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第 201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乔乐水过来找他们时, 便看到洞府的大厅里那堆灵石堆。

    最近穷得快要吃土的乔公子看到这灵石堆,眼睛就移不开, 双眼都快要冒灵光, 有些兴奋地问:“这些灵石哪里来的?”

    宁遇洲微笑道:“这是阿娖最近打擂台赚的。”

    “打擂台?”乔乐水很快就想起丹符城里的那极受修炼者喜欢的挑战擂台,惊讶地问, “闻姑娘, 你真的去打擂台了?你难道挑战的是元灵境的修炼者?”

    闻翘矜持地点头。

    乔乐水顿时说不出话来, 这么多灵石, 她到底打了多少场, 又赢了多少人, 才能赢回一堆灵石?看看人家小姑娘, 一个人就能赢这么多灵石回来;再看看, 一个啃兄族,离开了他哥的庇护,穷得只能吃土……

    乔乐水突然想自闭。

    宁遇洲看他一眼, 这才慢条斯理地道:“乔公子, 今天叫你过来,想你和说一下治疗的事。”

    乔乐水神色一凛,想到明日就是月初, 不由紧张地问:“宁公子, 需要我做什么?”

    “什么都不需要,你在这里待着就好。”

    乔乐水哦一声,眼巴巴地看着他。

    外面的天色完全黑下来时,宁遇洲突然让闻翘将乔乐水绑起来。

    乔乐水还在懵逼中, 就被闻翘用千丝藤绑成个肉粽子一般,心里再次升起一种被捆绑主宰的阴影,有些发颤地问:“闻姑娘,一定要绑着我吗?”

    “当然,省得你发作时神智不清明,到处搞破坏。”闻翘理所当然地说。

    乔乐水没法为自己辩护,只能郁闷地哦一声。

    按照以往的经验,每次月初的第一天,他就会失去神智,如此浑浑噩噩地渡过三天。

    以往的那三天,他虽然没有神智,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但却知道自己独身在外,过着朝不保夕的生活,还要担心自己丧失神智时跑出去被人发现,然后将他当成走火入魔之人处理掉,死了也没地方申冤。

    比起那半年的情况,现在虽然被绑着,但至少他是安全的。

    乔乐水很快就安慰好自己,乖乖地坐在那儿等待时间到来。

    宁遇洲和闻翘也没有去休息,而是坐在厅里喝茶聊天,也算是陪着乔乐水吧。

    等待的时间有些无聊,两只妖兽已经拿出海甘蔗啃起来。

    啃完一篮子后,闻兔兔跳到闻翘肩膀上,窝在那里当一只毛团便不动了,只有闻滚滚,继续取出琼玉紫灵竹,小小的嘴巴张个不停,坚硬的紫竹一节一节地消失在那小巧的嘴巴里,发出咯吱咯吱的咀嚼声。

    这声音在安静的厅里格外明显,乔乐水的目光渐渐地落到闻滚滚身上,就这么看着它吃竹子,竟然直接看到凌晨。

    凌晨时分,宁遇洲和闻翘皆注意到乔乐水的神色渐渐地变得迷离浑沌,一双眼睛染上血丝,最后双眼变成一种浑浊的血红色。

    如同一个走火入魔的人,乔乐水开始挣扎起来,嘶吼着想要攻击周围的一切生灵。

    宁遇洲来到他面前。

    乔乐水张嘴想咬他,发现勾不着后,一脑袋朝他撞过去。

    闻翘扯住千丝藤的另一端,朝他的脑袋拍了下,“安份点,宁哥哥这是要给你治疗呢。”

    安分是不可能的,一个没有神智的人怎么可能安份?闻翘只能将他和柱子一起绑起来,固定在那里,方便宁遇洲查看他的情况。

    接着,宁遇洲的手指点在他的额际。

    乔乐水突然疯狂地嘶吼起来,脸上露出痛苦之色,虽然没有神智,但识海被入侵,依然会本能地抗拒。

    见他挣扎得厉害,闻翘担心乔乐水会伤到宁遇洲,忙问道:“夫君,要不要打晕他?”

    乔乐水到底是元灵境修炼者,纵使现在受伤,识海的宽广和力量也不是元脉境的修炼者能比的,闻翘担心乔乐水的神识会攻击探查他识海宁遇洲。

    “不必。”宁遇洲抽空回了一句。

    闻翘见他全神惯注,侧脸微微绷着,不敢再出声打扰,便守在一旁为他们护法,只要有不对,绝对第一个劈晕乔乐水。

    幸好,等宁遇洲收回手后,乔乐水都没有被劈晕,还能幸福地朝闻翘他们嘶吼。

    “夫君,怎么样?”闻翘问道。

    宁遇洲道:“他识海里的情况比我想像中要严重,如果将修炼者的识海比喻成海洋,正常时候,识海都是风平浪静的。但他的识海不仅非常混乱,识海中还有一种暗色的物质,那东西似乎黏在他的识海中,正在吞噬他的神识。”

    这也是为何先前宁遇洲没让闻翘打晕乔乐水的原因。

    晕厥和清醒时的识海情况是不一样的,宁遇洲需要在乔乐水清醒的状况下查看他的识海,才能推测他的识海的情况。而这次,也让他看清楚,那些破坏乔乐水识海的原来是一种暗色的物质,看起来就像附在尸体上的一块块尸斑,给人一种不祥之感。

    想要治好乔乐水,首先要清除掉这些可怕的暗色物质,接着才能进一步治疗。

    听完他的解释,闻翘有些悚然,“能治吗?”

