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第 325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四野一片黑暗, 只能隐约感觉到水的流动,偶尔会有一些栖息在深水处的水生妖兽从他们身边经过。

    闻翘循着那精纯的草木气息一路前行。

    随着那草木气息越来越浓郁, 闻翘心知已经靠近那地方, 不由加快速度。

    眼看就要靠近,突然闻翘一脑袋撞到一堵墙上, 而且那墙还带有弹性, 将她反弹回来, 被后面的宁遇洲接住。

    裴栖羽和宿陌兰警觉起来, 神识扫过去, 发现那墙竟然动了下。

    墙动了?

    不对, 哪里是墙, 分明就是某种妖兽的身体才对。

    “这是什么东西?”

    师无命是个傻大胆的, 竟然游过去,伸手朝那挡路的墙摸了下,然后又戳了戳。

    “叽咕~”

    像是某种气囊被压缩时发出的声音, 师无命觉得好玩又继续多戳几下, 那叽咕的声音在水里响个不停,并且冒出一连串的泡泡。

    师无命转头朝众人傻笑道:“这堵墙挺有趣的啊,叫得这么荡漾……”

    话还没说话, 那墙突然凹下去, 正好他的手就覆在上面,瞬间将他整个人都吞进去。

    这一切发生在瞬息之间,让人措手不及,根本来不及反应。当然, 就算能反应,他们也不怎么想去救自作自受的某人就是了。

    师无命被吞噬进去后,那墙并未恢复,维持着往里凹陷的模样,那里有一条缝隙,但仔细看又发现它严丝缝合,没有一丝空隙,而师无命就被困在那缝里面。

    裴栖羽上前摸了摸,喊道:“喂,还活着吗?”

    “……活着,快点将我救出去!”师无命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只是有些模糊,像是嘴巴被堵住,只能勉强发出含糊的声音。

    知道他还活着,众人也不急着将他救出来,而是打量这堵墙。

    观察片刻,发现这堵墙确实是某种水生妖兽的身体,而且它的身躯庞大,将近百丈长,整只堵在他们前进的路上。

    闻翘感知到的草木气息,就在这水生妖兽堵着的路的后面,想要过去,还得让这只妖兽让道才行。

    众人想了想,试着攻击它。

    闻翘凝聚出一拳,拳风裹挟着灵力,击在那妖兽身上。

    只见那妖兽的身体迅速地凹陷出一个大坑,就像被打扁的皮球,不等修炼者反应过来,那凹陷下去的地方瞬间反弹回来,并且那拳风裹挟着的灵力也随之破水袭来,要不是闻翘反应快,只怕就要被击飞出去。

    周围的水却被搅动许久方才平静下来。

    众人再次聚过去,查看闻翘先前攻击的地方,只见那里依然一片光滑平整,没有丝毫痕迹,显然受到的攻击完全反弹回来,不会落到这只妖兽身上。

    闻翘的拳力有多威猛,在场的人都知道,却对它没有丝毫的伤害,可见这只妖兽的防御力之强,还能反弹伤害。

    接着,宿陌兰和裴栖羽也分别试着攻击。

    宿陌兰的爆灵剑法、裴栖羽的幻术一并上。

    爆灵剑法反弹回来的攻击再次搅动周围的水域,让人几乎站不稳。而裴栖羽的幻术并不是作用在身体上,倒是没受到反弹,只是也没起到什么作用,仿佛那妖兽没有灵识,并不受幻术影响。

    数次后,众人终于明白,这妖兽是没办法攻击的,所有的攻击都会反弹回来。

    “这到底是什么妖兽?”宿陌兰不可思议地说。

    大千世界,物种千千万万,许多未知的物种所具备的能力也千奇百怪。如今他们遇到这只妖兽,虽然不知道它是什么存在,但也明白它的棘手。

    因师无命被困在那妖兽身体里,无瑕顾及外面,宿星也跑出来放风。

    看到师无命的下场,它很不厚道地咧嘴笑起来:“活该,让他没事总是凑过来。”

    要不是因为师无命在,它也不会总要躲起来,都没办法像在枯骨十三府里,跟着闻翘跑上跑下的。对此,宿星是很不高兴的,但它不确定师无命是否能像闻翘他们一样信任,自然不想暴露自己的存在。

    它跑过去摸了摸那堵肉墙,对闻翘他们说:“闻姐姐,这妖兽体积虽然庞大,但没什么杀伤力,可以和它讲道理,让它给我们让道。”

    “怎么和它讲道理?”闻翘分不清它的脑袋在哪里,连裴栖羽的幻术都没见它有反应,很是让人没辙。

    宿星没说话,伸手拍了拍肉墙,指着一个地方说:“这里好像是排泄的地方。”

    当看清楚它指的位置时,众人的神色诡异,那师无命岂不是被妖兽的屁股夹起来了?

