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第 378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随着一月之期临近, 海神碑内却一直没有动静,守在外面的修炼者都忍不住暗暗摇头。

    难道这次纵使有闵既疏、刑金灵和狄烟波这三位, 仍是无法成功夺取海神令?或许是海神居内的陷阱机关太厉害, 连这三位天之骄子也折在里面?

    守在外面的人忍不住感慨,果然由三位元帝境尊者设下的机关陷阱实在难了点, 没办法成功夺取海神令也是正常的, 以往也不是没有这种例子。

    人群中的宁寄臣忍不住看向海神碑, 低声道:“他们就快要出来了罢?”

    “应该吧, 明天就是一月之期。”闻兔兔漫不经心地说, 眼睛在人群里扫了扫, “不知道姐姐和宁哥哥他们在里面有没有遇到坏人, 那些坏人一定不会放弃难得的好机会。”

    宁寄臣原本就提起的一颗心顿时被这话弄得像在油锅里煎熬一样。

    不管孩子多少岁, 有多厉害,在父母眼里,都是需要自己保护的孩子!

    宁寄臣明显还没将身份转换过来, 潜意识里觉得两个孩子还是需要他保护的, 就像在东陵一样。

    更何况在海神令争夺战的这一个月,宁寄臣遇到几次袭击,若非有闻兔兔在, 只怕他已经在无双岛悄无声息地消失, 不会有人为一个来自中央大陆的元空境大张旗鼓地寻找凶手。

    也是这一次的事情,让他意识到内海域有多凶险,他们甚至还没找出杀害闻伯青夫妻的凶手,对方在暗他们在明, 导致他们十分被动。

    只要两个孩子没从里面出来,没看到他们平安无事,宁寄臣一颗心就放不下来。

    这时,宁寄臣听到一阵喧哗骚动声,下意识地抬头看去。

    下一瞬,在场所有人被海神碑乍然绽放在白光刺得睁不开眼睛。

    幸好这白光出现得快,消失得也快,当白光消失时,一群修炼者出现在海神碑前的空地上。

    现场一阵哗然出声,连高台上的斩海楼、白凤岛和闵氏都忍不住朝这边张望。

    所有人最关心的便是海神令。

    距离一月之期还有一天时间,但海神碑提前打开,将人丢出来,可见已有人夺得海神令。

    瞬间,众人就发现海神令的持有者——闵既疏。

    “原来今年夺得海神令的是闵氏的小子啊。”斩海楼楼主面露遗憾之色,怎么就不是他们斩海楼的人呢?他转头朝旁边的闵氏老祖说,“闵道友,你们闵家的这孩子挺不错的。”

    闵狂浪儒雅的脸上露出轻淡的笑容,嘴里客气道:“许是侥幸罢了,比起刑金灵和狄烟波这两孩子,他刚晋入元宗境不久,定没那能耐独自夺得海神令。”

    不得不说,最了解孩子的始终是自家长辈,闵狂浪一语道中。

    看到闵既疏取得海神令,闵暮北和闵素淋等闵氏族人脸上也露出笑容。

    突然,白凤岛岛主朝人群拍出一掌。

    属于元帝境修炼者的气息压境而来,在场所有人瞳孔微缩,那一掌已经化成一道巨大的灵力掌,将被海神碑丢出来的几个黑衣人抓住。

    他们高高抛起,狠狠地摔在高台前的空地上。

    数名无双岛侍卫飞掠而去,将那几个被白凤岛岛主抓起的黑衣人制住。

    白凤岛岛主哼了一声,“又是这等小人,要来便光明正大地来,何须如此鬼鬼祟祟!”

    斩海楼楼主和闵氏老祖老神在在地坐在那里,眼睛都没眨一下,显然并未将这些黑衣人放在眼里。

    其他修炼者这才反应过来,看到那几个被押下去的黑衣人,心下大定。

    特别是刚从海神碑内出来、和这些黑衣人交过手的内海域修炼者,瞬间明白三位元帝境尊者对这些黑衣人的来历心知肚明,甚至可能是他们特地放进来考验内海域修炼者的。

    处理完那些黑衣人后,斩海楼楼主方才说:“不错,看来这次终于有人将海神令带出来。尔等还不过来?”

    刑金灵和狄烟波正欲过去,见闵既疏扭头寻找什么,二话不说,一起挟持着他跃上高台。

    闵既疏神色焦急,目光四处寻找,终于看到闻翘的脸后,方才松口气,他张嘴想说什么,但人已经被刑金灵两人拉到高台上。

    三个元帝境尊者看着他手里的海神令,确认其真伪后,斩海楼楼主笑着说:“闵氏真是人才辈出,此次海神令的得主是……”

    “不是我的!”闵既疏回过神,急急地道。

    斩海楼楼主的话被他打断,不由有些惊愕,“海神令不是在你手里吗?”怎地说不是你的?

