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第 323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完那两尊麒麟石像后, 众人开始拾级而上。

    一路走过来,他们发现这山庄空荡荡的, 但建筑保存得十分完好。

    裴栖羽若有所思地道:“那些人将这里搜刮后, 能这般好心地没破坏建筑吗?”

    这便是让人感觉到怪异之处。

    作为秘境里最显赫的势力,赤日山庄早就被前面九次进来的修炼者搜刮一空, 偌大的山庄没有丁点摆设, 只剩下一些没什么用的建筑。

    而且以修炼者的劣根性, 就不信他们会忍着不破坏建筑, 找不到什么东西后, 定会拿周围的建筑出气, 随手破坏看看有没有隐藏起来的宝物或机关。

    宁遇洲看了看周围, 了然道:“这里有恢复阵法。”

    “恢复阵法?”

    师无命惊喜地道:“你说的是真的?真有恢复阵法?”

    宁遇洲反问:“难道你们没发现?这秘境都开放十次, 想必有不少修炼者进来次数不仅一次,难道他们没注意到这山庄的特殊性?”

    “我哪知道他们有没有注意?”师无命说得很不负责任,“赤日山庄自然是特殊的, 这可是直接融进秘境里的山庄, 哪里没引人注意?但说到阵法,咱们进来这么久,你们可感觉到阵法的痕迹?”

    裴栖羽、宿陌兰和闻翘纷纷摇头。

    若是这里有阵法, 凭修炼者的敏锐, 自然能察觉出来。除非是那种高级的隐匿阵法,但恢复阵法并非是高级阵法。

    闻翘走在宁遇洲身边,问他:“夫君,你发现恢复阵法?”

    “倒是没有。”宁遇洲坦然地说, “只是从周围的痕迹和师公子给的信息推测出来。”

    若说洞察力,这里的人都比不上宁遇洲。当然,裴栖羽的洞察力也是极为敏锐的,可惜他是魔修,并不精通阵法,自然不会往那方面想。

    师无命惊喜不已,“幸好带你过来,果然有个精通阵法的人在容易多了。”

    “难道以前没有精通阵法的修炼者进来?”宿陌兰奇怪地问。

    “自然有的,可惜那些人都没什么发现。”师无命故意摆出一副遗憾的嘴脸,“也幸好他们没什么发现,才能让我们捡漏。”

    众人看不惯他这嘴脸,提醒他:“宁公子只是地级阵法师,你竟然敢将宝押在他身上?”

    捡漏这种事情,以为人人都能捡吗?连元圣境都亲自探查过,其他人想捡漏还真不容易。

    师无命理所当然地道:“我相信宁公子的本事,一定能捡漏的。”

    众人无言以对。

    赤日山庄虽然大,但以修炼者的速度,想要探查完用不了多少时间。

    整个山庄,只有他们几人,其他修炼者都是过而不入。

    想必都是觉得这山庄早就被人搜刮,除了一堆没有生命的建筑物外,没有什么东西,进来也是浪费时间,不如到其他地方探探,就算找到一些灵草也比在山庄里逛好。

    探查完山庄,一群人站在山顶处,从这位置,可以俯视山庄的全貌。

    闻翘环视一眼盘踞在山脉间的赤日山庄,给宿陌兰传音:【宿姑娘,问问宿星,可有发现仙器的气息?】

    宿星是神器,等级在仙器之上,只要这里有仙器,定然无法瞒过它的感知。

    一会儿后,闻翘感觉到肩膀上蹭了一个软软弹弹的小身体,宿星的声音也随之传来。

    【闻姐姐,我感觉不到仙器,但好像又有,仿佛蒙着什么东西,很奇怪。】

    闻翘若有所思地看着赤日山庄,将宿星的话传音给宁遇洲。他们已经能确定这山庄有古怪,但它隐藏得太深,连元圣境修炼者都看不透,凭他们几人的修为,自然也是看不透的。

    只能靠宁遇洲。

    如果连宁遇洲都没办法,证明赤日山庄的东西和他们无缘。

    山风猎猎,衣袂飘然。

    众人正俯视间,突然发现山庄里又来了人。

    当看到领头的那穿着精致讲究的男修时,山顶上的几人脸色有些微妙。

    这次碧女阁也来了不少弟子,其中以左意斋这元皇境弟子为首,身边跟着十来个碧女阁的女弟子。这些女弟子簇拥着他,给人的感觉不像是他的师妹们,反而像是他豢养的美女。

    以左意斋为首的碧女阁弟子也发现他们,左意斋笔直地朝他们走过来。

    他的目光在几人身上一掠而过,落到师无命身上,一双桃花眼微潋,言笑晏晏地说:“你是七魂宗的弟子?以前怎么没见过你?”

