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第 389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是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人, 斗篷遮得严严实实,而且有隔绝神识的作用, 让人无法窥探对方的真面目, 甚至此人连是男是女都不得而知。

    这里是闵氏在上泽岛的驻地,设有防御阵, 守卫森严。

    但这人却能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她的房里, 并未引起注意, 可见此人的实力之强。

    闵素淋心中警惕, 没有任何废话, 直接祭出武器——泛着森冷寒光的素女剑, 朝那黑衣人疾射而去。

    黑衣人的身形未动, 仿佛只是随手一挥, 便将她打飞。

    闵素淋狠狠地摔在地上,胸腔一阵闷闷的疼,差点喘不过气来。

    她惊骇地看着这连是男是女都看不清的黑衣人, 能如此轻松随意地击败她, 分明就是元皇境修炼者。

    竟然是元皇境……

    瞬间,她的脑海里掠过各种纷杂的念头,因心口的疼痛, 整个人冷汗涔涔, 只能趴在地上,看着那黑衣人朝自己走来。

    那人走到她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闵素淋能感觉到对方审视的目光,仿佛将她当成一件物什对待, 在估量她的作用。这让她心里有些恼怒,更多的是警惕。

    终于,那人开口:“闵素淋。”

    声音嘶哑低沉,分明就是故意变换声音,让人无法辩别其真面目。

    闵素淋不语,慢慢地站起来。

    在她站起身时,对方并没有阻止,但那视线一直盯着她,仿佛在估量什么。

    “你是谁?”闵素淋问,硬生生地将涌到喉咙的血咽回去,肺腑翻搅般疼痛,让她忍不住皱起眉,纤弱的身姿更添几分柔弱和楚楚可怜之色。

    黑衣人看到这一幕,忍不住啧一声,“闵素淋,你是白凤岛前任圣女的亲生女儿,继承她的血脉……”

    “别和我提她!”

    闵素淋暴怒,龈牙紧咬,一句一句地道:“我的父母是闵氏的闵暮北、狄菀!”

    那人没想到她突然爆发,仿佛愣了下,然后嗤笑一声:“父母?你确定?那两人对你冷漠以对,从未将你当成女儿看待,你也认他们?真是可笑!”

    “关你什么事?”

    仿佛被戳中心中的疼痛,闵素淋越发的暴怒,召回素女剑,朝这人杀过去。

    黑衣人像猫抓老鼠一样,逗了她一会儿,再次将她打飞。

    “凭你这点本事,你能有什么用?”黑衣人轻蔑地说,“身为白凤岛前任圣女之女,没想到只是个普通人,不仅没继承到圣女的血脉力量,还如此弱……闵素淋,你居然还有脸活着,让我实在惊讶!”

    “闭嘴!”闵素淋大声喝斥。

    她苍白的脸蛋染上病态的晕红,神色迷乱,挥着剑胡乱地攻击,仿佛要将这个揭穿她自欺欺人一面的人斩杀。

    见她已争陷入疯狂,黑衣人再次出手,将她打翻在地。

    闵素淋喷出一口血,终于晕厥过去。

    黑衣人走过来,看了一眼地上的人,捏了一颗灵丹塞进她嘴里,又在她身上几处地方拍了拍。

    不久后,闵素淋幽幽转醒。

    她躺在冰冷的地面上,双目呆呆地看着屋顶上的承尘。

    半晌,她转过头,看到不远处坐在椅子上的黑衣人,那过长的斗篷掩盖住腿,连一点端倪都未曾教人看清楚。

    她在心里冷笑一声,原来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缩头乌龟。

    慢慢地爬起身,闵素淋检查身上的情况,发现刚才被人打出来的伤竟然好得差不多,便知是这黑衣人所为。

    对方显然并不想杀她。

    她心里又多了几分猜测,面上依然不动声色,面无表情地问:“你到底是谁?找我有何事?”

    黑衣人似乎很欣赏她现在的冷静,笑了下,说道:“闵素淋,你可愿意离开闵氏?”

    “离开又如何?不离开又如何?”

    “你想离开,我可以带你走;不离开,你依然是闵氏家主的女儿。但你愿意过这种日子?被养父母怨恨,被人嘲笑,认为你是个小偷,偷了真正的闵素涤的人生吗?”

    “我没有!”闵素淋愤怒,“我没有偷,我明明就是我爹娘的孩子,我是他们的孩子……”

    说到最后,她已经泪流满面,为曾经得到又失去的亲情,为自己的可悲,明知道父母不待见自己,依然赖在闵家不肯离开,也为心中不知如何排遣的怨恨。

    黑衣人漫不经心地看她,无视她的痛苦和眼泪,继续说:“你若是随我离开,我会给你安排新的身份,给你强大的力量,让你成为圣武大陆的至尊!让你能拥有和闵氏抗衡的力量,将曾经欺你、辱你、骂你的人都杀死……”

    闵素淋的心中一跳,双目犀利地看着黑衣人。

    黑衣人看向她,“怎么样?”