    闵氏老祖和闵暮北也奇怪地看着闵既疏,觉得他今日有些毛躁,不太镇定。

    闵既疏何止毛躁,他简直要疯了,脑子一片混乱,说起话来语无伦次,“不是我的,是我妹妹的……对,她是我妹妹!是我妹妹……”

    “既疏!”闵素淋担忧地看着他。

    斩海楼楼主和白凤岛岛主纷纷看向狄烟波和刑金灵,仿佛在询问他们怎么回事。

    刑金灵和狄烟波也是一脸糊涂之色,正欲开口时,就见闵既疏已经上前,朝闵暮北焦急地说:“祖父,我遇到素涤姑姑的女儿了,原来她是素涤姑姑的女儿……”

    闵暮北脸色大变,身上的气息瞬间变得不稳,宛若一道影子般掠至闵既疏面前,紧紧地钳着他的手,一双眼睛变得赤红。

    他急促地问:“你说什么?”

    一个元皇境强者失控之下的力量不是元宗境能承受的,但闵既疏眉头未皱一下,伸手指着人群,“她在哪里!素涤姑姑的女儿在那里!”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也让原来热闹轰轰的场面变得极为安静。

    其他闵氏族人也是神色大变,特别是闵狂浪和闵素淋,同样大惊。

    所有人的目光顺着闵既疏所指的方向看过去,穿过重重人群,直到尽头处,那里站着好几个人,有男有女。

    附近的内海域修炼者心知闵既疏指的人绝对不是自己,自觉地避开,以免被搅进闵氏的事情里。不过他们心里更多的是好奇,好奇闵既疏嘴里的“素涤姑娘”,还有这“素涤姑姑”的女儿又是谁。

    众人退开后,使得站在那里的宁遇洲一行人极为醒目。

    正准备去找闻翘的柳姿姿脚步一顿,错愕地看着这一幕,眼睛在高台上的闵既疏和闻翘几人之间徘徊。

    高台上的闵暮北瞬间就看到闻翘。

    明明在场数十万人,他的目光却透过人群,瞬间就锁中这个小姑娘,他的双眼死死地盯着她,眼中一片赤红之色。

    闵暮北飞身而起,瞬间来到闻翘面前。

    他身上的气势极为狂烈,众人被元皇境霸烈的气息排开,不敢靠近。

    闻翘下意识地想要后退,但下一瞬,肩膀已经被那男人按住。

    他的力气很大,让她无法动弹,但那只手却颤得极为厉害。

    男人的眉眼有些熟悉,闻翘有些恍惚地想着,好像自己每次照镜子时,能看到对方和自己相似的眉眼。

    “你是素涤的女儿……”闵暮北的声音很轻,带着轻轻的颤意,“孩子,素涤呢?”

    “她死了。”闻翘同样轻声说。

    闵暮北按着她的手一松,闻翘终于得以脱离他的气息,下意识后退,抓住身后宁遇洲的手。

    仿佛只有这人在,就能让她勇气倍增,去探询当年的真相,面对这些来自她母亲那边的血脉亲人。

    闵暮北呆呆地站在那里,茫然地看着她。

    这时,闵狂浪带着其他闵氏弟子过来。

    周围的人自动让开位置,没有人出声,连高台上的斩海楼楼主和白凤岛岛主都十分沉默。

    “暮北。”

    “爹……”

    闵狂浪和闵素淋同时唤了一声。

    闵暮北依然是那副茫然之色,脸上布满哀恸。

    闵氏的人纷纷看向闻翘,见她紧紧地拉着一个俊美矜贵男子,都怔了下。然而此时他们都被突然而来的消息怔住,并未深想,只是担忧地看着闵暮北。

    “暮北!”闵氏老祖将手放在闵暮北肩膀上拍了拍,“这是素涤的女儿,难道你不想问问她关于素涤的事?”

    闵暮北终于回过神,见闻翘安安静静地站在那里,一脸漠然之色,不由苦笑一声。

    他用力地抹了把脸,将所有的哀伤悲恸抹去,努力地挤出一抹笑容,仿佛生怕吓着眼前的小姑娘,“你、你……你叫什么名字?”

