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第 190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乌大人的视线落到蓝锦裳身上, 自然也看到蓝锦裳身边的两个人修。

    他愣了下,吃惊地道:“这两个人修哪里来的?”

    玄纶轻描淡写地道:“他们不慎沦落到星越峡, 被我们撞见, 便带着了。”

    乌大人的目光在两个人修身上转上转,两人的修为实在太低, 难以引起他的注意。他的注意力更多落在玄纶身上, 不敢相信他的伤竟然这么快就好了。

    当年玄纶和沃林海域的帝级妖修那一战, 可谓是一战成名, 也让附近的海域皆不敢小瞧星越峡。若非这一战震慑住周围的海兽, 只怕在玄纶养伤期间, 其他海域的妖修早已忍不住对星越峡出手。

    以前玄纶没受伤, 他们尚且不敢对星越峡如何, 何况如今玄纶的伤已经大好。

    “玄纶,几十年未见,没想到你的伤竟然已经痊愈, 你们星越峡瞒得可真严实, 我们这些老朋友竟然没听到一点消息,亏我们渡松海域和星越峡距离这么近。”乌大人和和气气地说,听起来像是抱怨, 又像是关心。

    蓝锦裳道:“玄纶的伤早就好了, 这些年一直在养伤。”

    乌大人疑惑道:“是吗?可我听说,你两年前不是又去海族那边求天级的紫金丹吗?”

    蓝锦裳不耐烦地怼回去:“你也知道那是天级灵丹,天级灵丹不是号称有病治病,没病也能强身健体吗?我想弄来给玄纶当零食吃不行啊!”

    这话实在太冲, 乌大人脸皮抽搐了下,到底没将她的无礼放在心上,省得气到自己。

    星越峡虽然只有三个化形妖修,但三个都不好惹,不说玄纶这个全盛时期已是帝级后期的妖修,就是蓝锦裳这炮仗,一言不合就打,拼着受伤也要死咬敌人一口,还有蓝锦裳一手教出来的那条虎鲨,也是个凶狠又好战的。

    有这三个化形妖修镇着,附近的海兽们想要打星越峡的主意,也要掂量一下。

    乌大人虽是帝级妖修,但蓝锦裳可是玄纶的道侣,还是王级后期的妖修,不管是看在玄纶的面子上,还是其他,乌大人都不会在这里和她计较。

    乌大人无视蓝锦裳,用一种调侃的语气和玄纶道:“你的伤是如何痊愈的?莫不是吃了什么天材地宝?”

    玄纶依然是那副柔柔弱弱的模样,轻叹一声,“哪有什么天材地宝?不过是抽取星越峡下的那条灵脉的水灵气休养,我这伤能好,那条灵脉功不可没,都被我吸收了将近三分之一……”

    说到这里,他又叹口气。

    星越峡下有一条品质非常好的灵脉之事,是很多海兽都知道的,当初沃林海域想要吞并星越峡,也是奔着这条灵脉来的。

    灵脉就是星越峡的根本。

    听到玄纶的话,乌大人眼里滑过深思。

    玄纶的话里没什么破绽,仿佛真是那么一回事,他的伤就是自己休养好的。

    然而乌大人觉得这一切也太过巧合,冥冥之中有一种预感,玄纶的伤能痊愈,和三年前星越峡海域和沃林海域交界处那冲天而起的气浪有关。

    他们都认为那里是有异宝出世,却被人提前一步取走,可惜他们追踪这么久,却没什么收获,最后只能遗憾放弃。

    原本乌大人确实放弃了,却没想到三年后,会见到因伤休养的玄纶突然出现,又忍不住怀疑起来。

    乌大人将怀疑放在心上,又笑问道:“你们夫妻俩这是要去何处?”

    玄纶轻笑一声,说道:“我们欲去飞星大陆。”

    乌大人惊讶地问:“你们去人修的大陆作甚?难道要送这两个人修过去?”

