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第 297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众人朝骨山走过去。

    来到骨山脚下, 那些巡逻的骷髅士兵已经发现他们,依然一副懒散随意的模样。

    不过他们和骷髅打交道的时间也不算短, 只要看见骷髅眼中闪烁的血色红光, 便知这些骷髅其实已经心生警惕,只是没有冒然做什么, 以免引起他们的误会。

    虽不知骷髅的世界是如何的, 至少他们没办法从这些骨头架子中看出这些骷髅的表情, 只能从它们眼中的血色红光来判断骷髅的某些反应。

    众人走到山腰的洞窟前时, 便被那几个散漫的骷髅拦住。

    一阵咯咯咯的声音响起, 众人沉默, 同时看向百里迟。

    这种时候, 百里迟的作用就显示出来了。

    百里迟很有担当地跑过去, 和骷髅们一通交涉,然后跑过来告诉他们:“这些骷髅说,我们如果想找船渡过凶尸湖, 可以去找坚骨族, 它们有能渡湖的船。”

    “坚骨族?”一群人望他。

    百里迟点头,“坚骨族就在这骨山里,很容易找的, 我们进去就可以了。”

    众人似信非信地点头, 准备跟他进去时,便又被拦下。

    骷髅士兵们表示,要交进城费。

    然后就见柳清韵等人非常有眼色地取出一根骨头递给骷髅们。

    原来这地方的交易真以骨头为主!

    宁遇洲也取出几根大骨头,丢给那骷髅, 当作是他们的进城费。

    接到骨头的骷髅们咯咯咯的声音不绝于耳,百里迟好心地过来告诉他们,“它们说,你们的骨头非常别致,是他们以前没有见过的样式,它们很喜欢。”

    桑雨菲和葛如松兄弟俩瞅着那骷髅士兵手中的骨头,实在看不出它有什么别致法,不都是骨头吗?

    只能说,种族的差异,让他们无法理解骷髅们的审美。

    洞窟里的环境和其他骨山没什么区别,沿途都是用骨头筑成的骨屋,里面生活着骷髅,骷髅们还开店,卖的东西以骨头居多。

    人修绝对不会对它们的商品感兴趣。

    一群人穿过街道,朝坚骨族的地盘走过去。

    坚骨族居住的地方比较深,这里的位置也是骨山中最好的,外面刮风下雨时,都不会影响到这里,骷髅们住得也舒服,绝对不用担心自己的骨头被打湿。

    他们来到一栋骨屋前,百里迟敲了敲半开的骨门。

    咯咯!

    里面传来咯咯声,似乎是招呼他们进去。

    百里迟推开门,带着众人进去。

    这骨屋里的空间并不大,再挤进九个人,顿时满满当当的,骨屋里坐着一个骷髅,那骷髅坐在一张骨凳上,抓着一把骨器正在打磨。

    若是忽略那骨头架子,让人觉得其实坐在那里的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当日宁遇洲和闻翘去三十三条巷子找独眼要消息时,独眼磨骨器的样子和这骷髅非常相似。

    百里迟已经和那骷髅交流起来,其他人站在旁边安静地听着,全程便见百里迟正常说话,那骷髅咯咯咯地回话,你来我往,还真是那么回事。

    闻翘和宿陌兰、宁遇洲他们嘀咕:“它们是不是能听懂我们的语言?其实它们对我们没有语言障碍,反而是我们听不懂它们的话吧?”

    她的声音没有掩饰,旁边的柳清韵等人也听个分明。

    桑雨菲别扭地说:“应该是吧,反正我见百里师弟一直这么和它们说话,也没见它们有什么反应。”

    总归不会是百里迟假装听懂骷髅们的话来忽悠人吧?

    百里迟可没那智商。

    百里迟终于和那骷髅交流完,然后便见骷髅站起身,带他们离开骨屋。

    “百里师弟,我们要去哪里?”葛如平询问,他的伤还没好,脸色有些苍白。

    百里迟道:“刚才这位长骨夫人说,渡湖的船是有,不过最近这艘船的客人已经满了,想要渡湖只能等下一艘船。月初和月中会有船渡湖,若是错过这次,要等半个月,我拜托它帮忙给我们腾出几个位置,它说要去找族长商量。”

    众人终于明白了,跟着那领头的骷髅走。

    来到一栋更大的骨屋,他们见到坚骨族的族长。

    怎么说呢,这族长在他们眼里就是一副骨头架子,根本没办法区分它和旁边的长骨夫人有什么不同。

    哦,唯一不同的是,男女之间的骨骼还是有点区别的。

    坚骨族的族长翘着腿坐在长桌前,一阵咯咯咯地响起,声音又响又快,若它是个正常人,估计是个大嗓门儿。

    不管它的坐姿有多豪迈,在这群人修眼里,只是一副骨头架子翘着腿罢了。

    没有丝毫的欣赏性。

    众人一脸冷漠。

    听完坚骨族长的话,百里迟告诉他们:“坚骨族的族长同意给我们腾出几个位置,但要我们拿出让它满意的东西。”

    其余八人听得愣愣的,骷髅说话都是这么直接吗?

