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第 346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将段昊焱和水离音安排好后, 宁遇洲他们去了天云峰。

    这次师无命没跟过去,人家师兄妹们重逢, 他再没眼色, 也不会在这种时候跑过去。

    他拉着闻兔兔逛赤霄宗,顺便向赤霄宗的弟子打探秦红刀的兴趣爱好和选择道侣的要求。

    这一圈下来, 听得更多的是秦红刀的丰功伟绩, 还有赤霄宗的弟子们对这大师姐的狂热崇拜, 甚至认为大师姐是不需要道侣的。

    师无命:“……”

    闻兔兔幸灾乐祸地看他, “你看吧, 大师姐并不需要道侣!”

    “那可不一定!说不定以前她没遇到, 所以没那么心思。等她知道我的好, 就有了心思呢?”

    “别妄想!”闻兔兔泼冷水, “大师姐不会看上你的!”

    “为何?我有什么不好?”师无命纳闷地看他,“闻大弟,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闻兔兔上下打量他, 反问道:“你哪里好?我没看到。”

    师无命:“……”

    师无命决定不理会总是泼他冷水的闻兔兔, 他一个小孩子家家的,哪里懂得大人的事情。

    ***

    宁遇洲一行人来到天云峰。

    盛振海夫妻俩正坐在大殿商量事情,见到他们师兄妹几个过来, 有些意外, 笑着说:“你们怎么都过来了?”

    宁遇洲道:“灵丹我已经炼好,可以救盛师弟。”

    “真的?”

    盛振海夫妻俩同时站起,十分激动。

    确认宁遇洲真的炼出灵丹,师徒几个纷纷往天云峰山顶的洞府而去。

    如今他们最忧心的便是一直昏迷不醒的盛云深, 得知宁遇洲能治好他,让他提前醒来,师徒几个都十分激动,就算是刚赶回来的易炫,也不肯去休息,跟着过来。

    来到洞府,推开门便闻到还魂草独特的气息。

    还魂草是柳若竹和秦红刀亲自去苍梧山找的。

    “像云深这样的情况,只有还魂草能蕴养他的元神,听说苍梧山有还魂草,不管是不是真的,我们都要去试试。”柳若竹轻声说,“虽然费了一番功夫,好歹让我们找到。”

    对于苍梧山有还魂草的事情,闻翘和宁遇洲当年从苍梧山来到中央大陆时,就听过这消息,然而因为很多修炼者都没能找到,还以为只是个传说,没想到竟然真被师娘和大师姐找到。

    提到苍梧山,不免想到苍梧山另一边的东陵。

    东陵地处偏远,灵气稀薄,很少有修炼者会关注这种偏远的小地方,但那里有他们的家族和血脉亲人。

    这次回到圣武大陆,宁遇洲和闻翘都打算回去看看东陵的情况。

    这株还魂草只有八百年,还未能达到千年,若是千年的还魂草,它的功效会更大,对神魂重创的人更好。

    也是因为它的年份不算大,对盛云深只有缓解作用,却不知何年何月才能醒来。

    宁遇洲打出几道探测法诀在盛云深身上,接着检查他的身体。

    盛振海几人站在床前不远处,不敢离得太近,生怕打扰到宁遇洲。

    见宁遇洲检查完,秦红刀问道:“宁师弟,盛师弟现在怎么样?”

    宁遇洲道:“情况还算好,我先给他治疗。”

    他先是将一小瓶阴阳泉喂给昏迷中的盛云深,接着是一颗净灵水莲子,最后是一颗黑白二色的灵丹。

    这三种东西,每一种看起来都不同寻常,那绽放的气息十分摄人,不用猜也知道这它们的稀罕珍贵程度,让盛振海几人的心都提了起来。

    不过他们并未贸然出声询问,继续默默地看着。

    将黑白二色的灵丹喂给盛云深后,宁遇洲又打出几道法诀在他身上。

    如此忙碌将近半个时辰,宁遇洲方才停手,然后看着床上的盛云深。

    室内的其他人也跟着看过去,双目紧紧地盯着,不错过分毫。

    在众人的注目下,盛云深慢慢地睁开眼睛,神色迷茫地眨了眨眼,等看到站在床边的宁遇洲,突然想起什么,顿时激动起来。

    “宁师弟!”他嘶哑地叫一声,挣扎着爬起来,“你没事吧?小师妹呢?”

    正激动着,就见闻翘的脸从宁遇洲身后探出来,朝他笑了下,“盛师兄,我在这里呢。你别激动,你刚醒来,还虚弱着。”

    这话刚落,盛云深就栽回床上,果然十分虚弱。

    看到盛云深醒过来,盛振海夫妻和秦红刀、易炫都十分激动,纷纷地挤到床前。

    柳若竹一把将他搂到怀里,压抑许久的情绪终于爆发,忍不住低低地哭起来。

    盛云深被弄懵了,明明昏迷前他们还在千岛秘境,怎么醒来就回到赤霄宗,难不成是他伤得太重,被他爹带回来?

