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第 411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温漪怔怔地听着。

    半晌, 她苦笑道:“我是将死之人,能做的都已经做了, 剩下的只能交给天枢宫。若是他们没办法, 证明天意如此,红森大陆本该毁灭。”

    闻翘的反应像是慢了半拍, 半晌说道:“你说得也对。”

    然后她没有丝毫留恋, 起身就走。

    温漪“……”

    闻翘走出门, 就见闻兔兔和师无命他们在院子里说话, 其他人守在一旁, 好奇地看着闻兔兔他们。

    闻兔兔一脸同情地说:“师哥哥你竟然被那些鬼修扒了储物袋关起来, 那你现在不是一穷二白?”

    “是啊!”师无命厚着脸皮说, “所以我又要靠你们养了。”

    闻滚滚好心地递一颗灵果给他。

    师无命窝心得像个儿子终于懂事的老父亲, 揉了揉毛团子,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一点也没觉得自己和一只幼崽蹭吃蹭喝有什么不对。

    闻兔兔却是一脸严肃, “你的储物袋没了, 那碧麟穿梭镜岂不是也被人抢走?”

    说到这里,他玉雪可爱的小脸蛋上直白地写着“要你何用”!

    师无命嘿嘿地笑着,“闻大弟, 你的担心是多余的, 我早就将碧麟穿梭境认主,它藏在我体内呢,没有被那些鬼修扒走。”

    这可是他们离开红岩森林的关键之物,要真是被鬼修扒走, 当时师无命就要找闻翘他们在卢野城大闹一场,将碧麟穿梭镜抢回来。

    闻兔兔这才松口气,欣慰地说:“看来你也不是蠢得让人担心。”

    “喂,闻大弟,你怎么能这么说话呢?”

    一人一兽当即互怼起来,旁边的人看得津津有味,俨然就当成生活的调剂品。

    幽冥界太压抑,他们需要些生活的点缀。

    天色暗下来时,伍靖平他们终于回来。

    伍靖平将打探到的消息告诉他们,“听说很多鬼修都进入不死海寻找陨龙,目前陨龙尚未有消息,进入不死海的鬼修也没有什么消息传回来,因为不死海的凶险,很多鬼修都是有去无回……”

    这结果并不意外,陨龙的诱惑太大,明知道不死海是有名的凶地,有去无回,依然有鬼修冒着生命危险闯进去。

    宁遇洲问:“不死海是怎么样的?”

    其他人也打起精神,看着伍靖平他们。

    伍靖平的脸色变得凝重,“按那些鬼修的说法,不死海算是一个永生不死之地,鬼修一但落入海里,将会变成海里的一种不死生物,无法杀死,甚至会攻击进入不死海的其他生灵,使那些生灵成为那些不死生物的一员。”

    “像不死不灭的僵尸一样?”闻翘询问,尔后自己又摇头,“不对,僵尸也是能杀死的。”

    在天之原时,他们遇到过僵尸,虽然棘手,但也能杀死。

    “真的没办法杀死?”师无命不相信,“是不是那些鬼修不会对付啊?”

    伍靖平摇头,“鬼修们都说无法杀死,在下也不知道情况是怎么样的。”

    宁遇洲道:“看来要亲自去一趟才行,否则无法确定情况。”

    不死生物是怎么样的,光是这么听,根本无法确定。诚如师无命所说,鬼修和人修之间的某些手段不一样,或许鬼修做不到的,人修可以呢?

    宁遇洲不相信这世间有杀不死的生物,或许是方法不对,或许是法则不允许。法则其实是可以碰触的,但也不可碰触,端看如何选择。

    师无命再次问:“哎,不死海那么危险,是不是还有什么禁制?”

    “确实有,据说鬼修无法凭自己横渡不死海,只能乘坐鬼云船,这鬼云船是用一种万年的赤霞鬼云木炼制,只有赤霞鬼云木所炼制的船才能在不死海上航行。这鬼云船极难炼制,除了幽冥界的那些老牌势力外,也只有玄阴城拥有。”

    听到这里,在场的人面面相觑。

    宁寄臣皱眉,“我们如果想进不死海,还得去弄鬼云船?”

    师无命同样叹气,“听起来就很难办,那么多鬼修都想往不死海跑,咱们去哪里弄船啊?”

    进城后所见所闻就知道,从幽冥界各处赶来的鬼修快要将玄阴城挤爆,更不用说他们的目的都是进入不死海里的陨龙,估计这鬼云船的船票也是一票难求。

    伍靖平忍不住问:“宁公子,我们还要去不死海吗?”

