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第 328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走过大转盘, 几人来到一个路口前。

    路口边蹲着一只半人高的麒麟石像,这只麒麟石像微仰着头, 仿佛紧盯着每一个进入迷宫的人。

    就算是手欠的师无命, 这会儿也不敢再动手摸它,并迅速地和它保持一个安全距离, 省得一个没注意, 麒麟石像又朝他攻击。

    迷宫的每一条路都是方方正正的, 高三丈宽三丈, 对于修炼者来说, 这空间十分宽敞, 但对麒麟石像而言, 这空间倒是比较逼仄。

    师无命心里暗暗松口气, 如果还有像大转盘上的那尊麒麟石像,按这通道的空间,估计它们没办法出现在这里。

    至于其他较小的麒麟石像, 战斗力应该没有大的那般强罢。

    就在他这么想着时, 突然发现迷宫两侧的墙上,竟然还有麒麟浮雕。

    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一只麒麟浮雕, 虽然不是很密集, 但总给人一种他们所有人都被监视的错觉。

    “这东西也太多了吧……”师无命小声地说。

    “知道就好,何必说出来?”裴栖羽给他一个闭嘴的眼神。

    师无命只好闭上嘴巴,他也担心自己说错什么话,招来这地宫里的某种东西, 万一又只攻击他一个怎么办?

    在迷宫走了一会儿,突然宁遇洲动作一顿。

    闻翘转头看他,疑惑道:“夫君,怎么了?”

    其他人听到声音,也纷纷看过来,同时也警觉起来,以为宁遇洲发现什么异常之物。

    宁遇洲道:“地宫的阵法已经打开,上面的人应该很快就会发现。”

    “什么?”师无命顿时惊住,“怎么会打开呢?以前不是一直没有打开过吗?”要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修炼者都不知道赤日山庄隐藏的秘密。

    宁遇洲依然不疾不徐地道:“原本应该如此的,不过我们进来后,触动地宫的阵法,同时也惊动地宫的主人,导致这地宫的大阵启动,自然也影响到外面。”

    众人皆有些愕然。

    突然裴栖羽想到什么,问道:“你先前所说的时机未到,难道是指……”

    宁遇洲不再瞒他们:“先前在赤日山庄时,我就观察过,赤日山庄明明有恢复阵法,却无法寻找到它存在的痕迹,当时便知道定有什么力量将那阵法隐藏。那时候我也不能确定赤日山庄内会有这地宫存在,只当它需要特定的时机,才能显露出来。”

    这特定的时机,原来并非是在赤日山庄内,而是在山庄的湖泊里。

    他们推开水下的那扇沉重的石门伊始,便惊动地宫里的某个存在,导致笼罩在赤日山庄的阵法开启。

    虽然他并没有看到外面的情况,但略一推测,也能知道赤日山庄一定出现阵法,吸引不少修炼者过来。

    听完宁遇洲的分析,众人已然明白外面的赤日山庄出现异动,定会引来秘境里的修炼者的注意,特别是正在赤日山庄里蹲守的左意斋二人。

    只怕那两人发现赤日山庄隐藏的阵法出现时,便已经进入这地宫。

    师无命顿时有些不开心,觉得他们辛苦地走到这里,却是为他人作嫁衣裳,为他们制造机会进来探查赤日山庄的秘密。

    闻翘安慰他:“没事,我们比那些人进来更早,都走到这里,该我们的东西都不会少的。是吧?”

    这声“是吧”也不知道她是对谁说的。

    宿陌兰和裴栖羽明智地保持沉默,莫名地觉得,这话估计也只有闻翘敢说得如此理所当然——虽然他们也不知道那东西为何对闻翘如此宽待,师无命摸一下都要揍他。

    宁遇洲赞同地说:“阿娖说得对,我们比他们更有优势,而且这地宫里的机关陷阱不少,想要一路顺利地走过来可不容易。”

    纵使那些人能破坏机关、扫除障碍,只怕时间也不够用。

    赤日山庄秘境开放时间是一个月,距离秘境关闭时间也不过十来天,他们根本没有那么多时间消耗。

    这话也让师无命三人松口气,当即决定加快速度,先闯过这迷宫再说。

    正当他们加快速度在迷宫穿行、寻找出路时,突然听到什么异常的声音。

    闻翘几人忙将耳目贴到墙壁上,发现那声音似乎朝他们所在的地方靠近。

    “快走!”裴栖羽喊了一声,拉起宿陌兰的手就跑。

    闻翘也拉着宁遇洲跟着跑开,师无命殿在最后。

    就在他们开始跑时,那骨碌碌而来的摩擦声已经朝这儿逼近。

    不久后便见一颗圆滚滚的石球从他们身后的通道一路滚来。这石球的体积恰好填满整个通道,若是不想被它碾压成肉泥,最好赶紧跑,别被它追上。

    闻翘回头看了一眼,说道:“这石头的材料,和我们进来的石门一样。”

