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第 303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四人坐在万骨炎地外的骨头上等宿星出来。

    等待的期间, 闻翘闲不住,带着两只妖兽一起进万骨炎地外围寻找炎骨。

    他们并未深入万骨炎地, 先前闻翘被地火烧得头发都卷曲的模样, 让两只妖兽心疼坏了,坚决不让闻姐姐再去涉险。

    闻翘很好说话, 那就不去吧。

    “闻姑娘, 你找炎骨做甚?”宿陌兰好奇地问。

    “当路费。”闻翘回答得理所当然, “你也看到了, 枯骨十三府里的通用货币是骨头, 要是以后还来枯骨十三府, 就不用到处找骨头, 相信以炎骨的质量, 那些骷髅们定会很喜欢。”

    这话很有道理,不过……

    “你以后还想来这里?”宿陌兰吃惊地看她。

    “为什么不来?这地方多有趣啊。”

    宿陌兰:“……”

    宿陌兰实在不知道枯骨十三府有什么有趣的,这里到处都是骷髅, 不仅语言不通, 稍不小心就会被骷髅追杀。而且进入枯骨十三府的媒介是还骨镇,光是还骨镇的诡异邪门,就让人不愿意多待。

    若非为了宿星, 宿陌兰根本不想来这种地方。

    别看他们这一趟看起来挺轻松的, 那是因为四人聚在一起,各有倚仗,才不觉得有什么,若是换了其他人, 便没这么幸运。

    不过,想到凶尸湖里的那具堕魔的仙人骨,以后肯定还会再来的。

    于是宿陌兰也加入他们一起寻找炎骨。

    两人两兽在万骨炎地里寻找炎骨,宁遇洲和裴栖羽则在边缘处,他们站在巨骨上眺望。

    这时,又有一群骷髅来到万骨炎地。

    这群骷髅制造出来的动静不小,裴栖羽很早就注意到,但并未理会。

    哪知他们不理会,那些骷髅却笔直地朝他们走过来,然后一阵咯咯咯的响声。

    两个人修同时沉默,因为听不懂。

    既然听不懂,那就选择无视。

    可能是这种无视激怒骷髅,只见几个骷髅像爬行蚁一般,灵活地顺着巨骨根部往上爬,细长的手骨朝他们抓过来。

    裴栖羽不禁笑了,你们这些骨头架子,想干什么呢。

    那几个骷髅还没碰触到他们的衣袖,就从巨骨栽下去,冲身边的同伴攻击。其他骷髅吓了一跳,又分一批过来,剩下的骷髅则进入万骨炎地。

    裴栖羽漫不经心地用幻术摆平这些骷髅,一边观察其他的骷髅的动静,很快就明白这群骷髅的来意。

    这是来抢炎骨呢。

    只见那群骷髅进入万骨炎地后,便朝骨林里的那些正在寻找炎骨的骷髅而去,仗着骨多势众,直接抢了它们辛辛苦苦找到的炎骨。要是敢反抗,打到骨头粉碎,只剩下颗头颅为止。

    虽说对骷髅而言,只要眼眶中的血色红光不熄就不会死,但身体被打碎,却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将骨头重新凝聚,而且凝聚后的骨头的质量没有原来的好,容易脆,不好打架。

    这时,那些骷髅也发现闻翘和宿陌兰。

    几个骷髅朝她们跑过去。

    骷髅的动作十分轻灵,在骨林中奔跑时,速度之快,宛若一道白影。可能是因为没有血肉腑脏的束缚,大大地增加它们的灵活性,虽然它们无法像修炼者一样御剑飞行,但它们的速度和弹跳力,十分不俗,要是打起来也不见得输。

    可骷髅们遇到的是两个表里不一的暴力女。

    爆灵剑一出,灵光爆开,骨头被剑光震成碎片。

    闻翘也没用拳头,觉得人家只剩下一副骨头架子,用拳头太欺负骷髅,只用长鞭将骨头们卷到一起,然后闻滚滚一道土墙覆压下来,将骨头压断就行。

    要是不行,还有闻球球呢,闻球球炸毛成大刺球,那是骷髅们能抗得住的吗?

    不一会儿,这些骷髅就被两人两兽解决。

    “原来你们是想抢劫。”

    闻翘看到不远处被抢的骷髅后,终于明白这些朝他们奔来的骷髅的意思。

    都打完了,这才明白骷髅们的意思,可见语言不通真是害死骷髅。

    宿陌兰也有些无语,刚才看闻翘一鞭就将骷髅们横扫出去,可一点也没留情,才不管是什么意思,先打了再说。

    这次跑过来抢劫的骷髅数量虽多,但都不经打,将它们都解决后,闻翘几人也没当回事,继续在万骨炎地等待宿星。

    直到三天后,宿星才有动静。

    万骨炎地深处,一道恐怖的威压闪现。

    虽然出现的时间短,仍是惊动了不少生灵,正在万骨炎地里寻找炎骨的骷髅们被乍然闪现的威压惊得摔在地上,闻翘几人纷纷跃上巨骨,朝万骨炎地深处眺望。

    就在这时,一道身影从万骨炎地深处的火海中出现,然后跨过火海,飞快地朝外面掠去。

    闻翘、宁遇洲和裴栖羽、宿陌兰四人站在万骨炎地外,看到从火海深处朝这儿飞过来的孩童。比起曾经半透明的身体,它现在的身体凝实许多,若是不细看,还以为是个正常的孩子。

    “闻姐姐,宁哥哥,兰兰,我回来啦~”