    “我试试罢。”

    宁遇洲没多说,他从储物袋里取出不少东西,一一放在桌上,几乎占据了整张桌子。

    闻兔兔和闻滚滚蹲在桌前的石椅上看了看,等发现其中一个玉瓶里装的竟然是阴阳泉,瞬间炸毛,赶紧远远地躲开。

    宁遇洲取出一个玉碗,首先倒出三颗浑圆如玉的灵丹在玉碗上。

    那灵丹沁出一股芬芳的丹香,正是最近宁遇洲让乔乐水收集的灵草灵药炼制出来的九阴四气丹。

    接着他又取来一个冰玉制成的玉舀,将一小块紫黑色的上佳的仙灵蜜的蜜脂放进去,将之舀成粉末,然后倒在玉碗里,和那三颗九阴四气丹混在一起。

    做完这些,他拿过桌上的一个冰玉盒里,将之打开。

    冰冷的气息散开,只见到冰玉盒里放着的一小节千年蚀心草,那沾着点点灰斑、如死人骨头一样的东西,剧毒无比,触之不祥,让人一看就忍不住想远远躲开。

    闻翘知道千年蚀心草的毒性之厉害,没想到还需要用上这东西。

    宁遇洲先用灵力将那小节千年蚀心草包裹起来,然后又取出一个玉碗,将瓶里的阴阳泉倒出几滴,迅速地将那小节千年蚀心草丢进那黑白色的泉水之中。

    千年蚀心草迅速地融化在阴阳泉水里,发出一阵滋滋声,阴阳泉水像沸腾一般,冒着细小的泡泡,一股阴冷之极的气息在空气中弥漫。不管是闻翘还是两只妖兽,都被那股阴冷的气息摄住心神,连绑在柱子上的乔乐水仿佛都安份不少。

    虽然被室内的气息弄得浑身发毛,但闻翘仍是没有转移目光,盯着宁遇洲忙碌。

    直到玉碗的阴阳泉平静下来,宁遇洲便将另一个玉碗里的九阴四气丹和蜜脂的粉末一起倒进阴阳泉水中,阴阳泉水再次沸腾起来,黑白分明的泉水又一次将这些东西迅速融解吞噬,明明碗里的阴阳泉的泉水只有几滴,但偏偏却能将所有碰触到它的东西融化吞噬,碗里的阴阳泉仿佛瞬间就多了起来,几滴变成小半碗。

    闻翘看得愣愣的,只觉得宁遇洲现在这手法,不像是要炼丹,但要做什么她又说不上来。

    宁遇洲继续抓起桌上的其他东西,有条不紊地将它们丢进玉碗里,和阴阳泉的泉水相融。

    直到将近天亮后,玉碗里的东西终于变成三颗黑白分明的丹丸,那丹丸还沁着一股令人心旷神怡的清香。

    闻翘深吸了一口,觉得精神都为之一振。

    两只妖兽亦是如此,纷纷跳到桌面上,盯着那玉碗里的那三颗丹丸,口水都要流出来,此时哪里还记得,这玉碗里原本装的是让它们畏惧无比的阴阳泉呢,而这三颗丹丸中可是有阴阳泉的泉水。

    “夫君,这是什么?”她迫不及待地问。

    从宁遇洲忙碌开始,折腾半宿,终于得到这三颗黑白色的丹丸,让她有一种大开眼界之感。

    她看不懂宁遇洲做什么,并不像炼丹,但结果却弄出这三颗像灵丹一样的丹丸——当然,想到先前宁遇洲取出来的各种材料,都是他们这些年收集到的,不仅有高阶灵草灵药,还用了阴阳泉、蜜脂这等在修炼界难得一见的东西,可见这三颗丹丸的价值。

    “这是阴阳涅盘真丹。”宁遇洲拿起一颗黑白色的丹丸看了看,脸上露出满意之色,“像这种真丹,不能用丹炉炼制,只能如此合成,算是合丹的一种罢。”

    闻翘听得迷迷糊糊,问道:“它有什么用?”

