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第 407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于宁遇洲竟然能让一个鬼修对他们如此热情的本事, 师无命甘拜下风。

    这些天憋得难受,师无命终于打开话匣子, 喋喋不休地说起来:“宁兄弟, 你这灵丹真厉害,竟然能改变人修的体质, 那群鬼修都没有看破……还有那位季公子, 你们是如何搭上这鬼修的?看着就是个鬼傻钱多的, 估计身份也不差……”

    师无命别的本事不行, 但眼睛利着, 观察片刻, 发现这季承嗣来历不简单, 怨不得出手就是一袋阴石。

    闻翘回答, “路上随便拦的。”

    师无命朝她竖起姆指,“还是阿翘妹妹眼光最好。”

    可不是好嘛,每次遇到的都是好人好鬼, 那些奇葩的极品非常少, 仿佛全天下的好运都聚集在她身上,连运道都不忍心太欺负她。

    相比之下,他就是个倒霉催的。

    天色很快就黑下来。

    宁遇洲和闻翘他们是早上出发的, 在卢野城折腾不少时间, 等他们出城时,天色已经变得昏暗。

    天黑后,正是鬼怪横行的时候。

    走了一段路,闻翘突然祭出烈日弓, 五指一抓,灵箭凝聚,数箭齐发。

    咻咻咻的声音响起,从暗处扑出来的鬼怪瞬间被射杀。

    鬼怪的数量实在太多,纵使有闻翘不断地击杀,仍是很快就将他们包围。

    师无命紧紧地跟在宁遇洲身边,一剑将扑过来的鬼怪砍成两截,有些崩溃地说:“怎么会这么多鬼怪?”

    “这里是幽冥界,自然是鬼怪最多。”

    宁遇洲淡定地取出一叠金刚符,朝鬼怪轰过去,瞬间就轰出一条路。

    三人赶紧朝这缺口离开。

    一群鬼怪嚎叫着紧追在他们身后,三人只能一边走一边斩杀,同时闻翘还不忘甩出千丝藤,细如发丝的藤丝将地上的鬼珠卷住。因闻翘没有时间收取,千丝藤便将鬼珠系在藤丝上,不一会儿,藤丝上缀着一大串的鬼珠。

    拖曳在地的千丝藤上宛若缀着无数的黑色珠子,原本那些鬼怪紧盯着三人不放的,不知不觉中,鬼怪的注意力已经落到那千丝藤上。

    鬼怪虽然喜食灵修的血肉,但对同类的鬼珠同样感兴趣,吞噬同类的鬼珠,能让它们的力量变得更强大,这么一群鬼珠摆在面前,勾引着它们,哪里能放过。

    一群鬼怪嗷嗷叫着,扑向鬼珠。

    闻翘手一扬,拖着千丝藤,开始遛鬼。

    师无命:“……”

    师无命简直羡慕嫉妒恨,瞅瞅到处遛鬼的闻翘,又看看旁边手持金刚符、哪只不长眼睛撞过来的直接一把符甩过去的宁遇洲,叹道:“宁兄弟,真羡慕你,有这么漂亮又能干的媳妇。”

    宁遇洲点头道:“你确实应该羡慕我,你连媳妇都找不着。”

    真是一箭穿心!

    师无命遭到致命的打击,差点没憋得吐血。

    闻翘遛着一群鬼怪,将它们遛到一个狭窄的山谷,然后一颗爆烈珠掷过去。

    轰隆隆的巨响震耳欲聋,等声音停歇时,鬼怪们已经全部壮烈牺牲,三人捡了一些品质好的鬼珠带走,就赶紧离开现场。

    夜晚也是鬼修活跃的时候,要是有鬼修发现这里的动静过来查看,少不得横生枝节。

    路上遇到的鬼怪不少,三人算是一路打过去的。

    自从来到幽冥界,他们极少在夜里行动,没想到夜里的鬼怪数量会这么多,而且实力强大的不少,闻翘身上都沾了不少鬼怪的血液,泛着一股腥臭的味道。

    更不用说师无命这个刚到就被卢野城的鬼修捉走的人,连鬼怪都没见过,没想到今晚都见个遍。

    “嗷——”

    师无命嗷嗷地叫起来,捂着被鬼怪的利爪撕开的袖子,“疼疼疼,它们的爪子太锋利了。”

    闻翘瞥一眼,说道:“没事,都没破皮呢。”

    “可还是疼啊!”师无命气得提剑就将那鬼怪的爪子砍断,然后一剑削去脑袋。

    虽然他的战斗力是渣,但作为一个元宗境,该有的实力还有的,只是和同阶的修炼者相比,不如他们罢了。

    不久后,鬼怪也嗷嗷地惨叫起来。

    宁遇洲和闻翘看过去,就见师无命趴在地上,背上的衣服破了个大洞,露出光滑洁白的背脊,旁边有一个鬼怪捂着断了的爪子嗷嗷大叫。

    两人顿时无语,这鬼怪多想不开,竟然直接去抓他,没抓伤他,反而崩断自己的爪子……

    鬼怪的爪子有多锋利,这段时间闻翘他们也见识过,不少修炼者都被它抓得血肉模糊,伤得不轻。也只有师无命这种小怪物,才能让鬼怪崩断爪子。

    趴在地上吃土的师无命呸呸呸地站起来,捂着胸口骂:“活该,谁让你在背后偷袭,疼死老子了!”

