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第 416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到外面的动静时, 闻兔兔和闻翘瞬间起身,冲了出去。

    宁寄臣都来不及叫住他们, 只能无奈地叹口气, 决定继续守在房间里,免得所有人都跑光, 这里没个人看着, 万一被人闯进来可不好。

    小麒麟安慰他, “宁叔叔, 你不用担心, 我会保护你哒!”

    宁寄臣:“……谢谢, 我没有担心。”

    隔壁的温漪听到动静, 撑着身体从床上爬起来, 慢慢地挪到舷窗前,凑过去时,恰好和一张狰狞的青皮脸孔对个正着。

    隔着一扇舷窗, 两双眼睛彼此对视, 一个无机质的冰冷,一个呆滞木然。

    啊——!!

    舷窗外的怪物突然张开巨口,朝着窗内的人发出一道无形的声波, 声波虽如同实质, 却无法渗透船上的防御阵。

    温漪呆滞地看着那怪物不甘地爬走,往船上爬过去,一条细长的尾巴滑过舷窗,消失在夜色里。

    半晌, 她抓住袖子,默默地爬回床,背对着舷窗躺下。

    ***

    “这些是什么东西啊?长得好丑!”师无命抓着如意环,有些崩溃。

    闻翘难得附和他,“确实挺丑的。”

    闻兔兔盯着海里的情况,头也不回地说:“除了那些不死怪物,还有什么?”

    此时黑暗的不死海里,从海中爬出各种奇形怪状的怪物,比他们以前见到的鬼怪的形状都怪异,无法准确描述出来。它们大多都拥有如水般滑腻的身体,浑身青黑,一双鼓出眼眶的猩红的眼睛,没有眼睑,唇部突出,张嘴时能将嘴咧到后脑勺,露出嘴里锋利的獠牙。

    它们大多数拥有四肢,方便爬行,有些身后拖着一条细长的尾巴,看起来就像是某种鬼怪。

    所以鬼修们又称它们为不死怪物。

    这些怪物是杀不死的,只能驱除。

    武雄安几人同样神色凝重,看着从海里涌出来的不死怪物,它们如同蝗虫一般,数量多得吓人,不断地朝着船身爬上来。

    师无命转头问:“哎,听说要是被不死生物拉下海,不管是人还是鬼都会变成它们的一员,变成这种丑陋的模样?”

    “好像是这样的。”闻翘点头。

    师无命坚定地说:“咱们一定要守住,绝对不要变成这种丑逼!丑成这样,我宁愿魂飞魄散,尸骨无存。”

    虽然听起来像是诅咒自己,但也是在场众人的心声。

    实在是太丑了,若是自己被拉到海里,然后变成这种丑样,想想就不甘心好吗。

    怨不得那些鬼修谈起不死海就色变,但凡有点正常审美的,都不想死后变成这么丑好吗。

    船上的侍卫已经据守在各处,在那些不死怪物爬上来时,抽剑将它们砍翻下海。

    闻翘观察一阵,发现这些怪物似乎并不会飞,只能顺着船爬上来,他们只需要守好船,不让它们爬上来,同时也不让它们拉下海,便没什么事。

    明白这点后,闻翘几人纷纷上前帮忙。

    他们召出如意环,如意环迅速放大,然后将如意环当成刀剑,将爬上来的不死怪物击落。

    闻翘的力气大,如意环被她挥舞得虎虎生风,一环砸下去,刚爬上来的不死怪物就像下饺子一样,哗啦啦地掉回黑暗的海里。

    其他人也不逞多让。

    船上的季氏弟子分心查看他们,看到他们只是拿着一个地级的如意环当刀剑使用,将不死怪物砸回海里,嘴角抽了下。

    七个如意环,到底有多偏爱如意环啊?

    虽然觉得他们的武器寒酸得不行,但只要有用,倒也不必计较什么,发现他们能守住这边后,周围的季氏弟子便到其他不死生物多的地方守着。

    砸了会儿,闻翘突然改砸为抓。

    她的手如闪电般,瞬间就揪住一只不死怪物细长的尾巴,冰冷的触觉从手一路震到骨骼经脉,让她瞬间有一种自己的手失去控制的错觉。然而事实是,她依然紧紧地抓着,并没有放开,在那不死怪物扭身就想朝她咬过来时,手一转,将它的身体套在如意环里,并且像打麻花一样扭在环上。

    不死生物的身体柔韧性极好,扭成面条也可以。

    不一会儿,那只身体滑腻的不死怪物就被捆在如意环中,张开的嘴恰巧卡在坚硬的环柄上,无法挣开。

    所有人看到这一幕,头皮都炸了。

    师无命哆嗦着说:“阿、阿翘妹妹,你干什么呢?”

