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第 336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跑才是傻子!

    被厉梵卷进飞舟的七魂宗弟子都有些懵, 其中一个弟子疑惑地问:“厉师叔,我们为何要急着离开?应该和他们干一场才对。”

    其他弟子纷纷附和。

    他们之所以有这底气, 除了自持七魂宗弟子的身份外, 还因为他们这儿有闻兔兔这外援——虽然不知道闻兔兔几人的来历,但他们是小师叔师无命的朋友, 那也算是七魂宗的朋友, 就不信有两个元皇境, 还不能将左意斋和卫千里按在地上摩擦。

    厉梵一张浩然正气的脸满是正直:“傻子, 得了好处不跑留在那里让人抢吗?”

    好处?

    七魂宗弟子下意识地看向师无命。

    师无命嘿嘿地笑了下, 朝厉梵竖起大姆指:“厉师兄果然神机妙算,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厉梵淡定地说:“你一出来就告叼状, 还有那左意斋和卫千里最是注重形象, 可他们看起来像被人揍了一顿,不用问也知道他们偷鸡不成蚀把米。不错,你行事很有命魂殿的风格, 不愧是世宇师叔的弟子。”

    众人:“……”

    行了, 他们明白了,原来师无命这德行,竟然是有师承的。

    厉梵也没问师无命在秘境里得到什么, 让其他的弟子去休息, 对师无命道:“你也带宁公子他们去休息罢。”

    师无命应一声,得寸进尺地说:“厉师兄,麻烦你向宗门传个讯,等我整理好这次的收获, 再和你说。”

    “没问题。”厉梵一本正经地说,“宗门那边会处理的,该是我们七魂宗的,谁也抢不走!”

    听完这师兄弟二人的对话,裴栖羽和宿陌兰看向师无命和厉梵的眼神实在是一言难尽。

    他们涨见识了!

    原来高级大陆的修炼者是这样的,谁敢抢他们,就让他们吃个大亏,并且站在道德至高点制裁他们,让他们气得吐血又无话可说。

    **

    闻翘他们回到房间后,并未急着休息,而是在周围布下阵法。

    那只小麒麟从闻翘的识海里钻出来。

    修炼者的元神大多是一团光团,光团的灵光强弱程度和元神的强弱有关。这只小麒麟的元神非常强大,灵光明亮,而且隐约能看出那光团里是一只麒麟模样。

    小麒麟在周围好奇地东看看西看看,对这里的一切都好奇得不得了。

    闻兔兔看着那团麒麟元神,实在是意难平,也学闻翘唬吓妖兽:“你不要随便跑出来,万一被人发现,你可没好下场!幸好这次有七魂宗顶在前面,才没有让人怀疑到你身上,不过那些人都不是蠢的,迟早能猜出你的存在。”

    小麒麟果然被吓住,呲的一声蹿到闻翘身后,躲在她背后探头瞅着闻兔兔。

    闻兔兔恨不得将它揪出来,“躲在闻姐姐身后也不行。”

    小麒麟憨憨的声音响起:“可我没有表现太明显,他们一定猜不到是我哒。”

    “不信你问宁哥哥和闻姐姐!”闻兔兔巴不得吓得这只小麒麟永远躲起来才好。

    小麒麟看向宁遇洲和闻翘。

    宁遇洲道:“其他人应该不会想到麒麟元神,不过宿陌兰、裴栖羽和师无命可能已经猜出来。”

    闻翘同样说:“还有宿星,它是神器的器灵,它也能感知你的存在,定会告诉宿姑娘。”

    大家都不是蠢的,进入地宫的迷宫后,便已经猜出地宫和麒麟有关。后来他们在麒麟的领域里分散,又突然被送出地宫,只要不蠢的,都会有所怀疑,只是暂时不能确定罢了。

    小麒麟终于有些危机感,赶紧说:“那我进入傀儡的身体里,让他们将我当成傀儡。”

    说着,众人面前多了一尊猫崽大的麒麟傀儡石像,元神朝那傀儡石像钻进去。

    一会儿后,傀儡石像动起来,给人的感觉,确实像是一尊傀儡石像。

    “挺可爱的。”闻翘摸了摸那只小麒麟石像。

    小麒麟喜滋滋地在房间里乱跑,被闻兔兔一爪子挠过去,将它挠翻。

    它翻回来,一脸傻乎乎地看着闻兔兔,疑惑地问:“你挠我做什么?”

