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第 312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知道宁遇洲他们手上也有还骨令后, 百里迟终于不再担心,放心地离开枯骨十三府。

    百里迟几人先一步离开。

    他们取出还骨令, 将血滴到还骨令, 一阵血色红光出现,几人的身影瞬间消失。

    还骨令相当于阴阳两界的通行证, 是修炼者的身份令牌, 能让他们在阴阳两界中穿梭。枯骨十三府代表阴, 还骨令代表阳, 还骨令便是两界交汇的一个媒介。

    他们离开后, 宁遇洲从储物袋里取出五块还骨令, 一一分给在场的人。

    在凶尸湖时, 宿陌兰他们倒是亲眼见过百里迟的还骨令, 再看宁遇洲给的还骨令,都是一模一样的气息,并无差别。

    师无命惊喜地翻看还骨令, 一脸激动地说:“宁公子, 这还骨令是哪里来的?”

    “不是说捡的吗?”闻翘说道,一口咬定就是捡的。

    不管是不是捡的,既然宁遇洲说是捡的, 那就当它是捡的。

    连裴栖羽和宿陌兰都是一脸赞同之色, 堵得师无命无话可说。

    不就是先前质疑了下吗?用得着这么堵他?就算宁遇洲真的炼出了还骨令……好吧,他也不敢大声宣扬出去。

    虽然嘴上没个把门,但师无命心里门儿清,知道还骨令事关重大, 若是让外界的人知道竟然有人能炼制出还骨令,只怕宁遇洲的处境会变得十分危险。

    他从来不会小瞧修炼者的贪婪,亦不敢赌世人的道德底线。

    宁遇洲轻飘飘地看了他一眼,对裴栖羽几人说:“还骨令分阴阳两面,阴面代表枯骨十三府,阳面代表还骨镇。我们要从枯骨十三府离开,在阳面滴入你们的血,用灵力激活它,便可以回到还骨镇。”

    同理,若是想要进入枯骨十三府,便在阴面滴一滴血即可。

    这操作很简单,当即闻翘几人纷纷将自己的血滴到阳面,用灵力将其激活。

    还骨令绽放一阵血色红光,那光芒和枯骨十三府里的那些骷髅眼眶里的灵魂之火极为相似,当血色红光将整个还骨令包围后,持着还骨令的人也于原地消失。

    ***

    再睁眼时,他们已经出现在还骨镇的大街上。

    此时似乎是还骨令的夜晚。

    街道两边的酒楼茶肆里坐满了人,街道上也有一些游荡的人,见到突然出现在大街上的几人,皆用一种阴森瘆人的目光诡异地盯着他们,仿佛下一刻就会出手攻击。

    众人本能地警惕,同时看向天空。

    还骨镇的夜晚没有星月,一如过去的每一天。

    师无命打了个哆嗦,觉得这些人的目光实在瘆得慌,赶紧道:“我们先找个地方休息吧,这里实在瘆人。”

    枯骨十三府虽然危险,但那里的恶意竟然没有还骨镇的浓烈,仿佛这还骨镇中,没有一个是无辜的,连目光都渗着血腥和恶念。

    顶着周围那无处不在的恶意目光,宁遇洲说:“我们回花大娘的客栈!”

    几人也不多作停留,朝第三条巷子走过去。

    身后是紧随而来的目光,掺杂着无尽的恶念,幸运的是,他们并没有动手攻击,否则闻翘不介意直接掷出几个爆烈珠,让他们尝尝爆烈珠的厉害。

    花大娘的客栈很近,不过几息时间便抵达。

    他们上前敲门,里面传来花大娘的声音:“谁啊?三更半夜不睡觉,敲什么门呢?”

    虽然说得不客气,但老板娘还是过来开门。

    当看到门口的几人时,花大娘十分意外,打量他们说:“你们竟然还没死?哦,还带了个陌生的家伙回来……啧啧啧,运气不错啊!”

    说着,她侧身让五人进入,同时将门关上,隔绝外界的视线。

    花大娘的表现太平静,而且听她的意思,似乎她早就知道他们去了哪里,对他们三更半夜回来的事也习以为常。

    闻翘几人瞬间想到一个可能:花大娘是还骨镇的守护者!

    宁遇洲从容地道:“花大娘,我们的房间还没租出去罢?”

    “没呢,虽然你们消失几个月,也没给老娘续房租,但老娘是厚道人,给你们预留了半年时间,若是你们半年不归,那只好租给其他人。”花大娘一副在商言商的嘴脸。

    宁遇洲道了一声谢,取出一瓶灵丹推过去,“这是补交的房租。”

    花大娘胖乎乎的脸顿时笑成弥勒佛,挥着胖手说:“老娘就知道你们是大方的!夜深了,没事都去休息。对了,你们虽然多了一个人,但我可不会多匀一间房给你们啊。”

    “无碍,他睡地板。”裴栖羽一脸嫌弃地说。

    师无命顿时又想哭天抢地抗议时,楼上响起咯吱的声音,百里迟从二楼跑下来,高兴地看着他们。

    “宁公子,闻姑娘,你们也回来了,真是太好了!”

