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第 317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再次来到七曜城, 闻翘几人感触都不大,只有师无命一副看什么都新鲜的模样。

    裴栖羽怀疑地问:“你不是七魂宗的弟子吗?七曜城是七魂宗的附属城, 这里你应该很熟悉才对。”

    师无命理直气壮地说:“我虽是七魂宗弟子, 但一直跟着师尊潜修,很少离开山门, 这次还是我第一次下山历练。”

    闻言, 在场的人都明白了。

    原来是个没经验的小白丁初出山门历练, 所以才会被人弄得这般惨。

    既然决定来七曜城, 他们在混元大陆的时间里, 应该都会将这里当成落脚地, 那就不用再去住客栈, 直接租洞府比较划算。

    他们朝租赁洞府的租赁行走去。

    到了租赁行, 招待他们的租赁行修炼者询问清楚他们的要求后,取出一只幻影球,用灵力将它打开, 幻影球光影一闪, 便有逼真的画面投影到半空中。

    租赁行的修炼者伸手划拉着幻影球里的面画,同他们介绍:“这是城北浮罗山中的洞府,都是高级洞府, 洞府蕴含灵气等级上乘, 设有天级防御阵,内附高等灵田……租赁时间最短一年,诸位看可满意?”

    光从幻影球投影出来的画面,这浮罗山的风景十分不错, 最重要的是,它靠近七魂宗,常有七魂宗的巡逻弟子经过,安全绝对有保障。

    虽说七曜城内很安全,但修炼者的阴毒手段也不少,选择洞府时,安全是最重要的。

    师无命在那里指指点点:“要北面的洞府,这里距离七魂宗近,我来找你们也方便……”

    租赁行的修炼者听到这话,忍不住看向师无命,惊讶道:“这位前辈是七魂宗弟子?”

    师无命随意地应一声,继续给他们选洞府,对这事比闻翘他们还要上心。

    那修炼者听罢,看向师无命的神色变成敬重,恭恭敬敬地问:“不知前辈是七魂宗的哪一魂殿的弟子?”

    七魂宗内共有七个魂殿,每一个魂殿皆有元帝境修炼者坐镇,实力不凡。

    “你问这作甚?”师无命看他一眼,“难不成你也是七魂宗弟子?”

    那修炼者赶紧道:“前辈折煞晚辈了,以晚辈的资质如何能拜入七魂宗?这租赁行是七魂宗的人魂殿主事开设,我等只是有幸被招来此地做事,若是前辈的朋友来此租赁洞府,租赁行自然要给前辈面子。”

    这潜台词的意思,如果师无命真是七魂宗弟子,那他的朋友在这里租赁洞府,自然要给他们优惠的,这也是七魂宗对内门精英弟子的照顾。

    明白租赁行的意思后,闻翘几人纷纷看向师无命。

    有便宜不占王八蛋,既然有师无命这七魂宗弟子在,他们自然要占占便宜的。

    师无命迟疑了下,说道:“我是命魂殿的弟子……”

    “原来前辈是命魂殿弟子!”那修炼者一脸惊喜地说,“不知前辈是哪位尊者座下弟子?”

    这种时候,明白这话意思的,就应该出示七魂宗弟子的身份命牌,好让租赁行确认身份,然后对他们大开方便之门。

    但师无命沦落到枯骨十三府几十年,当他好不容易跑出来时,身上连件衣服都没有,可谓是赤条条地来,哪有什么弟子的身份命牌?

    他的储物袋、身份命牌之类的东西,都被那群骷髅扣下,这一路上的花费,还是蹭宁遇洲他们的,身上穿的衣服也是宁遇洲好心给他的,穷光蛋都比他富有。

    师无命憋了下,干巴巴地说:“我的身份命牌遗失了,得回宗内补办才行……”

    这下子,连那租赁行的修炼者都只能沉默地看他。

    虽然租赁行是七魂宗名下的产业,对七魂宗的弟子有内部价,可也不能随便来一个人说是七魂宗弟子就开大方便之门,总得让人确认过身份吧?

    幸好,这租赁行的修炼者很快又想到其他方案,笑着说:“前辈若是不赶时间,请稍等,晚辈让租赁行的管事过来,管事是七魂宗的内门弟子。”

    师无命哦一声,摆摆手,让他去叫人。

    等人离开后,师无命对宁遇洲他们说:“宁公子,你们稍等一下啊!我以前在宗门内潜修,极少和其他殿的弟子走动,宗内认识我的人不多,也不知道这内门弟子是不是认识的。这次我离开宗门太久,也不知道宗门现在的情况如何,我一定会让他们免费租洞府给你们!”