    想到那扇沉重到无法推开的石门,众人心中一沉,明白若是被这石球追上,估计真的会被碾压成肉泥。

    当即他们跑得更快了,俨然就是和身后滚过来的石球赛跑。

    ***

    在闻翘一群人闯迷宫时,赤日山庄外确实发生变化。

    一道明亮的灵光乍现,笼罩住整个赤日山庄。

    这灵光冲天而起,秘境里所有的修炼者都能在第一时间看到闪现的灵光,当即不管他们在哪里,第一时间朝赤日山庄奔来。

    与此同时,一直据守在赤日山庄内搜寻的左意斋和卫千里等人也直面赤日山庄的异变,面露惊喜之色。

    原本大门敞开的山庄,突然出现阵法的波动,仿佛在向世人昭示,沉寂的山庄复活。

    阵法的波动从山庄最中心处向四周辐射,化作醒目的灵光,灵光冲天而起,明亮异常。

    直到灵光消失,左意斋和卫千里二话不说,身形瞬间朝着山庄内最高的山顶处掠过去,在那里可以俯视整个山庄的全貌,亦是山庄最中心之地。

    当他们抵达时,发现那里出现一个传送阵。

    众人二话不说,便跳进传送阵,灵光闪过,一群人消失在其中。

    当他们再睁眼时,已经身在黑暗的地宫中。

    黑暗对修炼者的影响并不大,众人能看清楚周围的环境。

    这里是一间巨大的宫殿,宫殿里空荡荡的,但四周却绘满麒麟的浮雕,还有那支撑宫殿的石柱上,亦缠绕着麒麟浮雕,它们的形态各异,栩栩如生,让人产生一种这浮雕其实是麒麟所化。

    这当然是错觉,就算真是麒麟所化,这世间也没有那么多麒麟变成如此多的浮雕。

    卫千里惊讶道:“怎会有如此多的麒麟?”

    左意斋手中持着一柄做工精致的白玉扇,这是他的本命法宝,看似精致,却是一柄天级灵器,暗藏玄机,不少人吃过它的亏。

    “应该和赤日山庄有关。”左意斋审视片刻,“卫道友可记得山庄进门处的那两尊麒麟石像?”

    卫千里如何不记得,可谓是印象深刻。

    虽然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何赤日山庄要在进门的广场摆上两尊麒麟石像,但他们都没有放在心上,更多的是将它当成赤日山庄慕神兽麒麟之威,用来摆设罢了。

    却未想,原来赤日山庄真的和麒麟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否则这地宫不会是这样子。

    突然,卫千里想到同样进来的七魂宗的弟子,朝左意斋问道:“这段日子,你可有发现七魂宗的那命魂殿弟子师无命的行踪?”

    左意斋也是个心思敏锐的,听他这么一说,便明白他的意思。

    他的脸色微变,迟疑道:“他离开赤日山庄后,就朝秘境深处而去,一直未见回来。”

    “只怕他早就回来,否则赤日山庄又如何会生起这等变故?”卫千里淡淡地说,已然明白,只怕这赤日山庄的变故,估计和那命魂殿的弟子有关。

    七魂宗的命魂殿果然深藏不漏,连这都让他们推算出来。

    左意斋心思电转,自有几分猜测。

    当即两人不再犹豫,赶紧朝着这宫殿唯一的门冲去。

    刚冲过去,就被大门上的阵法拦住。

    “少主,这里有阵法。”十方商行的一个阵法师道,“少主稍等,且待我破阵。”

    左意斋意外地看了一眼卫千里,没想到这人竟然带阵法师进来,略一想便明白十方商行得到的消息估计不比自己少,否则不会特地派他们的少主过来。

    不过比起让阵法师破阵,左意斋更愿意直接暴力破坏。

    “何须如此麻烦?你们让开!”

    左意斋能在一个女子当道的势力修炼到元皇境,亦不是一个简单人物,性格中多了几分狂傲不羁。不等卫千里反应,唰的一声打开白玉扇,白玉扇迅速放大,变成一柄半人高的巨扇,左意斋持着巨扇朝着那门扇下。

    狂风卷起,风中裹挟着凌厉的杀机,直取门上的阵法。

    嘭嘭嘭的声音响起,门上的阵法亦波动得厉害。

    “左师叔好厉害!”

    “左师叔威力无边!”

    “左师叔继续!”