    桑雨菲怀疑地问:“百里师弟,它真这么说?”

    “它的意思是这样,没什么差别。”百里少年一脸正直。

    听罢,众人明白了,百里迟这是将坚骨族族长的话简单扼要地表述出来,只要表达出意思就好,不用太委婉。

    骷髅想要的好处除了骨头外,就没其他东西,修炼者的灵丹灵器这些东西,对它们的诱惑并不大。

    柳清韵几人有心里准备,纷纷取出骨头,推到那族长面前。

    然而族长看过后,纷纷摆手,咯咯咯地说着,表示这些骨头没让它满意,没办法给他们开后门。

    柳清韵他们来还骨镇之前,也是做过一手准备的,光是枯骨十三府需要的入城费的骨头就准备不少。不过他们只准备一些进城所需的普通骨头,那些蕴含强大力量的骨头便没准备,毕竟蕴含强大力量的骨头很少能弄到,就算他们弄到,也舍不得给,可以留着自己炼器。

    蕴含强大力量的骨头,不仅骷髅们需要,人修也需要。

    见族长没收,柳清韵几人眉头紧蹙,难不成要等下个月的船?

    这边百里迟告诉他们:“柳师姐,刚才我偷偷问过长骨夫人,它说每次渡湖的骷髅都很多,坚骨族的船票很难弄到,一般先供给最大方和住在附近的骷髅,像其他地方来的骷髅,要排队等船票。”

    听到这话,众人看向那坚骨族族长的目光实在一言难尽。

    怨不得坚骨族能住在这骨洞里最好的地段,盖因这搂财的能力,光是这船费便能让它们舒舒服服地享受,所以看不上普通的骨头。

    宁遇洲道:“我这里倒是有一副骨头。”他走上前,从储物袋里取出一具长长的骨头,丢到那族长面前。

    砰的声音响起,坚骨族的族长吓了一跳,其他人也赶紧退开。

    因为宁遇洲取出来的这骨头体积特别大,而且也很容易辩认,分明就是某种海兽的妖骨。

    说起来,这海兽骨还是他们在无尽之海时,用灵丹和星越峡的海兽们交换的,像这样的海兽妖骨,宁遇洲那里并不少。

    坚骨族的族长虽然吓了一跳,但很快就跳起来,扑到那海兽骨身上,眼眶里的血色红光闪烁得非常厉害,咯咯咯的声音不绝于耳。

    百里迟惊喜地说:“宁公子,坚骨族族长很喜欢。”

    不用他解释,他们就看出来,因为坚骨族的族长整具骨头架子都黏在海兽骨身上,两只鸡爪似的骨头手指像痴汉一般,在那海兽骨身上摸来摸去,看得人恶寒不已。

    “怎么看都觉得有毛病。”桑雨菲嘀咕。

    可不是看着有毛病嘛,一个骨头架子痴迷海兽骨架……很是辣眼睛的一幕。

    坚骨族族长非常满意这副海兽骨,二话不说便同意给他们挪出位置。并表示,以后如果他们再来坐船,它一定会给他们预留位置,当然像这种骨头他们若是有的话,一定要先送到它这边……

    海兽骨虽然有,不过以后还有没有合作,就另当别论。

    谈妥后,坚骨族族长亲自送他们去坐船。

    这一路上,它都选择跟在宁遇洲身边,咯咯咯的声音又响又亮,不用百里迟翻译,众人都看得出这族长的谄媚之意,恨不得再从宁遇洲这里再扒出一副海兽骨。

    宁遇洲全程保持谜之微笑。

    反正他又听不懂。

    百里迟听懂了,但看坚骨族族长这般锲而不舍地跟在宁遇洲身边,根本不需要他翻译,于是也闭上嘴。

    骷髅果然比人好,说再多话也不会口干,甚至好像嘴巴都不会累似的。

    翻过骨山,众人便看到凶尸湖。

    湖面是暗蓝色的,十分安静,一轮圆月倒映在宁静的湖面上,颇有几分岁月静好的意境,但配上湖边的骨头山,美好的意境顿时变得阴森起来。

    这湖看着很祥和,众人实在不懂,为何要叫它凶尸湖。

    难道是骷髅们的特殊审美?

