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第 294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轮圆月高悬天际, 如水的月光照亮这一片天地。

    骨山连绵不绝,仿佛没有尽头。

    月光下, 四人的影子在骨山上一掠而过, 像烙印在白骨上的一点黑影,极为醒目。

    “我们好像来了不短的时间吧。”宿陌兰看着夜空中的月亮说, “看来这地方确实只有夜晚。”

    不仅只有月晚, 天上的圆月也从来没有离开过。

    永恒不变的月圆之夜, 聚骨成城, 以骨为身, 这是枯骨十三府的现状。

    莫名地让人心头涌起几分怅然。

    “二十八个时辰。”裴栖羽开口。

    从他们进入枯骨十三府至今, 已经过去二十八个时辰。

    进来的时间不短, 除了渡河而下用了几个时辰外, 其他时间都用在这里,这骨山连绵不尽,他们飞行的时间不短, 但周围除了骨山外别无旁物。

    骷髅们都栖息在骨山内的城市里, 极少会往骨山爬行。

    “我们应该还在渡骨府内吧。”闻翘思索着,询问趴在她肩头的宿星,“宿星, 你有感觉到仙器的气息吗?”

    宿星一脸懵地摇头, “什么都没感觉到。”

    神器的等级在仙器之上,如若附近有仙器,作为神器的器灵,宿星定能在第一时间察觉到。可他们进入渡骨府这么久, 宿星硬是什么都没感觉到。

    “会不会是因为它的本体破破烂烂的,连感知能力都下降?”裴栖羽就是想鸡蛋里挑骨头,“小器灵,以你现在的能力,若是真有仙器,只怕你也干不过仙器。”

    宿星果然被他气得蹦蹦跳,小奶音喷他:“你别小瞧我,我可是很厉害哒!”

    “哪里厉害?”裴栖羽问。

    “我能镇压千魔魔窟!没有我,宿星大陆早已不存。你这魔种更不可能投生在宿星大陆……”

    宿陌兰的脸色猛地惨白几分。

    宿星未察觉,裴栖羽却注意到,顿时有些懊悔,不应该为了刺激这小器灵,让它口无遮拦的。

    宿星谷宿家和宿星大陆、二十八宿四象图之间的关系,他已经从闻翘和宿陌兰这里了解,也知道宿陌兰对宿家及二十八宿四象图的在意,并默默地扛起属于自己的责任。明明宿星大陆的生死存亡并不应该只让她来扛,可这傻姑娘依然默默地独自承受,忍受如此么多的委屈辛酸,甚至被人害得家破人亡……

    提这些事,无异于在她伤口上撒盐。

    裴栖羽不再说话,宿星以为自己怼赢他,十分高兴地跳到宿陌兰肩膀上,和自己的守护者亲热一番。

    宿陌兰脸上重新露出笑容,伸手隔空摸了摸它。

    看得出来,她很喜欢宿星这器灵,并未因宿家人的宿命,便因此厌憎上器灵。

    看到这一幕,裴栖羽心里一股压抑不住的恶念横生,顿时想将这小器灵人她肩膀上薅下来。

    宁遇洲和闻翘都没理会身后的官司。

    裴栖羽是个聪明人,就算欺负宿星,也只是口头上欺负一下,绝对不会动手,加上有宿陌兰居中调节,这一人一器最后吵不起来,完全不用管。

    此时两人正传音交流,原因是闻球球突然闹着要从空间里出来。

    自从跟着他们离开千岛秘境后,闻球球非常适应空间里的生活,没什么事绝对不想离开空间,生平的爱好就是躺在祝仙灵花田里吃仙灵蜜,顺便想给闻翘生几颗蛋。如果闻翘能时时进空间陪它就更好啦。

    它不像闻滚滚和闻兔兔这两只不喜欢待在空间,突然闹着出来,倒是让闻翘惊奇。

    【闻球球怎么了?】闻翘不解地问。

    【不知道,我听不懂它的话。】宁遇洲回答得非常干脆。

    【夫君,你让它出来,我问问它。】

    宁遇洲将空间里的闻球球放出来。

    当他的灵剑另一头突然一沉时,一颗大毛球像是黏在他的灵剑上。

    月光下,一身没有杂质的银白色毛发的大毛球十分吸引人,特别是这大毛球沉甸甸地缀在宁遇洲的灵剑后,想让人不注意到都难。

    “叽叽~~”

    闻球球欢快地朝闻翘叫一声,猛地跳起,像颗弹力球般,弹到闻翘的灵剑上,稳稳当当地黏在那里。

    闻翘伸手摸摸它的毛毛,听着它的叽叽叫,脸上露出几分诧异之色。

    后头的宿陌兰和裴栖羽的注意力被闻球球吸引,两人御剑上前,问道:“闻球球怎么出来了?”