    见这少年真心实意地为他们感到高兴,闻翘也愉快地和他挥手打招呼,问道:“你们回来时没遇到什么事吧?”

    “没呢。”百里迟乖巧地说,“虽然街上的人多了点,但他们不敢攻击。”

    “为什么?”宿陌兰纳闷地问。

    这也是他们疑惑的地方,还骨镇的人凝聚了这世间极大的恶念,什么事做不出来?他们刚从枯骨十三府离开,只要有点眼色的,都知道这时候抢他们最好,那么多人,凭他们几个根本打不过。

    百里迟指着花大娘说:“因为我们还是花大娘的客人啊。”

    顿时,闻翘他们的目光都落到花大娘身上,心头恍悟。

    他们进入枯骨十三府几个月,花大娘还给他们留着租的房间,承认他们是她的客人,只要有她承认,还骨镇的人便不敢攻击他们。

    如此,也让他们再次肯定花大娘的身份。

    和花大娘道别后,他们一起上楼。

    柳清韵几人站在二楼的走廊,见到他们时,朝他们颔首致意,说道:“你们平安回来,我们也放心了。”

    因还是晚上,到底不好多说什么,互道一声晚安,闻翘几人便上三楼。

    三楼只有两个房间,师无命傻傻地站在那里,问道:“我住哪个房啊?”

    四人同时看向他,裴栖羽不负责任地说:“你住走廊吧。”

    师无命:“……别那么狠心,做个人行吗?”

    裴栖羽不痛不痒,虽然他现在是人,但到底是魔种转世,觉醒魔种的记忆后,也不算是纯粹的人了。所以他非常冷酷地拉着宿陌兰进房,呯的一声将门关上。

    师无命的目光落到闻翘和宁遇洲身上。

    宁遇洲和闻翘当着他的面就要关上门时,师无命哭丧着脸说:“别让我在外面啊,万一一早醒来,我就变成一具骷髅怎么办?你们不怕吓到自己吗?”

    闻翘的手一顿,鉴于还骨镇的特殊情况,还真有这种可能,否则为何还骨镇的晚上,那些外来修炼者都不敢外出乱逛。先前他们还有些不明白,如今在枯骨十三府转了一趟,从师无命那里了解到的消息也不少,自然知道还骨镇的特殊性。

    最后还是宿陌兰打开门收留他。

    宁遇洲那边是不可能收留他的,也只能由他们这边,宿陌兰怕他不识相地去打扰闻翘他们,只能将他弄进来。

    裴栖羽脸色奇臭,看他的眼神,恨不得将这人丢到外面让他变骷髅算了。

    师无命很有求生欲地说:“别这样兄弟,相逢就是有缘,咱们的缘份这么深,可见这是上天注定的!我保证一定不打扰到你们俩,我打地铺还不行吗?”

    裴栖羽冷笑一声,这是打地铺的事吗?

    等发现裴栖羽躺到床上休息,宿陌兰坐在床前的骨椅上打坐,再加上一个打地铺的自己,师无命终于明白裴栖羽的脸色为何这么糟糕。

    这还真不是打地铺的事情,事关男人的自尊呐!

    知道裴栖羽处于爆怒边缘,师无命没有作死地撩他,乖巧无比地缩在地铺上。

    ***

    翌日,柳清韵几人到三楼找他们,向他们辞别。

    柳清韵依然是那副冷漠的模样,朝他们说道:“我们是天轮大陆问虚宫的弟子,他日诸位若去天轮大陆,可到问虚宫寻我们。”

    这话已委婉地表示他们的意思。

    在恶灵渊,百里迟等人几次得闻翘他们相救,救命之恩自然不能忽略。这里不是他们的地盘,说再多无益,但天轮大陆却不一样,以问虚宫在天轮大陆的地位,他们若是到天轮大陆,还愁没机会回报他们的恩情吗?

    柳清韵这话也变相地表明,只要他们到天轮大陆,有什么需要,尽管去找他们。

    百里迟跟着说:“柳师姐说得对,你们如果去天轮大陆,一定要去找我们啊。”

    桑雨菲和葛如松兄弟俩纷纷附和。

    表明他们的意思后,柳清韵看了一眼百里迟,说道:“诸位,就此别过罢。”

    到底只是萍水相逢,交浅不言深,也没什么可留恋的,闻翘几人也纷纷和他们别过,只有百里迟猛地红了眼眶。

    看到他这模样,葛如松兄弟和桑雨菲就头皮发麻。

    他们这小师弟的性格也不算难缠,平时也听得进师兄师姐们的话,但就是太容易相信人,若不是有师门庇护,只怕早就被人骗得连命都没了。吃过几次亏后,也没见他汲取教训,俨然挨打不记数。

    不过他们也是第一次见到百里迟如此舍不得几个萍水相逢的人,这几人到底给他灌了什么迷魂汤?