    湖边停着一艘巨大的骨船。

    骨船有三层高,也是用骨头造成的,以宁遇洲地级炼器师的眼光,这骨船撇开它的造形,它的坚硬度还算可以,怨不得能在凶尸湖横渡。

    这是由坚骨族打造的船,而坚骨族敢用这“坚”来自称……

    宁遇洲突然有些明白名字对这些骷髅的含意,还真是简单直白的自称,让人一目了然。

    坚骨族族长带他们上船,让他们坐在第三层。

    第三层最高,也最安全,视野最好,一般都是用来招待贵客的。

    除了他们外,第三层还坐着一些骷髅,毫无疑问,这些骷髅的身份应该很贵重,可闻翘他们一溜看过去,只觉得这些骨头架子都长得差不多,分不清哪个和哪个。

    船很快就出发。

    闻翘一群人和骷髅们坐在一起,自然有些不自在,只能努力地忽视身边的那些骷髅。

    只有百里迟适应得非常快,并且和身边的骷髅们攀谈起来,顺便取出几根小骨头作见面礼,很快就和一个骷髅聊起来。

    闻翘看了会儿,询问旁边的桑雨菲,“百里公子一向都是这么和人聊得来吗?”

    桑雨菲脸皮有些抽搐,含蓄地说:“百里师弟是个坦荡人,待人以诚,只要他认为好的,都能成为他的朋友。”

    不仅是人,骷髅也能和他成为朋友。

    虽然先前还怀疑闻翘他们是不是给百里迟灌什么迷魂汤,但现在看百里迟又去结交骷髅后,桑雨菲几人倒不好意思怀疑什么。

    这只是他们师弟的尿性罢了。

    百里迟和骷髅们聊了好一会儿,方才跑回来,将他刚才打听到的事告诉他们。

    “这些骷髅们说,湖的对面是万骨炎地,那里靠近焚狱天府,统治焚狱天府的是狱天骨族的族长。这狱天骨族行事极端,而且喜欢捕捉一些外来的修炼者,那里应该会有人修……”

    闻翘几人听得心中一动。

    “那狱天骨族捕捉人修做什么?”宁遇洲询问。

    百里迟摇头,“这些骷髅也不知道,它们是要去万骨炎地寻找火炎骨,才会冒险渡河,它们说没必要的话,绝对不要去焚天狱府。”

    看来这些骷髅所知也有限。

    闻翘伸手摸了摸身边的闻球球,先前上船时,她偷偷问过闻球球,它感应到的仙骨可能在凶尸湖里。

    看到届时他们有必要入湖一趟。

    至于百里迟几人的目的地……

    宁遇洲状似不经意地问:“百里公子,你们可是要去焚狱天府?”

    百里迟先是摇头,然后又点头,说道:“都去看看。”

    旁边提着一颗心的桑雨菲和葛如松兄弟几个听到他的回答,顿时松了口气,很高兴百里迟没有真傻到底,连他们此行的目的都告诉他们。

    骨船在湖面上前行。

    月亮当空,湖面安静,只有骨船前行时推开湖水的哗啦声。

    闻翘他们坐在窗边,欣赏月落湖面的美景,眼尖地看到湖面飘来一具尸体。

    “你们快看,那里有一具尸体!”她赶紧叫周围的人。

    众人随她指的地方看去,正好船朝那尸体靠近,众人也看得分明。

    这尸体是一具女性尸体,她安安静静地飘浮在湖水中,黑色的长发在水中散开,身上穿着一袭月白色的长裙,一张白惨惨的脸隔着冰冷的湖水,显得有些不真实,又仿佛下一刻,便会睁开眼睛看向他们。

    明明没有任何生命气息,但这具尸体在水中保存得非常完好,连身上的衣服都没有被岁月腐蚀的痕迹。

    进入枯骨十三府后,所见所闻,除了骷髅外就是骨头,这还是他们第一次见到有血有肉的人——就算只是一具尸体,还是让他们极为惊讶。

    眼看船就要靠近那具尸体,众人并未冒然行动。

    盖因这里是凶尸湖,骷髅们将它定义为危险之地,在没有弄清楚情况前,最好不要做多余的事情。

    骨船经过时,那尸体安安静静的,并未有什么动作。

    百里迟转头问身边的一个骷髅,“那里有一具尸体,你们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被询问的骷髅转头看了看船外,一阵咯咯咯的声音响着。

    听完它的话,百里迟的表情有几分惊讶,直到船经过,将那尸体远远地抛开时,他才对他们说:“刚才那骷髅说,这里是凶尸湖,有很多凶尸,让我们不必在意。”

    众人俱是一愣,很快就反应过来。

    裴栖羽勾唇一笑,“意思是,这湖里还有很多像这样的尸体?”

    “应该是。”

    “莫不是它们还会诈尸攻击船上的人,所以才会被称为凶尸?”裴栖羽推测道。

    百里迟点头,“应该吧。”

    “这就有趣了。”

    什么有趣?柳清韵一行人看着裴栖羽,不免想到先前和巨骨族战斗时,这人竟然使用魔铃。那可是魔修的东西,哪有正道灵修会用魔修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