    两人当大毛球喜欢待在妖兽袋里,不像闻滚滚,时常占据闻翘的肩膀,蹲在那里不肯离开。

    “出来放放风。”宁遇洲淡定地答道。

    不管两人信没信,都没再说什么。

    听完闻球球的话后,闻翘传音告诉宁遇洲:【夫君,闻球球说,这里有仙骨。】

    【仙骨?】

    【嗯,它感觉到了。】

    闻球球是为祝仙灵而生的妖兽,祝仙灵可是仙草一类的存在,虽然在上界的仙人眼里,祝仙灵的存在价值只有观赏和美味的仙灵蜜,可放在下界,却是不可多得的好东西。

    闻球球隔着空间就能感觉到空间外的情况,可见它对这仙骨挺感兴趣的。

    这时,宁遇洲又问:【闻球球有说这仙骨有何用?】

    【没说。】

    宁遇洲只思索片刻,对闻球球道:“闻球球,你给我们带路吧。”

    这骨山看不到尽头,这么走下去,纯属浪费时间,不若让闻球球带路。

    裴栖羽二人见他们竟然让一只妖兽带路,虽然都有些惊讶,却明智地没问什么。

    虽然他们不算见多识广,看不出这只大毛球是什么类型的妖兽,不过宁遇洲和闻翘给他们的印象太深刻,知道这两人不会做一些无用功,想必这大毛球的来历定不凡,只需要相信他们就行。

    路上,闻翘想到什么,突然问道:【夫君,闻球球怎么会感觉到仙骨?】

    明明它待在空间里,空间是由宁遇洲控制的,空间与外界隔绝,闻球球没道理能无视宁遇洲感知到外界。

    宁遇洲道:【闻球球的实力比我现在的修为高,加上仙骨不是这下界之物,闻球球能感觉到是正常的。】

    以闻球球的实力,若非它自愿,宁遇洲根本无法将它收进空间里。

    这也是空间的限制性,比宁遇洲的修为强的人或妖兽,没有经过他们的同意,宁遇洲无法将之强行弄进空间里,这也是他从来不倚仗空间作为攻击手段的原因。

    若是遇到一个难缠的对手,出其不意地偷袭,将对方转移进空间里弄死,多方便啊?可惜空间是有限制的,同阶便罢了,若是实力比空间主人高的,空间对他们的压制会减弱。

    可想而知,当初宁遇洲同意将闻球球放到空间里时,承受多大的风险。

    但他却没对闻翘透露过一句。

    弄清楚这事后,闻翘瞬间便做了个决定。

    以后那些实力比她家夫君的修为高的,一定不能弄进空间里!

    幸好闻球球是个没攻击力的,所以它才能和宁遇洲平安相处。

    看她的脸色突然变得凝重起来,宁遇洲略一想便知道她在想什么,不禁有些好笑。

    若不是隔着一段距离,他都想捏捏她紧绷的脸蛋儿。

    有闻球球带路,他们终于不必在骨山到处乱蹿。

    果然,不到一个时辰,前方便隐约有了变化,不再是一片没有边际的骨山。

    “叽叽!”闻球球高兴地叫起来。

    只有闻翘能从它高兴的叫声中知道,仙骨就在附近,不由对他们说:“咱们快点!”

    灵剑在半空中咻然而过,在月色下拖曳出一片灵光。

    当他们翻过一座高高的骨山时,便听到前面传来的打斗声,还有女修的哭喊声。

    “百里师弟,你快来帮忙啊,三师兄他……”

    百里迟?