    其他人也一脸忐忑。

    也许是因为他们是从出现在红骨河底的空间隧道进入幽冥界的,莫名地觉得,想要回去还得找陨龙才行,导致他们都忍不住追寻着陨龙而去,希望能借助陨龙将他们送回红岩森林。

    龙族是神兽,本是上界的生灵,拥有修炼者所没有的神通,让人忍不住对这些传说中的存在敬畏又满怀期盼。

    闻翘他们没告诉这些人,关于他们被卷入幽冥界的真正原因,所以他们也不知道温漪是关键,想法不免有些偏差。

    不过大体也差不多,陨龙确实是打开空间隧道的媒介。

    宁遇洲思索片刻,说道:“自然要进去,不急于一事。”

    眼见夜色变深,宁遇洲几人回房休息。

    其他挤在院子里的人直接打坐,在他们入住时,宁遇洲就在这栋宅子布下阵法,同时有天级阵盘遮掩,倒是不用担心打坐时的灵力波动引起城中的鬼修注意。

    回房后,闻翘将先前从温漪那儿得到的消息告诉宁遇洲他们。

    众人都是一脸意外。

    “原来这红雨还会向外扩散?”宁寄臣惊讶道,回想红雨的威力,对温漪的话倒也不意外。

    若是整个大陆都被红雨侵蚀,这大陆确实也算是毁灭。

    师无命再次叹气,“真是灾难连连!我就说哪有人无缘无故打开幽冥界的通道,幽冥界可不是现在的人修能随意进入的。不过,应该不仅只是打开幽冥界的通道吧?阿翘妹妹,你知道他们打开幽冥界的通道后,还要做什么?”

    闻翘摇头,“她没说,只说这事有天枢宫负责。”

    师无命一拍大腿,“我们被关在卢野城的地牢里,我发现有几个特别沉默的人,他们一定是天枢宫的,可惜当时不知道这事,白白错失时机。”

    大家一起被鬼修关到地牢里,自然少不得要唠嗑几句,加上师无命是个自来熟的,很快就和一群同病相连的狱友聊起来。

    然而就有好几个家伙不喜欢参与说话,安份地窝在角落里,当时师无命就觉得他们奇怪,现在回想起来,那几人分明就知道他们为何会流落到幽冥界,还能面无表情地听着他们乱猜,也特憋坏了。

    闻兔兔猜测道:“既然天枢宫的人也参与,他们估计是有办法回去大陆的。总归不会抱着视死如归的意志进入幽冥界的吧?”

    “那可不一定。”闻翘想起温漪,“温姑娘就是抱着不成功就成仁的念头进来的。”

    一群人顿时无话可说。

    温漪平时看起来呆呆的,话不多,很容易就让人忽略她的存在,也不知道是人之将死才会这样,还是她本身的性格就是如此。虽然她和宿陌兰是不同类型的女子,但两人的命运都有些相似。

    所以也能推测得出来,温漪在决定打开幽冥界的空间隧道时,确实抱着赴死的心。

    几人讨论会儿,仍是没能讨论出什么。

    最后宁遇洲道:“天枢宫的人咱们要注意,不死海和陨龙那边也不能错过,继续留意这两边的消息罢。”

    这意思是,暂时先在玄阴城蛰伏起来,其他的以后再说。

    现在也只能如此了。

    翌日,闻翘跑去将温漪戳醒。

    跟着过来凑热闹的师无命和闻兔兔见状,暗暗地摸了下自己的腰,闻姐姐的力气大,戳人也会生疼,怨不得温漪最后总是抗不住,主动交待呢。

    “有事?”温漪慢吞吞地爬起身。

    闻翘道:“我们打算找天枢宫的人,你有想见的人吗?”

    温漪呆了下,然后摇头,“没有。”

    “冷奕呢?”

    “……”

    闻翘再次戳戳她的肩膀。

    温漪呆呆地看过来,仍是一脸呆滞的表情,一副就是不肯说的模样。

    “那严初瑶能对冷奕芳心暗许,估计这冷奕也是难得的青年才俊,天枢宫怎么舍得让他进入红岩森林办这事?难不成天枢宫是要牺牲他?哎,你和他是什么关系?不会是青梅竹马吧?”

    温漪的表情有了些变化。

    闻翘同情地拍拍她的肩膀,安慰道:“天涯何处无芳草,何须挂死在一棵树上。何况你也要死了,更应该看开点。”

    “……你误会了。”

    闻翘一脸“解释就是掩饰”的表情,温漪只好继续呆滞脸以对。

    “行啦,你继续发呆,我们出去玩啦!玄阴城的好东西真多,我们要多买点,回到人修大陆后,才好赚个差价。”

