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第 417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黑暗退去, 天边初露灰蒙蒙的鱼肚白时,来袭的不死怪物终于退回黑暗的海里。

    “呜呜呜……”

    听到这熟悉的呜呜声, 船上的鬼修们木然地看过去, 便看到被闻翘摁住的不死怪物。

    闻翘灵巧地将它扭在变大的如意环上,宛若用身体蜿蜒爬行在环中的某种生物一样, 还挺有艺术感的, 若是忽略它张大的嘴被卡得死死的话。

    为了不让它伤到人, 闻翘还将它的獠牙打掉, 变成没牙的怪物。

    真惨!真是太惨了!

    纵使觉得这些不死怪物丑绝人寰, 每晚不干好事, 总是爬出海面威胁他们的生命, 船上的鬼修和人都觉得它挺可怜的。

    闻翘拎着如意环, 问季承嗣,“季公子,我能将它留在船上吧?”

    季承嗣看得愣愣的, 纠结地想, 干嘛要将它留在船里?以前只听说过不能让不死生物爬上船,没有听说过主动让它进来的。

    “可以。”鬼王戚叔走过来,一口应下。

    闻翘高兴地朝沉默寡言的戚叔道:“谢谢, 我们想研究一下, 绝对不会让它脱离控制,伤到船上的诸位。”

    戚叔只是随意地点头,然后又走开,似乎一点也不担心船上多了只不死怪物会不会有什么危险。

    闻翘他们回船舱休息。

    武雄安几人的目光一直瞄向他们, 特别是被闻翘绑在如意环上的那只不死生物,其实心里也挺好奇的,不知宁遇洲是否能真的研究出如何杀死不死生物的方法。

    不死海的威胁来源于这些不死生物,它们数量极多,而且杀不死,甚至一但被它们拉下海,不管是人还是鬼修,都会变成它们中的一员。如果能研究出如何杀死它们,不死海的威胁会大大地减轻,他们的性命更有保障。

    为此,武雄安几人都主动过来请示,有什么需要他们帮忙的。

    “不用。”宁遇洲头也不抬地说,“你们赶紧回去恢复体力,晚上还有得忙。”

    武雄安他们只好回船舱休息。

    隔壁的房门打开,就见脸色惨白、气息微弱的温漪倚着门框而站。

    所有看到她的人都有些惊讶。

    这段日子,他们白天忙着休息,晚上忙着和不死怪物战斗,并未怎么注意到她,没想到她越来越虚弱,现在连站都站不稳,需要有东西支撑才行。

    闻翘走过去,戳了戳她,差点将她戳倒,只好伸手将她捞住。

    “你出来做什么?”闻翘说,“可是有什么事?”

    温漪的目光落到被闻翘丢给闻兔兔拎着的不死怪物上,轻声说:“我出来看看。”

    “没什么好看的,你还是先保重你自己罢,争取活久一点。”闻翘说着,轻松地将她拎回房里,放到床上,再往她嘴里塞了一颗灵丹。

    温漪呆呆地看着她,沉默不语。

    许是察觉到她的时日不多,闻翘格外温柔地拍拍她的手,声音都变得很是和善,“努力地活下去啊,好死不如赖活着!何况,你还没和冷奕道别呢,是吧?”

    鼓励她一番,闻翘方才离开。

    等她回到舱房,宁寄臣几人看过来。

    “姐姐,她真的要死了吗?”闻兔兔问。

    闻翘点头,“看情况是的,灵丹只能争取让她拖延些时间,但无法改变她的结局。”

    听罢,宁寄臣和闻兔兔都不由沉默起来。

    这还是他们第一次遇到连宁遇洲都救不活的人,虽说他们和温漪没什么感情,到底同行一场,甚至知道她为何会如此时,心里是希望她能活下来,不管将来她能做到哪个地步,付出什么代价,只要命还在,就有无限可能。

    修炼者大多见惯生死,可大多时候,仍是尊重生命。

    “看开点,这是她自己选择的。”师无命拍拍闻兔兔的脑袋,神色平静,甚至蕴着几分笑容,给人的感觉有几分漫不经心。

    闻兔兔不高兴地拍开他的手,“我才不担心她呢。”

    为了证明自己不担心,他拎着那只不死生物送过去给宁遇洲研究。

    师无命笑了笑,转头就见闻翘盯着自己,笑道:“阿翘妹妹,你这样看着我做什么?”

    闻翘慢吞吞地说:“我在想,不知道那些不死生物咬你一口,会不会崩断牙。”

    “??!!!!!”

    师无命一脸惊吓地看着她,惊恐不已,“阿翘妹妹,你赶紧打消这种可怕的念头,那些不死生物长得那么丑,万一被它们咬一口,变丑怎么办?我虽然不算是绝世美男,但好歹皮相也不差,而且还没娶媳妇呢,你怎么忍心我变成个丑逼?”