    闻声跑过来的季承嗣看到这彪悍的一幕,也跟着啰嗦起来,突然有种错觉,也许以前闻翘说的那些人修将鬼修捉住炼成一只鬼的邪术也是有的,说不定她也清楚呢。

    再次打个哆嗦,突然觉得夜晚的不死海好冷。

    闻翘转头看过来,“我只是想试一下它们到底能不能杀死。”

    灯光下,她的容貌看起来空灵秀丽,无辜得纯粹,和她手中拎着的那只丑陋的怪物形成鲜明的对比,特别是看到怪物一直想挣脱却被她不轻不重地制住后,所有看到的人和鬼都哆嗦起来。

    在场的鬼修们纷纷想:原来还可以直接抓上来的啊?她的手没有被冻僵吗?而且这么丑的东西,她为什么要捉上来?

    “哈哈,阿翘妹妹真有研究精神,那你就研究吧。”师无命干笑着,往旁边挪了挪,继续将那些爬上来的不死怪物狠狠地击落下去。

    季承嗣纠结了下,觉得这里应该不需要他,小心翼翼地撤回去。

    只有闻兔兔面色不变,守在闻翘身边,帮忙将那些来袭的不死怪物击落,让她专心研究。

    闻翘戴上手套——手套是在玄阴城买的,戴上后能隔绝阴气侵袭。

    戴着手套去抓那只不死怪物,发现果然没有那种冰冷蚀骨的感觉,虽然仍是让人不舒服,但比直接接触要好。

    她先抓住那不死怪物细长的尾巴,用力一扯。

    也不知道是不是她的力气大了点,噗的一声,尾巴断了。

    “呜——”

    船上的鬼修们被这声嚎叫惊了下,纷纷看过来,等看到漂亮的女修蹲在那里双手撕扯着一只被捆在如意环里的不死怪物,又默默地移开视线。

    接下来,他们时不时听到那尖锐的“呜呜”声,听得寒毛直竖,每次偷偷看过去,都有不同的发现,赶紧收回目光。

    直到天亮时,那些不死怪物终于退去。

    闻翘已经研究完十只不死怪物,手上正在研究的这只,半死不活地被她拎着尾巴,在众人沉默的注视下,她将那只被她折腾得快要变成破烂的不死怪物抛回船里。

    “真的杀不死呢。”闻翘双眼亮晶晶的,“它的身体重要的器官好像有某种力量保护,撕不碎也弄不坏,这是它们能成为不死生物的原因。”

    师无命和闻兔兔纷纷夸起来:“阿翘妹妹真厉害,竟然能找出来。”

    “姐姐太棒啦!”

    季承嗣脸色惨白,摇摇欲坠,违心地说:“闻姑娘确实非常厉害。”

    坐镇在船上的鬼王戚叔走过来,突然问:“能杀死?”

    “不知道。”闻翘十分干脆地说,“还得研究一下。”

    戚叔点头,没再说什么,让他们回去好好休息,可能今晚还会有不死怪物袭击。

    等他们都走后,季承嗣走过来,好奇地问:“戚叔,你怎么问闻姑娘能不能杀?不死怪物不是不能杀吗?”

    戚叔惜字如金:“我们不能,他们能。”

    “什么?”季承嗣一脸糊涂。

    戚叔没说什么,转身走了。

    季承嗣只得追上去,继续缠着戚叔询问,可惜戚叔平时就是个十年都崩不出一个字的,被问急了,也只是多迸两个字,其他的自己领会。

    季承嗣有些崩溃,他没办法自己领会啊。

    ***

    回到舱房,宁寄臣赶紧过来,问道:“你们没事吧?”

    他的目光扫过众人,发现看起来疲惫了点,并没有什么伤。

    会疲惫也是正常的,他们现在是“鬼修”,不好当着那些鬼修的面补充灵力,都是偷偷摸摸的,一个晚上的战斗下来,不仅灵力枯竭,精神也疲惫得厉害。

    闻翘取出几瓶补灵丹抛过去,让他们回房好好地补充灵力。

    既然叫他们过来涉险,宁遇洲提前分了不少好东西给他们,光是隐藏的阵盘就有好些个,让他们打坐时,在周围布上隐匿阵盘,就不怕被鬼修察觉到灵力波动。

    补灵丹是地级的极品丹,武雄安等人都十分激动,突然觉得跟着他们跑这一趟,好像很占便宜——前提是能顺利地活着回去。

    他们回到舱房后,发现宁遇洲已经从空间里出来。

    闻翘高兴地朝他跑过去,突然被他抓住手。

    “你身上有什么味道?”宁遇洲是个有洁癖的,敏锐地嗅到小妻子身上的味道,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没等宁寄臣他们反应过来,宁遇洲就将闻翘拖进空间,直接弄了一浴桶的水,让她洗涮干净。

    闻翘低头嗅了嗅自己,可能是一个晚上都在研究不死怪物,多少沾到一些它们的气息,而且他们和不死怪物战斗许久,习惯它们带着腥气的黏腻味道,自然不觉得有什么。

    闻翘乖乖地去洗澡,一边将昨晚自己的研究成果告诉守在外面的宁遇洲。

    等她将自己洗干净后,让他检查过没有异味,方才被他带出空间。

    两人来去匆匆,空间里的大毛球连和闻姐姐亲热一下的机会都没有,只好失落地躺在祝仙灵花丛里,懒洋洋地吃着仙灵蜜。

    房间里的宁寄臣和闻兔兔见他们出来,再看闻翘换了一身衣裳,哪有什么不明白。

    果然宁哥哥的洁癖又发作!