    闵素淋的神色变幻不定,然后一咬牙,“我不相信这世界上有无缘无故的好处,你到底想做什么?或者说,你想让我做什么?”

    黑衣人终于对她多了几分欣赏,嘶哑的声音透出几分笑意,“暂时不能告诉你。”

    闵素淋呵一声,“既然你没有诚意,我凭什么相信你?我看起来那么傻吗?”

    “是挺傻的。”黑衣人无视她暴怒的神色,“否则为何明知道闵氏不待见你,你依然赖在闵氏不肯走?”

    闵素淋再次不管不顾地挥剑过去,就算再一次被这人打伤,她也没理会。

    当她再次被人打翻在地上,她的眼神依然是充满愤怒。

    黑衣人顿觉无趣,终于道:“闵素淋,难道你不想知道你的亲生母亲在何处?”

    “在哪里!”闵素淋脱口问道。

    黑衣人不语,视线再一次透过斗篷看向她。

    闵素淋的心脏呯呯呯地跳着,手心出了一层湿汗,连呼吸都变轻了,脑子也开始晕眩。

    “你暂时没有资格知道。”黑衣人冷酷无情地说,“你太弱了,她不接受弱者!弱者没资格站在她面前!”

    闵素淋的神色有瞬间的空白,突然笑了下,在那黑衣人锐利的目光中,慢慢地说:“那不过是一个畜生,连自己的亲生母亲和妹妹都伤害的畜生,我也不想知道她在何——”

    啪的一声,闵素淋被人隔空甩了一巴掌。

    她的身体再次往后倒飞出去,半边脸蛋瞬间高高肿起,嘴角破裂,鲜红的血丝从唇边溢出。

    闵素淋蜷缩着身体,脸上一片发麻,头晕脑胀,几乎无法思考。

    直到一只脚将她的脸勾起,黑衣人居高临下地俯视她。

    闵素淋的脸蛋麻木得没有反应,被迫转过脸面对那人,眼神呆滞。

    “闵素淋,我再给你一个机会,一个月后,我会来找你,如果你答应,我会带你走,许你一个至尊前程。”

    闵素淋冷笑一声。

    “你别想去向闵氏告秘!我会让你无法告秘。”

    黑衣人说着,突然捏开她的嘴,一道冰滑的东西灌进她嘴里。

    闵素淋只觉得四脚百骸一僵,身体仿佛被种进了什么活着的东西,紧接着四肢百骸、经脉、血肉俱痛,痛得她将自己蜷缩起来,眼前发黑。

    直到那种仿佛焚尽一切的疼痛退去,她的四肢摊开,整个人宛若从水中捞出来,身下的地板上积了一滩水渍。

    闵素淋呆呆地躺在那里,半晌才挣扎着爬起。

    屋里除了她,已经没有其他人。

    若不是身上还残留着那种可怕的痛苦,她几乎以为先前的事情不过是自己的臆想。

    拖着酸软的身体,她跌跌撞撞地往外走,刚才她和那黑衣人交手数次,制造的动静不小,但一直没有人过来查看,便知那黑衣人定然在周围布下隔绝的阵法,方才没有引起驻守在附近的闵氏族人注意。

    经过镜子时,她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突然怔住。

    双目紧紧地盯着镜子,她伸手摸了摸脸,刚才被打肿的脸光滑无瑕,除了脸色苍白一些,并没有什么变化。

    闵素淋心中一跳,直觉不好。

    她朝屋外走去,出了院子,遇到巡逻的闵氏弟子,忙拦住一人,“你们刚才有没有……”

    话还没说完,她的脸突然一白。

    “大小姐,有什么事吗?”被她拦住的闵氏弟子奇怪地问她,见她只是呆呆地看着自己,没有其他举动,不免有些奇怪。

    就在那弟子尴尬得不知道要不要离开时,闵素淋仿佛才回过神,勉强地说:“没什么事,你去忙吧。”

    等那弟子离开后,闵素淋在原地呆呆地站了会儿,才拖着沉重的步伐回房。

    刚回到房,她的双腿一软,整个人瘫坐在地上。

    不久后,安静的房里响起细微的呜咽声。

    ***

    闵暮北来到上泽岛。

    见到丹正时,闵暮北十分激动,客气地说:“丹大师,一路辛苦了,不知你打算几时出发去穿云岛?”