    闻兔兔嗤笑一声,“这些不死怪物能不能咬伤你还不一定呢,根本不用担心。”

    师无命顿时不依不饶地和他吵起来。

    见这一人一兽忙着吵嘴,闻翘上前按住那只挣扎的不死怪物,方便宁遇洲研究。

    宁遇洲收集它的血液、皮肉等,用干净的容器装起来,然后取出不少灵丹、灵草、灵药之类的,一边试验一边查看结果。

    这种严谨的研究,若是让那些鬼修看到,估计又要脸色惨白。

    宁寄臣一脸严肃地盯着儿子的动作,可能是一脉相承,他并不觉得这种情况可怕,反而还极富研究精神,若非自己能力有限,估计也要上手去研究。

    小麒麟蹲在旁边,时不时地插几句话。

    “宁哥哥,我能感觉到不死海里有一种奇特的力量,不死生物便是受这奇特的力量束缚,无法脱离生死,只能作为这种不死怪物存在。”

    小麒麟虽然只剩下元神,但到底是神兽,元神力量强大,自然能在第一时间就察觉到。

    不过只是察觉,再多的就没有了,毕竟它原本就是只麒麟族的未成年幼崽,又只剩下元神,能帮的并不多。

    闻翘问:“小霆,你觉得,若是直接将那种保护它的力量从它们的身体里驱除出去,能杀死它们吗?”

    小麒麟呆了下,然后摇头,“我不不知道。”

    正在抽取不死生物血液的宁遇洲道:“应该可以。”

    顿时,屋子里所有人都看过来,连师无命和闻兔兔也不吵架,纷纷聚在那里盯着宁遇洲的动作。

    当宁遇洲将一碗提取出来的药液和灵液的混合物泼向那只不死生物时,滋滋的声音响起,就像烤肉的声音,但弥漫的气味十分难闻,让人有一种作呕的冲动。

    “呕——!”

    闻兔兔几个忍不住吐了,冲到窗边,推开窗大吐特吐。

    只有宁遇洲和披着傀儡壳子、没有呼吸系统的小麒麟格外的镇定。

    等他们吐回来,师无命忍不住问:“宁兄弟,你难道不觉得难受吗?”

    宁遇洲十分淡然,“还好,我提前屏息闭气,就当在水里。”修炼者能在水中闭气几个时辰到几天时间,不过一会儿没什么。

    众人:“……”失策,他们怎么没想到。

    接着,他们看向那只被泼了药液和灵液的不死怪物,发现它半边身体被腐蚀得差不多,依然顽强地没有死,甚至被腐蚀的身体开始慢慢地修复,仿佛突然间重新生长。

    半个时辰后,它的身体重新恢复,甚至连被闻翘打掉的獠牙已经长出来。

    闻翘又动手打掉。

    “呜呜呜……”

    不死生物发出嚎叫声,这尖锐的呜呜声,听起来仿佛在痛哭流涕。

    发现合成出来的药液的伤害作用不算太大,宁遇洲继续研究。

    接下来,晚上宁遇洲都随着他们去甲板猎杀不死生物,然后专心研究。

    如此过了几天,虽然仍是没能研究出如何杀死不死生物的方法,倒是研究出能迅捷有效地伤害不死怪物的方法,让它们失去行动力。

    听到外面响起呯呯呯的攻船声,一群人再次离开船舱。

    季承嗣早就守在甲板上,见他们过来,一脸期盼地问:“闻姑娘,宁兄弟,研究得怎么样?”

    宁遇洲道:“成果不大。”

    听到这话,季承嗣也不意外,不过多少有些失望。

    这时,又听他继续说:“不过我研究出一种能对不死生物有伤害作用、让它们暂时失去行动力的药液。”

    瞬间,所有鬼修精神一振,目光灼灼地看过来。

    宁遇洲没有多作解释,因为不死生物已经爬上船攻击,季氏弟子只好先去应战,连季承嗣这位少爷也没有闲着,尽自己所能地帮忙。

    不过他们仍是抽空关注宁遇洲的一举一动,当看到他竟然直接取出不少阴属性的灵草准备提炼药液时,鬼修们都十分激动。

    果然,船上有个炼丹师就是好。

    伍靖平看到这一幕,直觉宁遇洲又要提炼什么毒,毕竟初次见面时,宁遇洲从鬼怪身体里提取毒性的动作太熟练,他们当时都以为他其实是玩毒的。

    用阴石周围布下一个掩饰用的阴灵阵,宁遇洲熟练地用从幽冥界弄到的灵草提炼出不少药液,这些药液呈现银灰色,如同不死海在白日中的冰冷色泽。

    时间有限,宁遇洲能提取出来的药液并不多,召来一个鬼修,“将这药液抹到武器上,直接对付不死生物。”

