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第 420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关于天雷能杀死不死生物的事情, 很快就传遍整艘船。

    接着鬼家和玄阴城那边的船上的鬼修们也都知道。

    然而鬼修们探头看了一眼波涛汹涌的海面,再看远处天际隐隐乍现的雷电, 以及那轰隆隆的响雷声, 又有些崩溃地缩起来。

    就算知道天雷能杀死不死生物,他们也没办法啊!因为没有鬼修不害怕雷电这种东西, 那是连他们的鬼体都能劈得神魂不稳的东西, 甚至魂飞魄散。

    相比之下, 人修虽然也惧怕天雷, 但人修的情况比鬼修好多了, 特别是人修拥有坚强的血肉之躯, 受天雷淬体反而有好处。就算人修晋阶时要承受雷劫, 只要挨过去, 雷劫对他们只有好处没坏处。

    更不用说人修中还有一些天生雷属性元灵根的修炼者,并不惧怕雷电,反而与雷电极为亲近, 这些雷属性元灵根的人修是鬼修们天生的克星。

    听说还有很多人修特地去寻找某些天雷之地修行。

    鬼修敢吗?根本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鬼修和人修不同, 人修可以用元灵根来区分资质和修炼的方向,鬼修却是天生的极阴之体,并没有灵根属性之说, 修行皆以鬼体和悟性为主。所谓的鬼体, 即分为八体,八体对应的便是人修的八种元灵根属性,却又和元灵根属性不同。

    总之,因为鬼修是极阴之体的缘故, 本能地害怕至阳之物和雷电等东西,不敢轻易靠近,以免鬼体受陨。

    “还是人修好啊。”鬼巍叹息道,“人修不仅能用血肉之躯抗雷,不怕至阳之物,听说还能绘制雷属性的灵符,不像咱们的鬼符,压根儿就没鬼修敢绘制雷符,那不是嫌自己命长吗?”

    季承嗣承认他说得很对,但还是很不爽。

    “你干嘛跑到我家的船来长吁短叹的?天就要黑了,外面还打着雷呢,你还不滚回去?”季承嗣不客气地赶客。

    鬼巍懒洋洋地说:“季六六,你别这么无情嘛,我这不是特地过来和你商量事的。”

    “商量什么?”季承嗣不解,不觉得自己和鬼巍有什么事需要商量。

    鬼巍开门见山地问:“发现天雷能杀死不死生物的,应该是那位宁公子吧?”

    “是又如何?”季承嗣警惕地看他,“难不成你想挖墙脚?”

    “挖墙脚?相比之下我倒是想抢,但不见得能抢过来。”鬼巍可惜地咂吧了下嘴,暗中琢磨着怎么将那位姓宁的炼丹师拐到鬼家。

    他承认季家是不错,但他们鬼家也不差啊,季家能给宁遇洲的,他自信鬼家也可以,甚至能给他再提升条件,只要他愿意加入鬼家。

    从那张药液的丹方便能看出宁遇洲的炼丹天赋,鬼家和玄阴城哪里不心动?可惜宁遇洲一直不露面,摆明着一切交由季家处理,他们就是想会会他、将他诱拐走也没办法。

    季家也不蠢,自然也看出宁遇洲的可塑性,自然拦着不许外面的鬼过来接触他。

    虽然宁遇洲也不是他们季家的炼丹师,但没关系,宁遇洲是他们少爷的朋友啊,这比玄阴城和鬼家要好多了,看在少爷的面子上,以后还是可以愉快合作嘛。

    好不容易将趁机过来打探情况的鬼巍送走,季承嗣哼了一声。

    他去找戚叔,郑重地叮嘱:“戚叔,宁兄弟的本事你也知道,以后要是玄阴城和鬼家过来打探他的事,你要帮拦着。”

    戚叔看他一眼,说道:“放心。”

    “怎么能放心?您看外面还在下雷暴雨,鬼巍竟然还敢跑到咱们家的船,可见他心怀不轨,自然要防着。我宁兄弟那么厉害,他们会心动也正常的,万一宁兄弟被他们拐走怎么办?”

    “不会。”

    “怎么不会呢?宁兄弟他们可扛不过鬼家和玄阴城,万一他们来暗的……”

    “不会。”

    “戚叔,为什么不会?”