    丹正刚好在上泽岛寻到一株九阶水系的灵草,忙着研究,头也不抬地说:“明日罢。”

    虽然闵暮北很想让丹正立即出发,但这位是王级丹师,倍受世人敬重,他也不好强求,只好按捺下来。

    不管在哪个大陆,炼丹师永远备受修炼者敬重,毕竟没有人敢保证自己永远不会受伤生病,不需要丹师救命。也因为如此,炼丹师这职业一直十分吃香,高阶的炼丹师更受世人敬重,不敢轻易待慢。

    而且这次若不是白凤岛岛主的人情,也无法请来丹盟的王级丹师,闵暮北心知肚明,不好强求丹正。

    在王级丹师面前,就算是闵氏这样的庞然大物,亦无法太过高傲。

    闵暮北只好耐着心在上泽岛再待一晚。

    次日,天微微亮,闵暮北从打坐中睁开眼睛,看了眼外面的天色,打开门出去。

    刚走出院子,敏锐地察觉到不远处一道身影,闵暮北的脸色瞬间变得冷冽几分。

    正当他想当作没发现离开时,却见原本有些磨蹭的人终于走过来,怯生生地唤了一声:“爹。”

    对方挡住自己的去路,闵暮北没办法无视,终于正眼看她。

    这一看,突然发现她的脸色惨白,比先前在海神节见时更柔弱苍白,仿佛生了一场大病。

    闵暮北心里有些复杂,若是不知道女儿和闻翘的遭遇,可能他会在时间的流逝中,渐渐地淡忘那些伤痛,用平常心对待这一直努力地想得到他们认同的养女。

    可闻翘出现了,当初的伤疤再次被血淋淋地揭开,并且带来更不堪的真相,让他如何能再以平常心来对待?那些曾经努力压下的怨和恨,在心口蔓延。

    闵素淋低着头,不敢看父亲的脸。

    她捂着越来越疼的心口,那种疼痛撕扯着她的身体,让她的意识又有些模糊。

    为了让自己不被控制住,闵素淋毫不犹豫地在身上砍了一剑,血瞬间就溅出来,溅到闵暮北的衣摆上。

    闵暮北:“……”

    闵素淋已经顾不上闵暮北的反应,她用仅剩的清醒说:“爹,你要小心,有人想要对闻翘……”

    她的声音渐渐地变弱,呆呆地站在那里,没了动静。

    “素淋?”

    闵暮北唤了一声,发现她只是呆呆地站在那里,没有反应。

    若是没有刚才她自残的一幕,他会以为这养女受不住他的冷漠,垂首站在那里伤心。然而刚才她的话涉及到闻翘,闵暮北并没有掉以轻心,浑身戒备。

    “素淋?”

    在他的叫唤中,闵素淋突然转身,抬步离开。

    闵暮北脸色微变,毫不犹豫地出手。

    “家主!”

    听到动静的闵氏弟子赶过来,发现被闵暮北用缚灵索绑起来的四小姐,顿时吓了一跳。

    闵暮北脸色沉郁,没有解释什么,只道:“你们去看看丹大师那边,若是没事,便出发罢。”

    “是!”

    稍晚一些,闵暮北和丹正登上前往穿云岛的船。

    同行的还有闵素淋,大庭广众之下,所有人看到闵暮北一手拉着女儿的胳膊,带着她上船。闵素淋一副乖巧的模样,踩着不紧不慢的脚步,跟着父亲离开。

    上泽岛的修炼者不少,看到这一幕时,很多人在心里暗暗感慨。

    虽然外面流传闵素淋可能不是闵暮北的亲生女儿,但看闵暮北的举动,似乎还是认这养女的?看来闵素淋并没有失去闵氏四小姐的身份,依然得闵氏认可。

    想想也对,都养了快一百年,养只小妖兽都有感情,何况是人。

    上泽岛的修炼者讨论一会儿,纷纷散去。

    清幽的巷子,一个眉间点缀浣花,腰悬浣水珠的女修匆忙走过,来到一栋不起眼的宅子前,推门进去。

    穿过一条长廊,女修来到一个鲜花似锦的庭院。

    庭院周围挂着轻纱,微风拂过,轻纱飘动,隐隐能窥视到轻纱内正在调情的男女,美丽的女修倚在身着透明轻纱的男人怀里,一脸妖娆媚笑,张嘴喝下男人殷切喂来的琼浆玉液。

    停在庭院外的女修不敢多看一眼,躬着身,开口道:“阁主,闵素淋随闵家主离开了。”

    庭院里的笑声一顿,仿佛连空气都有几分紧绷。

    殷勤喂酒的男人动作一僵,然后小心翼翼地将酒壶放下,等怀里的女修坐起身时,他伏下-身,快速地退下。

    男人离开时,还能感觉到阁主的怒气:“真是没用的东西!”

    他心中一惧,不知何人让阁主生如此怒气,却不敢多留,赶紧退离此地。

    庭院外的女修被召进去,她小心地凑过去,禀报道:“弟子远远地看到,闵家主是抓着闵素淋的手上船的,似乎是控制住她。”

    浣花仙子嗤笑一声,“闵素淋真是个没用的废物,枉费她继承圣主的血脉,却没有圣主一分魄力!”

    女修低头,没有作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