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第 275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们两个还不进来?”

    门外的焦君昊和艾珏听到掌门师父的话, 乖巧地走进来,给掌门师父以及各位长老行礼。

    聚集在这里的都是真武派元皇境修炼者, 哪里不知道两人到来。

    若是以往, 他们自然不会让门中弟子知道这些事,毕竟知道太多对他们无甚好处。然而这次四大家族所作所为已经过界, 瞒是瞒不住的, 与其让门下弟子从其他地方听到一些乱七八糟的消息, 不妨如实告诉他们, 省得他们因无知掺和进去, 枉丢了性命。

    两人给师门长辈们见礼后, 便乖乖站在一旁, 听着掌门和长老们商量这次的事情。

    “萧家以往标榜其行事磊落, 对宿星谷和宿家的传人真心实意,并不贪图宿星谷之物。那宿家丫头刚失踪时,他们还懂得弄个遮羞布, 发个悬赏公告, 让天下修炼者帮忙找出那宿家丫头。没想到当知道人躲到宿星谷后,脸皮都不要,竟然欲将她逼出来, 萧氏这等行为, 可真是恶心之极。”

    “他们还不是怕那宿陌兰趁机打开二十八宿四象图,届时他们什么都没捞到,自然要阻止她。”

    “他们谋划多年,紧张是正常的。”

    “若是那四大家族得到二十八宿四象图, 以武力要挟我等助他们,届时应如何?”

    “我等绝对不能与他们同流合污!”

    “那便拿出个章程罢。”

    …………

    直到长老们终于离开,真武派的掌门头疼地按按太阳穴,看向两位爱徒。

    艾珏是个急性子,赶紧道:“师父,我那宁兄弟和闻妹妹可能还在宿星谷,这可怎么办?要是宿星谷的大阵破了,他们会不会……”

    掌门看着这两个面露担忧的徒弟,叹声道:“宿星谷那边的情况你们如今已知,凭你们两个的实力,能帮他们什么?没得将自己折进去。不说你们,只怕是咱们八大门派联手,亦无法改变四大家族的主意,说不定反而折进去……”

    焦君昊和艾珏顿时默然。

    他们明白这个理,自然不能让师门去冒险。

    突然,焦君昊上前一步,沉声道:“请师父允许弟子前往宿星谷。”

    “我也要去!”艾珏赶紧说。

    掌门眉头微皱,“你们想去救他们?胡闹!”

    “请师父放心,弟子自知不是四大家族的对手,自不会冒然行事,只求一个安心。”焦君昊神色认真,“弟子会见机行事,不会和他们硬扛的。”

    艾珏以师兄马首是瞻,在旁拼命点头。

    掌门如何不知这两个徒弟的性子,大徒弟虽然行事稳重,但因所修习的剑法之故,自有他坚持的正义。他认为对的事,纵使粉身碎骨亦会坚持,不会和天下人同流合污,那宁遇洲和闻翘帮过他们,纵使面对四大家族的人,亦不会轻言改变自己的坚持。

    这性格让人放心的同时,亦让人担心。

    如此方正洁义,虽于修行有利,却容易在某些事情上栽跟头。

    心知如果不让他们走这一趟,只怕他们不会安心留在师门,甚至可能会偷偷离开。

    真武派的掌门最后还是同意了,不过他和两个弟子约法三章,省得人没救出来却将他们折进去,他可承受不起。

    得到师父同意后,焦君昊和艾珏师兄弟俩便迅速离开真武派,朝宿星谷而去。

    和焦君昊师兄弟俩同样选择的,还有合心门的弟子。

    范秀秀作为合心门掌门的爱女,自然也从长辈那儿了解到事情的真相。

    那一刻,她整个人都惊住,同时为自己曾经对宿陌兰的误解而羞愧不已。

    曾经在不知情的时候,她那般放肆地污蔑一个可怜的女修,和那些无知的人一般人云亦云,断定其品行恶劣,却不知她所身处的情况让她有诸多无奈和身不由己。

    那些男人为了得到二十八宿四象图,以爱慕之名自动往她身边凑,毁她名声……

    怨不得焦师兄会斥责她,曾经她以为焦师兄也和那些男修一样,被宿陌兰迷惑,对焦师兄亦有诸多误解……焦师兄只怕更讨厌她了。

    范秀秀沮丧地问:“师姐,焦师兄他们是不是会去宿星谷?”

