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第 360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到一个人凭空出现, 潜狩吓了一跳。

    这是一个身量高大的男子,表情很冷酷, 浑身上下冷冰冰的, 没有一丝人类该有的生气。

    宁遇洲道:“这是傀儡,它拥有元宗境的战斗力, 元帝境的防御力, 以后由它镇守古漳山, 若是有人来犯, 你们有所不敌, 便让它出手罢。”

    潜狩震惊地看着这尊傀儡, 这才发现它身上没有生命气息, 若非如此, 都以为这是真人。

    成昊帝和闻翘也是十分惊讶。

    两人当初可是见过小麒麟给的两尊元帝境防御力的傀儡,明明就是炼制成石像模样,怎么变成如此逼真的人?宁遇洲是如何办到的?

    宁遇洲解释道:“我将它重新炼制过, 又给它炼制一身皮, 将皮套进去,它就像真人一样。”

    不得不说,宁遇洲确实是个吹毛求疵的, 觉得石像傀儡不好看, 摆出去不是让人觉得这分明就是一尊傀儡吗?所以硬生生地给傀儡披了一身逼真的人皮,也亏得他是炼器师,当初炼制傀儡人阿青时,就将傀儡人的外形炼造得宛若真人。

    成昊帝伸手摸了摸傀儡人那头又黑又长的头发, 好奇地道:“小七,这头发又是哪里来的?”

    “千丝藤的丝。”宁遇洲淡定地说。

    闻翘惊讶道:“原来你让我催生千丝藤,是想给傀儡人做头发啊。”再看这傀儡人的头发,又黑又直,还有光泽呢,也不知道他是用什么颜料染的。

    宁遇洲继续淡定说:“以前绘制海图时,不是还有些药水吗?将那药水的颜色改一下,就能染出又黑又亮的头发。”他看了眼众人的头发,“以后你们的头发没了,我可以帮你们接更好的。”

    众人:“……”

    这尊外形逼真的傀儡人引起所有人的惊叹,连跑得不见踪影的师无命都凑过来观看。

    他们将傀儡人全身上下都检查一遍,发现宁遇洲的龟毛程度非常严重,这傀儡人浑身上下竟然没缺一个物件,宛若一个真正的男性。

    师无命真是好奇死了,伸手想扯开傀儡人的裤头,看看那里的物件是怎么样的,然后那尊一直没动静的傀儡人伸手将他打飞。

    众人:“……”

    师无命捂着脸:“你不过是一尊傀儡,看一下又没什么。”

    傀儡人睁着一双漆黑的眼睛冷冰冰地看着他,不言不语。

    成昊帝和闻翘看他的目光宛若智障,真没想到有人这么爱作死,竟然欺负傀儡人没意识,胆敢非礼人家。

    宁遇洲慢条斯理地说:“它虽然是傀儡人,但若是有人对它行为不轨,也会自我防卫。”

    师无命简直服了,“宁兄弟,你对这傀儡人改造得太好,下次也给我改一尊。”

    宁遇洲没理他,又取出二十尊傀儡石像出来。

    这些傀儡石像倒是没有套上一层皮,都是石像的模样,很容易区分它们。

    宁遇洲交待潜狩,“这些都是元灵境战斗力、元皇境防御力的傀儡。”

    他取出一个玉简,里面是他整理出来的傀儡术,让潜狩学习驱使傀儡之术,届时这些傀儡便由他来驱使。

    潜狩兴奋得满脸通红,明白这些傀儡代表什么。

    有它们在,古漳山的安全终于有保障,无人能再犯潜鳞,他们也不必再小心翼翼地发展,能吸引更多修炼者加入潜鳞。

    安排好东陵的修炼者和潜鳞后,宁遇洲他们打算出发前往内海域。

    “我也去?”成昊帝听说儿子的安排后,有些犹豫地说,“我会不会拖你们的后腿?”

    “无事,父亲既然和我们离开东陵,应该到处看看,增长见识,对你的修行也有利。”宁遇洲温声道,“如果有危险,父亲躲起来便是。”

    所谓躲起来,自然是躲进空间里。

    成昊帝想想,好像也没什么,遂决定和儿子儿媳妇走一趟内海域。

    其实他心里也是有些想法的,万一那闵家欺负儿子和儿媳妇,他作长辈的辈份摆在那里,应该能交涉一下吧?

    准备出发时,宁遇洲和闻翘却接到师门的传讯。

    “大师姐、二师兄过来找我们?”闻翘疑惑地问,“有什么事吗?”