    闻兔兔若无其事地说:“哦,只是试试你这具傀儡身体的强度,连我都挠不破,看来挺厉害的傀儡。”

    “这是当然!”小麒麟挺起胸膛,“我收集的这些傀儡的身体防御力都是最好的,不会被人轻易破坏。”

    要说它对封印它的地宫唯一满意的,就是那无处不在的傀儡石像,让它能将元神附在傀儡石像身体里,将它们当成自己的身体活动,不用暴露自己的存在。

    有傀儡石像的掩护,也没人知道傀儡身体里其实是一只麒麟元神。

    闻滚滚也挠了几爪子,黄土凭空出现,将麒麟石像覆盖。

    等那黄土离开时,露出里面的小麒麟石像。

    小麒麟甩了甩尾巴,看向闻滚滚,猛地跳到它身上,将它踩翻在地,然后和它玩起来。如果不是一只石像一只毛茸茸,看起来还真像两只小动物在地上打滚。

    闻翘看了好一会儿,方才问道:“小麒麟,你叫什么名字?”

    小麒麟趴在地上,任闻滚滚坐在它背上,听到闻翘的问话,迈着四条短腿跑到她面前蹲下,乖巧地回答:“祁圣霆。”

    “很好听的名字。”闻翘摸摸它的脑袋。

    虽然碰到的是冰冷的傀儡石像,但透过那傀儡的身体,仿佛能看到一只圆滚滚又憨乎乎的小麒麟。

    小麒麟高高兴兴地说:“闻姐姐也觉得我的名字好听吗?这是神皇一族的族长取的呢。”

    闻翘不了解神皇一族的情况,只是笑了笑。

    稍晚一些,宁遇洲将几只兽赶去空间,同时也让小麒麟进空间熟悉一下,让闻兔兔和闻滚滚照顾好它。

    闻兔兔觉得自己好像真的成为带崽的保姆兔,心里委屈,但不敢说。

    没有那些兽打扰,两人躺在床上休息。

    闻翘翻身面对宁遇洲,问道:“夫君,神皇一族是什么?”

    宁遇洲没有回答。

    好一会儿后,才听到他的声音:“你心里不是已经有答案了吗?”

    闻翘惊住,脱口道:“原来我继承的血脉真是一棵树?”

    宁遇洲:“……没有的事!神皇一族可是凌驾于神树之上的存在,生来便具有两种形态,听说在上界的地位颇高。”

    闻翘一脸恍然,“原来是这样,怨不得神音宝树会误会我是它的同类呢。原来我觉醒这么厉害的血脉啊,可惜我从小病弱,当时觉醒得不完整,连传承都没能继承到。”

    说到这里,闻翘也是遗憾的。

    她从小体弱多病,甚至被断言活不过二十便夭亡。

    十五岁那年,本应该是觉醒神异血脉的最佳时期,哪知她因为体弱,觉醒得不够完全,连本体都没有,自然没有传承。

    后来在鳞台猎谷,算是置之死地而后生,方才得以完全转化出妖体,这才算是完全觉醒神皇血脉。可也因为接连两次才能完全觉醒,导致得到的传承支离破碎,没能继承到完整的传承。

    宁遇洲伸手将她揽到怀里,拍拍她的背安抚。

    闻翘很快又乐观起来,“其实能觉醒神异血脉已经很幸运啦,至少我没有像世人说的那样夭亡,现在还活得好好的,甚至因为神皇血脉,还找到这么多同伴。”

    闻兔兔、闻滚滚和大毛球、小麒麟祁圣霆都是因为她的血脉才靠近她,若是没有觉醒神皇血脉,这些妖兽和神兽不会毫无保留地向她靠近。纵使它们最初的目的,只是本能地受神皇血脉吸引,想借她的血脉变得强大。

    她觉得这并没什么,追求强大是所有生灵的本能。

    宁遇洲听她乐观的话,心头软得不行,捧着她的脸亲了几口,温声道:“我的阿娖是最好的!就算没有觉醒神异血脉,也是我心中最好的。”

    闻翘有些害羞,但更多的是高兴。

    她将脑袋拱到他怀里蹭了好一会儿后,翻身趴在他身上,双眼亮晶晶地看他。

    “夫君,你说是不是我母亲那边祖上有神皇一族的血脉,所以我才能觉醒神皇血脉?”

    “有这可能。”宁遇洲将手放在她背上,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抚着,“神异血脉指的是那些高贵强大的血脉,一般人修是没有的,但可以追溯到祖辈,如果祖上曾经混进过,或者得到对方赐予的血脉,就另当别论。”

    聊了会儿,宁遇洲拍拍她,温暖的唇在她额头轻碰了下,声音温柔:“睡吧,好好休息。”

    闻翘应一声,窝在他怀里,慢慢地闭上眼睛。

    ***

    休息三天后,裴栖羽几人集中到闻翘他们的房间。

    几人将他们在赤日山庄的地宫收刮到的关于赤日山庄的传承都取出来。赤日山庄的传承都在玉简里,只需要将神念放进去,就能看到。

    赤日山庄的传承包括:功法、武技、炼丹、炼器、傀儡术等等。

    特别是傀儡术,十分完整,就算是拥有帝羲血脉传承的宁遇洲,都得承认,赤日山庄在傀儡一道上的造诣,留下来的关于傀儡术的传承,亦可称为登峰造极。

    将这些传承都察看过后,裴栖羽一脸了然:“怨不得那左意斋和卫千里宁愿得罪人,也要抢夺赤日山庄的传承,赤日山庄的传承在功法丹器和傀儡术方面,都十分出色,若是能将它吃透,打造出一个强大的宗门完全没问题。”

    师无命撇嘴说:“比起这些,赤日山庄最珍贵的还在地宫里呢,你们说是吧?”