    “闻翘。”闻翘说着,飞快地看他一眼。

    宁遇洲感觉到抓着他的手很紧,那力道都要将人的骨头捏断。

    他面不改色地朝看过来的闵氏族人微笑,决定等会儿吃颗续骨丹。

    见他们之间的气氛有些古怪,闵狂浪再次出口:“你们下去休息,这里的事交给我们。”

    闵素淋马上道:“二祖父,我带他们过去。”

    说着,她转头朝闻翘露出一个善意的微笑,伸手轻轻地扯了下闵暮北的袖子,说道:“爹,你和这位……”她的声音卡了下,不知道怎么称呼闻翘,只好含糊带过,“你们去那边去说话罢。”

    闵暮北终于恢复闵氏家主的镇定,只是他的眼睛依然有些红,布满血丝。

    他先是朝闵素淋说:“不用了,我带她过去。”接着有些紧张地看着闻翘,“孩子,你、你随我来,我有事想问你。”

    闻翘点头,恰好她也有事想问他。

    于是她拉着宁遇洲,跟上闵暮北的步伐。

    宁寄臣有些不放心,下意识想跟过去,脚步又是一顿。心知他去了也无济于事,只能忧心忡忡地待在原地。

    秦红刀、宗照和闻兔兔他们都很担心,原本想过去的,被宁遇洲用眼神制止,只好留下。

    突然几人感觉到周围的气温有些冷,定睛一看,地面上凝结了一层冰霜。

    “二师兄,我们要变成冰坨子啦。”闻兔兔叫道,赶紧将宁寄臣拉过来,以免他被冻伤。

    这可是雪域珠内的变异冰霜,低阶修炼者可受不了。

    易炫回过神,发现周围的冰霜,默默地将它收回去,说道:“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我懂!”秦红刀拍拍他,“你一定是担心小师妹他们,所以才会泄露冰气不自知。二师弟,看来你还要学会控制。”

    易炫没吭声,像是默认了。

    正说着,柳姿姿挤过来,一脸震惊地问他们:“我刚才应该不是在做梦吧?阿翘妹妹是闵氏的人?”

    秦红刀几人互视一眼,说道:“正如你所见。”

    因这个意外,在场所有人都显得心不在焉,连斩海楼楼主要颁布海神令得主的奖励,还有幻海神花得数最多的人的奖励,都没能激起大家的兴趣。

    没办法,这众目睽睽之下认亲的戏码实在太难见,而且这事还和一向行事低调的闵氏有关,简直让他们恨不得凑过去听墙角,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

    而且先前看闵暮北的举动,这“素涤”分明就是他的女儿。

    原来闵氏的家主和狄夫人不仅闵素淋一个孩子,还有一个叫“素涤”的孩子吗?

    所有人的视线若有似无地落到坐在闵氏老祖身边的闵素淋身上,闵素淋的脸色有些发白,身上有一种纤姿楚楚的韵味,眼眶微红,似乎先前那一幕,也让她颇受震动。

    那是肯定的,突然冒出一个姐妹,而且姐妹还冒出个更小的孩子……

    不知怎么的,众人突然都生出一副看好戏的心情。

    夺得海神令的修炼者会得到一笔丰厚的奖励,斩海楼楼主看着闵既疏,又看看他手上的海神令,顿时有些为难,忍不住看向白凤岛岛主和闵狂浪。

    说起来,今天的事情,也和这两人有间接的关系。

    闵狂浪就不必说了,这是他们闵家的事。而闵暮北可是白凤岛岛主的女婿,闵暮北的孩子,也是白凤岛岛主的外孙女,白凤岛岛主自然也受到影响。

    看两人都没有心情理会这些,斩海楼楼主只好揽过来。

    等他要将奖励给闵既疏时,闵既疏拒绝,“海神令是我妹妹抢到的,她只是暂时交给我保管,这些奖励应该给我妹妹!对了,海神令也要给她!”

    见闵既疏一脸防备地盯着自己,斩海楼楼主不禁想打人。

    虽然按以往的规矩,上洲岛的势力可以和海神令得主用宝物交换海神令,毕竟比起海神令中大能留下的神念,更多的人希望能用海神令换取更多能用的修炼资源,也免得身怀海神令被人觊觎,来个杀人夺宝。

    但对于闵氏这样的大家族来说,压根儿就不用担心。

    闵既疏这是要帮闻翘保住海神令,由她自己来支配。

    斩海楼楼主心知这群闵氏行事乖张,自然也不再搭理他,说道:“行吧,反正是你们闵家的人,你们自己处理。那么接下来,是海仙子竞选……”

    “外祖父!”

    一道娇俏的声音响起,打断斩海楼楼主的话。

    众人转头看过去,发现是柳家的小公主、斩海楼楼主的外孙女。

    被人打断话,斩海楼楼主也不生气,笑着问:“姿姿有什么事?”

    柳姿姿道:“外祖父,能不能推迟海仙子的竞选?”

    “为何?”斩海楼楼主纳闷地问,其他人也同样不解。

    比起紧张的海神令争夺战,接下来的海仙子竞选完全是一项让整个内海域都轻松的事情,也能让那些精神紧绷一个月的修炼者们放松,这也是海神节时,特地将海仙子竞选安排在海神令争夺战后的原因。

    柳姿姿的理由很简单:“阿翘妹妹还没来呢,她答应陪我一起竞争海仙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