    咧着嘴笑的孩子朝闻翘扑了过去,那轻飘飘的模样,一看就不是正常孩子。

    闻翘伸手摸了摸,发现这次竟然能摸到了,虽然手感很奇怪,并不像是摸到一个正常人,而是某种软软弹弹的物体,没有正常的体温。

    但好歹算是能真正有实体了。

    “不错,竟然有实体,看来这次的仙器让你恢复不少。”闻翘满意地说。

    宿陌兰顿时惊喜地道:“真的?我也摸摸。”

    宿星很大方地跳到她身上,让她抱住。

    她的手在宿星身上摸了摸,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仿佛宿星能修复身体,她自己比宿星还要高兴。

    她确实也是高兴的,宿星修复越好,宿星大陆就不会毁灭。

    就在器灵和守护者都高高兴兴时,一只手伸过来,将宿星拎了起来。

    宿星扭头看向拎起它的人,顿时有些不高兴,拉着脸说:“魔种,你做什么?”

    裴栖羽朝它阴沉地笑了笑,夸道:“看来万骨炎地里的仙器还算厉害,能让你能恢复成这样,倒不用担心以后想赶你都捉不住。”

    所以宿星图的器灵好不容易能修复出半个实体,好给他用来拎吗?

    宿星觉得自己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忍不住破口大骂,骂的自然是魔种不安好心,总想使坏之类的……

    正热闹间,突然宁遇洲神色微动,朝他们道:“别闹了,我们先离开这里。”

    裴栖羽神色一凛,想到什么,赶紧道:“对!刚才的动静不小,只怕很快就有厉害的骷髅过来查看,我们赶紧离开。”

    听到这话,宿陌兰和闻翘也想到先前宿星从火海里出来时弄出来的动静,都是神色一肃,二话不说,挑了个方向便跑。

    他们刚离开不久,一群骷髅来到万骨炎地。

    这群骷髅和其他骷髅不同,它们眼眶里的血色红光更加明亮,甚至几个骷髅眼眶里的血色红光隐隐渗着金红色,正是元皇境实力的骷髅。

    骷髅们来到万骨炎地时,先在周围查看了下,然后凑到一起一阵咯咯咯地商量着。

    商量得差不多时,他们派出去探查的骷髅也回来了,有些抱着几个骷髅头,有些押着身体完好的骷髅。

    这些骷髅头正是先前想抢闻翘他们不成,反而被他们打碎身体只剩下头颅的骷髅。而那些被押过来的骷髅,则是一直在万骨炎地里寻找炎骨的骷髅们。

    在这群高阶的骷髅们的威压下,一群骷髅你来我往地咯咯咯个不停。

    终于,一个身体完好的骷髅指着闻翘等人离开的方向。

    那群骷髅听罢,留了一些骷髅在万骨炎地,一部份则朝那方向追去。

    骷髅们浩浩荡荡而过。

    这里是一片荒野之地,偶尔可以看到几个起伏的小丘陵,放眼望去,没有可以躲藏的地方。骷髅们没有丝毫停顿,它们直接越过这些小土丘,朝着更远的地方疾奔而去。

    在骷髅们消失后,一个土丘动了动,露出一个指甲盖大小的洞。

    直到确认那些骷髅们没有折返,那土丘方才掀开,露出躲在土蛋壳里的四人两兽。

    裴栖羽呸了一声,不愉快地说:“这些骷髅真烦人,要不是时间紧急,都应该杀了它们,省得给我们找事。”

    离开时,他们就知道留在万骨炎地里的那些骷髅和骷髅头定会将他们的行踪告诉那些为宝物而来的骷髅,所以也没有急着逃,而是在附近找个地方躲起来。

    有闻滚滚的五岩土作掩护,又有宁遇洲的阵法、裴栖羽的幻术,欺骗一群骷髅的认知并不成问题。

    “接下来我们怎么办?”宿陌兰有些担心地问。

    她觉得,现在的情况,就好像异宝出世,一群人为了异宝绝对不会放过任何可能拥有的人。虽说那群“人”是骷髅,但只要有思维的生物,行事方式都不会有什么偏差。

    闻翘想到一个可能:“枯骨十三府应该不会通缉我们吧?”