    这是最能快速伤害不死生物的方法。

    那鬼修侍卫的武器是一柄泛着阴冷寒光的剑,当将那药液抹上剑时,剑身的光泽仿佛越发的凌厉。

    鬼修侍卫持着剑,朝爬上来的不死生物挥过去。

    不死生物连叫都未叫一声,身体和剑接触的地方瞬间出现一道深刻的伤痕,伤口仿佛被什么腐蚀,瞬间被腐蚀掉半边身体,笔直地栽落海里。

    效果非常好,鬼修们大喜,纷纷将药液抹到剑上。

    不死生物源源不断,被砍落海里时,很快又会爬出来,让人疲于应付。更不用说它们的皮糙肉厚的,修炼者对它们的伤害有限,很少能像这么简单有效地攻击,所以这药液的效果,自然让鬼修们十分高兴。

    随着船深入到不死海,以后还会遇到更强的不死生物,不是谁都能对付的,反而担心会被那些强大的不死生物趁机拖下海。

    这药液的横空出世,让鬼修们多了份保命的底气,如何不高兴。

    宁遇洲继续提炼药液,这药液都是一次性的消耗品,等剑上的药液消耗完,需要重新抹上去,需要的药液不少,只他一个人提炼,根本无法供给一艘船的侍卫用。

    为此,宁寄臣只好去帮他。

    宁寄臣是个细心谨慎的,提炼药液最需要的是耐心和细心,很快就能上手。

    宁遇洲笑道:“爹,学点本事也好,以后你就和我一起学炼丹术吧。”

    宁寄臣:“……”

    黑暗再次退去,白日到来。

    因为药液的原因,这晚季氏的弟子十分轻松,纷纷佩服地看着宁遇洲。

    以往也不是没有炼丹师随着其他鬼云船出海,但从来没有听说过哪个炼丹师能研究出可以直接作用伤害不死生物的药液之类的东西,由此可见宁遇洲的本事和天赋。

    季家这边的情况,也让玄阴城和鬼家的船上鬼修纷纷看在眼里。

    等不死生物退去后,那两艘船赶紧朝季家的船靠近,派出代表到季家的船上,询问昨晚他们用来伤害不死生物的方法是什么。

    季承嗣作为季家的少爷,需要出面接待他们。

    他一脸得意地看着鬼家作为代表过来的鬼巍,拿乔说:“鬼巍,你以往不是看不上我的东西吗?没想到你有一天也要求到我这儿。”

    鬼巍也是个心态好的,没有被他挤兑得恼羞成怒,摇着骨扇说:“季六六,你也别得意,又不是你弄出来的。我猜,应该是师姑娘他们吧?”

    季承嗣也没想过能瞒住他们,因为这些事是瞒不住的,大方地承认:“是啊。”

    玄阴城的管事忙道:“季少爷,那是什么东西?”

    季氏弟子在一旁解释,听得鬼巍和玄阴城管事惊讶不已,没想到季家的炼丹师竟然有这等本事,可见是个优秀的。

    鬼巍多少有些嫉妒,这季六六又蠢又傻,但运气总是不错,连这么厉害的炼丹师都能让他遇到。

    “季公子,我们也想买这种药液,不知能否匀我们一些?”玄阴城的管事和气地问。

    季承嗣不敢擅自作主,说道:“我去问问宁兄弟,你们稍等。”

    等季承嗣到船舱那边时,就见到宁遇洲他们依然捉了只不死生物在研究。

    虽然研究出能迅捷地伤害不死生物的方法,却仍是没有研究出如何杀死它们,宁遇洲对这些不死生物体内蕴含的力量非常感兴趣,决定继续研究下去。

    对于他这种研究精神,季承嗣等鬼修们肃然起敬,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格外的佩服那些能做到的。

    季承嗣将来意说明,生怕他们多想,赶紧补充:“宁兄弟放心,若是你们不想,我直接挡回去,我们季家可不怕玄阴城和鬼家,他们无法给我们施加压力。”

    宁遇洲笑道:“不必如此,有生意上门,接下便是!你将这药液提炼的丹方卖给他们。”

    “啊,你要卖掉药液的丹方?”季承嗣愣了下,“这多亏啊。”

    “船上的炼丹师不多,凭我们几个人,根本无法提炼太多药液供给他们,不如将丹方卖出去,让他们自己去提炼。”宁遇洲解释,不过是一个丹方,他并未放在眼里。

    宁遇洲也不蠢,不死海的赫赫凶名让鬼修望而怯步,若是有这药液帮忙,鬼修们以后进入不死海也有倚仗,不死海的凶名将会减弱。

    掌握这种药液的势力,能捞到的好处可想而知。

    正好可以弄些好东西,像玄阴城这样的势力,好东西可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