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第 331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闻翘在灵药园里捡了好几颗种子。

    这药园有阵法保护, 药园里的灵草灵药能自由生长,不受外界影响。它们在这药园里不知交替了多少代, 掉落不少种子。

    宿陌兰看到这一幕, 疑惑地问:“闻姑娘,你捡这些种子做什么?”

    “栽培灵草。”

    闻翘答得随意, 但听者却有意。

    “阿翘妹妹难道是也懂培灵之术?”师无命凑过来, 一副感兴趣的模样。

    闻翘淡定地道:“正是, 我是木系元灵根, 以前学过点培灵术。”

    木系元灵根的修炼者学习培灵术事半功倍, 培养出的灵植的质量也非常好, 很多宗门的灵药园的培灵师都是木系元灵根的弟子。

    想到闻翘平时用千丝藤作武器, 众人倒也不奇怪。

    只是将种子顺利地培养成灵草灵药, 需要耗费的时间太久,很多修炼者都等不及,不若直接寻找成株的灵草灵药, 不管是拿去卖或者炼丹都可以, 反倒看不上那些种子之类的。当然,若是极为珍贵的灵草灵药种子,就另当别论。

    闻翘自己知自己的事, 种子对她来说和成株的灵草没有区别。

    捡完一些珍贵的灵草种子后, 看到感兴趣的灵草和灵药,也挖上一点,就算他们自己不用,也可以带回圣武大陆, 送给赤霄宗或者是潜鳞。

    几人合力,很快就将那些年份大的灵草和灵药挖完。

    众人收获颇丰,看着留下来的那些灵草灵药,年份最轻的,也有上百年。

    等他们离开时,宁遇洲顺手布上一个保护的嵌套阵法,以后若是还有人来到这里,光是破阵就要耗上不少时间,多少能支撑一下。当然,他更希望这地宫的主人能拦住那些不守规则、随便破坏的人。

    做完这些,他们离开灵药园。

    当他们穿过灵药园尽头的门时,恍惚间仿佛穿越了空间,定睛一看,出现在面前的是一条方方正正的通道,身后的灵药园已经消失。

    这通道虽然有点像先前走的迷宫,但和迷宫又有些不同,通道有蜿蜒向下的阶梯,曲曲折折,看不到尽头。

    众人定了定神,抬步走下去。

    原本以为这地方也像迷宫一样,会有陷阱之类的,但他们走了好一会儿,都没有遇到什么攻击,平静得不可思议。

    “这地宫的主人有这么好心吗?”师无命有些不信邪。

    “难不成你还想捡便宜?”裴栖羽嗤笑一声。

    “谁会嫌弃自己的宝物多呢?”

    两人就这么随意地讨论着往下走,突然师无命一脚踏空,整个人凭空摔下去。

    千丝藤咻地蔓延,将掉下去的师无命缠住。

    裴栖羽脸色僵硬地站在那儿,出了一身冷。他比师无命幸运,只是一只脚跨出去,但没有踩空,另一只脚还稳稳地站在阶梯上。

    不知何时,前方的阶梯像是溃散的浮木,向四处散开,周围是一片虚空。

    前方是黑暗的虚空之地,除了那悬浮在半空中的分散的阶梯外,没有一处落脚地,众人明显感觉到那虚空之中传来的吸力,修炼者无法凭自己的本事横渡这空间,只能借助那些散开的阶梯。

    阶梯散开后,变成了一块块悬浮的石阶。

    此时他们就站在通道的出口处,面向着这一片虚空。

    师无命被千丝藤拉着,吊在半空中,朝上面叫道:“快将我拉上去,下面的吸力好大,我快要掉下去啦!”

    裴栖羽默默地收回跨出去的脚,探头看向下方被吊在半空中的师无命。

    从他们所在之地看去,仿佛通道是从虚空中蔓延而来,连接这片空间,出现得极为突兀。师无命在半空中摇摇晃晃的,抓着千丝藤另一端的闻翘能感觉到一股吸力,欲要将师无命拖下去。

    闻翘略一用力,终于将师无命拖上来。

    师无命爬到通道时,一脸心有余悸,“下面的吸力真可怕,要是掉下去,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先前他和裴栖羽走在前面,明明正说着话呢,没想到脚下的路就发生变化,脚上踏空时,那可怕的吸力让人根本反应不过来。

    虽然不知道下方有什么东西,但让人本能地感觉到危险。

    裴栖羽神色有些凝重,“这虚空里的吸力确实极强,想要渡过,只能靠这些石阶。”

