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第 352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若不是和他们仇恨最深的道衍真君, 难不成是以前曾经来过东陵的人?

    他们成亲那年,鳞台猎谷开放, 恰好那时圣武殿来东陵寻找天选之子, 当时可是有不少外来修炼者混进东陵,其中就有暗殿的人, 欲要破坏圣武殿的目的, 为此猎杀不少东陵的修炼者。

    后来圣武殿带走宁哲洲, 那些混进东陵的修炼者也跟着离开。

    有多少人混进来, 又有多少人成功能离开, 他们当时都是不知的。

    由此可见, 东陵有多弱势, 被人摸到老巢, 竟然连敌人有多少个都不知,只能憋屈地看着他们潇洒地来去自如。

    “当时离开的人不少。”闻翘说道,清软的声音微冷。

    闻兔兔点头, 赞同他姐姐的猜测, “我们到中央大陆后,姐姐改名换姓,但宁哥哥你可没有, 只要曾经来过东陵的人打探一下, 便能知道东陵皇族宁氏的弟子的名字。何况宁哥哥的名字和宁哲洲很像,若是知道宁哲洲的人,定会联系到东陵。”

    经由他们解释,师无命已经将前因后果串连起来。

    他有些不解地问:“幕后的人打探你们的消息做甚?难不成想杀你们?”

    胡双岩赶紧道:“那几人说了, 归元阁的任务内容没有杀人这一项,只是确认你们是否在东陵。”

    “应该是确认我们是否回到东陵。”宁遇洲肯定地说。

    众人瞅着他,不知他有什么想法。

    宁遇洲道:“现在得到的消息太少,这些都有可能,甚至还有一个可能,也许会是当年害死岳父岳母他们的人所为。”

    闻翘一怔,有些失神。

    父母对她来说,只是一个称呼,毕竟她刚出生就没有父母,那些年都是一个人冷冷清清地长大,对所谓的父母没有概念。或许也是因为,病弱的身体已经耗去她太多的精力,让她无暇去感伤为何自己没有父母。

    突然一只温暖的大手握住她的手。

    闻翘回过神,看到宁遇洲凝望过来的心疼的眼眸。

    她怔了下,很快就露出笑容,说道:“我没事。”既然从未拥有过,对失去便不会在意,她其实并不在意自己没有父母。

    但如果有机会,她还是要为父母报仇的,以全父母的生恩。

    闻兔兔小心翼翼地说:“如果真是害死姐姐父母的家伙,我一定会帮姐姐报仇的。”

    “我也会帮忙。”师无命忙说,一脸心疼坏的神色,“阿翘妹妹别伤心啊,我也是孤儿,除了师尊外,这个世界上我也没有亲人。”

    闻翘眉眼染上笑意,说道:“那就谢谢你们。”

    几人聊了会儿,最后宁遇洲对他们说:“既然对方通过归元阁发布任务,估计对我们十分关注,肯定还会有后续。闻兔兔,你留下来,让鳞台山这边的妖兽帮忙注意。”

    外来修炼者想要到东陵,需要翻过苍梧山和鳞台山,山中的妖兽颇多,很容易便能探查到。

    闻兔兔马上说:“行,我就不和你们一起回皇城,我留在鳞台山这边。”

    师无命有些为难,他也想和闻翘宁遇洲一起去皇城,看看两人从小到大的地方,但也想看闻兔兔在苍梧山称王称霸。

    “闻滚滚和我一起。”闻兔兔将懒散的闻滚滚带上,“师哥哥就算了,你和姐姐他们走吧。”

    师无命有些不是滋味,“闻大弟,你是不是嫌弃我?”

    “你才知道啊?”

    师无命顿时不依不侥,硬是缠着闻兔兔,让男孩儿改口,觉得他是最棒的。

    两人闹闹腾腾地离开后,宁遇洲吩咐胡双岩兄弟,让他们将那几个人处理掉。

    胡双岩得了命令,也不再心慈手软,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像这样的亡命之徒,视人命如草芥,若是让他们继续活着,将来死的人会更多,甚至可能会殃及东陵。毕竟他们有能力自保,那些人奈他们不得,一但逃脱,定会迁怒无辜之人。

    东陵更多的是低阶修炼者和凡人,没得因为那些人渣的报复心被连累。

    ***

    翌日,参加鳞台猎谷历练的修炼者拔营离开。

    若是以往,众人会在这里滞留几天,但因闻翘和宁遇洲归来,其他家族又从宁氏透露的消息中知道两人归来的目的,如何还能待得住,一个两个的恨不得马上就赶回家族。

    宁遇洲和闻翘坐宁氏准备的妖兽车回去。

    师无命跟着他们一起坐妖兽车。

    他这边看看那边瞅瞅,忍不住说:“这妖兽的脚程有些慢啊,几时才能皇城?”