    宿陌兰和裴栖羽顿时说不出话来。

    这人的想法也太直接,难不成上次在宿星大陆,萧申两家的行为给她带来如此大的心理阴影吗?

    宁遇洲肯定地说:“不会,我们和骷髅到底不同,不过如果有修炼者,又另当别论。”

    闻言,裴栖羽下意识皱眉,“你是说焚狱天府?”

    宁遇洲颔首:“正是,听百里公子的意思,这里距离焚狱天府并不远。”

    枯骨十三府里,他们如今只去过渡骨府,并经过渡骨府和龙牙府的边境,走的地方并不多,对焚狱天府所知也是从百里迟那里得知。

    四人讨论了会儿,决定先去一趟焚狱天府。

    这是宁遇洲提议的:“按百里公子所说,焚狱天府既然捕捉人修,证明那里应该有修炼者,说不定那里有回还骨镇的路。”

    他们不像百里迟几人,是用还骨令进来,出去时只要有还骨令,也很容易出去。

    他们走的是枯骨十三府的正门,渡过小冥河,难不成回去时,还要沿途折返?这样也太麻烦了。

    “看来这还骨令还是有点用的。”裴栖羽说着,看向宁遇洲,“宁公子,那块仙骨,你研究出什么?”

    闻球球从凶尸湖里带回一块仙骨给闻翘,又被闻翘丢给宁遇洲。

    宁遇洲道:“还在研究,已经有些头绪。不过,若是想要用还骨令离开枯骨十三府,也只有一块还骨令,不够我们用。”

    这倒是个问题。

    裴栖羽的目光落到闻球球身上,问道:“闻球球,你还能再找仙骨吗?”

    既然还骨令是用枯骨十三府里的仙骨来炼制的,可见这地方应该还有仙骨,只是不知道在哪里。

    裴栖羽心细如发,哪里不知道闻球球这只妖兽身上有异常,估计能感觉到仙骨所在,否则在渡骨府时,宁遇洲和闻翘不会让闻球球带路。

    有些事情其实经不得推敲,裴栖羽又是个洞察力敏锐可怕之人,加上宁遇洲和闻翘其实也不怎么在他面前掩饰,便能推测出个八-九不离十。

    然而就算知道,他也不能做什么。

    在黑风沙漠,当他选择留下,跟着他们一起离开宿星大陆时,宁遇洲就已经死死地把控住他的软肋。不过裴栖羽也不想做什么就是了,当他们离开宿星大陆,只有他和宿陌兰两人是同一个大陆之人,这么难得的机会,聪明人自然会紧紧抓住。

    闻球球朝他叽叽叽地叫起来。

    裴栖羽和宿陌兰都听不懂,便看向闻翘。

    闻翘道:“闻球球说,它能找到,但距离不能太远。”距离若是太远,闻球球也没办法感应到仙骨的气息。

    “那也成。”裴栖羽和宁遇洲商量,“不如我们先去焚狱天府,找个人修询问关于枯骨十三府的情况,一边找仙骨?”

    宁遇洲看他一眼,颔首道:“也行。”

    闻翘和宿陌兰自然也没意见。

    四人离开这片荒山野岭,朝焚狱天府而去。

    为了避免再遇到什么麻烦,他们特地挑一些没有骷髅地路走。

    宿星也十分高兴,不用再躲躲藏藏的,加上赶路也没什么事,便和他们说它吸收仙器的事。

    “那仙器是一个火属性的聚焰杵,不知道怎么会遗落在那里,那地火之所以如此厉害,也因为仙器之故……”

    万骨炎地的地火原本只是普通的地火,虽品质不错,却远未达到如此可怕的威力。

    然而因为有仙器聚焰杵的加持,地火被源源不断地从地底抽取上来,渐渐地演变成了一片火海,燃烧着那片骨林。

    若非有那火海的火焰之威,只怕这仙器早就被人发现。

    也幸亏如此,才能便宜了宿星。

    其实聚焰杵并不算厉害,只要能无视火焰的威力,便能取走它。当日闻翘借着神牌的绝对领域,将宿星送过去,当场吞噬了那聚焰杵。

    等它将那仙器聚焰杵炼化后,不仅它的本体修复了一些,连器灵的身体也有了几分凝实,虽然仍不算完全凝实,却比先前那半透明、完全触摸不到的幽魂状态要好。

    先前万骨炎地深处绽放的威力,便是宿星的本体完全吞噬仙器后、本体修复时产生的力量。

    “我吞完聚焰杵后,因为本体有聚焰杵的气息,所以不用再惧怕那地火。”宿星得意地说。

    裴栖羽嗤笑一声,打击道:“那地火和聚焰杵相伴多年,地火已经习惯聚焰杵,两者气息融合,自然不会对你怎么样。可若是其他地方的地火,你也能抵抗?”

    “当然可以,我可是神器!”宿星挺起胸膛,不能让这魔种小看自己。

    裴栖羽又嗤笑一声,小心说大话闪到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