    “正是,我们想去飞星大陆弄点灵丹,少不得要这两个人修带路,如此也方便许多。”玄纶半真半假地说,偏偏长得一副柔弱可欺的模样,很难从他脸上看出他话里的真假。

    乌大人虽有怀疑,面上却不显,一副赞同的神色,“海族那里虽有炼丹师,但那些炼丹师的水平并不高,不如人修大陆里的那些炼丹师炼出的灵丹好。只是那些人修着实可恶,若是我们海族上岸,只怕他们便会直接派人来阻拦,少不得要打一架……”

    乌大人看似抱怨,实则也是在试探玄纶。

    距离这一带海域最近的飞星大陆中有元圣境修炼者坐镇,若是海兽敢进犯大陆,那些元圣境修炼者定会出手。

    人修对海兽的提防并不少,就算只是妖修上岸,若是被人修发现,少不得又起些摩擦。

    久而久之,妖修也不再轻易上岸,除非真有什么要紧的事。而且妖修上岸后,也尽量避免引起人修大陆的修炼者的注意。

    玄纶突然要去人修大陆,乌大人自然会怀疑。

    两个帝级妖修你来我往打着机锋,其余人皆插不上嘴。

    似乎说得差不多后,玄纶道:“我还要赶时间,便不和你聊了,乌墨,我们先走了。”

    乌大人笑眯眯地看着,在玄纶用灵力裹着那两个人修正欲离开时,突然出手,朝玄纶拍出一掌。

    玄纶反应极快地接住。

    两个帝级妖修交手时产生的威力在深海震荡,深海中那几乎静止的海水狂涌散开,周围栖息的海兽在那威力中直接被绞成肉泥。

    蓝锦裳护着宁遇洲二人迅速地后退,退到安全之地后,冷冰冰地盯着乌大人,喝斥一声:“乌大人,你这是何意?”

    待周围的海水平息下来,乌大人收手,依然是那副慈眉善目的模样,“看来玄纶的伤确实大好,恭喜!”

    玄纶蹙着眉,使他看起来越发的柔弱,“乌墨,莫要如此,万一毁了你的渡松海域,可不是开玩笑的。”

    乌大人脸色一滞,如何不知玄纶这是威胁。

    他干笑一声,“我只是看看你的伤恢复几成。”

    玄纶没再说话,带着蓝锦裳他们离开。

    直到离开乌大人的地盘,蓝锦裳终于忍不住骂起来,“那只老乌贼,惯会装模作样,最喜欢到处打探别人的事!这种老乌贼,老天爷怎么不收了他!”

    玄纶道:“锦裳莫气,乌墨便是这种性子,只要有我在,他纵是怀疑什么,也不敢轻举妄动。”

    蓝锦裳哼一声,“日后等我晋阶帝级,我要先将这老贼打一顿。”

    玄纶好脾气地应一声。

    被裹在灵力里的闻翘和宁遇洲听到他们的话,知道那乌大人的兽身原来是一条墨鱼,在蓝锦裳眼里不是个好东西,喜欢到处打探别人的秘密,刚才若不是玄纶挡回去,只怕那乌大人试探过后,都要跟着他们一起去人修大陆。

    “就算做样子,也不想和他一起走。”

    蓝锦裳难掩厌恶,对闻翘他们说,“那老贼喜欢软刀子磨人,他一但对谁抱有怀疑之心,不会很快出手引起对方的警惕,而是在暗中慢慢观察,能盯着你百年、千年之久。如果他想杀一个人,也不会直接动手,而是慢慢地将人逼疯,任由对方自己崩溃灭亡……”

    闻翘听得忍不住朝她家夫君身边靠了靠,觉得这乌大人好生变态。

    蓝锦裳生怕他们不识某些海兽的真面目,将乌大人的行事和他们说一遍,最后叮嘱道:“以后你们若是再来无尽之海,遇到这只老贼,定要离他远点。”

    闻翘认真地道:“我们知道了。”顿了下,她又说,“其实墨鱼挺好吃的,我夫君做过辣炒墨鱼块,非常美味。”

    蓝锦裳和玄纶:“…………”

    宁遇洲回以一个温文尔雅的微笑,笑得蓝锦裳和玄纶忍不住移开视线。

    半晌,蓝锦裳捂额,劝戒一声:“你这话以后千万别当着乌大人的面说。”

    “当然,我才不会当他的面说。”