    裴栖羽一个没忍住,哈哈大笑起来,宿陌兰也忍笑忍得十分辛苦,更不用说闻翘和宁遇洲,那也不是会照顾外人心情的,很不客气地笑一番。

    笑声传到师无命那里,他的声音闷闷地传过来:“你们莫名其妙的笑什么?怎么还不救我出去?都快没办法呼吸。”

    众人才不信他,元宗境修炼者闭气几天都没问题,这才被困住多久?

    继续让他困着吧。

    众人摸索半天,终于弄清楚这妖兽的构造。

    这只水生妖兽的身体圆滚滚的,里面充满气体,戳一戳,就会发出“叽咕”的声音。因它的身躯庞大,懒得动弹,时常会寻找一些洞穴之类的地方待着,卡在那里数十年不动弹,很容易让人忽略它的存在。

    若是有人或妖兽攻击,它的身体能自动将攻击反弹,或将接近的障碍物困住,困它个几十上百年再放出来。

    先前师无命就被它当成了某种要攻击它的障碍物,直接将他吞噬。

    裴栖羽将他们的发现告诉师无命,师无命这才有些慌地说:“你们快救我出来,我不想被困在这坨肉里几十年啊。”

    “可我们现在也没办法!”裴栖羽声音邪恶,“不如你继续在这里待着,我们转道从其他地方走,等以后有空再来救你!”

    师无命:“……”

    师无命终于体会到魔修的邪恶,真是太过份啦!

    虽然裴栖羽这么说,但转道是不可能转道的,闻翘不会放弃里面那充满精纯的草木气息的东西。

    闻翘试着和这只妖兽沟通。

    只是也不知道这妖兽是不是睡死,不管怎么沟通都没反应。

    宁遇洲道:“估计是陷入沉睡之中,连精神也一并沉睡,这种时候就算是作用在灵识和精神上的攻击,都是无效的。”

    所以裴栖羽的幻术才会对它无效。

    发现这妖兽没办法沟通后,闻翘觉得有些棘手。

    她遇到的妖兽不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连沟通都没办法的,实在让人气馁。

    知道那充满草木精气的东西对闻翘的吸引力,宁遇洲也不想放弃。

    思索片刻,他很快就有主意,既然这妖兽不让道,那他们就自己挖出条通道,虽然耗时,但有闻滚滚在,完全不用担心。

    闻滚滚听到要干活时,整只兽都是拒绝的。

    直到宁遇洲喂给它几颗灵果,并保证事后会给它一颗阴阳涅槃真丹,闻滚滚的积极性很快就被调动。

    所以说,这天底下其实没有懒妖兽,只看诱惑够不够。

    闻滚滚沿着妖兽堵住的洞口边的岩石层挖洞。

    裴栖羽见这只小食铁兽挖洞的速度又快又好,估计很快就能挖出一条通道,这妖兽让不让道也没什么关系。

    “这家伙怎么办?”裴栖羽指着被妖兽身体困住的师无命。

    总不能将他丢在这里吧?

    宁遇洲察看片刻,对闻翘道:“阿娖,你的力气大,试看看能不能从这里掰开。”

    闻言,众人明白他的意思。

    闻翘上前,试着将手往那缝内探-进去,哪知道那闭合的缝隙之紧固,根本没办法动它分毫。若是人或其他妖兽被困在里面,估计骨头都要被它压碎。

    闻翘朝里面道:“师无命,你还好吗?”

    “……还好,就是没办法动。”

    听到这话,众人顿时确定,这师无命果然是个怪物,肉-身之强悍,连这东西都挤压不死他。也不知道他一个元宗境修炼者,如何淬炼出这般可怕的体质,所有的伤害作用在他身上,都不会出事。

    这样的身体,还真是挺好用的。

    闻翘深吸口气,开始聚力,双手朝那缝隙掰开。

    她的神色紧绷,那纤细的手腕青筋微微鼓起,让人知道她此时已经用尽最大的力气。

    紧紧黏合的缝隙终于被掰开一条细缝,裴栖羽和宿陌兰都有些紧张地看着,不敢出声惊扰闻翘,以免让她聚起的气散开。

    那缝隙渐渐地扩大,扩大到闻翘能掰开的距离时,终于看到被困在里面的师无命。

    裴栖羽和宿陌兰赶紧伸手将他从里面拉出来。

    噗的一声,像是有什么东西被吐出来,两人终于将师无命拉出来,闻翘也终于脱力,双手一松,那被掰开的缝隙再次合起。

    可能是发现里面已经没有东西,那陷进去的皮肉再次像皮球一般鼓起,很快就恢复正常。

    师无命心有余悸地说:“真是太可怕了,被困在里面时,差点连肠子都被挤压出来,骨头都要挤碎,要不是我的骨头够硬,只怕你们救出来的会是一坨血肉。”

    “只剩下一坨血肉,谁还会大动干戈去救你?”裴栖羽吐槽他。

    师无命想想也是,高兴地跑过去感谢闻翘,要不是男女有别,指不定都想要抱着她亲一口,感谢她拯救他脱离被困几十年的遭遇。

    “闻姑娘——不,闻妹妹,你以后就是我师无命的妹妹,哥哥以后就要靠你了。”

    宁遇洲眯起眼睛:“你说谁是你妹妹呢?”想当他大舅子?他有那脸吗?