    “也不远,就五六天罢。”

    师无命坐了会儿,发现窝在妖兽车里看着对面的夫妻俩秀恩爱太戳心,最后跑出来,御剑飞行,因速度太快,瞬间就没了踪影。

    东陵那群骑坐在妖兽背上的低阶修炼者惊叹出声,然后看向几个御剑飞行的长老们。

    只有修炼到元武境方才能御剑飞行,在场的修炼者大多数都是元武境之下,元武境的没几个,而且就算御剑飞行,速度也不快。

    随行的宁氏长老忍不住问成昊帝:“寄臣啊,你知道那位师公子是什么修为吗?”

    成昊帝本名宁寄臣,宁氏的长老们一般直呼他的名字。

    成昊帝道:“我没问。”

    宁氏长老默默地看着他,眼中的意思很明显,让他赶紧去问问他儿子。宁遇洲如今在宁氏的地位超然,除了成昊帝外,其他人都不敢轻易跑过去打扰他。

    成昊帝也挺想知道的,便从飞剑跃下,进了妖兽车。

    妖兽车里,宁遇洲和闻翘隔着一张小桌子相对而坐。闻翘捧着一块玉简参悟,宁遇洲轻松惬意地画符,两人之间的气氛温馨自然。

    成昊帝顿时有一种自己打扰两人的不自在感,突然明白刚才师无命为何要跑了。

    见他进来,宁遇洲和闻翘抬眸看过来,问道:“父亲过来坐罢,有什么事吗?”

    闻翘拎起桌上的灵茶,倒了一杯灵茶递给公爹。

    “有点事想问你。”

    成昊帝坐到小桌子的另一边,谢过闻翘的灵茶,方才问道:“小七,那位师公子不知是什么修为。”

    宁遇洲看他一眼,说道:“元宗境。”

    “元宗——”成昊帝受到极大的惊吓,忍不住端起桌上的灵茶一口闷掉。

    闻翘又给他倒了一杯,成昊帝继续闷。

    如此闷掉半壶灵茶后,成昊帝终于恢复镇定,“师公子可是嫌弃我们的速度太慢,自己先行离开?”

    闻翘和宁遇洲点头,并不担心师无命,以师无命的修为,在东陵根本没有能伤到他的。

    他既然无聊,就让他到处浪。

    成昊帝见状,不再问师无命,疑惑地问:“对了,闻兔兔呢?怎么不和我们一起?”

    虽然发生将闻兔兔误认成自己孙子的尴尬,但好歹是儿子和儿媳妇带回来的孩子,成昊帝还是关心的。

    宁遇洲若无其事地说:“我让他留在鳞台山,将苍梧和鳞台山的所有妖兽都收服。”

    成昊帝顿时又受到惊吓,结结巴巴地说:“他一个小孩子——不对,他现在是什么修为?”

    他儿子可不是那种不靠谱的人,真让一个小孩子去和苍梧山的妖兽硬刚,肯定是闻兔兔有这本事。虽然没有离开过东陵,但成昊帝可是知道鳞台山深处的妖兽六七阶的不少,更不用说背面的苍梧山,可是连八九阶都有。

    可听听他儿子的话,竟然让闻兔兔收服苍梧山和鳞台山上的妖兽。

    “闻兔兔是化形妖修。”闻翘说着,又继续给饱受惊吓的公爹倒茶,让他喝茶压惊。

    成昊帝:“……”

    成昊帝喝了几壶茶才压好惊,然后撑着一肚子茶水离开。

    闻翘瞅着公爹的肚子,对宁遇洲道:“父亲现在才元脉期初期的修为,会不会撑坏肚子啊?”

    宁遇洲好笑地看她,“那你刚才还灌他那么多水?”

    “这是灵茶。”闻翘说,“而且他看起来很震惊,需要喝茶压惊。”

    听到这理直气壮的话,宁遇洲失笑。

    他看着对面姑娘美丽的脸,温声道:“父亲的修为确实该提一提了。”

    这些年,他们在中央大陆修行,只让潜鳞将一些修炼资源送回来,有他提供的资源,才能让成昊帝修炼到元脉境初期。没有好的功法,没有人指点,全靠成昊帝自己摸索,以他现在的年纪,能修炼到元脉境非常了不起。

    这次宁遇洲回来,打算在东陵多待段日子,其一是考查东陵修炼者的天赋,其二也是想指点他爹修行。

    ***

    成昊帝不知道自己即将迎来儿子指点老子修行的命运,抱着一肚子茶水离开,就被宁氏长老叫过去。

    长老赶紧问:“寄臣啊,可是问清楚了?”