    宁遇洲看着传讯符,这传讯符能远距离传讯,就是会有滞后性,他们从东陵回到中央大陆,才接到消息。上面说,秦红刀和易炫已于半个月前离开宗门,前往苍梧山寻他们。

    “也没什么事,是师父师娘他们不放心,让大师姐和二师兄过来帮我们。”

    毕竟暗地里还有不知是哪方的仇人,盛振海夫妻可不希望两个小徒弟出事,决定让大徒弟和二徒弟到苍梧山接应他们,若是有什么事,也能及时援助。

    宁遇洲和闻翘只好又给秦红刀和易炫发信息,让他们转道古漳镇。

    大概两人离这儿并不远,不过几天,两人就赶过来。

    自从得知秦红刀会来,师无命老早就伸长脖子等,直到秦红刀和易炫抵达,那叫一个高兴,兴冲冲地跑过去接应他们。

    “秦仙子,易兄弟,你们来啦。”师无命一双眼睛含情脉脉地看着秦红刀。

    秦红刀是个爽朗性子,压根儿就接收不到师无命的眼神,易炫虽然有所发现,也只是觉得这人的眼神怪怪的。

    宁遇洲和闻翘将秦红刀二人迎去古漳山。

    师无命跟在最后,有些垂头丧气。

    闻兔兔同情地拍拍他的手臂,让他振作点,“反正你是注定没结果的,早接受早解脱。”

    “不可能,我都没努力过呢!”师无命怒道。

    闻兔兔耸耸肩膀,不和这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计较,等他撞得头破血流就知道了。

    秦红刀和易炫没想到小师弟和小师妹私下建立一个势力,知道是为东陵而建后,很快就明白他们的用意。

    秦红刀道:“这里距离叠翠山脉不远,若是有什么事,可以向赤霄宗求助。”

    潜狩不好意思地说:“当初选址时,晚辈也是觉得这里距离赤霄宗近,想要找公子和夫人也比较方便。”

    听说宁遇洲所在宗门的师兄师姐到来,宁氏族人纷纷过来。

    来到中央大陆几天时间,这群来自东陵的修炼者已经在潜鳞卫有意的科普下,知道宁遇洲和闻翘拜师赤霄宗一事,同时也被恶补不少关于中央大陆的各个势力分布,知道赤霄宗的地位,让东陵的修炼者又惊又喜,像是吃了颗定心丸,对宁遇洲和闻翘更是死心踏地。

    多少人一辈子都攀不上赤霄宗,但他们背后却站着赤霄宗宗主亲传弟子,在赤霄宗的庇护下,绝对能让他们有足够成长的时间。

    秦红刀和易炫还算亲切,毕竟这是小师弟和小师妹的族人,多少会给面子。

    “这是家父——宁寄臣。”宁遇洲给他们介绍,“父亲,这是大师姐秦红刀,二师兄易炫。”

    秦红刀和易炫赶紧和成昊帝见礼,“宁叔叔。”

    虽然他们的修为比成昊帝高,但成昊帝也算是长辈,礼貌点准没错。

    成昊帝受宠若惊,也浑身不自在,修炼界强者为尊,以修为定辈份,被两个年纪比他大、修为比他高的前辈当长辈尊敬,实在不习惯。

    师无命和闻翘看得分明,忍不住:“噗!”

    秦红刀和易炫也有些尴尬,成昊帝当年成亲生子太早——这是很多偏远地方的习俗,放在修炼界,他现在的年纪确实挺小的,被当长辈非常尴尬。

    还是宁遇洲体贴地转移话题,“大师姐,二师兄,我们正要去内海域,不知你们……”

    “去内海域?”秦红刀和易炫俱是不解。

    宁遇洲便将他们在东陵查到的事情和两人叙说一遍。

    秦红刀眉头微蹙,说道:“我们也和你们一起,省得那闵氏欺你们人少。”

    易炫亦是点头。

    “这……”

    “我们是同门师兄弟,都是自己人,多的不说,有麻烦一起上。”秦红刀打断宁遇洲的话,“师父让我们过来,也是怕你们被欺负。上洲岛的闵氏可是大族,势力不小,你们这么上门,我也担心你们被欺负。”

    易炫道:“大师姐说得对,大师姐这些年也不是白打架的,她的名声响亮,内海域亦有所闻,有她在,行事也方便。”

    秦红刀斜睨师弟一眼,倒也没反驳。

    见两人坚持,宁遇洲和闻翘不再拒绝。

    于是去内海域的人又多了两个非常可靠的。

    一群人登上飞舟,终于出发前往内海域。

    看到这艘地级飞舟,成昊帝就像乡下土包子一样,对什么都好奇。

    他逛了一圈回来,有些兴奋地对儿子说:“小七,这飞舟是你炼的?”

    宁遇洲应一声,想到什么,说道:“等内海域的事了结,我回宗门闭关,给潜鳞多炼些灵器,父皇想要什么法宝?”

