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第 234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宁遇洲和闻翘在灵珑堡的前厅见到弘符尊者。

    苏守灵夫妻俩作为主人, 自然要陪同,老神在在地坐在一旁, 看着弘符尊者。

    弘符尊者觉得苏守灵夫妻俩的态度怪怪的, 但见到宁遇到二人后,很快就将那种微妙的心情抛到一旁。

    宁遇洲和闻翘上前给弘符尊者行礼。

    弘符尊者打量两人, 神色很是和蔼, “两位不必多礼, 我今日过来, 是想问两位, 不知你们师承何门何派, 可愿意拜入天符宗?”

    宁遇洲镇定地说:“晚辈和师妹师承盛振海, 至于师门, 请恕晚辈不能告之。”

    闻翘默默地站在旁边,冷着一张脸没说话,没人能从这张脸上看出什么。

    苏守灵夫妻俩看她一眼, 先前还觉得这姑娘一眼能望到底, 很容易被人看出什么。哪知道直接板起脸后,倒是不用担心被人看出什么。

    对于宁遇洲隐瞒他们来自其他大陆的事,苏守灵夫妻俩都能理解, 毕竟不是自己出身的大陆, 会有防备之心是正常的。

    弘符尊者暗暗琢磨这“盛振海”是何人,并未听过这名字,难道是个名不见经传的散修?不过,弘符尊者觉得寻常散修根本没那本事教出宁遇洲和闻翘这样的弟子, 想必这盛振海定然十分厉害,修为和见识定然不低。

    不是散修,难不成是什么隐世高人?

    既然对方已有师承,弘符尊者也不免强他们拜入天符宗,转而道:“宁公子,你可愿意去天符宗当客卿长老?”

    “客卿长老?”

    宁遇洲和闻翘惊讶地看他,没想到天符宗的操作这么随便。

    偌大的宗门,竟然请个元脉境修炼者当客卿,让那些元宗境以上的高阶修炼者颜面何在?

    “前辈,以晚辈的修为,这客卿……岂不是儿戏?”宁遇洲委婉地拒绝。

    他们留在飞星大陆的时间并不多,是没办法胜任这客卿长老的。

    弘符尊者不以为意,“以宁公子大才,作客卿长老也使得,我们天符宗素来不看修为,只看本事。”

    宁遇洲终于明白天符宗的打算,不由啼笑皆非。

    不过天符宗行事到底比那些怀有其他目的的势力要好,出发点也实在是单纯,宁遇洲对其感官并不差,笑着说:“其实晚辈和贵宗的弟子在天之原有共患难的交情,若是王前辈他们想要学习石符上的古老符文,在下也是愿意教的。”

    所以,真不必请他去当这客卿长老。

    弘符尊者惊喜地道:“宁公子所言为真?”

    “自然是真的。”宁遇洲温煦柔和地说,“晚辈和王前辈他们都是好友,他们想学,晚辈自然会教。”

    弘符尊者大喜,追问道:“你几时有空去天符宗作客?”

    没等宁遇洲开口,一旁的苏守灵已经道:“弘符道友,宁公子还要为犬子治病,短时间内是不会离开灵珑堡的。若是你们不嫌弃,可以来灵珑堡作客。”

    弘符尊者想了想,觉得要学古符文,在哪里都一样,既然宁遇洲暂时没办法离开灵珑堡,他们来灵珑堡也是一样。

    当即弘符尊者朝苏守灵夫妻道:“那在下就继续叨扰了。”

    “你也要学符文?”苏守灵惊讶地问。

    弘符尊者理所当然地说:“这是自然,如此好的机会,本尊怎么能不学?”

    于是,弘符尊者便继续在灵珑堡作客。

    他不仅自己留下,还将天符宗的弟子也叫过来。

    半个月后,一群天符宗弟子抵达灵珑堡,而且大多是熟人,都是在天之原一起患难过的。

    他们见到宁遇洲时,十分开心地说:“宁公子,听说你们在这里,我们就过来了。”

    宁遇洲和他们问好,笑问道:“你们都没有回天符宗?”

    “原本是要回去的,不过我们听说弘符师祖要和你学古符文,我们就过来啦。”

    “宁公子,以后就麻烦你了。”

    这群天符宗弟子不仅来了,同时也带上不少天之原的符石的复录玉简。

    灵珑堡将他们安排在客院的一栋小楼,小楼悬浮在水面上,小桥流水,格外精致。

    对于天符宗的弟子而言,再美好的风景,都不比符箓对他们的吸引力,来到灵珑堡后,便开始和宁遇洲学习古符文。

    武奇杰看到那群天符宗弟子,不免忧心忡忡。

    他私下和苏望灵嘀咕,“少主,那群天符宗的弟子整日缠着宁公子学习符箓,宁公子都没时间炼丹,这可怎么办?”