    虽然元宗境不算高阶,但也算是受瞩目的存在,哪个势力出了个元宗境,也会广而告知,当作元皇境的预备役来培养,说不定以后真能成为元皇真君呢。

    纵使面对元皇境,师无命也不改本性,吊儿郎当地说:“七魂宗的弟子那么多,如何能每一个都让外人知晓?我可是七魂宗看重的弟子,以前一心潜修,和外面那些整天宣扬名声的家伙是不一样的。”

    这话也特自恋,自恋得让人想打死他。

    左意斋涵养好,神色未变,但他身边那些女弟子可受不了。

    当即便有一女出言讽刺:“道友好大的口气,不知道友是七魂宗的哪殿弟子,待我等出去后,也好为道友宣传一下名声。”

    “哎呀,宣传名声就不必了,我可是个低调的人。”说着,他又补充一句,“记得啊,我是命魂殿的弟子师无命!”

    娘的,这叫低调?要是真低调,就别将自己的身份大大咧咧地说出来啊。

    左意斋眸光微闪,先前的疑惑终于得以勘破,原来厉梵护送过来的人是这位才对。

    他倒是不怀疑师无命的身份,毕竟七魂宗的命魂殿弟子可不是谁都能冒充的,这人看着轻浮,说话仿佛不经脑子,但要是真没脑子,哪里能进命魂殿?

    “原来是命魂殿弟子,听说命魂殿主世宇尊者是一个颇受人敬重的尊者,我一直对他十分景仰,日后若是有机会,定会向他请教。”

    这话虽然说得谦逊,却也狂妄,透露了左意斋的野心。

    他是真的认为自己以后能成就元帝境之尊,和世宇尊者同一个境界,自然有资格向他请教。

    若是旁人听到这隐晦的挑衅之语,定要生气。

    然而师无命是个奇葩,不仅没生气,反而十分赞成:“左前辈真是个心有大志之人,既然如此,我们就不打扰。”

    说着,就招呼周围的人离开。

    左意斋叫住他们,“这山庄空荡荡的,你们怎么跑到这里?”

    “左前辈不也是特地过来吗?”师无命一点也不吃亏,直接就怼回去。

    碧女阁的那群女弟子顿时被他气得不行,若不是左意斋阻止,只怕都想抽剑打一场。

    直到那群人走出山庄,那女弟子才道:“左师叔,为何要同他客气?这七魂宗的弟子也太没礼数,师叔可是元皇境,教训他一顿也使得。”

    修炼者的地位以修为来定,元皇境压元宗境一头,可那师无命一个元宗境愣没什么尊重,仿佛在他眼里,元皇境也没什么了不起。

    左意斋面上不显,心里也被师无命的无礼弄得有些不舒服,他淡淡地说:“能让厉梵亲自护送过来,这人在七魂宗的地位可不低,贸然出手虽可解一时心头意气,却会横生意外。”

    谁人不知赤日山庄只剩下一个空壳,修炼者都不会往这里跑,但师无命一行人却比他们更早过来,只怕亦是知道什么。

    左意斋心里清楚,所以先前才会如此客气,由着那师无命张狂。

    ***

    师无命一行人离开赤日山庄后,发现又有一群人进入赤日山庄。

    这群人赫然是十方商行的少主卫千里,身边也跟着一群修炼者,应该是十方商行的人。

    十方商行虽只是一个商行,经营的势力却不小,说起十方商行,很多二三流的宗门都不敢与之叫板。

    十方商行的人自然发现他们,不过只当他们是路过的,并未在意,很快就消失在山庄里。

    师无命道:“这次进来两个元皇境,都往山庄里跑,可见这山庄就算是个空壳子,还是很招人的。不过他们也特虚伪,既然想探查,直接进去不就行,还要拐个大弯再拐回来。”

    这话难得让挑剔的裴栖羽赞同。

    明明那些人比他们先进秘境,可却是他们第一批抵达赤日山庄,都将山庄搜查一遍,方才从其他地方拐过来,也不知道是真有心掩人耳目,还是有其他目的。

    这时,宁遇洲道:“谁说山庄是个空壳子?”

    师无命几人一愣,转头看向宁遇洲,“不是空壳子?”

    “确实不是。”宁遇洲意味深长地说,“你自己不也是抱着目的来的吗?”

    师无命倒是坦然,“我虽然得到点消息,但也只是听说,情况如何我也不清楚。而且现在看来,它就是个空壳子。”他一脸兴奋地追问,“宁公子,你有什么发现?”

    “发现倒是有,但现在不是去揭秘的时候。”宁遇洲卖了个关子。

    可将师无命急得不行,凑到他身边努力地想要挖出秘密,宁遇洲一句话堵死他。

    “现在急也没用,那些人也一样没办法,何不等待时机?”