    等见到他那一向强悍到能压着他爹打的娘亲竟然搂着他哭,直觉不好。

    “娘,你怎么哭了?是不是爹背着你去找小情人?还是爹背着你藏灵石?或者是……”

    盛振海满腔的父爱顿时没了,要不是这不孝子刚醒来,真想一巴掌将他抽出去,省得总是气他。

    柳若竹也被儿子逗笑,见他虽然虚弱,但精神还算好,一颗心总算落下。

    秦红刀和易炫纷纷摸了下他的狗头,给他说明情况,省得师父被他气得大义灭亲。

    听完两个师兄师姐们的话,盛云深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竟然昏睡十年,要不是小师弟和小师妹回来,只怕他还要继续昏迷下去,不知何年何月才醒,甚至可能在昏迷中耗尽寿元而死——这也死得太憋屈。

    不对,他们现在已经不是小师弟和小师妹,他才是天云峰一脉修为最低的那个!

    秦红刀笑着说:“宁师弟和小师妹现在可都是元灵境,只有你还是元空境,你这三师兄该让贤了。”

    盛振海摸着颌下美髯道:“红刀言之有理,没那本事,就别占着位置,该退位让贤。”

    这真是亲爹?!

    刚醒来就遭到亲爹的打击,让盛云深郁闷得不行,“难道我只有当小师弟的命?”

    父亲好不容易收了两个小徒弟,让他从小师弟一跃成为师兄。哪知道小师弟和小师妹的天赋太好,修为一路高歌猛进,一下子就超越他这师兄,让他郁闷得不行。

    “要是不想再被下面的师弟师妹们超越,以后就好好修炼。”盛振海趁机教训儿子。

    盛云深苏醒,让洞府里的气氛顿时变得十分轻松。

    因秦红刀几人对宁遇洲和闻翘这些年的经历十分感兴趣,于是盛振海让他们坐下,算是师徒几个聚聚,更详细地了解闻翘和宁遇洲的经历。

    先前因盛云深昏迷不醒,盛振海夫妻俩没心情探究,只是简单地了解,更具体的却是不知的。如今儿子醒来,他们倒也好奇圣武大陆之外的大陆的情况。

    用了将近一个时辰,宁遇洲和闻翘方才将他们这十年的经历说得差不多。

    秦红刀几人听得心湖澎湃,就算是一向情绪不外露的易炫,也不禁露出由然向往之色,更不用说秦红刀和盛云深。他们的年纪都不大,正是锐意进取的年龄,加上有师父师娘顶着,更是让他们多了几分潇洒的心态,不用背负太多的责任和东西。

    “不过十年,你们竟然走了这么多地方,经历这么多事。”秦红刀叹道,“和你们一比,我们倒是没什么建树,只在一个大陆四处乱转,还自以为眼界开阔。”

    易炫亦是点头赞同。

    “怪不得你们的修为进展这么快呢。”盛云深很是羡慕地说,“等我的身体好后,我也想到其他大陆看看。”

    盛振海再次打击他,“你还是将修为提升到元灵境后再说,省得没点本事,出去就会被人打死。”

    这真是亲爹?

    盛云深觉得他爹一定是羡慕他,才会这么打击儿子。

    柳若竹看得分明,说道:“想要到其他大陆,也得有大陆传送阵,不然一切都是枉然。”

    秦红刀几人愣了下,默默点头。

    虽然宁遇洲和闻翘没有细说,但他们如何猜不出两人的辛苦,为了寻找圣武大陆的位置,寻找大陆传送阵,所经历的煎熬和不易,无法想像。设身处地地想,若是当时沦落到无尽之海的人是他们,只怕无法像两人这般,用十年时间赶回来。

    只怕,他们根本无法用如此紧凑的十年,一边寻找回圣武大陆的方式,一边努力修炼。

    这一刻,连盛振海都不由感叹,当初和宁遇洲达成交易,收了他们两个为弟子,其实是他们赤霄宗撞了大运,也庆幸赤霄宗行事正派,被宁遇洲选中。

    这时,宁遇洲取出一个储物袋,将它递给盛振海。

    “这是我们在外面得到的东西,就当是孝敬宗门,感谢赤霄宗对我们的庇护。”宁遇洲神色温和,语气诚恳。

    柳若竹几人没觉察出什么,只有盛振海明白宁遇洲的意思。

    他深深地看了一眼宁遇洲,并未拒绝,笑着说:“那为师就替宗门收下。”

    这一刻,他是真心实意地高兴的。

    宁遇洲此举,算是认同赤霄宗,并决定将当年的交易转变成事实,算是承认他们之间的师徒之情,承认赤霄宗是他们的师门。

    所以,就算宁遇洲只是随便给一些东西,盛振海都十分高兴,这证明是宁遇洲对赤霄宗的认同,才会以弟子的身份,将得到的资源上供给宗门。

    接着,宁遇洲和闻翘又取出不少东西,一一递给在场的人。

    当看清楚宁遇洲和闻翘给他们的东西时,一群人都傻眼。

    “净灵水莲子?”