    在他们进空间时,闻兔兔赶紧给自己捏好几个除尘术,让自己看起来干干净净的,免得被宁哥哥押去洗澡,漂亮的毛毛都要被薅掉一层。

    闻兔兔一脸若无其事地说:“宁哥哥,昨晚不死怪物袭击船,姐姐还特地捉上船来研究它们如何杀死。”

    闻翘道:“我听那些季氏弟子说,不死怪物的种类很多,有强有弱,初始出现的都是一些弱的,以后会越来越强,届时还有会飞的。”

    昨晚遇到的那些,都是不会飞,只能爬上船,倒是容易对付。

    将来若是遇到会飞的,估计不会这么轻松。

    宁遇洲听完闻翘对不死怪物的研究后,说道:“今晚我也和你们一起,顺便研究一下。”

    闻翘和闻兔兔都没意见,届时他们保护好宁哥哥就行。

    说起来,想要研究出如何杀死不死怪物,还得宁遇洲出手,其他人都不是专业的,最多也只能像闻翘研究的那样。

    小麒麟跑过来,“我也去,可以吗?”

    宁遇洲:“可以,届时你跟在我爹身边。”

    小麒麟顿时高兴起来,跑过去蹭蹭宁寄臣的腿,“宁叔叔放心,今晚我保护你。”

    宁寄臣微微笑了下,有生之年,竟然被一只麒麟保护,说不激动是假的,他弯身想将小麒麟抱起来,然后发现没办法抱起。

    “……”

    平时看儿媳妇轻轻松松地抱起来,还以为很容易,没想到麒麟的傀儡壳子这么沉重。

    看到这一幕的宁遇洲几人非常给面子地没有笑话他,毕竟这位是长辈,怎么能笑他呢。

    夜幕降临时,不死生物再次袭船。

    鬼家、季家和玄阴城的三艘船是并排前行,隔着的距离并不远,能让彼此清楚地看到对方的情况。

    昨晚是进入不死海后,不死生物第一次袭船,给三艘船造成的影响并不大,只要守住船,船上的鬼修不被它们拖进海里,并不会有什么危险。

    闻翘他们从船舱里出来时,正好听到对面的鬼家的船响起一道声音:“师姑娘,你要小心啊,别伤着了,等天亮后,你就来我们的船吧。”

    季家的众鬼:“……”不死怪物怎么不将这位蠢少爷扯到海里算了?

    师无命满脸笑容地搭住季承嗣的肩膀,“不用,这里很好,有季少爷在呢。”

    季承嗣马上挺起胸膛,绝对不能怂,要忍住。

    鬼巍一双眼睛果然像喷火一样,看得季承嗣浑身舒爽,忍不住冷嘲热讽,“鬼巍,你不是来不死海找那位安姑娘吗?你这样对得起安姑娘吗?”

    “没事,安姑娘知道后,会体谅我的。”鬼巍含情脉脉地看着师无命,“如今我比较关心师姑娘的安危。”

    这也太渣了!

    没见过这么渣的鬼,那位安姑娘怎么不将他揍成鬼魂。

    师无命忍不住揽紧季承嗣,一脸莫名其妙:“他是什么意思?我对男鬼没兴趣啊。”

    季承嗣惊愕地看着他,“你说什么?”

    “我可是有心仪的姑娘,虽然她不在,但我一直记着她的。”师无命义正词严地说。

    季承嗣虽然被他的话震得差点鬼魂不稳,但很快就淡定下来,原来师姑娘不是对他有意思,而是将他当成“兄弟”,他终于放心了。

    正说着时,海里又冒出一群不死生物。

    它们从海里出现时,海水被搅动得更厉害,黑暗的海域里,一双双猩红的眼睛密密麻麻,十分瘆人,鬼修们都有些发寒。

    季氏弟子再次据守在船的各处,开始防卫战。

    如同昨晚那般,闻翘趁机抓住一只不死怪物,将它的身体拧成麻花,直接缠在如意环上,用环柄卡住它张开的嘴巴,绝对不让它能咬到人。

    “夫君,给你。”闻翘将绑好的不死生物送到宁遇洲那里。

    宁遇洲朝她笑了笑,接过来开始研究。

    船上的鬼修们看到这一幕,默默地离他们远点,昨天是闻翘,今天换了一个,这一幕仍是让人看得十分寒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