    清脆的声音响起,接着人已经轻快地走出去。

    温漪呆呆地看着门口的方向,看到那漂亮明媚的姑娘左手拉着个男孩儿,右手抱着只食铁兽幼崽,脸上的笑容轻淡又舒朗,活出了让她羡慕的风彩。

    直到房里恢复安静,她不由苦笑了下。

    冷奕是天枢宫极为看重的少宫主,原本进入红岩森林的人并非冷奕,另有其人。但冷奕主动请缨,甚至他可能抱着无法活着回去的念头。

    她很早就认识冷奕,并非青梅竹马,毕竟她比冷奕年纪要大。

    在她开始修炼时,冷奕刚出生,等冷奕开始修炼时,她已经出外历练,并意外觉醒温氏的勾陈血脉,承担起温氏的责任。

    温冷两家素有交情,她和冷奕只是父辈之间的交情相识,其他的并没什么。

    在她觉醒血脉之前,她只是温氏一个极为普通的弟子,不受人注意,和自出生时就被天枢宫视为继承人的冷奕不同,更没什么交集。

    想到这里,她从怀里取出一块玉白色的天枢令,摩挲会儿,终究没做什么。

    ***

    接下来的日子,闻翘他们每天都在玄阴城悠转,将偌大的玄阴城逛了个遍。

    甚至连玄阴城中最出名的阴阳鬼道、十八鬼界、恶鬼窟等都去凑过热闹,看在伍靖平那群人眼里,仿佛他们真是来玩的,只能叹为观止。

    别人都在为将来忧心忡忡,小心翼翼地将自己隐藏起来,但这几个却仿佛是来幽冥界历练玩耍的,伪装成鬼修大胆行事,让人无话可说。

    若不是他们身上的阴石越花越少,估计还要继续玩乐。

    闻翘翻着储物袋,看到里面只剩下孤伶伶的十几块阴石,不由叹气。

    “阴石不够用啊!”

    师无命心有戚戚,“明明有一身本事,却不能施展,连阴石都赚不到,也太可怜了。”

    去卖个艺都能有点阴石进账,可偏偏这里是幽冥界,这艺可不好卖。

    闻兔兔和闻滚滚蹲在一旁啃灵丹,对此爱莫能助。

    宁遇洲作主道:“行了,明天去找家丹铺卖几瓶灵丹。”

    宁寄臣忧心地问:“儿子,会不会让那些鬼修发现?听说最近玄阴城有很多鬼修都在寻找能炼出极品灵丹的炼丹师,万一找到这里……”

    “没事,让闻兔兔易容成小姑娘再去丹铺。”宁遇洲随意地说。

    闻兔兔:“……”

    翌日,闻兔兔扁着嘴,看着宁遇洲他们。

    这次闻兔兔不仅服下易容丹改变容貌,还有一颗塑形丹,变成一个凹凸有致的大姑娘,胸大细腰长腿,绝对没有鬼修会联系到他们这群人。

    师无命一脸惊艳地说:“闻兔兔变成大姑娘真漂亮。”

    “假的!”闻兔兔鼓着腮帮子说,“师哥哥,你要不要也变成姑娘?”

    师无命是个厚脸皮的,不仅没拒绝,反而十分感兴趣,“好啊,我也试试。”

    当下师无命也服下易容丹和塑形丹,按着脑子里的形象转变,等他睁开眼睛时,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一个高挑修长、美艳绝伦的女修。只是当他笑起来时,顿时豪放得让人不忍直视,女人笑成这样子,真是没形象。

    师无命跑去照镜子,惊喜地说:“哎呀,还挺漂亮的。”

    见他竟然没有丝毫羞耻地在镜子面前骚首弄姿,一群人目瞪口呆,简直不知道如何评价,师无命的厚脸皮再次惊呆他们。

    “头发也要弄一下。”师无命看向闻翘,“来,阿翘妹妹,给我们扎个发髻。”

    闻翘道:“随便扎起来就行啦,我不会扎麻烦的。”

    师无命:“阿翘妹妹,你的发髻扎得那么好看,不要谦虚。”

    “这是夫君帮我绑的。”闻翘摸了下自己挽起来的发髻,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我不太会弄。”

    发现不能指望闻翘后,众人看向宁遇洲。

    宁遇洲朝他们笑得十分温和,“我只给阿娖挽发。”

    得了,这位也不能指望!

    师无命机灵一动,带着闻兔兔去找隔壁的温漪,终于让温漪帮忙扎了女子的发髻。

    在温漪呆滞的目光中,师无命高高兴兴地拉着不情不愿的闻兔兔出门,闻翘有些担心,便跟着一起出去,远远地缀在他们身后,以防有些色中恶鬼对他们出手。

    闻翘一路尾随在后,目送他们进入一家丹铺,她守在丹铺的对面盯着。

    “闻姑娘!”

    一道声音远远地传来,布满惊喜。

    闻翘转头看过去,脸上露出意外之色。

    只见许久不见的季承嗣兴高采烈地朝这儿跑过来,他身后还跟着一个鬼王。鬼王的目光到她身上,那种极具穿透性的目光,让闻翘下意识地有些警惕。

    季承嗣跑过来,高兴地说:“闻姑娘,好久不见,宁兄弟呢?你们几时来到玄阴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