    众人看向飘浮在虚空中的石阶,发现它们似乎受到什么引力的影响,时缓时快地移动,明明离得很近的两块石阶,不过瞬间就分隔老远。

    再看向前方,黑漆漆的,看不到尽头。

    正观察着,闻翘感觉到自己肩膀趴了个软软的东西,宿星的声音传来:【闻姐姐,我感觉到仙器的气息,就在这虚空的深处。】

    闻翘心中一动,望向这片虚空,回想先前他们经过药园后的情况,心里明白当时他们已经从地宫跨越到另一片空间——不,应该说,地宫和这里是相连的,只是这片空间更隐秘。

    闻翘转头看向宁遇洲,见他站在通道口处,凝望着这片虚空,那双清润好看的眸子掠过几缕暗芒。

    “夫君。”她唤了一声。

    宁遇洲转头看过来,对上她的眼神,目光微闪,说道:“看来这空间并不在地宫里,用来藏东西很合适。”

    “例如仙器?”裴栖羽心中了然,“仙器到底不是灵器,若是放在外面,仙器的气息会对周围的环境造成影响,也会招来很多麻烦。”

    仙器之威可不是凡人能承受的。

    同理,仙器亦不是下界能容纳,除非是那种损伤后、威力大减的仙器。就算如此,这样的仙器依然让修炼者趋之若鹜,抢得头破血流。

    看这片空间,若真有仙器,这仙器的品质说不定比在万骨炎地里找到的要好。

    宿陌兰已经从宿星那里知道仙器就在这里,顿时有些急,但她也没有急昏头。

    她看向飘浮在半空中的石阶,定了定神,说道:“你们在这里等我,我过去看看!”

    已经来到这里,就算前面的危机无数,她也不能放弃。作为宿星图的守护者,宿陌兰自是要身先士卒,为宿星抢到仙器。

    “别去!”裴栖羽抓住她的手,下颌微紧,“我的修为比你高,由我过去看看,让那小鬼跟着我就行。”

    哪知宿陌兰却朝他笑了笑,神色变得极为温柔而坚定:“我不能凡事都靠你们!”

    裴栖羽认识她的时间不短,如何不知道她的性格?看似柔弱,实则极有主见,决定的事情,极少有人能改变。

    可这地方如此危险,他如何能眼睁睁地看着她去涉险?

    正在他想要说服她时,闻翘的声音响起:“让宿姑娘去吧。”

    裴栖羽不满地回头瞪她一眼,觉得闻翘说得轻巧,要是真有什么危险,难不成让他眼睁睁看着?

    闻翘取出一颗千丝藤种子递给宿陌兰,说道:“你拿着它,遇到危险就用灵力催生它。”

    宿陌兰有些为难道:“我不是木系元灵根……”

    “没事,这颗种子里有我的烙印,它已经复活,只要灵力刺激,就能生长出藤丝,虽然藤丝不长,不过也够用了。”

    宿陌兰听罢,没有丝毫迟疑地将千丝藤种子收起来。

    等一块石阶从虚空飘过通道口前,她一跃而起,跳到那石阶上。

    因为虚空中的吸力,她的身形有些不稳地晃了晃,晃得裴栖羽一颗心都提起来,直到看她站稳,终于松了口气。

    宿陌兰转朝他们笑了笑,说道:“诸位,我先去了。”

    和他们道别后,宿陌兰深吸口气,踏着那些飘浮在虚空中的石阶前行,身影很快就消失在黑暗的虚空处。

    裴栖羽心里有种不踏实感,这让他的脸色变得很难看。

    这时,又听师无命说:“宿姑娘一个人真没问题吗?我们真的不跟进去看看吗?虽然下面挺危险的,但总觉得里面的机遇不少。”

    裴栖羽终于忍不住暴躁起来:“你能不能闭嘴?”

    看在他担忧他媳妇的份上,师无命决定不和他计较,继续和闻翘、宁遇洲嘀咕,话里话外无非是这虚空中藏着什么东西,地宫的主人的意识是不是在这里——最后的猜测说得很隐晦,不过在场的人都明白他的意思。

    “要不,你自己进去找找?”闻翘向师无命提议。

    师无命惊恐地摇头,“不要,我觉得我进去的话,一定会从石阶上摔下来!”那东西对他可不友善。

    宁遇洲一脸惊讶地看他:“原来你也不是没有自知之明。”

    师无命气哼哼地撇开头,决定不和他计较。

    宿陌兰这一去,很久没回来。

    裴栖羽终于等不下去,对闻翘他们说:“我不放心,我要过去看看。如果真有什么事……”他犹豫了下,“算了,就这样吧。”

    虽然他出生于魔天门,但对魔天门并没什么感情,甚至连对宿星大陆的感情都极为淡薄,这世间能触动他心房的,也只有一个宿陌兰。如果失去她,对他而言,活着与死亡并没有什么区别。

    没等他们反应,裴栖羽就跃进虚空中,落在一块石阶上。

    看到裴栖羽踩着那些飘浮的石阶消失在前方,师无命目瞪口呆。

    “这家伙竟然是个痴情种子。”师无命喃喃地道,“看来以前是我误会他了。”

    闻翘对裴栖羽的选择也有些意外,不过想到如果换成她和宁遇洲,她又能理解他的作法。修炼者虽然惜命,但也有自己的坚持,有些事情,是比性命更重要,就算丢掉性命也在所不惜。

    虽然看起来有点傻,却是自己的选择。

    她转头看向宁遇洲,说道:“夫君,我们也过去看看?”

