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第 310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完师无命的解释, 裴栖羽皱着眉不说话。

    宿陌兰却有些急,赶紧道:“要求快去找宁公子, 万一去迟了……”

    众所周知, 炼丹师不管修炼到哪个等级,战斗力都比同阶的修炼者差, 都是一种不擅长战斗的弱渣, 将他们丢到恶灵渊这种到处都是鬼怪的地方, 被鬼怪活活生撕都有可能。

    宁遇洲这炼丹师, 在他们心里, 理所当然也是个弱渣。

    闻翘反而不急, 还有心情安慰她, “没事, 凭我夫君的本事,那些鬼怪奈何不得他。”

    不说宁遇洲有个空间,打不过还躲不起吗?更不用说他身上的保命底牌不少, 护体神牌、金刚符、爆烈珠、闻滚滚……不管哪一种都能将鬼怪好一顿磋磨。

    也是她的态度, 让裴栖羽很快就平静下来,甚至想到很多细节,很快便有了计较。

    接着, 裴栖羽面色不善地对师无命道:“你给我们带路。”

    “什么?带什么路?”师无命有些傻眼。

    裴栖羽一脸轻蔑地看他, “要不是你提议让我们在山脚休息,我们会遇到那从恶灵渊飞出来的怪物,受它牵连掉下来吗?说到底,这一切还是要你负责。”

    师无命赶紧喊冤:“我哪里知道会这么凑巧?那怪物是什么东西, 我都不知道呢,要是知道,我马上就跑远远的,也不想掉下来啊!”然后又抱怨道,“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我一身骨头都要摔得移位,何必来受这种苦……”

    其实他们也明白,当时闻翘是说想要找一个不受骷髅打扰的地方休息,师无命只是提议,最后决定权在他们身上。

    这事确实怪不到师无命身上,然而就是太凑巧了,让裴栖羽不由怀疑起来。

    只是因为没有证剧,倒没有再揪着不放。

    边上的百里迟几人听得有些疑惑,问道:“什么怪物?”

    先前就听他们说从恶灵渊飞出一只怪物,但是什么样的怪物,他们却没有细说,几人无法想像是什么样的怪物这般厉害,竟然还能自己飞出恶灵渊。

    恶灵渊之所以叫恶灵渊,便是因为它能孕育出这一群鬼怪。

    鬼怪极少会离开恶灵渊,因为只有恶灵渊得天独厚的环境,才是鬼怪的场所,鬼怪若是到外面,对它们反而不利,一直没听说会有鬼怪主动离开。

    “算是一只骷髅兽!”宿陌兰道,“我觉得它应该是某种凶兽,只是它身上只剩下骨骼,没有血肉,无法判断是什么品种的凶兽。”

    按那怪物的骨骼和散发的气势,确实是凶兽的一种。

    就不知道这骷髅兽原本就是骷髅的模样,还是曾经是正常的血肉之躯的凶兽,因为死亡才会变成这样。

    枯骨十三府的秘密实在太多,而且骷髅存在的原理无人可知,实在无法判断这里的骷髅的情况。

    “它出现时,带来的阴寒之气比鬼怪更甚,定是恶灵渊中的强者,说不定是这里的主人。”裴栖羽补充,看向百里迟几人,“你们来恶灵渊的时间比我们长,你们在这里可遇到什么可怕的骷髅兽?”

    百里迟几人纷纷摇头,“我们只遇到鬼怪,厉害的鬼怪也有,倒是不曾遇到骷髅。”

    可以说,这恶灵渊是鬼怪的天堂,骷髅不会出现在这种地方,所以那具骷髅兽倒是显得十分不正常。

    众人讨论了下,仍是没办法形容那骷髅兽到底是什么东西,只能将它放在一旁。

    而且他们心里明白,就算知道也没有用,因为那骷髅兽实在太强大,凭他们这些人的实力,连靠近它都会有被冻僵的可能,更不用说同它正面对峙。

    该庆幸的是,那骷髅兽没有将他们这些人修当回事,否则还真有可能一个照面就被-干掉。

    可以说,那只骷髅兽是闻翘几人迄今为止所遇到的最强大的生物,它强悍到他们连站在它面前的资格都没有。

    等宿陌兰和裴栖羽休息得差不多,他们继续在恶灵渊找人。

    找人之余,自然不会放弃斩杀鬼怪,猎取鬼珠。

    于是百里迟一行人发现,先前是鬼怪狩猎他们,现在却变成他们主动狩猎鬼怪,若不是这里的鬼怪数量多,按这种打法,鬼怪都被他们吓跑。

    “鬼珠有什么用?”宿陌兰一边将兢兢业业地打到的鬼珠交给闻翘,一边好奇地问。

    “其他的我不知道,不过可以炼制爆烈珠。”