    成昊帝笑了笑,“我现在修炼的是宁氏的《天罡锻神之法》,以锻神为主,法宝的话我也不知道哪种好。”

    宁遇洲想了想,“《天罡锻神之法》虽然不错,但进益十分慢,一但修炼有成,却是一大杀器。父皇可以继续修炼这门功法,不过也可以选择修炼其他的辅助之法。”

    说着,他取出准备好的几种赤日山庄的功法给父亲,让他继续修炼。至于法宝方面,先不用急,待他将来成为天级炼器师,会为他量身定做一件本命法宝。

    成昊帝又被儿子赶去修炼。

    离开之前,他想到什么,对儿子和儿媳妇说:“小七,阿娖,我现在已经不是东陵的皇帝,你们以后不用再叫我父皇。”

    终于御下皇帝一职后,成昊帝——不,应该称呼为宁寄臣只觉得一身轻松。

    他再也不用守着宁氏的规矩,被那么多不是自己的孩子叫“父皇”,其实不说那些孩子的父亲颇有微词,他也有微词啊,明明自己的孩子都疼不过来,干嘛要接受这么多孩子呢?而且那些孩子还埋怨他这皇帝偏宠宁遇洲——笑话,自己的儿子不宠,宠别人的孩子吗?他又不是脑壳坏了。

    听到他的抱怨,宁遇洲和闻翘差点喷笑。

    闻翘从来不知道,原来总是摆着皇帝的谱、看起来十分威严的公爹私下还有这么逗趣的一面,可见东陵的皇帝生崖让他当得十分不是滋味。

    “知道了,以后我们都管你叫爹。”宁遇洲和闻翘纷纷说。

    宁寄臣这才高高兴兴地捧着功法离开。

    宁遇洲再次将闻兔兔和闻滚滚丢过去指点父亲修行,闻翘则去找易炫。

    “小师妹,有什么事吗?”

    闻翘从储物袋里掏出那颗雪域珠,“二师兄,这个给你。”

    秦红刀好奇地凑过来,感觉到雪域珠上的冰寒之气,十分惊讶,“这是什么宝物,哪里来的?”

    “阿翘妹妹抢来的。”师无命笑呵呵地将当时闻翘伺机抢东西的事情和他们说了。

    秦红刀和易炫顿时同仇敌忾,胆敢对他们小师妹出手,活该被小师妹抢了宝物。

    雪域珠是冰属性的宝物,十分契合冰系元灵根的修炼者,易炫很快就发现这雪域珠暗藏的玄机,顿时又惊又喜,“小师妹,这雪域珠内竟然自成一域,能将人的元神摄入珠子内的冰雪世界,让人不知不觉神魂溃散死亡。”

    怨不得叫雪域珠,原来还有这等缘由,名符其实。

    “真的?”闻翘也十分惊讶,然后有些庆幸地说,“幸好当时那人没有将我的元神摄进雪域珠里。”若是元神被摄进去,根本无法感觉到外界的灵植,绝对能困死她。

    不过闻兔兔就在附近守着,会过来援救,闻翘倒是不怕。

    易炫想了想,说道:“不是他不想,而是他并没有完全炼化雪域珠,没办法摄取修炼者的神魂。我想,应该是那人修为还没到可以炼化雪域珠的程度,或者是他并非冰系元灵根,没办法完全发挥雪域珠的力量。”

    “应该是第二种情况。”闻翘回想当时和那人交手的情况,“那人不是冰系元灵根,所以只能驱使雪域珠,没办法发挥它的威力。”

    易炫察看完雪域珠后,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小师妹,这雪域珠确实很适合我,只是我不能总是收你们的东西,要不……”

    “二师兄,说太多就见外了。”闻翘一脸严肃。

    宁遇洲轻笑道:“阿娖说得对。”

    秦红刀一脸赞成,“二师弟你就别客气了,以后你找到什么好东西,记得小师妹和宁师弟就好。”

    作为一个手中从来留不住钱财法器的人,秦红刀一点也不觉得有什么,她找到什么好东西都会分给下面的师弟师妹们。同理,师弟师妹们有什么好东西,也可以给需要的人,如此有来有往,大家才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天材地宝,于修行更有益。

    有秦红刀这大师姐一锤定音,易炫只好红着脸收下,心里暗暗下决定,以后要多去历练,找点好东西,作师兄的不能总让下面的师弟师妹们孝敬。

    易炫去炼化雪域珠后,闻翘说:“二师兄为人看起来虽然冷漠,但行事挺暖心的。”

    秦红刀噗地笑起来,“他只是因为修炼冰系功法的原因才会变成这样,小时候他可是软哒哒的,像个小姑娘一样害羞,而且乖巧可爱,是咱们几个中最得长辈疼的,师父师娘最喜欢的就是他。可惜受功法影响,渐渐变成这模样,师父和师娘没少遗憾。”

    因为去内海域的路程有些远,秦红刀对师无命说:“师道友,不如我们来切磋一下。”

    师无命:“……”不想被吊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