    苏望灵看了一眼窗外那些伫立于水面上的精致小楼,微笑道:“宁公子自有安排,不必担心。”

    武奇杰心下嘀咕,依天符宗那群弟子的德行,宁公子根本无法脱身,再多的安排也没用。

    就在他这么想时,哪知道宁遇洲竟然将天符宗弟子集中到一起,像师徒授课般,给他们讲解古符文。

    弘符尊者和那群天符宗弟子挤在一起听课。

    武奇杰看到这一幕,差点风中凌乱。

    你一个元帝境的尊者,还是王级符箓师,和一群天级、地级的符箓师挤在一起学习,不觉得很别扭吗?

    宁遇洲花了几天时间为他们讲解一部份古老符文,然后将自己整理好的这部份古符文记录在玉简里,将玉简发下去,让他们自己参悟。

    天符宗弟子得到玉简后,如获至宝,全身心地沉浸在玉简里。

    宁遇洲暂时放手让他们参悟,去做自己的事情。

    武奇杰看到这里,无话可说。

    他还是低估了古符文对这群天符宗弟子的影响。

    虽然一群天符宗弟子跑来灵珑堡作客,但因为他们都只认符文不认人,对灵珑堡并没什么影响。

    天符宗弟子不需要吃,也不会乱跑,成天窝在小楼里参悟古符文,没有比他们更省心的客人了,灵珑堡上下都觉得天符宗弟子挺省心的。

    ***

    弘符尊者一去不回,并且还带走一群天符宗弟子,一起驻扎在灵珑堡,那些观望的修炼者顿时坐不住。

    如苏望灵所想,弘符尊者的到来,确实是外界的一种试探。

    可他们没想到,弘符尊者会一去不回,甚至没了消息,灵珑堡仍是安安静静的,安祥得不可思议。

    发现指望不上弘符尊者后,又有修炼者来到灵珑堡。

    这回来的两个元帝境老祖并不是那么好说话的人,其中一个是荒泽高地的炼月尊者,一个是风雷谷的雷霆尊者。

    这两人的脾气都不算好,因所练功法原因,都有一种唯我独尊的霸道。

    苏守灵得知两人联袂而来,便和妻子说道:“这两个也是蠢的,估计又是被人忽悠过来打探神音宝树的事。”

    和这两人相比,苏守灵觉得弘符尊者真是个值得打交道的好人,随便忽悠一下就行。

    所以他也给弘符尊者面子,好声好气地接待,留他客居灵珑堡,但对这两人,苏守灵便没怎么给面子。

    炼月尊者两人干坐好一会儿,才见苏守灵夫妻俩施施然过来。

    不等两人开口,苏守灵便道:“抱歉,我们来晚了,犬子身体不好,我们刚才正为他疗伤,耽搁了些时间,还请两位见谅。”

    苏守灵这一席话,生生将两人满腔怒火堵在心头。

    人家儿子都病成那样,他们若是为此兴师问罪,岂非不近人情?虽然大家都是元帝境修炼者,可苏守灵也不是好惹的,就算待慢,也是情有可缘。

    两人只能忍下,直接进入正题。

    “苏堡主,听说那宁姓小辈和一个小姑娘在你们灵珑堡,我们有事想问他们,你让他们出来一趟。”

    苏守灵眉一挑,说道:“两位来得不凑巧,宁公子和闻姑娘都有事,暂时无法见客。”

    “能有什么事?难道我们还见他们不得?”雷霆尊者不高兴地说。

    炼月尊者虽然没说话,但神色间亦是赞同,就算苏守灵要护着那两个小辈,但也不至于他们这些元帝境老祖想见一面都见不到。

    “他们确实有事,弘符尊者正向两人讨教古符文呢,他们已经很久没有离开小楼。”苏守灵如实说。

    两人却不相信,觉得都是借口,两个小辈罢了,难道真懂古符文?

    苏守灵见他们不信,便带他们过去。

    两人随同苏守灵夫妻俩来到客院的小楼前。

    远远的,能感觉到那小楼周围布下的符阵,飘荡在小楼上空的灵符在明朗的蓝天下,折射着流光溢彩的灵光,格外引人注目。

    两人乍然一看,便知这是弘符尊者的手笔,除了王级丹师,还有谁能布下如此精妙的符阵?