    宿陌兰和裴栖羽顿时双眼发亮,爆烈珠那么好用的东西,他们都懂啊。

    既然鬼珠可以用来炼制爆烈珠,自然多多益善。

    闻翘对付鬼怪的手段简单粗暴,作为一个体修,还有什么比她的身体更厉害的武器?光是拳头就能将鬼怪最厉害的鬼眼捣爆,更不用说那数不清的金刚符。

    可能是他们的行为实在是嚣张,终于引来了厉害的鬼怪。

    当一只比其他鬼怪还要高出一丈的鬼怪出现时,众人便知这只鬼怪不好对付。

    正常的鬼怪身高只比人修略高一些,尚在他们能应付的范围,只要不是被成千上万只鬼怪围堵,将它们斩杀没问题。

    当鬼怪的身高比正常的高时,证明这鬼怪的实力也比其他鬼怪要高。

    对于鬼怪而言,它们的实力是和身高成正比,让人一目了然。

    这只鬼怪从灰雾深处出现,一双猩红的眼睛锁中他们,仿佛像是在看一群无关紧要的小虫子。

    它额上的那只鬼眼半睁,但每一个和那只鬼眼对上的人,神色变得恍惚,浑浑噩噩地站在那儿,任由周围的鬼怪抓过来,没有丝毫反应。

    “小心!”

    裴栖羽大喝一声,只见他翻手取出一个黑色的鼓,那鼓面白晳细腻,像是光滑细腻的人皮所炼制。

    当他朝那鼓击了一下,沉闷的鼓声响起,声波振荡。

    众人只觉得识海突然发疼,原本浑沌的意识被什么攻击,忍不住闷哼出声,终于清醒。

    虽然清醒了,却觉得脑仁格外疼痛,似是被什么邪器攻击识海。

    可不正是邪器!裴栖羽那鼓是魔面鼓,本就是魔修炼制的魔器,专门用来对付灵修的。刚才情急之下,裴栖羽只好用它以毒攻毒来唤醒这些被鬼眼摄魂的修炼者。

    那鬼怪见众人清醒,半睁的鬼眼又睁大一些。

    还来这一套?

    裴栖羽正想着要不要继续用魔面鼓时,突然听到闻翘的声音响起:“接着。”

    他下意识地伸手接住,见手中多了一个噬魂钟,便明白闻翘的意思,当即摇起噬魂钟,以噬魂钟对付鬼怪的鬼眼摄魂。

    没有鬼眼干扰,宿陌兰等人终于能控制自己,对付周围那些被这只强大的鬼怪召唤过来的众鬼。

    趁着裴栖羽用噬魂钟牵制那鬼怪时,闻翘取出一支烈日箭,挽弓搭箭,朝那鬼怪射击。

    咻的一声,烈日箭射中鬼怪的肩膀。

    滋滋的声音响起,鬼怪的肩膀很快就被烈日箭腐蚀出一个血洞,那鬼怪发出一声怒吼,徒手掰断了烈日箭,庞大的身躯朝他们冲过来。

    闻翘连续射出几支箭,每一支箭都扎在那鬼怪身上,等鬼怪靠近时,它的身体伤痕累累,最重的一箭扎在它的腿骨上,腐蚀出一个血洞,让它瘸了一条腿。

    眼看干扰得差不多,闻翘终于和这鬼怪正面扛。

    裴栖羽和闻翘联手对付这只鬼怪。

    可能是鬼怪的鬼眼能摄魂的原因,幻术对它的作用并不大,只能起到干扰作用,不过也够用了,裴栖羽将掌天镜取出,配合掌天镜加大幻术对鬼怪的干扰,努力为闻翘创造便利。

    闻翘纵跃而起,连续几拳落在那鬼怪身上,鬼怪脚步微微踉跄,很快又站稳身体。

    看到这一幕,众人心中骇然。

    可能是先前看多了闻翘总能一拳捣爆鬼怪的鬼眼,让他们下意识地觉得没有闻翘对付不了的鬼怪,现在看到这只不受闻翘的攻击伤害的厉害鬼怪,终于明白这只鬼怪是个硬茬子。

    一击未成,闻翘倒没有失落,她继续朝鬼怪攻击,仗着身体灵活,每一次都避开鬼怪抓来的鬼爪。

    裴栖羽的脸色很快就苍白起来,为了干扰这只鬼怪,他消耗的精神力不少,还要防着鬼怪的攻击,不免有些手忙脚乱。

    其他人对付着那些被召唤来的鬼怪,一时间也无法脱身去帮闻翘两人,都有些着急。

    突然,鬼怪那只黑色的鬼爪朝闻翘的心口划过去,她身上的法衣瞬间被划开一个口子。

    眼看那鬼爪就要将她的心口刺穿时,鬼爪却被什么东西挡住,并且反弹出去。闻翘也因此倒飞出去,重重地砸在地上。

    “闻姑娘!”

    眼看那鬼怪再次朝闻翘攻击,欲置她于死地,躲在一旁的师无命咬了咬牙,直接扑过去,挡住鬼怪袭来的一只鬼爪。

    然而挡得住这只,却挡不住另外一只,师无命惨叫着摔了出去。

    这时,闻翘已经跃起,她一拍地面,喝了一起:“起!”