    还是那句话,虽然没有受伤,但被鬼怪挠一爪子,也是疼得紧。

    三人且打且走,快到半夜时,方才抵达目的地。

    伍靖平带着几个修炼者从栖息的山洞里飞跃而出,帮忙挡住那群追过来的鬼怪,让三人先进去,他们将这些鬼怪斩杀得差不多,捡起鬼珠,方才进入山洞。

    山洞口有阵法挡着,鬼怪们无法闯进去,只能不甘地在洞口前嚎叫着。

    三人刚进山洞,宁寄臣就冲过来。

    “遇洲,阿娖,你们没事吧?”看到后面的师无命,他高兴地说,“师公子也在啊,没事吧?”

    师无命摊在地上,有气无力地说:“我没事,多亏宁兄弟和阿翘妹妹。”

    闻翘和宁遇洲休息会儿,便打算先去清理身上的血渍,换身衣服。

    战斗大半夜,他们身上沾到的东西可不少,都是鬼怪的血肉,臭哄哄的,哪里受得了?特别是宁遇洲,可是有洁癖的,平时连捏个除尘术都觉得不干净,必须要用清水来清洗的人,更是不能容忍。

    山洞里有修炼者挖出来的空间,宁遇洲将阵盘抛出,阻挡众人的视线,取出浴桶,将闻翘拉进去。

    等他们清洗完,休息得差不多的师无命也被赶去清洗。

    师无命说:“多麻烦啊,捏个除尘术就行……”

    话还没说完,就在宁遇洲温和的目光中,像个小媳妇一样乖乖去清理。

    温漪站在角落,看着这一切。

    她的目光从宁遇洲二人转到师无命脸上,没说什么,默默地坐到毛毯里,将毛毯裹在身上。

    等他们清洗干净时,伍靖平他们也回来了。

    一群人聚集在宁遇洲他们身边,纷纷询问:“宁公子,卢野城的情况怎么样?”

    “可有打探到什么消息?”

    “这位是你们的朋友吧?”

    “还有其他人的消息吗?”

    ……

    宁遇洲抬手,让他们稍安勿躁,“这是师无命,确实是我们的朋友!卢野城那边……”

    众人听完他们在卢野城的所见所闻后,都十分惊讶,竟然真的有修炼者去救人,而且最后还成功地将被困的人救出来,不用想也知道不容易。

    伍靖平询问:“宁公子,那些去救人的修炼者是谁,你们可知道?”

    “不知。”宁遇洲一脸淡然,他们又不是红岩森林的人,哪里认得出谁是谁?

    “难道被关起来的修炼者里有他们的朋友,才会这般大费心思地去营救?”

    “可能罢。”

    等他们问得差不多后,宁遇洲才道:“先前我们打探到消息,陨龙在不死海,估计很多人都会往不死海而去,我们也过去罢。”

    在场的人都没意见。

    经过半个月时间的结伴同行,他们隐隐将宁遇洲和闻翘当成老大,听他们的就行,对他们决定的事情,并没有什么异议。毕竟他们如今被困在幽冥界,人修在这里根本无处可去,也没个方向和目的,有人指明道路,自然听从。

    说了会儿话,众人便去休息,为明日的赶路作准备。

    闻翘坐下时,听到温漪说:“我知道今天在卢野城里救人的是谁。”

    “谁啊?”

    温漪垂眸,“是天枢宫的人。”

    闻翘:“……”天枢宫是什么地方?

    说完,温漪自顾自地躺下,准备闭眼休息时,突然又被人戳了戳。

    温漪只能睁开眼睛,呆滞地看着她。

    “说明白点。”闻翘戳着她的肩膀。

    “天枢宫是西森高地的老牌势力,这次天枢宫进入幽冥界的人不少,估计先前被关起来的人中有天枢宫的弟子,所以他们才会去救人,那烟雾-弹是天枢宫特制的武器……”

    闻翘将温漪的话总结了下:天枢宫为了某个目的,主动让宫内弟子进入红岩森林。温漪和天枢宫的人认识,甚至她主动打开通往幽冥界的空间隧道,可能和天枢宫有关。

    闻翘不免想到那个叫冷奕的男修。

    “冷奕是天枢宫的人?”