    百里迟红着眼眶说:“你们一定要去天轮大陆找我啊,我等你们过来!”

    说这话时,他眼巴巴地看着闻翘和宁遇洲,明显是对他们说的。

    顶着柳清韵几人的视线,宁遇洲只是微微笑着,并不表态。

    闻翘似是有些不忍,说道:“以后若是有空,我们会去天轮大陆的!不过你还是将你的修为提升了再说吧,弱成这样,被人骗了也打不过,有什么意思?”

    众人:“……”这话怎么听着不对味?

    百里迟抹了把眼睛,说道:“你说得对,我以后会努力修炼的。”

    虽然依依不舍,百里迟还是随着师兄师姐们离开。

    看他那一步三回头的模样,就像被人抛弃的小狗崽,看得人十分不忍。

    师无命贼兮兮地问:“你们到底对这小孩做了什么,让他这么不舍?都要哭出来了,好可怜……”

    闻翘的回答是,一拳捣向他的眼眶,让他的一只眼睛瞬间和闻滚滚的黑眼圈同步。

    闻滚滚抱着一节琼玉紫灵竹,惊奇地瞅着师无命的眼睛,发出嗯嗯嗯的声音。

    怎么就打不乖呢?

    裴栖羽嗤笑一声,觉得这人也不蠢啊,怎么总是自己跑过来找打呢?而且打了这么多次,也不见他学乖。

    四人没理会师无命,跟着下楼。

    他们下楼时,突然听到一阵呜呜的哭声。

    花大娘懒洋洋地坐在大堂,双手托着下巴,无趣地看着那群蹲在她的客栈门口哭的男人。

    众人都莫名其妙,这群男人在哭什么?

    闻翘走过去,问花大娘:“大娘,他们在哭什么呢?”

    “死了未来的媳妇,伤心了呗。”花大娘无所谓地说。

    师无命惊讶地道:“一下子死了这么多人?”看蹲在这里哭的男修,都有将近二十人,若是他们的媳妇都死了,这也挺多的。

    而且死了未来媳妇,为何要跑到花大娘这里哭?

    宿陌兰和裴栖羽都有些不解时,就听到花大娘一脸嫌弃地道:“哪有那么多?不就是一个女人嘛,而且那女人也还不是他们的媳妇,这就哭上了。”

    虽然这话没头没尾的,但宁遇洲和闻翘几人却想到一个人。

    “那滕丽娘死了?”宁遇洲问。

    “可不是。”花大娘随意地说,“她自己作死,前几天终于将自己作死了,能让她多活了这么长的时间,也算她幸运。”

    闻言,裴栖羽他们不免想到进枯骨十三府前,滕丽娘跑过来找花大娘的事情,那时候便已经有端倪,倒是没想到滕丽娘竟然真的死了。

    而且她的死,应该和还骨镇的秘密有关,甚至可能是还骨镇的守护者之间……

    未等他们琢磨明白,那群蹲在那里哭的男人红着眼睛大喊:“你这死肥婆,我们都哭得这么伤心,你竟然还落井下石,是不是人啊?”

    花大娘也不是好惹的,当即叉腰骂道:“你们一早就来我客栈门口哭丧,还不准老娘说几句风凉话吗?而且老娘哪里说错?她自己要作死,关老娘什么事?老娘又不是她娘,还要给她收拾烂摊子不成?死了是她活该,你们要是真这么舍不得她,就去和她的骷髅作伴呗……”

    一群男人被她骂得脸色灰败,只能灰溜溜地败走。

    花大娘啐了一声,压根儿就不将这群糟心的玩意儿放在眼里。

    没人堵在她的客栈门口,花大娘将门一关,转身看向闻翘几人,问道:“你们这是要出去呢,还是要离开还骨镇?”

    众人没回答,询问道:“大娘,滕丽娘是怎么死的啊?”

    花大娘不耐烦地摆手,“这不是你们应该知道的事,除非……”她似笑非笑地看着几人,脸上露出瘆人的神色,“还是你们也想永远留在还骨镇?成为第二个滕丽娘?”

    众人忙摇头,他们又不傻,干嘛这么想不开呢?

    花大娘摊手:“所以,你们还问个什么?心里有数就好,别随便嚷嚷出来,对你们没好处。”

    虽然这话说得不客气,但亦是一片好意,同时也印证了他们心中的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