    然而在场的人却不是体谅他的,听到这话,裴栖羽就说:“想占个便宜都这么麻烦,算了,我们自己租吧,不靠你。”

    再看宁遇洲和闻翘,竟然都是一副同意的模样。

    还有那只刚化形的妖兔,正拉着闻翘的手说:“姐姐,我们快点将洞府租好,赶紧去买衣服,宁哥哥的衣服太大,一直往下掉。刚才进城时,好多人都看我,一定是觉得我穿大人的衣服不好看……”

    见他说得可怜,连宿陌兰都有些不忍心。

    见他们真叫人过来办手续,师无命差点想要抱着他们的腿,让他们稍等,他真的很愿意让他们占自己便宜的,千万别抛下他啊!

    幸好,这时离开的修炼者带来一位管事。

    那管事是个年轻的修炼者,元灵境的修为,这年纪和修为,在宗门内也算是十分优秀的内门弟子。只是当他看到师无命时,不禁有些疑惑,因为他竟然不认识师无命。

    师无命上前拉着他,“这位师弟,借一步说话。”

    他一边扯着那人离开,一边朝租赁行的人说:“你们好好地招待我朋友,我和师弟说几句话就来。”

    闻兔兔瞅着师无命扯着人消失,嘀咕道:“干嘛要借一步说话?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大概是他的经历太丢脸,不好意思在大庭广众下让人知道吧。”闻翘随口解释,叫来旁边那租赁行的修炼者给他们办租赁手续。

    租赁行的人实在无奈,想说等师无命回来,但看这群人不耐烦,而且一副财大气粗、不占别人便宜的模样,只好给他们办理手续。

    刚办好手续,就见师无命回来了。

    跟着师无命的那七魂宗弟子的脸色有些奇怪,看师无命的眼神也很纠结,也不知道师无命到底对他说了什么。

    得知他们已经租好洞府,师无命想说什么,只好按捺下来,对他们说:“几位,我要先回宗门,过几日再来找你们。”

    闻翘他们心知师无命平安归来自然要先回师门一趟,纷纷表示理解,让他自己去忙。

    等他们随着租赁行的人前往浮罗山的洞府时,师无命也是一步三回头地看着他们,和那位七魂宗的内门弟子离开。

    内门弟子道:“这位师兄,浮罗山距离宗门很近,你若是想找他们也容易。”

    “我当然知道。”师无命一脸惆怅地说,“虽然物是人非,很多已经不一样,但只要对上号,也能推测个一二……”

    那你这副模样算什么?

    内门弟子满脸不解,却不敢当着他的面说什么。

    虽然这突然冒出来的师兄的身份很可疑,但对七魂宗又十分了解,特别是对宗内最神秘的命魂殿,简直如数家珍,就是命魂殿里最受重视的核心弟子都没他熟悉。

    难不成真像他说的,以前都一心潜修,连宗内的人都不知道命魂殿有这号人物?

    不管如何可疑,只要进入七魂宗,自有命魂殿的长老们证明此人的身份,倒也不用担心什么。

    ***

    浮罗山的风景确实如幻影球显示的那般,景色优美宜人。

    来到租赁的洞府,随行人员将开启洞府阵法的玉牌交给他们。

    只需要将一缕神识烙到玉牌上,这玉牌便认主,除了玉牌持有人外,其他人都不得进去。等他们决定不租后,只需要将玉牌里的神识收回来,再重新炼制过,玉牌便洗去他们的气息。

    他们租了两个洞府,闻翘和宁遇洲一个,宿陌兰和裴栖羽一个,如此也让彼此有隐私空间。

    用玉牌打开洞府,进门便见一块种着灵植的灵田,亦可充当花园用,进去是一个偌大的花厅,花厅两边是起居室和练丹室、练功房、宠物房之类的。

    闻滚滚趴在闻兔兔脑袋上,探头打量洞府,和闻兔兔一起选房间。

    自从闻兔兔化形后,宁遇洲便有理由将闻滚滚这懒货丢到闻兔兔身上,让他帮忙带孩子,禁止这些妖兽总是往闻翘身上爬。

    虽然对这安排十分不满,但谁让宁哥哥在队伍中有绝对的话语权,不容反抗,只能委委屈屈地答应。

    也不是没想过挑衅宁遇洲的绝对权威,然而当初它们主动跟着闻翘离开时,就被宁遇洲趁机建立了绝对的话语权,让他们知道反抗的后果会怎么样。所以就算闻兔兔化形,修为比宁遇洲还高两个大境界,也没想过要噬主反杀,自己翻身做主人。

    妖兽对危险的直觉比人更敏锐,闻兔兔有一种预感,如果他真敢仗着修为翻身做主人,宁遇洲一定会直接出手将他做成一锅红烧兔肉。

    所以,不管妖兽们有多厉害,宁哥哥的大家长地位是不会变的。

    洞府果然如租赁行的人所说,灵气浓度上乘,没有唬弄他们,在这里修炼一年,抵得过在外面修炼几年的效果。

    查看完洞府后,闻翘让闻兔兔他们去挑自己的房间。

    闻兔兔扯着她的袖子,一脸乖萌地说:“我要和姐姐一起住。”话刚落,就见宁遇洲轻飘飘地看过来,闻兔兔只好转改口,“那我们住在你们的隔壁。”

    这才像话!