    “……”

    戚叔给他一个自己领会的眼神,走出船舱,盯着远处闪电划过的天际。

    鬼家和玄阴城的船上坐镇的鬼王也和他一样,站在雨幕前,观察天边的雷电,想要证实天雷是否真的能杀死不死生物。

    不仅是他们,还有很多鬼修都一样,早就选好位置,决定伺机观察一番。

    黑夜降临时,暴风雨变得越发猛烈,电闪雷鸣,格外慑人。

    轰隆一声炸响,一道粗长的紫色天雷劈落到海里,那粗壮的雷柱让鬼修们下意识地闭上眼睛,躲到暗处,身体反射性地紧绷起来。

    直到那雷电消失,风雨戚戚,所有的鬼修们默默地互视一眼,面露羞愧之色。

    鬼修对雷电天生抱有畏惧之心,明明理智想要克制,身体却本能地已经避开雷电所及之处,这已经是他们的本能,真的没办法啊。

    虽然鬼王们淡定许多,可那一瞬间的本能反应,仍是让他们错过海里的情况。

    鬼王没办法,只好继续观察。

    直到天亮,这场下了三天三夜、让鬼修们惊惧无比的雷暴雨终于过去。

    鬼修们紧绷许久的精神终于松懈下来,不由感到无比的疲惫,每当遇到天雷,所有的鬼修就算没有做什么疲惫的事情,仍会有一种身心由然疲惫之感。

    然而雷暴雨天气过去,并不代表安全。

    因为随着他们的船前行,遇到的不死生物会越来越厉害,甚至可能会威胁到他们的性命。

    暴风雨过去,鬼巍又跑到季家的船上。

    同行的还有玄阴城的管事。

    季承嗣见到他们,一阵错愕,问道:“不知两位来此有何事?”

    鬼巍便罢,这只风流鬼行事素来没下限,会跑过来不奇怪,但玄阴城的管事来做什么?

    鬼巍摇着骨扇,盯着玄阴城管事不说话。

    玄阴城管事一脸郑重地说:“昨晚的雷暴雨,我们船上的鬼王顶着电闪雷鸣之威,一直不错眼地盯着海面,终于发现些许端倪,天雷确实能杀死不死生物。”

    “哎呀,我们船上的鬼王也看到了。”鬼巍笑盈盈地说,“这几天的雷暴雨真可怕,能发现也不容易。”

    确实不容易,鬼王也是抱着要挨雷劈的心理准备强行留在那里观察的,差点就顶不住。

    不过这个发现,也让他们十分激动。

    原本以为的永远无法战胜的不死生物,原来是能杀死的,虽然因为是天雷让他们多少有些失望,但到底也算是好事一桩。毕竟这些不死生物只要能杀死,证明不死海也不是那么危险。

    季承嗣一脸不解,你们终于发现就算了,干嘛都跑过来?

    玄阴城的管事有些不好意思地道:“季少爷,应该是那位宁丹师发现的吧?宁丹师可是你们季家的丹师?”

    季承嗣瞬间警惕起来,难道又是一个过来挖墙脚的?

    他家宁兄弟实在太受鬼欢迎,他得防着点。

    季承嗣和他们打着太极,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就看他们怎么挖墙脚,他一定都撅回去,不给他们挖的机会。

    这时,就听到玄阴城的管事说:“季少爷,能不能帮忙问问宁公子,除了天雷外,是否还有其他之物能克制不死生物?你也知道,天雷对咱们鬼修不太友好……”

    这话得到在场所有鬼修们的认同。

    他们也怕雷电啊,自己都怕着,又如何能用雷电之法来杀死来袭的不死生物?这法子于他们而言,还没有先前宁遇洲发明出来的那种药液有用呢。

    不过也因为宁遇洲展现出来的天赋,以及他是第一个发现天雷能杀死不死生物,不免对他抱有极大的期盼,所以又忍不住跑过来试探一下。

    当然,若是能趁机挖墙脚的话,他们也不会放过。

    季承嗣呆了呆,说道:“宁兄弟没说,估计是没有的。”

    如果有,宁遇洲并不会小气地藏着掖着,定会告诉他们,所以季承嗣觉得宁遇洲是不知道的。

    听罢,在场的鬼修们都十分失望。

    等鬼巍和玄阴城的管事离开时,他们依然没有见到宁遇洲,除了季家的鬼拦着外,也因为宁遇洲实在忙,没空陪不认识的鬼扯谈,自然不会给面子——且以宁遇洲展现出来的实力,玄阴城和鬼家并不觉得他此举失礼。

    有本事的炼丹师,不管在哪里,都有拿乔摆谱的资格。

    他们离开后,季承嗣过去找宁遇洲。

    宁遇洲正忙着教他爹炼丹,见他过来,问道:“季公子有何事?”