    蓝锦裳忍不住伸手撸了她的脑袋一把,脸上露出笑意。

    接下来的路程,没再遇到什么阻拦的妖修。

    每次经过其他海域时,玄纶都会放出他的气息,算是和那海域坐镇的帝级妖修打个招呼,对方自然不会过来阻拦。

    无尽之海里的各个海域都有主人,妖修们要借道时,都会提前和那方海域的主人打个招呼,一般都不会故意为难,或者像乌大人那般将人拦下询问什么。

    闻翘听完蓝锦裳的解说,倒是庆幸他们当时从空间通道出现来,出现的地方是星越峡海域,要是其他海兽的地盘,估计早就被海里的海兽从半空中打下来。

    当时他们在海面上航行三个月,其实并未离开星越峡的海域。

    所以当时他们才会觉得这海里过于平静,因为高阶海兽都待在星越峡里修炼,其他八阶以下的海兽自然不会轻易攻击他们。

    有玄纶开路,这一路格外平静。

    不过玄纶的气息外放出去时,倒是惊动不少妖修,纷纷跑出来查看是不是玄纶过来。

    “玄纶,真的是你?”

    一个魁梧的帝级妖修出现,震惊地看着玄纶,“你的伤好了?”

    面对这妖修,玄纶的态度比对乌大人时要亲切许多,“赤雷,好久不见,我的伤确实好得差不多。”

    那帝级妖修发出一声爽朗的笑容,拍着他的肩膀说:“恭喜恭喜,我就说你这小子怎么可能真的会死?那些人族的炼丹师都是一群瘪货,自己没能力,就说救不了。”

    玄纶微微一笑,说道:“海族那里的炼丹师的水平确实低了点儿,这世界上还是有厉害的炼丹师的。”

    “你是说?”

    玄纶指向身后的两个人修,说道:“这位宁公子便是炼丹师,你若想要灵丹,可以和他交换。”

    听到这话,那帝级妖修神色微怔,然后恍悟,“我就说你怎么突然带两个人修过来,原来是炼丹师。你要送他们去海族地盘?”

    “不是,是去飞星大陆,我去那里弄点灵丹。”玄纶慎重地说,“赤雷大哥,宁公子的天赋极佳,他日定能成为圣级丹师,日后若他们有什么困难,劳烦你护一护他们。”

    赤雷大吃一惊,猛地盯着宁遇洲看。

    妖修也会受伤,受伤后也需要天材地宝或灵丹养伤。

    然而天材地宝难寻,但灵丹却好求,没有妖修不稀罕灵丹。没看到连海族对那些人修的炼丹师都十分容忍吗?

    妖修虽然不喜欢人修,但不得不佩服人修的创造力,他们对人修的炼丹师会礼遇几分,每次遇到炼丹师,如果不是很必要,不会轻易下杀手。

    玄纶对宁遇洲的评价太高,让赤雷大为震惊,忍不住想:玄纶这是提前交好一位有潜力的炼丹师,才会亲自送他们去人修大陆?

    不管赤雷怎么想,反正最后他一口答应,并且对宁遇洲说,有空来紫雷海域做客,他们非常欢迎有本事的炼丹师。

    宁遇洲和气地应下,并大方地送他一瓶养元丹。

    等他们离开后,赤雷看到瓶里十颗养元丹,大为震动。

    养元丹等级虽然不高,但它能蕴养元神,对高阶修炼者同样有用处,赤雷终于完全相信玄纶的话,宁遇洲确实是一个非常有天份的炼丹师,值得妖修交好。

    离开紫雷海域后,玄纶道:“我和赤雷有些交情,若是哪日你们遇到麻烦,可以来紫雷海域寻他。”

    这一路,他们经过好几个海域,不过能得玄纶肯定的,也唯有紫雷海域的赤雷一人。

    宁遇洲和闻翘如何不知他这是为他们铺路,以免两人在陌生的大陆受人欺负,却无宗门家族庇护。除此之外,紫雷海域距离飞星大陆最近,最容易联系。

    两人自然领这份情,纷纷致谢。

    “不用谢我,你们算是我的救恩命人,若非你们,估计我也活不长。”玄纶笑着说。

    离开紫雷海域后,如此又在海中前行几日,终于来到飞星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