    两人都是急性子,当下开口道:“弘符道友,请出来一叙,我等有事相商。”

    小楼里十分安静。

    两人又如此喊话几句,发现小楼仍是安安静静的,怀疑弘符尊者是不是当作没听到,气急之下,直接攻击小楼上的符阵。

    然而这一举动,却是捅了马蜂窝。

    弘符尊者终于出现了,但二话不说,就祭出王级符箓,要将两人轰出去。

    苏守灵忙阻止他:“弘符道友,千万别动手,大家有话好好说。”

    弘符尊者还是给苏守灵面子的,毕竟这里是灵珑堡的地盘,怎么着也得给主人面子。不过他对雷霆尊者两人都没啥好感,脸色黑得很。

    “有事快说,本尊忙得很。”弘符尊者黑着脸说。

    雷霆尊者和炼月尊者眉头微皱,同样也不喜弘符尊者,然而就算再不喜,光是对方王级符箓师的身份,就得礼遇几分。更不用说天符宗还有一位圣级符箓师,虽然合符尊者如今还没有消息,但所有人都不认为血瘴浊地能关得住两人,对天符宗还是极为客气的。

    他们当下说明来意,要见宁遇洲和闻翘,问他们一些事情。

    “有什么好问的?”弘符尊者不客气地说,“如果你们想问天之原的事,直接问我就行,我都知道。”

    “你知道?”所有人都愣了下。

    弘符尊者点头,“是啊,宁公子都告诉我了!宁公子现在是我贤弟,谁敢对我贤弟不客气,我就对他不客气。”

    众人:“……”

    小楼里的闻翘和闻兔兔、闻滚滚默默地啃着灵果,暗忖宁哥哥果然厉害,连王级符箓师都成为他贤兄。

    他们再啃一颗灵果,压压惊。

    苏守灵轻咳一声,招待三人到灵珑堡待客的花厅里说话。

    来到花厅,弘符尊者直言道:“你们的来意我已明白,天之原确实有神木,是神音宝树,因为有它在,天之原才没有沦陷,让那些邪灵破封而出。你们应该要感谢宁贤弟二人,若非他们,天之原只怕沦陷,飞星大陆亦不保。”

    “真有神木?”两人都十分激动,“神音宝树在何处?”

    弘符尊者轻哼一声,“不告诉你们!”

    两人:“……”

    不等他们继续开口,弘符尊者就将他们骂了一顿,怒斥他们不为飞星大陆的安危考虑,想知道神音宝树在哪里?没门,他不会告诉任何人,死也不会告诉!

    两人都被他喷懵了。

    等他们反应过来后,脸色十分不好,差点忍不住想动手。

    没等他们气得动手,就见苏守灵默默地站起,属于元帝境修炼者的气息没有丝毫隐藏,两人顿时一滞。

    别看苏守灵笑眯眯的,一副好脾气的样子,但也是个好战份子,而且因他修习苏氏的“灵犀目”,打架如虎添翼,几乎同阶没有敌手。

    元帝境修炼者很少会动手,修炼到他们这境界,一但出手,对大陆的破坏极为严重,轻易不会在修炼者居住之地交锋。

    两人气得不行,但也不好在这里动手,更不敢真的和天符宗交恶,得罪一个王级符箓师并不明智。而且要真动手,苏守灵和弘符尊者联手,他们也打不过去。

    两人只好按捺下来。

    接着,苏守灵老神在在地坐在那里,继续看着弘符尊者喷人。

    看到他那闲适模样的雷霆尊者两人简直想骂人,他们终于明白苏守灵的险恶用心,怨不得能如此大方地让天符宗弟子到灵珑堡作客呢,原来是在这里等着他们。

    他们就说,弘符尊者怎么像是肉包子打狗一般有去不回,原来将人留在灵珑堡,并用古符文吸引这群天符宗弟子心甘情愿留下,等遇到事,再放他们出来。

    在飞星大陆,符箓师的地位极高,没人会愿意去得罪一个王级符箓师,就算气极之下动手,也会有所保留。

    弘符尊者心里惦记着古符文,懒得搭理他们,说道:“宁贤弟是本尊认定的人,你们谁敢打他们的主意,休怪本尊不客气!”

    说着,没等两人反应,弘符尊者甩袖便走。

    炼月尊者两人黑着脸,心里憋得不行。

    苏守灵施施然地起身,客气地问:“两位,你们要不要也留下来作客?”

    两人同时看他,暗忖留下来做什么?难道也被忽悠着留在灵珑堡帮他们一起震慑其他心怀不轨的修炼者吗?

    神音宝树事关重大,就算知道它存在的意义,但更多人心存侥幸,觉得天之原这么多年都没事,就算他们弄点神木,应该也不会有事吧?

    也是抱着这种心态,这些人才会想找宁遇洲二人,询问那神树所在之地。

    苏守灵如何不知那些人打什么主意,见两人半晌不语,正色说道:“两位,你们应该能感觉到天之原如今的情况,若非有神音宝树镇压,只怕天之原已经沦陷。所以,两位不管想做什么,还是好生想一想罢。”

    两人皱着眉,没有吭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