    四人赶紧御剑上前,从高高的骨山俯冲而下,很快就看到前方的情况。

    只见柳清韵一行人正和一大群骷髅战斗,柳清韵一人几乎抗住所有的攻击,但葛如松、葛如平和桑雨菲的处境并不好。

    葛如平受伤了,葛如松要应付那些骷髅,又要护着受伤的兄弟,分-身乏术,很快身上就添了伤,桑雨菲又气又急,红着眼睛,一边战斗一边朝边上的百里迟怒吼。

    只有百里迟,像个没事人一般,傻傻地站在那里。

    奇怪的是,那些骷髅也不去攻击他,所有的攻击都朝柳清韵四人而去。

    被桑雨菲怒吼过后,百里迟终于醒过神来,赶紧过去帮忙,但他的修为在这群人中最低,根本帮不上什么忙,反而要葛如松分心照顾。

    “你难道不能命令它们停下吗?”桑雨菲又开始怒吼。

    百里迟没说话。

    闻翘几人过来时,柳清韵等人瞬间便发现,等看清楚是他们时,桑雨菲和葛如松兄弟俩都高兴起来。

    虽然他们算不上朋友,但在枯骨十三府,大家都是人修,比起那些骷髅更有同类的认同感,遇到这种事,当然先帮自己的同类。

    “几位道友,小心,这些骷髅会伤人。”葛如松提醒道。

    果然,那些攻击他们的骷髅分了一批朝闻翘几人杀过来,咯咯咯的声音不绝于耳。

    闻翘和宿陌兰同时祭出武器,身影一掠,直接就杀上去。

    倒是宁遇洲和裴栖羽两人落后一步。

    不过他们也并没有躲在女修身后,宁遇洲取出阵盘,将杀过来的骷髅困在阵盘中,再慢悠悠地解决。

    裴栖羽那边就更简单,他身形未动,手持着一把灵剑,将送上门的骷髅一剑斩下那骷髅头。在骷髅头飞起时,一掌击向骷髅头,等那骷髅头落到地上时,眼眶里的血色红光已经消失,那骷髅算是“死亡”。

    接着,就见那些骷髅傻乎乎地送上去给裴栖羽砍脑袋,就像它们特地送上门去给他杀一般,让瞥见这一幕的桑雨菲几人都有一种不真实感。

    再看其他人,闻翘鞭法凌厉,长鞭所过之处,骷髅粉碎;

    宿陌兰的爆灵剑法凶猛异常,将骷髅砍成碎骨;

    宁遇洲反倒是最温柔的,只是以阵困杀……

    这哪里来的四个杀胚?

    百里迟双眼发亮地看着他们,高兴地叫道:“宁公子,闻姑娘,裴公子、宿姑娘,你们也来啦!”

    闻翘几人抽空应一声。

    那些骷髅已经发现这突然出现的四人的实力不俗,又分了一批过来,举着用骨头制成的武器,欲要将他们制住。

    骷髅分成两拨后,柳清韵等人的压力锐减,葛如松和桑雨菲也松了口气。

    柳清韵将周围的骷髅解决后,终于对上一个身形比其他骷髅更高大的骷髅。

    这骷髅眼中的血色红光比其他骷髅的更亮,显然实力也是最强的,周围的骷髅隐隐以它为首。当它出手时,柳清韵亦不敢大意。

    柳清韵手持一条雪色长绫,雪绫上点缀着银色铃铛,但那铃铛却并不响,反而蹿出霜寒之气,化作寒气缠住那骷髅。

    骷髅的骨头很快就被冻成冰骨。

    一番缠斗后,柳清韵伺机将骷髅打碎,毁去它眼中的血色红光。

    有四人加入,很快就将这群骷髅解决。

    百里迟高兴地跑过来,笑着和他们打招呼,惋惜道:“原本我想和你们一起进枯骨十三府的,但柳师姐他们的动作太快,将我带走,没能来得及去找你们……”

    葛如松几人走过来,正好听到这话,就算是冷漠如柳清韵,脸色也有几分僵硬。

    没见过出卖队友出卖得这般理所当然的。

    桑雨菲因受伤而苍白的脸都被他气红,不禁咳出一口血。

    倒是葛如松兄弟俩反应很平静,仿佛已经习惯百里迟的作派,还能平静地和他们打招呼,感谢他们刚才的相助。

    “刚才是怎么回事?”宁遇洲询问,“你们怎么会惹到它们?”

    闻翘几人也有些不解,他们进入枯骨十三府后,除了河里的骷髅外,这陆地上的骷髅都挺友好的,更多无视他们,并未主动攻击,他们还以为陆地上的骷髅不会攻击他们呢。

    百里迟道:“是桑师姐杀了想娶她的巨骨族的少族长,才引来巨骨族的追杀。”

    这答案太出乎意料,瞬间所有目光都落到桑雨菲身上,看得她又羞又怒,狠狠地剜向百里迟,觉得他是个管不住嘴的,什么事都向外人秃噜,到底谁才是他的同门师兄弟啊?

    “骷髅也会看上人修吗?”闻翘惊讶地问。

    百里迟说:“在骷髅眼里,我们和它们没什么区别。”

    “你怎么知道?”裴栖羽不动声色地问。

    桑雨菲等人神色微变,正欲阻止,百里迟已经回答:“我听到它们说的啊。”

    听到这话,闻翘几人脸色也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