有灵智, 却本能地渴望上岸,所以只要有岛屿的地方,都是它们据守之地。”

    接着他也看向望月岛所在之地,继续道:“不过听说望月岛这边的不死生物大多实力非常厉害, 随便挑一个都是鬼帝实力级别的,以往极少有船能靠近。”

    望月岛是不死海中颇负盛名的一座岛屿,盖因这座岛的面积极大,岛上据说有不少奇珍异宝,因此而闻名。至于它的面积有多大,因为不死生物和那笼罩着岛的灰雾原因,少有鬼修能摸清楚。

    估计也是这原因,所以陨龙进入幽冥界后,第一时间选择进入不死海,占据望月岛。

    船在距离望月岛有一段距离时停下。

    因为再往前,就是不死生物据守的灰雾之地,除了鬼帝外,其他鬼修可不敢轻易靠近。

    随着三日之期到来,海面上所有的人和鬼修都严阵以待,季家、鬼家和玄阴城的船也被诸多势力明里暗里地关注。

    在这三个势力对外宣布他们拥有能伤害不死生物的药液后,使他们的名声在不死海见涨,只要对不死海中那些海岛上的藏宝感兴趣、时常进入不死海寻宝的鬼修,都想多弄一些药液,这可是保命的东西。

    直到三日后的清晨,两个鬼帝亲自到季家、鬼家和玄阴城取准备好的药液。

    所有鬼修都激动起来,只要这药液能逼退那些不死生物,他们就能趁机进入望月岛,只要能登上岛,陨龙亦是指日可待。

    纵使他们知道陨龙的强大厉害,依然有很多脑子发热的鬼修们想去会一会,也许那条陨龙其实也不是那么厉害呢?

    闻翘等人也从船舱中走出来,甚至连一直窝在房里休息的温漪亦被闻翘拎出来。

    温漪的脸色越发糟糕,那一脸透着死气的青白,就算不服用聚阴丹,也像鬼修一样。

    闻翘瞅了瞅她,突然往她嘴里塞了一颗灵丹。

    那灵丹乍然入嘴,瞬间化作一道药液滑进喉咙里,甚至还未看清是什么样的。温漪打了个哆嗦,原本疲惫而瘫软的身体仿佛突然被注入生机,身体变得强健起来,甚至不用人揣扶。

    她吃惊地瞪大眼睛,呆滞地看着闻翘,“你给我吃什么?”

    “当然是好东西。”闻翘未多作解释,“等会儿就要登船啦,你也一起。”

    温漪哦一声,慢吞吞地跟在她身后。

    师无命几人看到温漪也跟着过来,都有些惊讶。

    “咦,她看起来好像气息没那么弱了。”

    武雄安吃惊过后,都以为是宁遇洲的功劳,毕竟宁遇洲的炼丹术已经得到所有人和鬼修的认可,想要救个人也是简单的事。

    至于进入不死海后,温漪一直窝在船舱里、极少露面,武雄安几人也觉得很好理解。在他们看来,温漪和宁寄臣这两个就是过来混日子的,就算不死海很危险,但有宁遇洲和闻翘在,好像也没什么。

    宁遇洲转头看了一眼温漪,瞬间就能看出她的状态。

    心思略转,便明白温漪为何如此,肯定是阿娖喂她服过阴阳涅槃真丹,让她能突然焕发生机。不过也只是短暂的,依然无法解决她的寿元问题。

    对于闻翘的所作所为,宁遇洲自然不会多管,甚至纵容。

    他虽然一直引导她成长,却不会过份干预她的行事,由她自由成长,只是在需要的时候,才会出手,却并不多。

    鬼帝们取走药液后,便向望月岛前进。

    直到他们接近灰雾所在之地,不死生物突然从海里出现,虽然数量并不算太多——比起夜晚时自然不算多,可每一只都散发强大的气息,颇为骇人,那些实力弱的鬼修更是骇得鬼体都不稳。

    “太多了……”

    武雄安几人也是脸色发白,远远地就能感受到那些不死生物弥漫的气息,就让人头皮发麻,根本不敢靠近。

    鬼帝们所驱使的船已经进入灰雾,消失其中,无法看清楚他们和不死生物之间的战斗,只能从那灰雾中隐约传来的动静可知,战况十分激烈。

    所有鬼修几乎屏息以待。

    终于,灰雾的动静渐渐地平息,接着一个鬼帝御风而起,出现在灰雾之外,朝这边朗声道:“尔等赶紧过来,只有两个时辰的时间!两个时辰后,不死生物会再次卷席而来。”

