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第 361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去内海域的路上, 师无命每天痛并快乐着。

    痛苦是每天都被心仪的佳人吊打,快乐的是每天都可以和心仪的姑娘在一起。就算只是一起切磋, 他们也算是每天都在一起, 说不定相处久了,感情就处出来了呢?

    “别做梦。”闻兔兔毫不留情地打断他的美梦, “你会对被自己吊打的手下败将产生感情吗?”

    师无命顿时不满, “闻大弟, 你能不能别每次都来泼冷水?给哥哥点面子行不行?”

    闻兔兔很好说话——在师无命又塞了他一瓶灵丹、几匣子灵果后, 他的小手在嘴上一抹, 表示自己不会再打击他。

    不过很快师无命又再次不满。

    因为秦红刀开始对闻兔兔感兴趣, 找闻兔兔切磋, 前面的切磋对象被残忍地丢在一旁。

    师无命:“……”说好的一起培养感情呢?

    对秦红刀这大师姐, 闻兔兔挺有好感的,不仅是因为秦红刀疏朗大方,初见面时就砸了他好多见面礼;也因她为人仗义, 对自己人非常好, 像老母鸡一样护着下面的师弟师妹们。

    所以在秦红刀想找作为元皇境妖修的闻兔兔切磋时,他很给面子地答应。

    师无命忍着心痛问:“秦仙子,其实我也可以和你继续切磋的。”

    秦红刀笑道:“他日等你修炼到元皇境, 咱们再切磋。”

    虽然师无命有一副打不坏的肉身, 但战斗力实在不行,秦红刀早已经摸清楚他的实力,觉得没有切磋的必要。

    其实一开始是切磋的,后来秦红刀是纯粹陪他过招。

    秦红刀心想, 这是小师弟和小师妹的朋友,帮他们的朋友提高战斗力,对他们在日后的历练更有益处。

    也是因为秦红刀这不动声色的指点过招,让师无命感动得要命,觉得这姑娘怎么就这么好呢?简直是他心目中最好的姑娘,这么好的姑娘不娶回去当媳妇,简直对不起他师尊这么多年的殷切期盼。

    要不,他嫁过去也是可以的。

    大概是看师无命实在可怜,闻兔兔决定帮他一把。

    等他和秦红刀切磋完后,闻兔兔突然问:“大师姐,你有考虑将来选择什么样的道侣吗?”

    蹲在旁边的师无命顿时竖起耳朵,紧张得差点掰断手中的剑柄。

    “道侣?”秦红刀不解地看着比她腰高一点的男孩儿,笑着捏捏他圆润的包子脸,说道:“我不需要道侣。”

    师无命:“……”

    我不需要道侣!我不需要道侣!我不需要道侣……

    这六个字像尖刀一样,狠狠地插-进师无命心口,让他一副神魂出窍的模样,可怜极了。

    闻兔兔同情地看他一眼,再次问:“大师姐为什么不需要道侣?是觉得道侣麻烦,还是纯粹不想要,或者是有其他原因……”

    “也没别的原因。”秦红刀如实说,“是觉得没必要,一个人更自由自在,无牵无挂,可以去很多地方探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就算有道侣,也可以做自己想要的事情。”师无命不失时机地说,“你看宁兄弟和阿翘妹妹,他们两人就一直都是这样,多让人羡慕啊。”

    特别是虐单身汉的时候,实在让人心酸。

    秦红刀摇头笑道:“宁师弟和小师妹不同,他们少年时期就相识,一起渡过最艰难的时期,他们彼此信任,这是很多人难做到的。”

    修炼界中虽然有神仙眷侣,但更多人选择独自前行,向往那一片强大广阔的修行之地,不选择道侣的原因实在太多。但若是有好的机会摆在面前,能得一知已,或是全心信任、彼此携手前行的道侣,亦是一件幸事。

    秦红刀将麒麟刀拎起,搁放在肩膀上,眼神悠远,笑容清朗。

    “道侣这种事,是要看缘份的,除了缘份外,还要看合不合适。对我来说,暂时是不需要道侣的。”

    ***

    闻翘和宁遇洲刚指点完宁寄臣修行遇到的问题,就见师无命和闻兔兔推门进来。

    师无命一改往日的聒噪,默默地走到角落里,然后双手抱膝,蹲在阴影处,整个人散发一种颓丧的气息。

    三人看得莫名其妙,同时转头看向闻兔兔,用眼神询问他发生什么事,师无命这又闹什么,先前不是很高兴地窝在炼功房里陪大师姐切磋吗?