    宁遇洲将空间里的大毛球拉出来,也让它挑一间房住。

    这段时间大毛球一直跟着他们在外面跑,倒也不像过去那样,只想懒洋洋地躺在祝仙灵花田里吃仙灵蜜。不过因大毛球这体型太招人侧目,所以到修炼城时,大毛球还是回空间里,省得被太多人注目。

    大毛球看完洞府,表示它对这些房间都没兴趣,只想躺在空间里的祝仙灵花田。

    宁遇洲也没勉强,再次将它收回去。

    洞府不错,安全性也好,不用担心他们在洞府里做点什么,却被人窥视。

    两人也不急着休息,开始清点这次进枯骨十三府的收获。

    闻翘将一袋子的鬼珠取出来递给宁遇洲,“夫君,这是我们在恶灵渊猎杀的鬼珠,都给你。”

    这一袋鬼珠,数量之多,可以用来炼制很多爆烈珠。

    宁遇洲取出一颗比其他鬼珠都大的珠子,知道这是鬼将的鬼珠,里面蕴含的阴寒之气极重,修炼者无法与之直接接触,只能用灵力裹着它取出面前端详。

    “这颗鬼珠若是能炼成爆烈珠,其威力应该能伤元帝境。”宁遇洲说道。

    闻翘自然欣喜不已,能伤到元帝境的灵器很少,毕竟修炼到元帝境后,体魄的强度不是一般的灵器能伤,妄想像对付元皇境以下的修炼者那般对付他们,皆是痴心妄想。若真有能伤到元帝境的灵器,也是一大保命之物。

    闻翘说:“可惜那时只遇到一个鬼将,而且那些鬼将的实力太强,我们根本不是对手。”

    宁遇洲将鬼珠收起,一脸严肃:“以后若是再遇到鬼将级别的强者,切莫一味进攻,定要先保全自己。”

    得知她曾经被鬼将所伤,养了半个月伤才好,宁遇洲自是十分心疼。

    闻翘也知道自己的实力,很是乖巧地认了错,至于以后再遇到时会不会仍是这么莾,也只有她自己知道。

    接着是在凶尸湖里钓上来的那些王级灵器。

    这些王级灵器因为主人的死亡,变成无主之物,省去很多麻烦。

    除了送给宁遇洲的火云方天印、宿陌兰的王级灵剑、裴栖羽的幻音铃外,还有百变环、王级防御手镯、一把锏、一个乌木盒。

    那王级防御手镯有一个十分好听的名字:御仙镯!

    名字取得高大尚,但也只是一个王级防御灵器,还远远达不到仙器级别。

    看到御仙镯,闻翘想起先前和元皇境后期修炼者一战时,为了挡住对方的魂针,神牌被毁一事。

    她将那已经焦黑的神牌的残骸取出来,不高兴地说:“夫君,神牌毁了。”

    宁遇洲取过神牌的碎块,从这些焦灼的碎块可以推测那元皇境修炼者的魂钉的可怕,若非闻翘当时佩带有防御神牌,只怕凶多吉少。

    修炼者的本命法宝千奇百怪,防不胜防,由此可见有一个绝对防御的灵器有多重要。宁遇洲用神音宝树炼制的神牌是超品的防御之物,几次帮闻翘挡住致命的攻击。

    宁遇洲道:“神木还有不少,我再给你炼制几张神牌,咱们轮着用。”

    按闻翘遇事喜欢正面刚的性格,以后这种事只会多不会少,宁遇洲决定一口气炼制出几张神牌,让她轮着用。

    闻翘高兴地应一声,攀着他的肩膀,在他如玉的脸上亲了一口。

    宁遇洲抿嘴微笑,也想亲她一口时,却见旁边穿着不合身的衣服的男孩儿直勾勾地瞅着他们,心中的无限柔情和旖旎瞬间没了。

    宁七皇子觉得十分扫兴,下次要做什么时,先将这些小鬼头赶走再说。

    清点完凶尸湖钓上来的法宝后,闻翘想起和法宝一起钓上来的两具尸体。

    虽然随身带着尸体有些膈应,可这尸体和普通的尸体不一样,一具是元圣境修炼者的尸体,一具是艳尸,都十分与众不同。

    闻翘取出装尸体的储物袋,正欲将里面的尸体倒腾出来时,突然愣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