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第 401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感觉到那股阴冷邪恶的气息时, 在场所有人的神色发紧。

    他们默默地躲藏不出,静观河中的情况。

    河水澎湃不休, 冲天而起, 宛若被龙卷风掀起的巨浪,伴随着天空中的红雨, 朝着岸边扑来。

    闻翘清楚地看到, 那红色的水浪奔涌而来时, 差点扑进他们躲雨的洞穴。

    幸好闻滚滚挖洞时, 洞口距离地面比较高, 而且洞穴是倾斜的, 从里往外倾斜, 不用担心那河水灌进来。

    师无命伸手测试了下, 发现河水虽然也能灼伤人,却没有天空里的红雨那般厉害的侵蚀力。

    “这河水其实也是天上的红雨,不过汇集到地上时, 经过地表的过滤, 腐蚀的效果会大大减弱,对修炼者的伤害作用减弱,直接接触也没关系。”宁寄臣说, 这是先前打探到的消息之一。

    正说着, 河里传来一道咆哮的龙吟,在场所有修炼者都觉得气血上涌,修为弱些的,已是七窍溢出血, 苦苦地支撑着。

    闻翘召出烈日弓,守在洞口处,双目紧紧地盯着红骨河。

    宁遇洲取出一颗灵丹喂给父亲,同时在附近布置一个防御的阵法。

    灵丹入口即化,很快那让人气血上涌的沸腾感消失,宁寄臣苦笑,看来自己这修为还是低了点,连一声龙吟都抗不住。

    “它要出来了。”闻兔兔绷着脸说。

    此时,红骨河的河水沸腾得更厉害,一道又一道水浪冲天而起,往河岸两边倒灌,冲刷向岸边那些高矮不一的红岩,宛若洪水爆发,河水奔腾不止。

    敢来这里的修炼者大多数都是有经验,或者提前做好准备,不仅寻找的洞穴位置比较高,不会被河水灌进来,同时也将自己隐藏得极深,避免和那条陨龙正面刚。所以纵使河水奔涌不休,并未影响到他们,所有人都紧紧地盯着红骨河,近乎屏息地等待着。

    阴冷邪恶的气息越来越强烈。

    灰暗的天空,无尽的阴雨,泛着诡异血红的世界,还有那即将出世的邪恶生物,形成一副阴森恐怖的画面。

    轰隆一声,狰狞的龙首破水而出,接着是灰白色的身躯,密布冰冷的鳞片……

    充斥着不祥气息的巨龙从河中飞出,腾云而起,狂风卷席,雨下得更大,一道龙吟响起,整个世界安静无声,唯有那龙吟向四周蔓延振荡,声震四方。

    闻翘看着半空中的巨龙,那灰白色的、布满邪恶气息的龙身,代表它已经死亡。

    就和当初那颗凤凰蛋一样。

    和凤凰蛋比,这条巨龙的下场更惨。明明已经陨落,却又以另一种方式重新复活,从受世人景仰的神兽变成这等邪恶生物,带来不祥。

    这让她想起封魔秘境里的那些邪魔。

    它们也是已经死亡的邪恶生物,以另一种方式重新活下来,违背生与死之间的规则,不受人修大陆所接纳,唯有被驱逐或毁灭的下场。

    这条巨龙亦然。

    巨龙在周围肆虐,河岸两边仿佛灾难现场,终于腾云驾雾而去。

    当它的气息远去时,那些躲起来的修炼者纷纷飞身而出,竟然不顾天空中的红雨。

    也不知道这红岩是否有阻挡陨龙探查的作用,每次陨龙上岸,修炼者只要躲红岩下的洞穴里,陨龙一般不会发现,除非有人作死地跑出来挑衅它,结果自然是直面陨龙。

    看着那些人迫不及待地朝着红骨河奔去,闻翘他们并没有动。

    “你们不去吗?”师无命疑惑地问,“陨龙每次离开时间会有三个时辰,三个时辰内,最好赶紧离开红骨河,若是让它回来就糟糕了。”

    闻翘道:“三个时辰够了。不过现在外面还下着雨,再等等吧。”