    瞬间,海面上的船纷纷驱动,朝灰雾所在之地而去。

    船越来越近,直到靠近那灰雾时,他们才真切地感觉到,这灰雾的范围有多大,灰雾笼罩之地,阴森冷酷,充斥着不祥的气息,连鬼修都本能地心里咯噔了下。

    终于,鬼云船驶进灰雾之中。

    一种冰冷而黏腻的触感滑过肌肤,让人乍然碰触到时,脸色徒然一僵。

    那灰雾明明很轻薄,但却让人觉得它浓稠得宛若一层汲着水的纱,从肌肤上滑过,由然产生一种不适感。

    闻翘几人暗暗地吞服赤阳丹,方才驱散这种不舒服的感觉。

    相比之下,虽然鬼修也觉得不舒服,却没有人修的反应大。

    师无命伸出手,在空气中挥了挥,说道:“这雾有古怪,难道不死海里的岛都是这样的?”

    “应该不是。”季承嗣听到这话,马上反驳,“只有望月岛的灰雾是这样的,其他的岛听说没有这种情况。”

    虽然雾有古怪,但因这雾只是让人不舒服,并没有表现出其他的副作用,不管是人修还是鬼修都没理会,只是下意识地提高警戒。

    周围的海域透着一种死寂的气息,鬼修们纷纷警惕,就算弄出什么动静,仿佛也是远远传来,显得十分不真实。

    在灰雾中前行约莫半个时辰,终于抵达望月岛。

    黑色的礁石林立,在灰雾中,宛若奇形怪状的凶猛的鬼怪,海水拍打在礁石上,水花四溅,森冷逼人。

    岛上的灰雾对视力和神识都有削弱作用,像是刻意剥夺修炼者的另一双眼睛。

    圣鬼殿比其他势力的船更早地抵达望月岛。

    冷奕带着天枢宫的弟子随圣鬼殿的鬼修下船时,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灰雾弥漫,视线所及之地,皆是密密麻麻的船,还有那些蜂拥而来的鬼修,几乎遮蔽了感知。

    “少主。”冷右低声提醒。

    冷奕终于收回目光,冷着脸,身影没入灰雾之中。

    鬼修们迅速地上岸,只有空荡荡的鬼云船停泊在海面上,只要船上没有生灵的气息,不死生物直接无视它们,停在这里并不会有什么危险。

    闻翘他们随着季家的鬼修登岛。

    穿过那片黑色的礁石群,终于来到一处杂草丛生的地方,看着像是岛外靠海边的树林。

    岛上的灰雾更浓稠,灰雾仿佛挂在植物上,使它们看起来都是灰扑扑的色泽,连绽放的花朵都是灰白色的,丝毫不起眼。

    宁遇洲的脚步突然一顿,顺手挖了一株灰扑扑的杂草。

    武雄安等人跟着他,警惕地看着周围,见他停下来,自然也跟着停下。他们此行的目的,除了寻找陨龙外,也是保证宁遇洲一行人的安全,尤其是宁遇洲几人,那是重点保护的对象。

    宁寄臣自然是紧跟着儿子,见他停下挖灵草,他也取出工具帮挖。

    周围的鬼修不断地越过他们前行,发现他们竟然停下来挖草时,纷纷嗤笑一声,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挖灵草,就算这灵草的作用非常好,也只是海边的东西,岛内说不定还有更好的,在这里浪费时间实在不值得。

    季家的弟子注意到他们掉队,派两个弟子折返回来查看情况。

    他们倒是不觉得宁遇洲此举是在浪费时间,觉得他们可能是发现什么有用的灵草之故。

    宁遇洲朝折返回来的季氏弟子道:“多谢两位关心,你们且去告诉季公子,我想在岛上多收集些灵草,便不耽搁你们的时间,你们且先行罢。”

    季氏弟子前去汇报,最后鬼王戚叔叮嘱他们小心后,决定先行离开。

    鬼修们的速度非常快,等他们将灰扑扑的草挖得差不多,周围已经没有其他鬼修。

    他们算是被落到最后。

    然而众人却并不在意,比起和一群鬼修行动,只有他们这些人修反而轻松,也不用再伪装成鬼修,苦苦地压抑着本能的战斗力。

    武雄安神色轻松地问:“宁公子,这些灵草是什么?有何用?”