    温漪没理她,不过被戳了几下后,只好呆呆地回答:“是的。”

    得到自己想要的,闻翘终于没再搔扰她,过去找宁遇洲。

    听完闻翘转述的话,宁遇洲几人都有些意外。

    师无命一脸肯定地说:“看来这天枢宫所图极大啊,竟然能找到这种办法打开幽冥界的通道,可真是个人才!还有这个叫温漪的姑娘……哎,可惜命不长,连做个鬼都没办法。”

    元神崩溃后,魂飞魄散,可不是连鬼都没得做。

    宁遇洲道:“不管天枢宫所谋为何,和我们无关!难得来幽冥界,可以先看看周围的地方,多弄点幽冥界特有的灵草。还有城里的很多鬼器也不错,非常便宜,可以多弄点,以后带回去人修大陆后,可以赚个差价……”

    宁寄臣听完儿子的计划,都忍不住佩服。

    原本以为最淡定的应该是闻翘,现在看来,最淡定的是他儿子才对,都还没离开呢,就谋划着如何利用两界的差价赚上一笔。

    哎,养个势力可真不容易,儿子也是辛苦了。

    心下感慨后,宁寄臣提醒道:“儿子,还有闻兔兔和闻滚滚两只没踪影呢。”

    宁遇洲朝他笑道:“爹,你放心吧,若是我没猜错,他们应该也是去不死海。”

    除了那些倒霉地因为遇到鬼修被捉起来的人外,估计那些不傻的发现这里是幽冥界后,都早早地躲起来,伺机行事。

    闻兔兔虽然被闻翘教成一只暴力兔,但并不蠢,以他的修为,只要不是遇到鬼帝级别的,并不用太担心,闻兔兔一定会前往陨龙所在的不死海,到那里等他们过去。

    ***

    天亮后,众人准备出发。

    出发前,宁遇洲取出聚阴丹,让他们都服用一颗。

    所有人吞服完聚阴丹,发现自己的身体变化后,都十分震惊,终于明白宁遇洲他们先前是如何混进卢野城的。

    “宁公子难道是炼丹师?”伍靖城惊讶道。

    宁遇洲挑眉,不疾不徐地说:“我以为我已经表现得很明显。”

    听到这话,在场的修炼者都十分不好意思,他们先前以为他是玩毒的,医毒不分家,会玩毒的修炼者也会炼点解毒丹,这没什么,并没有将他往炼丹师身上想。只是没想到,人家还真是个炼丹师,只是喜欢研究些毒丹罢了。

    聚阴丹再次震住伍靖平一行人,更是死心踏地跟随他们。

    只有温漪忍不住多看了眼宁遇洲,在心里默默地回想西森高地和红岩森林里的那些天之骄子,可惜想了很久,都没能对上号。

    这几人仿佛是凭空出现的,之前没有一点名气。

    但这也不太可能,毕竟像宁遇洲二人这般出色的修炼者,不可能默默无闻。

    有了聚阴丹,一群人在幽冥界行走,不需要再遮遮掩掩。

    路上他们遇到鬼修时,那些鬼修发现他们鬼多势众,有志一同地避开,没有和他们打交道的意思。伍靖平等人面上绷着,不显分毫,心里却有些紧张,直到发现没有鬼修识破后,终于松口气。

    “聚阴丹虽然能让你们伪装成鬼修,但若是驱使灵力,定会露出破绽,你们自己小心些。”宁遇洲将话说在前头。

    所有人纷纷应声,越发的谨慎。

    连续赶大半个月的路,终于抵达桑襄城。

    桑襄城比卢野城更热闹,一群伪装成鬼修的修炼者进城后,看得眼花缭乱,当发现一些在人修大陆失传的某些鬼器时,双眼都瞪圆,特别是发现它们就是鬼修眼里的大路货,格外便宜时,恨不得马上就搂进自己的储物袋里。

    然而他们没有阴石。

    幽冥界的通用货币是阴石,相当于灵修所用的灵石。

    这一路上,若是用到货币的地方,都是宁遇洲他们出的,他们哪里有脸去向宁遇洲借阴石?不过后来他们想到一个办法,将灵丹卖出去,就有阴石了。

    只是对于这群来自红岩森林的修炼者来说,灵丹同样不是什么便宜货,他们身上的灵丹都少得可怜,根本舍不得拿去换阴石,只能苦巴巴地取出一些灵丹去兑换,方才去购买他们想要的东西。

    和这群穷逼相比,闻翘和宁遇洲就非常的壕。

    两人带着师无命、宁寄臣和温漪,到处买买买,只要看上眼的,都直接买了,如同宁遇洲先前说的,低价买回去,需要时再高价卖给需要的人修。

    他们在桑襄城停留两天,买了很多东西,同时也不忘打探消息。

    这么一打探,他们发现桑襄城这边竟然也捉了不少人修,不过前些日子,桑襄城的城主已经将那些人修带走,没人知道城主将人带去哪里。

    “一定是带去不死海!”师无命肯定地说,“这些鬼王知道有陨龙现世,哪里能放过?”

    宁寄臣点头,“闻兔兔他们应该在那里等我们,我们得快些去找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