    无数的丝线从地下蹿起,迅速地将那踏进陷阱的鬼怪缚住。

    百里迟几人看过去,发现这是千丝藤,再看那鬼怪踏足的地方,联系刚才闻翘的动作,便明白这是闻翘事先埋伏在那里的陷阱,先前她的所有攻击,也是为了诱使这鬼怪踏进陷阱中。

    无数的千丝藤从地底中蹿出,将鬼怪缠成了只像是正在结茧的蚕宝宝。

    鬼怪一时间竟然挣不开,被飞起的闻翘一脚踹到心口,踹倒在地。

    趁着它被缚没有反抗之力,闻翘踩着鬼怪的身体高高跃起,扬起了拳头,一拳朝鬼怪额头那只鬼眼爆击过去。

    “吼——”

    鬼怪发出一声凄厉的叫声。

    鬼眼周围的皮肤崩裂,鬼眼亦渗出血丝。

    如此威猛的一拳,竟然只是将鬼眼打出点血丝,可见这只鬼怪的耐打程度。

    一拳不行,那就两拳、三拳……

    闻翘摁着那只被千丝藤捆成蚕宝宝的鬼怪,欺负它无法反抗,一拳又一拳地朝着鬼眼爆击,那拳拳到肉的声音,还有鬼怪的惨叫,听得周围的人修都有一种浑身发疼的错觉。

    “嘭”的一声,鬼眼爆开,鬼怪张大嘴,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啸声。

    闻翘离得近,被那啸声直击识海,整个人都有些懵,七窍流血。

    然而她的动作没有丝毫停顿,取出一支神木炼制成的短匕,插入鬼怪的心口。

    鬼怪终于气绝身亡。

    闻翘虚脱一般从鬼怪身上栽下,就要滚落在地时,被跑过来的大毛球接住。大毛球伸出小爪子掏了那鬼怪身上的鬼珠,负着昏迷的闻翘跑了。

    看到闻翘的情况,裴栖羽一把抹去脸上的血,嘶哑地道:“我们走!”

    周围的鬼怪数量极多,众人无力应付,齐齐祭出金刚符,杀出一条血路,将鬼怪远远地抛在身后。

    ***

    这一战,几乎所有人都负了伤。

    其中伤得最重的要数闻翘和裴栖羽,两人简直是难兄难妹,特别是裴栖羽,自从跟着他们离开宿星大陆时,仿佛无时无刻不在受伤,要不是仗着魔种转世的强悍肉身,只怕早就承受不住。

    一群人躲在黑暗的山缝里养伤。

    大毛球朝闻翘嘴里塞了好几块蜜脂,紧紧地挨着她,身上的漂亮毛发沾了不少血渍。不过它一点也不介意,小苗苗的血对妖兽而言,就像大补药一样,忍不住偷偷地舔几口。

    其他人不明真相,觉得这只大毛球真是忠心护主,宿陌兰过来给闻翘清理了下身上的血渍,给她喂了颗养元丹。

    过了大半日,闻翘从昏迷中醒过来。

    刚醒来,就觉得识海疼得厉害,便知先前那鬼怪死前的啸声震伤她的识海,等她杀了那鬼怪时,已是强弩之末,陷入昏迷之中。

    幸好他们有养元丹,才能如此快速地清醒。

    闻翘的目光掠过周围的人,每一个人看起来都惨兮兮的,只有一个人虽然看起来挺惨的,但好像没受什么伤。

    “你……”

    见她看着自己,师无命的小心肝微颤,一脸狗腿地问:“闻姑娘有什么事吗?”

    闻翘眨了下眼睛,慢吞吞地说:“刚才多谢了。”

    先前她被鬼怪攻击摔在地上时,是师无命扑过来为她挡住鬼怪的攻击。闻翘知道好赖,虽然师无命平时总是一副贱兮兮的模样,遇事喜欢躲在后头,但真正遇到危险时,他还是能果断出手,没有一味地躲起来。

    师无命愣了下,然后笑了,“不用谢不用谢,应该的。”

    闻翘取出一颗灵丹抛给他,问道:“你没受伤吧?”

    “虽然没受伤,但也疼得紧。”师无命将灵丹丢进嘴里,苦着脸说,“那只鬼怪的力气可大了,差点没抓破我的身体,看它的等级,已经是鬼将级别的……”

    接着师无命为他们介绍恶灵渊的鬼怪们的等级。

    鬼怪分成鬼王、鬼将、鬼兵、鬼卒等,他们最常见的那些便是鬼卒和鬼兵,单闻翘一人就能将它们捶爆。然而鬼将之上,却是不好对付,一只鬼将就差点让他们全军覆灭,更不用说鬼王,那可是恶灵渊中最厉害的鬼怪。

    幸好鬼王居住在恶灵渊深处,不会跑出来对付他们。

    说到这里,师无命百思不得其解。

    “我以前听说,恶灵渊最常见的是鬼兵和鬼卒,鬼将和鬼王都有自己的地盘,一般不会轻易出现,只要我们避开它们的地盘即可。按理说,我们先前也没有闯进哪只鬼将的地盘,怎么会招来那玩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