    闻兔兔没有隐瞒地将先前的事情和三人说了。

    “……大师姐已经明确表示,她现在不需要道侣,然后他就变成这样。”

    三人恍然大悟。

    宁寄臣说:“原来师公子看中秦姑娘啊……秦姑娘盛名在外,确实是一个十分不错的姑娘。”

    师无命垂头丧气地说:“秦仙子连考虑都没考虑,我这是没有机会了。”

    就算她要考虑,你也是没机会的。

    宁遇洲和闻翘、闻兔兔纷纷暗忖,觉得他好像也有点可怜。

    他们也没安慰他什么,而是取出各种食材,准备做一顿好吃的。

    结果,变成了飞舟里的聚餐,连正在炼化雪域珠的易炫都被秦红刀叫过来,一群人热热闹闹地吃了一顿美食。

    宁寄臣第一次品尝到这么多天材地宝做成的美食,同时感慨他儿子的厨艺,不由有些怀疑,“遇洲啊,你是不是改去修炼灵厨?”

    “没有,只是顺便学了下。”

    宁寄臣:“……”好吧,他儿子果然厉害,什么都会呢。

    众人都吃得很开心,宁遇洲的空间里有很多天材地宝,光是那些高阶灵植就有很多能做成调味料和食材,甚至奢侈地用了一颗净水莲子当调味料,不仅揉了一半用来腌渍肉,另一半用来熬了一锅灵果汤。

    不管是烤肉还是灵果汤,鲜美好吃得让人停不下嘴。

    师无命也吃得很开心。

    等他们饱餐一顿后,师无命忍不住和宁遇洲他们小声叨叨,“其实你们是想用美食来安慰我吧?”

    “不好吃吗?”闻翘问他。

    “好吃!”师无命肯定地点头,净灵水莲可是五圣莲之一,没人像他们这样奢侈地拿来当菜,哪里不好吃。

    “那不就行了。”闻翘说,让他别叨逼逼,接受就行。

    师无命那个感动,油乎乎的手指抓着她,眼眶发红,“阿翘妹妹,你们就是我的亲兄弟亲妹子,我太感动了。”

    宁遇洲伸手过来,将闻翘的手从他的爪子中拉走,不悦地道:“说话就说话,别动手动脚的,小心我砍了你的爪子。”

    师无命才不怕呢,想砍掉他的爪子可不容易。

    师无命被一顿美食治愈,发出雄心壮志:“我明白了,我不应该太早放弃,说不定我再坚持坚持,将来秦仙子就改变心意了呢。”

    众人:“……”

    闻兔兔扁嘴,不高兴地说:“宁哥哥,下次有什么好吃的不给他吃,吃了也是浪费。”

    师无命嘿一声,“闻大弟,你怎么能这样呢?我这不是在宁兄弟的安慰下,终于振作起来吗?难道你希望我一直颓废?”

    “你颓废也挺好的。”闻兔兔说,“闻滚滚,你说是不是?”

    闻滚滚嗯嗯地点头,抱着一节金须皇云竹小心翼翼地啃了一口,发出幸福的汪汪声。

    师无命觉得自己白疼闻滚滚了,“小滚滚,你这样师大哥以后不给你好吃的竹子哦。”

    闻滚滚没理他,他的竹子再好,数量也不多,只有闻姐姐才能给它催生出吃不完的灵竹,闻姐姐才是最好哒。

    ***

    直到易炫将雪域珠炼化后,飞舟也顺利抵达内海域。

    这一路上,由于闻兔兔放出元皇境修炼者的气息,没有不长眼睛的过来阻拦,倒是省了他们很多功夫,让他们能顺风顺水地到达目的地。

    内海域有众多海域,其中又分成三个部份:上洲岛、中洲岛和下洲岛。

    其中以上洲岛的实力最强,海岛众多,上洲岛有三个最强的势力,分别是闵氏、斩海楼、白凤岛。中洲岛的实力次之,下洲岛距离中央大陆最近,势力也最驳杂。

    “想去上洲岛,首要先到下洲岛坐船横渡中洲岛,再到上洲岛。”秦红刀说。

    她以前来过内海域,当时是和宗内的一位元皇境长辈来这里办事,对内海域也有几分了解。

    十年前,他们去千岛海域参加千岛秘境历练,是坐宗内的灵舟直接过去,因当时千岛秘境开放的原因,又有宗门长辈开路,所以才能一路顺畅地抵达千岛海域。

    但其他时候,若是内陆的修炼者来内海域,敢如此嚣张地乘坐飞舟横渡,少不得要被内海域的人视为挑衅,直接动手。

    不得不说,中央大陆和内海域之间也是有些矛盾的,明面上你好我好大家好,实则竞争十分激烈,你看不惯我、我看不顺你,一言不合打架都有可能。

    所以不管是内海域修炼者到中央大陆,还是中央大陆的修炼者来内海域,都得老老实实地蹲着,别在人家地盘搞事,以免被群起而攻之。

    偏偏他们这次来内海域,就是来搞事的。

    闻兔兔凶残地说:“不怕,大不了用爆烈珠将他们都炸了,然后咱们逃进无尽之海。”