    “既然为阴阳涅盘真丹,自然是为涅盘而生,可用它将乔乐水识海里的暗色物质吞噬扼杀。”

    闻翘恍然,“吞噬杀死那些暗色物质,乔乐水便能涅盘而生。”

    宁遇洲赞许地颔首,这么解释也没毛病。

    在两只妖兽恋恋不舍的目光下,宁遇洲将其他两颗阴阳涅盘真丹收起,剩下的一颗,被他喂给乔乐水。

    乔乐水这一个晚上都十分精神,一直试图挣脱捆住他的千丝藤,就算没人理他,还能时不时地吼几声昭显他的存在。

    被喂下阴阳涅盘真丹后,乔乐水瞪圆血红色的眸子,突然发出一声狂啸,挣扎得更厉害,猛地喷出一口黑血。

    闻翘吓了一跳,正想问要不要打晕他时,就见乔乐水头一歪,便失去意识。

    宁遇洲掐着他的手腕检查了会儿,朝闻翘道:“可以将他放下来。”

    闻翘应一声,控制千丝藤将他从柱子上拔出来,然后放到一旁的榻上。

    半日后,乔乐水终于醒来。

    他的脸色苍白得透明,一双小动物眼仿佛都没什么光泽,整个人就像被虐待的小白花,颤颤巍巍地坐起身,双眼发直地看着前方。

    宁遇洲问道:“你怎么样?”

    乔乐水转头看他,嘶哑地道:“很不好,头疼,恶心,想吐……”

    “正常的,过后就会好了。”宁遇洲十分淡定,“先前给你的灵丹还有罢?按我的吩咐,吃几颗就好。”

    乔乐水愣愣地哦一声,先吞服一颗五转青阳丹,又再吞服养元丹和凝元丹。

    不久后,乔乐水突然发现那困扰他的负面情绪很快就消失,甚至这段日子一直隐隐作痛的识海竟然散发一种舒适清凉的气息,受这气息影响,浑身上下格外舒服,整个人都松懈下来。

    他愣了会儿,惊喜地说:“宁公子,我好像好了。”

    闻翘和闻兔兔盯着他看,仿佛在确认他真的好了吗?

    宁遇洲让他伸手,给他检查身体,同时也特地检查了下他的识海,说道:“不错,再过两个月,估计就能痊愈。”

    乔乐水了解他的话后,兴奋得脸庞一阵通红,真如宁遇洲先前所说的那般,只需要三个月就能治好他了。

    高兴之余,他忍不住询问,凌晨到天亮这段时间,他失去意识时,发生什么事,他们又是如何治他的?

    宁遇洲并不瞒他,将装着阴阳涅盘真丹的玉瓶递过去。

    乔乐水打开丹瓶,一股沁着难以言喻气息的芳香扑鼻而来,让人精神为之一醒。

    盯着丹瓶里那两颗黑白色的灵丹,乔乐水忍住想将它吞服下的冲动,问这是什么灵丹。

    “这是阴阳涅盘真丹。”

    宁遇洲为他说了下他的识海里的情况,以及阴阳涅盘真丹的作用,听得乔乐水愣愣的,只觉得手中这两颗真丹贵重的差点捧不住。

    虽然宁遇洲没说炼制这灵丹时用什么材料,但光是那效果便知,定然用了不少高阶灵药之类的,肯定不是现在作为穷光蛋的他能支付的。

    乔乐水头皮发麻,只能寄希望他哥到时候能帮他这弟弟还债,不然他只能将自己卖给宁遇洲他们还债了。

    乔乐水正色道:“宁公子,您的大恩大德,在下没齿难忘,今后有什么需要的,您尽管吩咐。”

    宁遇洲笑道:“乔公子这话我记下了,以后若是有需要,确实可能会麻烦你。”

    “没问题!”

    全然不识人心险恶的乔乐水回答得掷地有声。

    在他眼里,宁遇洲和闻翘都是好人,一般好人不会让他去做良心不安的坏事,他完全没心里压力。

    剩下的两颗阴阳涅盘真丹宁遇洲收起来,等下个月初乔乐水发作时再给他服用。

    闻兔兔和闻滚滚眼巴巴地看着,直到真丹的气息消失,它们垂头丧气地窝在那里,仿佛没了生气。

    宁哥哥竟然能合出这等绝世的真丹,却没它们的份,太残酷了。

    宁遇洲没理会这两只戏精一般的妖兽,打发走乔乐水后,他们在洞府里休息一天,便离开洞府,来到城里。

    还没靠近挑战擂台之地,熊言不知从哪里蹿出来,惊喜地道:“宁老弟,妹子,我终于等到你了,你们今天是要来打擂台吗?”

    宁遇洲笑道:“我不是,只有阿娖打擂台。”

    闻翘点头,这种打打杀杀的事情不适合宁哥哥,只有她一个人打。

    熊言喜出望外,“妹子,今天咱们打一场。”

    闻翘没理他,转头对宁遇洲道:“夫君,我先送你去城东。”

    丹符宗的符箓师每个月初时,会在丹符城的城东为其他符箓师讲解符箓之道,那里有一片符箓碑林,是个非常适合讲道之地。

    熊言急不可耐地道:“那咱们快点送宁老弟过去,然后就去打擂台。”

    说着,比两人还要心急地推着他们朝符箓碑林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