    “可能吧。”

    范秀秀抿嘴,转身便去找父母,言明想去宿星谷一趟。

    真武派和合心门的弟子因与宁遇洲两人有渊源,纷纷赶往宿星谷,略尽一份力量。

    其他门派同样也派人赶往宿星谷,不过他们并非是去救人,而是想看看事情的发展,四大家族能否真的夺取到宿家的二十八宿四象图,宿星谷的下场又会如何。

    短时间内,整个大陆的目光都集中到宿星谷。

    ***

    宿星谷的大阵经历将近半个月的攻击,岌岌可危。

    铁婆婆神色冷厉地看着谷口的方向,眼里滑过伤痛和恨意。

    她转过头,对聚集到初云峰的宿星谷的弟子道:“护谷大阵即将破灭,从此以后,这世界上将不会有宿星谷。”

    五十九个宿星谷弟子脸上露出黯然之色。

    “不过,只要有你们在,宿星谷永远都在,它存在我们心中!”铁婆婆斩钉截铁地说,声音铿锵有力,“现在,尔等随我一起离开宿星谷!只要有我在的一日,我亦会护你们周全,宿星谷会重新建起来,我保证!”

    五十九个宿星谷的弟子神色虽悲痛,亦充满坚定。

    他们都是宿星谷的弟子,不管生死,皆不会变。

    铁婆婆看着这群弟子的神色变化,心里满意几分,宿星谷就算被灭了也不要紧,就怕活下来的人失去斗志和信心,得过且过。

    接着,铁婆婆领着五十九个宿星谷的弟子,来到传云峰。

    传云峰的殿前,站着三个人。

    众人看到这三人,都有些不解,铁婆婆并未多解释,说道:“我们从传送阵离开。”

    五十九个宿星谷弟子脸上露出喜色,虽然他们甘愿留在宿星谷,和宿星谷共存亡,但若是能活着,自然更高兴。

    铁婆婆先让那五十九个弟子进殿。

    她望了一眼天空中闪烁的灵光,护谷大阵一破,宿星谷真的变成历史。她纵使心痛之极,却无力阻止,可惜她修为不够,无法和那些敌人拼个你死我活。

    “陌兰,婆婆先带他们离开。”铁婆婆对宿陌兰说,“我们从不归海的传送阵出去,届时我会将这群弟子化整为零,隐藏起来,他日若你回来,便去不归海寻我们。”

    按照计划,他们分两批行事,铁婆婆带着五十九个宿星谷弟子去不归海,然后隐藏起来。宿陌兰和闻翘、宁遇洲三人则用传送阵去天龙峰,从天龙峰离开。

    分成两批,如此也能减少被四大家族发现的概率。

    宿陌兰眼中含泪,用力地点头,叮嘱道:“婆婆一定要活着,报仇的事,等我回来再说,我要亲手报仇。”生怕铁婆婆为了报仇,性命都搭上去,宿陌兰少不得要叮嘱。

    虽然她现在只有元灵境的修为,谈报仇尚言早。可比起失去铁婆婆,她宁愿等她强大起来后,再亲自去报仇,省得铁婆婆为报仇和他们同归于尽。

    果然,就见铁婆婆面流迟疑。

    “婆婆!”宿陌兰神色一肃,“听我的。”

    铁婆婆只好不情不愿地点头,“小主人放心,我会帮你盯着那群人,他日待你归来,我们一起杀了他们!”

    “嗯!”

    铁婆婆不放心地叮嘱她几句,方才狠心地不再看她,朝宁遇洲和闻翘深深揖了一礼,“两位,我家小主子就拜托你们了。”

    “铁婆婆放心,我们会将她平安带到其他大陆。”宁遇洲保证道。

    铁婆婆又深深地看他们一眼,便转身进入传云殿,将传送阵激活后,带着五十九个宿星谷的弟子离开。

    铁婆婆等人离开后,偌大的宿星谷只剩下三人。

    护谷大阵的灵光依然闪烁不停,谷中的云雾几乎无法遮挡那明亮的灵光。

    躲起来的宿星出现,轻飘飘地挂在闻翘的肩膀,瞅着殿内的传送阵,奶声奶气地问:“我们要离开了吗?”

    闻翘嗯一声,询问它:“宿星,你的本体离开后,宿星谷会变成什么样?”

    宿星摇头,有些不安地说:“我也不知道,可能……不会太好。”说着,他偷偷地觑了一眼宁遇洲。

    小器灵还没学会掩饰自己的情绪,闻翘和宿陌兰自然看到它的小动作,不免有几分好奇。

    这段日子,宿陌兰忙着处理宿星谷留下的东西,闻翘过去帮她,宿星便跟着宁遇洲,他们都不知道这一人一器到底商量出什么章程。反正宿星是要和他们离开了,至于它的本体离开后,宿星谷和宿星大陆会发生什么事,她们都一无所知。

    “宿星谷……会毁灭吗?”宿陌兰小声地问。

    宿星不语,只是瞅着宁遇洲。

    宁遇洲坦然道:“会。”

    宿陌兰瞳孔微缩,很快就恢复平静。

    如果宿星不离开,护谷大阵被攻破后,那些人为了寻找她和二十八宿四象图,定会大肆破坏宿星谷,宿星谷依然逃不了毁灭一途。反正宿星谷都是要毁灭的,是毁在外人手里还是毁在自己手里,亦无甚差别。