    “什么时机?”

    宁遇洲又不说了,他转头对闻翘道:“阿娖,这秘境里的灵植很丰富,我们不若去看看有什么珍贵的灵草。”

    “行。”闻翘最喜欢找灵草,找到就往空间里种,导致空间总是不够用。

    见两人都商量好,裴栖羽和宿陌兰一副不反对的模样,师无命只好闭上嘴,认命地跟着众人离开。

    赤日山庄距离秘境入口最近,也是被搜刮得最干净的地方,但秘境其他地方却不一样,还是有很多地方没有被修炼者光顾过的,这要看众人的运气。

    然而在这种灵植遍地的地方,闻翘的运气素来是不错的。

    当他们在一处山谷深处发出一株八阶的冰灵焰草,连师无命都不得不感叹他们的运气真好。

    冰灵焰草乃是冰火两重天的具现化,只见那枝头上簇攒在一起的并蒂双花,一朵是冰寒霜气,一朵是炫目火焰,两极分明,却又奇妙地融合在一起。

    刚准备将它挖起来时,一道冰气袭来。

    宁遇洲看也不看地甩出一个阵盘,阵盘将偷袭的妖兽困住。再看那妖兽,分明就是一只冰火焰蛛,如冰雪铸成的身体,唯有腹部是火焰颜色,以外表来看,简直美得像艺术品。

    和它美丽的外形相比,这冰火焰蛛的实力同样不俗。

    不过一会儿,它破阵而出,朝他们攻过来。

    裴栖羽和宿陌兰同时出手,一个将它拉入幻境,一个爆灵剑祭出,按着它就揍。

    师无命站在一旁警戒,一边为他们鼓气吆喝,直到闻翘将那株冰灵焰草完全挖起,放入玉盒里,众人才撤走。

    冰火焰蛛朝他们追撵而来,一路撵出山谷。

    恰好遇到一群人,那群人看到这只冰火焰蛛,目光微闪,说道:“道友,我们帮你们。”

    几人祭出法器就扑过来,然而在即将对上冰火焰蛛时,攻击一转,就落到宁遇洲他们身上。

    师无命当即大骂:“帮你娘,想抢劫就老实说,我们又不会怪你们口是心非、无耻贪婪!”

    裴栖羽面露狞笑,什么垃圾也敢来抢他们,那就和冰火焰蛛一起享受幻术。

    幻境悄无声息地蔓延,那几人的目光渐渐地变得呆滞,武器转向冰火焰蛛,和它对打起来。

    将冰火焰蛛丢给那几人,他们从容离去,不伤分毫。

    随着深入秘境,周围的草木精气非常浓郁。

    闻翘又挖到几株罕见的灵草品种时,不由询问师无命:“这里的灵草数量虽然不算多,但品种罕见,前面九次进来的人怎么都没挖走吗?”

    以修炼者的眼光,哪里可能错过这些灵草?所以闻翘不免有几分奇怪。

    师无命很光棍地说:“我这是第一次来呢,哪里知道。”

    这话又得到裴栖羽和宿陌兰的鄙视。

    宁遇洲微微一笑,“其实这才是赤日山庄秘境的本质,每一次开放时,秘境都会翻新,不管修炼者进来几次,都能遇到前面没有的东西。”

    这话听得众人都有些糊涂。

    “宁公子,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有什么发现?”师无命赶紧问道。

    宁遇洲还是那句话,“现在尚言过早,继续看看再说。”

    “哦……”师无命很是失落,觉得宁公子什么都好,就是说话总喜欢遮遮掩掩,一点也不干脆。

    闻翘以前也觉得她家夫君说话不干脆,但她已经习惯,见得不人说他不好。

    当下一拳朝师无命打过去,“想找人干活,就不要啰嗦,继续走。”

    师无命怕死她的拳头,赶紧狗腿地道:“闻姑娘说得对,我们走,说不定还有什么好东西。”

    他们在秘境转了将近十天,收获并不少,而此时还未将整个秘境逛完。

    “看来这秘境挺大的。”闻翘的目光落到不远处挂满了灵果的树,那灵果闻着味道非常香甜,可以做成灵果汤。

    宁遇洲看她的眼神,便招呼大家去摘灵果。

    “要做灵果汤吗?”裴栖羽一边听话地去摘,一边暗自期盼。

    喝过宁遇洲做的灵果汤后,味蕾已经记住那味道,每次回想时,不免生出几分食欲。

    宁遇洲:“不是,是阿娖想吃灵果。”

    听到这理所当然的话,裴栖羽心里腻歪,师无命觉得自己被虐到了,果然没有媳妇的单身人士,只有被虐的份儿。

    幸好,摘完灵果后,宁遇洲终于宣布,他们可以回赤日山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