    成昊帝沉着脸点头,给他传音。

    瞬间,宁氏长老差点因体内灵气没有来得及运转从飞剑摔下来。

    成昊帝看长老的反应,终于有几分安慰,原来也不仅他需要压惊。

    而且他还没告诉长老,闻兔兔是化形妖修,要是他们知道,估计现在会直接摔到地上。

    不过,对于闻兔兔的身份,成昊帝却不打算告诉宁氏族人,就让他们当成是宁遇洲和闻翘好心收留的孩子。

    几天后,大部队终于回到皇城。

    闻翘从妖兽车探头看了看,发现皇城还是记忆里的模样,并未因为他们离开十多年有所改变。高大的城门前,凡人安安份份地排队进城,修炼者则从另一个城门进去,明显将凡人和修炼者之间的进城通道分开,这也是对凡人的一种保护。

    大部队进城后,宁氏族人直奔皇宫,其他家族的弟子目送宁氏族人消失后,方才各回各家。

    当天晚上,皇城所有大小家族房里的灯都亮到天明。

    宁遇洲和闻翘回到七皇子府。

    作为成昊帝最宠爱的儿子,虽然这些年不在东陵,但七皇子府依然保存得极好,并没有因这主人不在而荒芜。

    两人回到七皇子府时,便有热腾腾的饭茶、温软馨香的床榻,他们只需要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就行。

    府里的管家仍是那个管家,但年纪已经很大。

    管家领着下人激动地给两位主子行礼,一双眼睛红通通的,仿佛下一刻就会哭出来。

    “不必多礼。”宁遇洲手一挥,一群人便没办法跪下去。

    被迫站起来时,众人更加激动,心知他们殿下确实已经能修炼,而且修为不低,否则无法挥挥手就能将他们托起来。

    不知浪到哪里的师无命终于回来,见他们正在用膳,一屁股坐下。

    “哎呀,我回来的时间刚好,没想到你们也在吃饭,一起一起。”

    其实三人都已经辟谷,但修炼者大多数还会吃饭,一是享受美食,二是没有杂质的灵食也能产生灵气,既能满足口腹之欲又能修炼,何乐不为。

    七皇子府的下人见他突然冒出来吓了一跳。

    宁遇洲吩咐一旁的侍从,“给他添副碗筷!”

    下人很快就将碗筷送上来,恭敬地摆到师无命面前。

    师无命抓起筷子,边吃边点品桌上的饭菜,颇有些嫌弃。

    虽然这些灵食已经是宁氏拿得出来的最好的,但因东陵的灵气稀薄,培养出来的灵植蕴含的灵力并不高,对吃惯天材地宝的师无命来说,自然不算什么。

    宁遇洲看他一眼,“既然不好吃就别吃,像只猪一样拱食算什么?”

    师无命嘴巴嫌弃得厉害,但不妨碍他继续猪拱食,“不吃白不吃,有便宜就要占!”

    闻翘没理会他,她将管家叫过来,问道:“怜月是不是嫁给你的侄子?她现在怎么样?”

    管家赶紧道:“怜月姑娘很好,她住在皇城外的五柳镇,和夫婿育有两子,可要让她过来给您磕头?”

    主子回来,曾经的丫鬟过来给主子磕头是正常的。

    闻翘却道:“不用,我去看她。”

    管家脸上有些吃惊,闻翘如今可不是当年那拖着病恹恹的身体嫁过来的病秧子,而是一位修炼者,早与凡人区分开。但她对待曾经伺候过她的丫鬟,仍是如此上心,竟然要亲自去看她,可见怜月在她心里的地位。

    管家暗自庆幸,侄子和怜月成亲后,对怜月非常敬重,婆家对她也很好,没有生出异心,不怕闻翘过去探望。

    吃过饭,他们回房洗漱休息。

    第二天,闻翘便准备去看怜月,宁遇洲陪她一起过去。

    “其实你不用过去,我去看看她过得好不好,很快就回来的。”闻翘说道,知道他的事多,还有宁氏需要他过去看看。

    “没事。”宁遇洲笑了笑,“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师无命原本也想跟过去凑凑热闹的,但听到这话,鸡皮疙瘩都出来,直言受不了,自己一个人出门,到处去逛逛。

    府里给他们安排了马车。

    虽然他们能御剑飞行,但他们要去的是凡人聚居的城镇,自然不好飞来飞去的,以免引起凡人的恐慌。

    其实东陵的情况还算好,有宁氏约束,凡人和修炼者之间相处容洽,极少会出现修炼者虐杀凡人的事情,凡人对修炼者虽然敬畏,却也不会遇之色变。但在其他地方,凡人聚居之地,时常会发生凡人被修炼者或魔修、邪修屠杀的事情。

    闻翘坐在马车上,看着过往的凡人,对宁遇洲道:“宁氏做得很好。”

    作为宁氏族人,被自家小妻子夸赞,宁遇洲自然是开心的,握着她的手含笑道:“这也是当年宁氏建帝国的初衷。”

    所以等他们离开,还要继续安排好东陵,让这里的和平安祥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