    这话意有所指,裴栖羽和宿陌兰聪明地没搭话。

    闻翘和闻兔兔看向师无命,闻兔兔心里琢磨着,要不要杀人灭口。

    似乎本能地感觉到闻兔兔的杀意,师无命赶紧道:“你们别想杀人灭口,我又不和你们抢,这些传承带回去,已经能向宗门交待,我也不贪心的。”

    宁遇洲点头,一脸煦和文雅的模样,“贪心的人都不长命,我很高兴大家能达成共识。”

    裴栖羽和宿陌兰心中同时一抖,庆幸他们自己也身怀异宝,对那些让世人疯狂的异宝能保持理智,否则还不知道能不能活到现在。

    师无命也抖了一下,干笑一声,说道:“哎呀,宁兄弟你干嘛说得这么可怕呢?咱们都是兄弟,关系可好啦,说那些真伤感情。”

    “说得也是。”宁遇洲从善如流,朝闻翘道,“阿娖,让祁圣霆出来和大家打个招呼。”

    祁圣霆?

    裴栖羽正在琢磨这祁圣霆是不是他所想的那个意思时,就见闻翘面前多了一只麒麟模样的傀儡石像。

    那傀儡石像很是灵活地朝他们揖起前爪打招呼,憨厚稚嫩的声音传来。

    “你们好,我是祁圣霆,以后要跟着闻姐姐和宁哥哥混。”

    宁遇洲一脸自家孩子还算有礼貌的满意神色,对他们说:“这是祁圣霆,以后会和我们同行。”

    这祁的发音,分明就是“麒麟”的麒,这只傀儡石像里的东西的身份一目了然。

    师无命惊喜地说:“真有麒麟啊!我就说当时不对劲,不过是提了下麒麟,竟然被攻击。”

    小麒麟对他很有意见,不高兴地说:“我看到啦,你对我很有意见,还说赤日山庄喜欢我,才弄出这么多麒麟。”

    对于一只被抽出元神,还被封印在地宫里的小麒麟来说,听到这话,自然要生气。

    不过后来得知赤日山庄封印它的元神可能另有隐情后,方才没有那么生气。

    可有些事情,是没办法太快释怀的。

    师无命没想到自己竟然因为一句话遭了无妄之灾,冤枉得直想撞墙。

    怨不得后来他那么倒霉,原来真是因为自己无意中一句话惹来的,好想哭。

    宿陌兰和裴栖羽也终于明白是怎么回事,不由庆幸他们平时不是嘴欠的人,否则估计也不比师无命好多少,甚至因为他们没有师无命那耐摔打的身体,情况会更差。

    三人纷纷和小麒麟打招呼,算是过了明面。

    其实他们都明白宁遇洲的意思,既然他们都能猜出地宫里可能有麒麟,再藏着掖着反倒落了下乘。况且,大家一路从宿星大陆来到这里,一同战斗过,也守着相同的秘密,绝对不可能背叛。

    所以让他们知道也无妨。

    至于师无命这人……虽然仍是没办法摸清楚他的底细,但宁遇洲和裴栖羽都能肯定,这人绝不会为所谓的至宝而动摇的人,人品还是值得信任的。

    见过小麒麟后,众人开始整理赤日山庄的传承。

    花了几天时间,他们终于将这些东西整理好,并且将它们重新分配,见者有份。

    这次他们托了七魂宗之故才能脱身,而且这口锅也扣到七魂宗身上,来自外界所有的危险和压力都让七魂宗扛,自然要分给七魂宗应得的好处。

    这也是师无命和厉梵的默契。

    宁遇洲他们都是聪明人,吃相自不会太难看,同样默认这种做法。

    说到底,其实他们获得的好处更大,要不是师无命主动暴露,承担所有的风险,他们也无法在背后默默地捡好处。

    分配好赤日山庄的传承后,师无命将它们收起来,笑着说:“有这些东西,宗门定会很高兴地将那些来瓜分好处的人轰走。”

    裴栖羽道:“有几种功法我们用不上,不如和你们换吧。”

    师无命笑呵呵地说:“换什么?不如大家用空白玉简复制一份,彼此共享,算是为赤日山庄延续它的传承。”

    这话有道理,于是众人又花几天时间,将彼此拥有的玉简里的内容又复制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