    师无命赶紧道:“哎呀,咱们都是兄弟,别计较那么多!我这不是感激咱们家妹子的救命之恩吗?”

    这人一下子认了宁遇洲当兄弟,也认闻翘当妹妹,好处都由他得了。

    裴栖羽和宿陌兰已经对这人见缝插针的厚脸皮行为无话可说。

    将师无命救出来时,闻滚滚的路也挖得差不多。

    他们朝那洞口游过去,闻滚滚挖的洞刚好容一人进去,众人依序朝里面游,游了好一会儿,便见到坐在那里的小食铁兽。

    挖了这么久,小食铁兽也累得不行,正在休息。

    闻翘游过去,给闻滚滚喂了颗补灵丹,摸摸它的脑袋。

    休息完后,闻滚滚继续挖洞,如此又挖了将近一个时辰,终于挖通,众人从洞里出来。

    来到这里,那草木气息也更浓郁,甚至连宁遇洲他们也若有所察。

    因闻翘拥有妖体之故,天生能感知到草木气息,这种草木气息区别于灵气,一般的修炼者是感知不到的,更不用说隔着那么远的距离。不过当他们靠近时,那精纯到一定程度的草木气息,也算是一种力量的凝聚,自然能让其他修炼者感知到。

    众人俱是精神一振。

    “好浓郁的草木气息!”师无命双眼发亮,“这里一定有和草木精华有关的宝物。”

    他的话刚落,就听到宁遇洲说:“这是阿娖的!”

    呃?

    师无命、裴栖羽和宿陌兰同时看向宁遇洲,因他这理所当然的语气,都有些愕然。

    宁遇洲回视他们,神色平淡,却不容质疑。

    异宝动人心,在分配它的归属权之前,提前定好规矩,也省得众人争抢。

    虽然他们一起来到这里,宝物见者有份,可要是没有闻翘带路,没有闻滚滚开路,根本无法抵达此地。

    所以宁遇洲说这东西是闻翘的,倒也没问题。

    裴栖羽和宿陌兰纷纷表明自己的态度,他们不会和闻翘抢,心里已然明白,闻翘定是奔着这东西来的。只怕在来到湖边时,闻翘就感觉到这东西的存在,虽然不知道她如何发现的,但这也是闻翘的本事。

    师无命咂吧了下嘴,遗憾地说:“行吧,咱们家妹妹功劳最大,当然是阿娖妹妹的。”

    “阿娖是你叫的?”宁遇洲看他一眼,眼神恐怖。

    师无命窒息了下,赶紧道:“行吧,那就阿翘妹妹。”

    要不是地点不对,宁遇洲都想一把毒丹毒死这总是占他便宜的家伙。

    说话间,他们已经朝着那精纯的草木气息靠近。

    只见那幽深的水域之处,悬浮着一颗碧绿的珠子,那珠子在水中忽闪忽现,周围的水草之茂盛,实属罕见。

    宁遇洲目光微凛,惊讶道:“木灵源珠?”

    “什么木灵源珠?”众人不解。

    宁遇洲盯着那颗珠子,轻声道:“这是集草木精华凝聚的木系灵源珠,拥有极为温和的木系灵源力,草木遇之即长,修炼者遇之——可转化为精纯的相性灵力修炼,使修行事半功倍。”

    简而言之,就是一个极为厉害的辅助修行之物,拥有它,就拥有源源不断的灵力。

    原来是这么厉害的东西。

    裴栖羽和宿陌兰心中惊叹,当然也只有惊叹,两人都身怀异宝,这点定力还是有的。

    因木灵源珠周围的水草生长得太茂盛,一行人游过去时,还要拨开那些顺着水飘动的水草。

    闻翘朝木灵源珠靠近,正欲伸手时,那珠子咻的一下消失。

    不见了?

    师无命几人迅速围上来,神识向周围蔓延,神色警戒,防备暗中有抢木灵源珠的妖兽或其他东西。

    木灵源珠绽放的草木气息之浓郁,不仅是修炼者识货,妖兽也是识货的。

    草木气息是一种极为温和的力量,充满生机,不管是什么元灵根属性的修炼者和妖兽都能使用,遇到这等至宝,傻子才会放弃。

    这木灵源珠放置在此地不知多长时间,会吸引厉害的妖兽守着也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