    季承嗣将先前玄阴城管事和鬼巍过来的事告诉他们,顺便代玄阴城管事询问是否还有其他办法能克制不死生物。

    “没有。”宁遇洲直言道,“天雷是唯一杀死不死生物的方法,没有其他办法可言,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不死海的海水枯竭,不死生物自然会跟着消失。”

    “……”

    季承嗣无语地看他,要是不死海的海水能枯竭,那它就不是不死海,也不会让鬼修们视为凶地。

    不过宁遇洲这话,也确实表明没有其他办法,且因鬼修们同样惧怕雷电,无法直接杀死不死生物,同样没用。

    师无命伸手搭住他的肩膀,笑着说:“季公子,你其实可以这么想,正因为鬼修们也惧怕天雷,才会让不死海的生物无法消亡,说明这是天定之事。”

    季承嗣无奈地看他。

    他现在已经不会因为师姑娘的勾肩搭背而怂成小媳妇,将他当成“兄弟”来看待,格外的淡定。其实抛开师姑娘的外表和性别,季承嗣也觉得将“她”当成一个男性毫无违和感,也只有鬼巍那什么都不挑的风流鬼会看上……吧。

    “我不信什么天定不天定的,天雷能杀死也是个法子,证明还是可以让它们消失的。”他嘀咕着,突然想起什么,赶紧道,“如果没有意外,应该还有几日就能抵达望月岛那边。”

    闻言,闻兔兔他们都高兴起来。

    他们出海的目的就是为找陨龙,眼看就能抵达目的地,哪里不高兴。

    季承嗣离开后,宁遇洲将阵法摆上,决定多绘点雷属性符。

    “宁哥哥,你是为预防万一吗?”闻兔兔勤快地跑过去,帮他合符墨,一边乖巧地问。

    正在学习如何炼丹的宁寄臣望过来,不知道儿子有什么打算,若是他们直接使用雷符对付那些不死生物,估计会引起其他鬼修的怀疑。

    就算季家的鬼修已经有怀疑的,但鬼王戚叔没发话,他们也当没发现,目前他们还是安全的。可季家之外的那些势力的鬼修可不一定,还是要慎重些。

    宁遇洲颔首,“总要作些准备,届时再见机行事罢。”

    听罢,众人皆明白宁遇洲也没想过要一直隐瞒身份的意思,意外总会有的,多做准备总没错。

    夜幕降临时,不死生物再次出现。

    雷暴雨终于过去,没有天雷干扰,不死生物的攻击变得更加的猛烈。

    它们发出尖锐的嚎叫声,欲要将船上的生灵拉下海。

    季家、鬼家和玄阴城的鬼修们应付得颇为吃力,若非有药液帮助,只怕他们已经出现大量的伤亡。同时也能理解先前遇到的那两艘船为何如此破破烂烂的,出现的不死生物越来越强,陨伤也越来越多。

    闻翘他们仍是出去帮忙守船。

    除了他们也是船上的成员外,和不死生物战斗可以提升他们的战斗技巧,这是难得的锻炼机会,自然不会放过。

    船行四日后,他们再次遇到其他船。

    那些船的模样大多破陨严重,可见经历不少战斗,它们停泊在海面上,并未前行。

    因为船的数量实在太多,密密麻麻的,仿佛所有进入不死海的势力都聚集在此地。

    季家、鬼家和玄阴城的船朝前驶去,和其中一艘船离得近时,询问情况。

    知道这三艘船所属的势力后,对方颇为客气,将目前所知的情况告诉他们,“前方是望月岛,因岛外有极为厉害的不死生物守着,我们的船无法过去,只能停泊在这边等候。”

    “厉害的不死生物?”鬼巍询问,“有多厉害?为何不死生物会守着望月岛?”

    回答的鬼修叹道:“据说它们有鬼帝之力,数量极多,至于为何会守着望月岛,我等也不知,可能是因为岛上的陨龙。”

    所有鬼修皆倒抽口气。

    竟然拥有鬼帝级别的实力?而且数量还不少?怨不得这些船不敢靠近,只能守在此地。

    “诸位且放心,已有鬼帝前去开路,估计过段时日,我等就便能登岛。”

    说的鬼修自信满满,听的人却不怎么放心,多少有些疑虑。

    鬼帝对上鬼帝级别的不死生物,虽然因不死生物没有灵智,鬼帝的实力更胜一筹,可那些不死生物数量不少,而且杀不死,鬼帝也不是那么容易将它们摆平的。

    “听说早先有三位鬼圣进入不死海,不知他们可是已经上岛?”玄阴城的管事问。

    “我等不知。”

    鬼圣可以撕裂空间,来去自如,根本不用担心和不死海里的那些不死生物正面杠,自然也不是其他的鬼修能探查其行踪的。事实上,在场的鬼修们都不知道那三位鬼圣身在何处,是否已经上岸,他们来到不死海已经好几个月,并未见过鬼圣的踪影。

    闻翘听完外面的对话后,回到船舱找宁遇洲。

    她一脸严肃地说:“夫君,我想到一个问题。”

    宁遇洲放下符笔,含笑看她,“什么问题?”

    “你以前说元圣境尊者能撕裂空间,那鬼圣能否撕开空间,去到人修大陆?”

    听到这话,在场所有人都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