    “这像灵蜜的蜜脂是什么?”

    “这黑白二色的水……莫不是传说中的阴阳泉?”

    “咦,这把王级灵剑……”

    盛振海几人晕晕乎乎的,差点捧不住手中的东西。

    他们虽然知道宁遇洲和闻翘这些年在外面的收获并不少,没想到会这么多,而且大多数是极为罕见的天材地宝,每一种拿出去,都会被世人杀人夺宝也要抢过去。

    宁遇洲和闻翘很大方,每人一颗净灵水莲子,一瓶阴阳泉水,一袋仙灵蜜脂,还有一些契合他们元灵根属性的灵草灵药之类。

    这也是闻翘先前躲在空间里努力催生净灵水莲子的原因。

    赤霄宗待他们不错,盛振海等人待他们更是赤诚,他们自然也要有所回报。

    盛振海和柳若竹正要拒绝,就听到宁遇洲说:“这东西我们还有,你们便拿着罢。”

    “真的?”秦红刀有些不确定地问,“你们真不是打肿脸充胖子吧?”

    宁遇洲哭笑不得,“大师姐,你放心,我们心里有数。当初在千岛秘境,你都大方地送我一缕地心赤焰火,我们送这些给你不算什么。”

    秦红刀道:“你是炼丹师,而且天赋好,将来必定能成就圣级丹师,自然需要异火炼丹。我当时只是觉得那异火很适合你……”

    也就是秦红刀这种大方又坦诚的态度,如何不让下面的师弟师妹们一心向着她?

    “所以,我也觉得这把麒麟刀很适合大师姐。”闻翘说,“在赤日山庄的地宫看到这把刀时,我就想要送给大师姐。大师姐送我的千丝藤很有用呢,对我的帮助极大。”

    听到这话,秦红刀看了一眼手中的麒麟刀。

    这麒麟刀可是用麒麟之鳞和麒麟之火锻造而成,品级已经超越王级,直逼圣级,比她拥有的那把雪夜刀的等级更高。

    这把麒麟刀是所有礼物中最珍贵的,秦红刀觉得受之有愧。

    同样觉得受之有愧的还有易炫。

    他有些不好意思,明明他没有送过什么稀罕的东西给两人,却得到他们回报这么多东西。

    “二师兄不必多说,你收着就行,否则我们要生气啦。”

    见闻翘绷起脸,易炫将话默默地咽下,决定以后若是找到什么好东西,一定要送给两个师弟师妹,绝对不能占他们太多便宜。

    只有盛云深全程都是一脸懵的,傻乎乎地看着他们,发现自己一觉醒来,好像整个世界都变了。

    见两人态度明确,盛振海等人知道若是拒绝,估计要伤感情,只好将之收下。

    因收到的孝敬太过珍贵,让原本对宁遇洲孝敬宗门的东西不太上心的盛振海忍不住扫了一眼,这一眼又让他打了个哆嗦。

    宁遇洲孝敬给宗门的东西丝毫不差,虽然和给他们的没办法比,但也是极为珍贵稀罕之物,若是用宗内的贡献值来算,他们得到的贡献值真是多得都用不完。

    宁遇洲正色道:“我们此番经历,就麻烦师父和师姐师兄先为我们保密。”

    盛振海等人脸色一肃,柳若竹沉声道:“你们放心,这些只有我们知,定不会传出去的。”

    “打死我也不会对外透露一句!”盛云深紧跟着说。

    “还是别。”闻翘真担心他宁死也不说,那死得多冤枉啊,“要是被人用性命相逼,你还是说吧!只要有命在,我们才能为你报仇啊。”

    盛云深顿时被噎得不行。

    哪知秦红刀几人也纷纷赞同闻翘的话,虽然保守秘密很重要,但若是连命都赔进去,那就不值得了。

    大不了到时候大家打一场,等他们打赢,就算那些人知道秘密,也不敢做什么。

    “阿娖说得对。”宁遇洲含笑说,“圣武大陆迟早有一天会和其他大陆连通,只要建立起大陆传送阵。你们且放心,这时间应该不会太长。”

    盛振海夫妻一愣,压抑住心中的激动,“遇洲,你是说……”

    宁遇洲肯定地道:“将来待我的修为提升,我会在各个大陆建立大陆传送阵,将下界所有大陆都沟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