    何况,她也不能因为不想宿星谷被毁,就强行留下宿星……她只是守护者,没有资格命令它。

    “我们走吧。”宁遇洲开口道。

    闻翘走过去,拉着他的手,招呼宿陌兰一起进入传云殿。

    站到传送阵中,宁遇洲转头对闻翘道:“阿娖,等传送阵启动后,你便掷出爆烈珠,将这传送阵毁了。”

    “没问题!”闻翘保证。

    宿陌兰见她说得轻松,却明白这事一但做不好,会影响到传送阵中的他们,需要极精准的控制力。只是她也不乐意这传送阵留下来,让四大家族的人发现这传送阵被修复好,届时若是他们从传送阵中推测出他们的行踪,对铁婆婆和他们都有危险。

    传送阵启动后,熟悉的传送拉力将人拉扯起来。

    在即将消失时,闻翘掷出一颗爆烈珠。

    爆烈珠发出轰隆隆的爆炸声,不仅传送阵被炸毁,传云殿亦被夷为平地,传云峰只剩下一个光突突的峰头,再无他物。

    同时,宿星谷前的广场上,因十八根石柱的突然消失,广场上铺就的云纹琉珠石出现裂痕。这裂痕宛若蛛丝网,以十八根石柱所在之地为中心,迅速地向周围蔓延。

    不过须臾之间,偌大的广场布满龟裂的痕迹。

    那拙仆粗重的云纹琉珠石砰然而碎,迅速塌陷,下方出现一个巨大的黑洞。

    一缕邪恶的黑色气体从那深不见底的黑洞喷薄而出,迅速地向周围蔓延。

    黑色的气体很快就笼罩住整个广场,所过之地,灵植迅速枯萎,灵气亦被其迅速吞噬,周围的环境亦被浸染成一片黑色。

    直到那黑色气体即将要向附近的云峰逼近时,那云峰中的云雾迅速聚拢,白色的云雾和黑色的气体形成犄角之势,两者界限分明,互不相让。

    黑色的洞窟之中,传来一道尖厉的怒吼声,那声音在宿星谷内一层层地荡开。

    ***

    宿星谷外,五个元帝境修炼者依然在攻击宿星谷的护谷大阵。

    他们手持各自的本命法宝,以法宝攻击,每次联手一击时,灵光夹杂着魔光轰在护谷大阵上,护谷大阵皆震动得厉害,护谷大阵的力量亦被削弱几分。

    突然,殇阳魔尊停下来。

    四大家族的元帝境修炼者见状,目光不善地看他。

    虽然四大家族暂时和魔修联手,但不代表他们完全相信魔修,且因殇阳魔尊在坠入魔道前是萧氏弟子,连带的他们对萧氏亦防备不已。

    申柴易三族的元帝境暗中对视一眼,虽说殇阳魔尊和萧氏断裂,但到底有共同的血缘维持,若是殇阳魔尊和萧氏合谋,他们也不是好欺的。

    “为何停下?”萧氏的老祖不满地看向殇阳魔尊,虽说殇阳魔尊曾经是萧氏的弟子,但萧氏是正道灵修,为了萧氏,也要在天下人面前摆正自己的态度。

    殇阳魔尊不知道这群人心思各异,他盯着宿星谷,脸色突然变得有些沉重。

    “宿星谷有变。”殇阳魔尊说。

    “怎么回事?”四大家族的老祖忙问。

    殇阳魔尊却摇头,他的脸色依然沉重,“本尊亦不知,宿星谷的气息好像变了。”明明宿星谷是一个灵气蕴然、云雾生生不息之地,但那一瞬间,他似乎感觉到魔气。

    魔修对魔气的存在极为敏感,他曾来过宿星谷,虽说不是很了解宿星谷,却知宿星谷的情况。宿星谷绝对不可能出现魔气,但他的感知里,却好像一夕之间,宿星谷的魔气横生,侵占消退……

    四大家族的老祖看向宿星谷,那云雾缭绕,和平时一样。

    “哪有什么变化?”柴氏的老祖不以为意,讽刺道,“莫不是殇阳魔尊怕了不成?”

    殇阳魔尊一双萦满魔性的眼睛瞥他一眼,冷酷道:“本尊会怕?若是……怕的是你们罢。”

    若宿星谷真出现魔气,对他们魔修而言有莫大的好处,说不定魔修又能占据一处天然的修炼之地。可对灵修就不那么友好,说不定这些灵修届时会后悔不迭。

    殇阳魔尊也不提醒他们,反而十分期待。

    届时宿星谷的护谷大阵打开,当他们看到宿星谷里的情况时,不知会露出什么神色,会不会十分后悔。

    想到这里,殇阳魔尊顿时兴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