    随行的碧女阁的弟子娇喝出声,为左意斋鼓劲儿。

    十方商行的修炼者正为左意斋的攻击而惊讶,等看到这一幕,心情一言难尽。碧女阁的女弟子千娇百艳,格外的招男修喜欢,但某些时候,也实在是让人无话可说。

    伴着碧女阁弟子的娇喝声,门上的阵法被连续几次攻击,灵光顿敛,终于被暴力破坏。

    左意斋翻手,那柄白玉巨扇迅速恢复正常大小,被他抓在手中。

    “卫道友,阵法已破,可以出去了。”左意斋朝卫千里笑得风流洒然,摆了一个请的手势。

    卫千里亦是颇为客气地回礼,“既然是左道友破阵,自当是左道友先行。”

    别看他们客客气气的模样,事实上同为元皇境修炼者,站在同一个高度,打交道并不少,谁也不服谁,心里彼此警惕着对方呢。

    左意斋微微挑眉,也不再客气,一道灵气朝那门击去,生生将它推开,抬步走出去。

    其他人见状,赶紧跟上他。

    等他们走出去时,那门便在身后关上,同时空气中浮动凛冽的杀机,朝着这群人扑来。

    左意斋和卫千里反应极快,挡住袭来的攻击。

    当他们看清楚情况时,不由面露惊愕,攻击他们的竟然是一群石像。

    不对,应该说,是看起来像是由石头炼制而成的傀儡,但它们身体灵活,攻击凌厉,宛若真人一般。

    左意斋和卫千里同时出手,拦住这些石像傀儡。

    交手数下后,两人心中同时一沉,已然发现这些石像傀儡的厉害之处。

    它们不仅沉重无比,且质地坚硬,不是普通的灵器所能损毁的,再配上那灵活的攻击,俨然没有弱点。更可怕的是,这些石像傀儡的数量极多,放眼望去,密密麻麻地堵在那里,让他们无处可逃。

    竟然让他们进来,自然不能被困在此地。

    当即左意斋和卫千里对视一眼,两人决定联手,先渡过这里的难关再说。

    ***

    不仅左意斋和卫千里这群人遇到麻烦,其他从传送阵进入地宫的修炼者亦遇到来自这地宫的各种陷阱机关,闯关闯得颇为辛苦。

    而这时候,比这群人更早进来的闻翘几人还在和那滚动的石球较劲儿。

    “这么跑下去也不是办法,先将这石头解决再说。”裴栖羽紧紧地拉着力竭的宿陌兰,神色紧绷。

    闻翘也拉着宁遇洲,朝他道:“你有什么办法?”

    师无命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快、快想办法啊,不然我们真要被它压死了。”

    哪知听到他的话时,一直安静地当挂件,任由闻翘拉着跑的宁遇洲又飞身一脚朝他踹过去。

    师无命啊啊啊地叫着,朝那滚来的石头砸过去。

    那石头终于停下来,师无命趴在地上,下半身卡在石头下,同时也成为阻止石头滚动的障碍物。

    没有那夺命般的石头碾压,众人也停下来。

    师无命悲愤道:“你们还是人吗?竟然拿我去挡石头!”

    宁遇洲走过去,弹了一颗灵丹到他嘴里,温温和和地说:“只有你能阻止它,所以你便当是能者多劳罢。”

    师无命:“……”

    裴栖羽和宿陌兰目光游移了下,最后决定当作什么都没看到。

    他们休息会儿,擦去脸上的汗水,方才商量怎么离开迷宫。

    这石球出现,让他们知道这迷宫的陷阱定然不少,而且先前因为被石球一路追撵,跑了许久,已经不知道跑到迷宫的哪里。

    “……我还卡在石头里呢,你们快点商量。”师无命朝他们叫道。

    闻翘道:“这石头是一种异石,很坚硬,想要毁掉它不容易。”

    宁遇洲道:“看来这地宫里,像这样的异石不少,先前那些雕像,都是这种材质的异石炼制而成。”

    “还有迷宫的墙,也是用异石铸成的。”裴栖羽拍拍墙壁。

    宿陌兰瞅着闻翘肩膀上那只正在啃灵丹的小食铁兽,“闻滚滚不是土系妖兽吗?不知能不能解决。”

    这闻翘还真不知道,便转头问:“闻滚滚,你能毁掉它吗?”

    闻滚滚一双黑眼睛无辜地看着她,慢吞吞地挪了下屁股,再看被压在石头下的师无命,明显不想动。

    师无命忙道:“闻滚滚,你要是能解决它,回去后我就送你最好吃的灵竹。命魂殿里种有几杆金须云皇竹,我送你一根。”

    闻滚滚顿时来了精神,从闻翘肩膀爬下去,来到师无命面前。

    师无命一脸严肃:“我真有金须云皇竹,那可是用来炼制乾坤洞府的好东西,我不骗你。”

    闻滚滚朝他伸出爪子,那就说定了。

    师无命用一根金须云皇竹,和闻滚滚达成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