    反正他们刚从无尽之海回来,对无尽之海也算有个了解,在无尽之海也能活得好好的,还有海图,就不信那些人敢跟着进无尽之海。

    宁寄臣一言难尽地看着这孩子,这么暴躁的孩子,确实不是他们宁家的。

    秦红刀道:“事情也没到这地步,尚言过早。我们还是先到上洲岛,打探清楚闵家的情况再动手也不迟。”

    闻翘抿着嘴唇,没有吭声。

    其实他们得到的证据不多,虽然能确认她的母亲是上洲岛闵氏血脉,但其他的情况并不了解,无法确定敌人是哪个,当年又是谁故意将她母亲遗弃在东陵这等偏僻之地,甚至恨得想要杀死她。

    所以等到上洲岛时,还要探查一番,确定敌人是谁才能动手。

    闻翘虽然想为父母报仇,但也不想殃及无辜之人。

    宁遇洲握住她的手,朝她笑了笑,说道:“大师姐说得对,我们还是打探清楚再动手。对了,阿娖,我记得你在中洲岛有位朋友。”

    闻翘先是有些疑惑地看他,很快就明白他的意思,点头道:“他叫宗照,是中洲岛——中洲十三行的人,让我有空去中洲岛时去找他。”

    宗照是闻翘在千岛秘境认识的体修,那时他们一起在雷蘑菇林里引雷淬体,虽相处不多,却因为是体修,彼此惺惺相惜。当时若非闻翘急着去找失散的宁遇洲,估计也舍不得走,和宗照继续交流炼体心得,和他一起继续在蘑菇林里引雷淬体。

    “那就先去中洲岛。”秦红刀说,“中洲岛离上洲岛不远,若是有中洲岛的人带路,能省很多麻烦。”

    秦红刀说着,取出一份地图。

    众人凑过去,发现竟然是内海域的地图,不过只有下洲岛和中洲岛,以及上洲岛的一部份,并不完全。

    秦红刀说:“上洲岛的这三个势力相当于中央大陆的三个顶级宗门,寻常人等不能轻易进去,更不用说中央大陆的修炼者。所以上洲岛的地图更是没有的,若是没人带路,咱们也只能两眼摸瞎,连闵氏都摸不过去。”

    所以宁遇洲才会突然提起宗照,便是想借宗照帮忙带路。

    看完地图后,秦红刀说道:“咱们先去落海城,坐船前往中洲岛。”

    众人没有意见,宁遇洲让飞舟朝落海城而去。

    落海城是下洲岛距离圣武大陆最近的一座海城,这座海城将下洲岛和中央大陆连接起来,很多中央大陆的修炼者要去内海城,首先选择落海城,从落海城出发。

    落海城很繁华,它临海而建,建筑颇有海域的风情,这里的灵植大多以水系为主,很容易辩认。

    刚进城,众人差点被那熙熙攘攘的人流挤散。

    师无命赶紧拉着闻兔兔,另一只手随便一抓,转头一看,发现自己抓到了易炫,易炫另一边才是秦红刀。

    他好生失落,但又不好表现出来,只得厚脸皮地说:“易兄弟小心啊,人多会挤散的。”

    易炫神色冷峻地点头,体贴地没有甩开他,以免这位前辈尴尬。

    秦红刀在前面带路,挤开人群,将他们带到一个海港。

    他们先去船行买去中洲岛的船票。

    这里有很多前往中洲岛的船,只是价格昂贵,没有点身家还真买不起。但仍是有无数修炼者涌入落海城,毕竟这是唯一能安全通往中洲岛的路线。

    这也是落海城如此繁华的原因,可以说落海城垄断了所有通往中洲岛的安全航线。

    秦红刀财大气粗地买好船票,同时定了五间豪华舱房,她、易炫、师无命、宁寄臣各人一间,闻翘和宁遇洲一间,闻兔兔是小孩子,跟大人一间。

    宁寄臣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和遇洲他们一间就行,不必如此破费。”

    秦红刀诧异地看他一眼,想说什么,见宁遇洲他们没有意见,便要了四房豪华舱房。

    买好前往中洲岛的船票后,他们在船行的人引领下,登上一艘三层高的大船。

    登船后,易炫有些疑惑地问道:“大师姐,你刚才是不是想说什么?”

    秦红刀看他一眼,突然伸手拍拍他的肩膀,说道:“你这傻孩子,宁师弟和小师妹毕竟是夫妻,住在一起没什么,但宁叔叔他是长辈……”

    易炫终于恍然,然后说道:“师姐你多心了,他们之间清清白白的,没到那步。宁师弟说,要等他们将来修炼到元皇境后,再举办大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