    宁遇洲和宁寄臣都没有意见,闻兔兔和闻滚滚两只既敬畏又好奇地看着红骨河,这里是陨龙的埋骨之地,远远地就能感觉到属于龙族的气息,对妖兽有压制作用。

    陨龙离开的一刻钟后,天空中的雨终于停下来。

    “听说龙族能呼风唤雨,龙族出现之处,伴随着云霞和暴雨,看来是没错。”师无命肯定地说。

    其他人想了想先前的情况,他们到来后不久,就下起雨,然后陨龙就出来。如今陨龙离开,这雨就停下来,确实有些关联。

    他们赶到红骨河时,周围的人已经不多,有的也是像他们一样,等待红雨停歇才出手,不愿意被红雨淋一身伤。

    然后闻翘发现,那个叫严初瑶的女修一伙人也和他们一样,姗姗到来。

    严初瑶盯着闻翘他们看了会儿,十分警惕,等发现冷奕好像没有太在意后,终于松口气。

    看到这一幕,师无命和宁寄臣终于明白这姑娘为何对闻翘的意见如此大。

    闻翘看了看红骨河,见那些人在身上亮起灵光罩就跳下去,非常光棍,对宁遇洲说:“夫君,我先下去看看。”

    宁遇洲看了一眼陨龙离开的方向,说道:“还是大家一起罢。”

    其他人纷纷同意,大家在一起,有什么意外也能及时出手。

    接着他们在身上竖起一个灵光罩,就跳下红骨河。

    红色的河水将他们淹没时,灵光罩发出滋滋的声音,那红河水竟然侵蚀灵力罩,在它侵蚀时,需要修炼者不断地输出灵力,维持灵力罩,耗费的灵力非常多。不过比起被河水灼伤,宁愿浪费灵力,大不了多嗑几颗补灵丹。

    红骨河比想像中的要深。

    进入红骨河后,宛若来到一个无边无际的水域,这让闻翘想起在天之原时,她进入血海寻找神音宝树的情景,也是这样,不免有些怀疑,这河里是不是有什么乾坤。

    红骨河是因为其水为红,又是龙族的埋骨之地,方才有此名。

    眼前一片暗红色,视野受阻,虽然神识畅通无阻,但光凭神识没办法快速地寻找到宝物。

    所有进入红骨河的修炼者都迅速地往下沉,朝有灵气波动的地方飞快地游过去,若是周围聚集过来的修炼者多,少不得要进行一场争夺。

    对此,修炼者都觉得红骨河十分有意思,明明河水能侵蚀灵气,但偏偏对龙族留在这里的宝藏不受影响,只要进来的人都能感觉到那些灵物产生的灵气波动。

    龙族的宝藏吸引无数修炼者纷纷前往,这也是为何每一次龙族上岸,都会吸引无数修炼者前来涉险,只为那些宝藏。

    闻翘感觉到附近的灵气波动,拉着宁遇洲游过去。

    闻兔兔也拉着宁寄臣,师无命跟在他身后,他们也朝着所感应到的灵气波动游去。

    神识扫过去,闻翘看清楚那是一颗种子,那颗种子的应该十分高级,散发的灵气很醇厚。就在她伸手要将它抓起来时,一道攻击从斜里横扫而来。

    宁遇洲神色微敛,随手一挥,一个金色护盾挡住那一击。

    来人见一击未中,又继续攻击,发现这护盾竟然能在河里使用,眼中露出贪婪之色,决定放弃那像种子的东西,改由去抢这金色护盾。

    一只手伸过来,拳头朝那人的门面直击。

    明明是在水里,那人仍是被这股可怕的力道揍飞,疼得眼泪鼻涕都出来,心知这是遇到硬茬,哪里还敢继续正面硬刚,赶紧溜走。

    闻翘没理那人,捏着种子,心情愉快地将它收起来,继续到朝附近灵力波动的地方赶。

    黑暗的河下,无数修炼者手段尽出,抢夺河中出现的宝物。

    闻翘找了会儿,发现这些宝物乱七八糟的,偶尔是一颗种子,或者是一块模样奇怪的木头,又或者是一个束灵环,打造得灵光闪闪的,或者又是……

    总之,只有想不到,没有摸不到。

    这些都是那陨龙生前收集的,让人不免想到龙族敛财聚宝的习性,听说只要龙族感兴趣的,哪里管有没有价值,直接收起来。所以这便看各人的运气,运气好的,能找到非常有价值的宝物,运气不好,只能捡到一些没什么价值的。

    除此之外,还要防他人暗中偷袭。

    在抢夺的过程中,闻翘连续揍了好几拨人,直到遇到一个元皇境的,非常果断地拉着宁遇洲就跑,没有和对方硬碰硬。

    然而他们想跑,对方却不让,他的声音从河里飘过来:“将你们的储物袋都交出来。”

    闻翘没想到对方竟然来抢他们的,眼睛眯起来。

    宁遇洲倒是淡定,红岩森林的资源实在太贫瘠,就算是元皇境身家也不丰,他们没有所谓的元皇真君的气度,不会觉抢低阶修炼者丢脸。在他们眼里,就算自己用不着,也可以拿去卖灵石,哪管那么多。