    宁遇洲含笑道:“这是寒灵幽魂花,据说每一株便是一个幽魂所化。”

    众人看着那灰扑扑的草,若是他不说,看着真像是杂草,甚至那灰白色的小花,也是毫不起眼,没有点眼力见,还真是会忽略。

    “宁哥哥,难不成真是幽魂所化?”闻兔兔好奇地问。

    “虽不是,但却实蕴含幽魂之力。”宁遇洲笑着说,“我倒是明白为何那些不死生物会守着岛,盖因这寒灵幽魂花。”

    师无命感兴趣地问:“它们是想要这寒灵幽魂花里的幽魂之力?”

    宁遇洲赞许地看他一眼,“不死生物虽然称为不死,其实它们只是因不死海的力量得以活着,没有灵魂和神智,所以它们向往着属于自己的魂魄,这也是它们不断地攻击进入不死海的生灵,将他们拉下海的原因。寒灵幽魂花里的幽魂之力自然也被它们所渴望。”

    众人终于恍然。

    “怨不得那群鬼修明知道不死海的危险,仍是前扑后继地进入不死海,这地方果然到处都是宝。”武雄安嘀咕着,暗忖要是红岩森林的修炼者,估计也会这样。

    没有修炼者会嫌弃修炼资源,再危险之地也有人敢闯一闯。

    挖完寒灵幽魂花后,继续前行。

    然而刚走不久,宁遇洲又发现让他感兴趣的东西。

    依然是不起眼的小树,树上挂着一串串糖丸般的果子,也是灰扑扑的色泽,一看就不美味。

    宁遇洲和宁寄臣再次上前去采摘,其他人在周围警戒。

    宁遇洲一边动手,一边教老父亲如何采摘,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宁遇洲这是特地教导他父亲关于炼丹的知识。

    “这是冥心果,可用于炼制补窍丹。”

    听到这话,伍靖平顾不得警戒,忙不迭地问:“宁公子,这补窍丹可是针对灵窍受伤之人?”

    “正是。”

    伍靖平的脸色变化不定,最后咬咬牙,说道:“宁公子,我能不能将你给的报酬换成补窍丹?”

    宁遇洲看他一眼,微微颔首:“可以。”反正他也要炼的,届时匀他一颗便是。

    师无命好奇地问:“你有亲人或朋友的灵窍受伤?”

    伍靖平点头,低声道:“是我妹妹,她的灵窍受伤后,修为一落千里,一直未能找到修补灵窍的东西。这次来红骨河,我原本是想寻摸些龙族收藏的宝物,看看有没有能补灵窍的,或者找人换……”

    他只是过来碰运气,没想到会被拉进幽冥界。

    不过现在他觉得,自己的运气还是不错的,至少已经找到补窍丹,只要能回到红森大陆,便能救他妹子。

    众人纷纷拍拍他的肩膀,给他道喜。

    一路走过来,他们发现这望月岛的好东西实在太多,而且大多都是外面难得一见的炼丹材料。

    他们决定停下来,先收集一圈再走。

    炼丹师遇到各种难得的炼丹材料,根本迈不开脚。

    闻翘自然是支持的,众人更不会不识趣地反对。

    武雄安等人在周围警戒时,不免笑道:“那些鬼修眨眼就跑得不见影,也只有我们才有这闲心在这里寻摸。也不知道那陨龙在岛上的何处,要是被他们捷足先登,咱们就亏大了。”

    闻兔兔哼一声,“听说龙族的脾气可不好,要是那群鬼修真找到,最大的可能是陨龙直接一尾巴将他们拍飞。”

    想找陨龙拿好处?别被损龙直接弄死都好。

    众人想想也对,于是更不担心。

    温漪倚着鬼枯树,忍不住看向宁遇洲和闻翘,发现这群人行事真不可思议,明明口口声声为陨龙而来,但来到目的地后,又比任何人都要不放在心上,仿佛这里的阴植灵草比陨龙更重要。

    虽然觉得他们的行为怪异,但温漪心里却是松口气。

    没有人比她更清楚陨龙的危险,闻翘和宁遇洲他们都是好人,他们能不靠近自然更好,这样就不会出事。

    想着,她又呆呆地出神,仿佛对整个世界都不放在心上。

    当他们在树林里采摘阴属性灵草时,突然武雄安等人身体紧绷起来。

    闻翘迅速召出烈日弓,五指一抓,一支灵力充沛的灵力箭出现,毫不犹豫地搭弓,灵力箭朝前疾射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