    师无命一听就急了,“你们别冲动,这虚空的情况真的很危险,我不骗你们!”

    “危险和机遇并重。”宁遇洲慢条斯理地说,“你若是怕,就在这里等我们罢,我们过去瞧瞧,说不定很快就回来。”

    闻翘已经趁机跃到一块从远处飘移过来的石阶上,伸手拉过通道口前的宁遇洲,两人并肩站在石阶。

    见人都跑了,师无命只能咬了咬牙,同样豁出去。

    “算了,我也和你们一起,死就死吧!”

    闻翘拉着宁遇洲落到一块撞过来的石阶上,回头看到追过来的师无命,眼里滑过笑意。

    她抛了一颗千丝藤种子给他,“你自己小心。”

    师无命沉着脸点头,心肝有些颤,但都进来了,只能硬着头皮前进。

    接着,闻翘不再理他,拉着宁遇洲,踩着那些悬浮飘移的石阶前行。

    每当他们从一块石阶跳到另一块石阶时,闻翘和宁遇洲都能感觉到虚空处传来的吸力,若是不能及时跳到另一个石阶,人便会掉到下方的无尽深渊里。

    不知走了多久,他们已经看不到身后的那通道,仿佛身处在无尽虚空中,看不到尽头,也看不到来路。

    闻翘拉着宁遇洲,两人站在一块石阶上。

    周围的石阶很少,离他们最近的一块石阶有将近百丈的距离,凭他们的跳跃能力,虽然能跳过去,但估计会在半途就被虚空中的吸力拉下去。

    闻翘取出一颗千丝藤,将它迅速催生,千丝藤朝那石阶疾飞而去,将之紧紧缠住。

    接着闻翘用蛮力将那石阶从远处拉过来。

    当石阶朝他们撞过来时,闻翘转头朝宁遇洲笑道:“夫君,这里的石阶虽然重了点,但还是能拉过来当踏板的。”

    宁遇洲听得忍俊不禁,伸手摸摸她的脑袋,并没有劝她悠着点。

    接下来的路,只要那些石阶离得太远,闻翘就会用千丝藤将之拖过来,让他们能顺顺利利地前进。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黑暗的虚空之处,出现一座精致宏伟的宫殿。

    那宫殿如同进来的通道,悬浮在黑暗的虚空中,仿佛被某种力量托起。

    闻翘甩出千丝藤,细如发丝的千丝缠上宫殿的一根柱子,她拉着宁遇洲,身体跃起,两人朝着那宫殿而去。

    挣脱虚空的吸力,两人顺利着地。

    将千丝藤收回来后,闻翘好奇地打量这宫殿,然后很不意外地发现,这宫殿里到处充斥着麒麟的气息和痕迹。

    宫殿很安静,仿佛没有其他生灵存在。

    闻翘拉着宁遇洲的手,走过宫殿前的广场,广场上伫立着一尊高大威武的麒麟雕像。

    他们穿过广场,来到高大宏伟的宫门前,闻翘上前将门推开。

    宫门有些沉重,当将之推开时,发出响亮的吱呀声。

    宫门完全被推开时,映入眼帘的是一间空间极大的宫殿,而且宫殿的摆设十分奢华,尽头处是一个高台,高台的黄金宝座上,盘踞着一尊金色的麒麟雕像。

    闻翘的目光落到坐在黄金宝座上的那只金色麒麟雕像上。

    她拉着宁遇洲走过去,然后踩着台阶走上高台,来到那尊金色麒麟雕像前。

    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

    闻翘朝那尊金色麒麟雕像左看看右看看,回头对宁遇洲说:“夫君,我还以为来到这里后,能见到一只可爱的小麒麟呢,没想到只是一尊麒麟雕像。这里的麒麟雕像太多,都有点审美疲劳。”

    宁遇洲笑看她一眼,目光不动声色地落到那只金色麒麟雕像上,温声道:“此地应该和神兽麒麟一族有关,只是不知为何它们竟然会出现在下界。”

    闻翘问:“难不成是被赶到下界的?”

    “……”

    饶是宁遇洲机智百变,也没想到她问得这般直白。

    就在闻翘的话落,整个宫殿都颤动起来,一股属于神兽的威势在宫殿弥漫,朝他们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