    “夫君,你在这里待着。”

    闻翘叮嘱一声,双手成拳,朝那元皇境冲过去。

    元皇境修炼者轻蔑地笑了声,没将她一个小丫头放在眼里,而轻视的结果,就是被闻翘狠狠地揍了一拳。

    半边脸仿佛没了知觉,也让这元皇境修炼者认真起来,盯着没有退缩的闻翘,他如水中的巨鲨般冲过来,蒲扇般的大掌直取闻翘的丹田处。

    闻翘反应极快,扭身避开,不过仍是被对方击中肩膀,身体倒飞出去,狠狠地砸在布满瘀泥的河床下。

    感觉到喉咙的腥甜,闻翘面无表情地咽下,再次跳起。

    元皇境修炼者诧异地看她,这小姑娘是怪物吗?受了他一击,竟然还能活蹦乱跳地继续战斗,难道是体修?

    这么想着时,见那小姑娘又冲上来,他再次击出一拳。

    红骨河对灵力有侵蚀作用,不能使用灵器,最好的武器便是修炼者的身体和灵力,同时也变成体修的天下。

    打了一会儿后,元皇境修炼者终于反应过来,这小姑娘分明就是将他当成喂招的对手,顿时恼怒不已。他是来这里寻宝的,不是陪个小丫头喂招浪费时间的。

    眼里闪现杀意,元皇境修炼者发现这小丫头没办法一击打死后,将主意打向一旁守着的宁遇洲,突然朝他掠过去。

    闻翘双眼一厉,迅速地赶过去,欲将人拦下。

    未等那元皇境修炼者碰到宁遇洲,一个小拳头从宁遇洲身后击来,将他打飞。

    闻兔兔跳出来,怒骂道:“敢打我姐姐和宁哥哥,你找死吗?”说着像炮弹一样,朝那元皇境扑过去。

    元皇境修炼者:“……”娘的,竟然打了大的来小的,这是犯规的!

    闻兔兔才不理,要为姐姐他们报仇。

    宁遇洲拉住闻翘,见她鼻青脸肿的,顿时心疼起来,取出灵丹用灵力裹着送到她的灵力罩内,喂到她嘴里。

    “没事的,只是皮肉伤。”闻翘不在意地说。

    宁寄臣和师无命都是一脸心疼,原本白白嫩嫩的小姑娘,却被个元皇境打得鼻青脸肿,真是太过份了。

    于是师无命也冲过去,和闻兔兔联手一起爆揍那家伙。

    黑暗的河床里,一群人避到角落里,没有掺和那些夺宝。

    冷奕扶着温漪,那双冷戾的双眸看着她,问道:“温姑娘,你怎么样,能支撑吗?”

    温漪咽下嘴里的腥气,故作镇定地说:“可以,你们都退开一些。”

    冷奕和周围的那些红斗篷的侍卫都退到一边。

    严初瑶紧紧地跟着冷奕,目光在温漪和冷奕之间徘徊,双眼眨呀眨的,她虽然不聪明,但也不是笨蛋,先前就十分奇怪温漪明明都受伤了,为何要跟过来,现在终于有些明白。

    温漪垂首站在那里,双眸微闭,双手不断地掐诀。

    突然,她睁开眼睛,眼里掠过金色的芒光,红骨河也随之发生异变。

    ***

    “吼——”

    一道龙吟响起,穿透河水而来,原本安静的水下世界也开始涌动起来,仿佛被什么激怒。

    “怎么了?”

    “好像是陨龙回来了!”

    “不可能,还没到时辰,陨龙怎么可能会回来?”

    “……”

    然而不管众人怎么否定,河里的变化,还有那越来越接近的不祥的可怕气息都在表明,陨龙已经在附近,就要回到红骨河,以他们的速度,根本无法在陨龙回到之前离开红骨河,躲到安全之地。

    瞬间,所有人都开始绝望起来。

    红骨河发生异变时,宁遇洲迅速地拉住闻翘和他爹。

    他一手抓着一个,抬头看向河面上空,视线仿佛穿透那红色的河水,望向朝这儿飞来的陨龙。

    河水继续翻滚,河中所有人都站立不稳。

    陨龙的气息终于出现在红骨河上空,那阴冷的邪恶气息,让所有人脸色大变,身体也被那阴冷的气息侵蚀,变得僵硬起来。

    众人仿佛像是被施了定身术,维持着一个姿势,僵硬地在河里沉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