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第 188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闻翘发现虎晏生后, 看在这些日子他尽心尽力地陪练——虽然他可能是为了灵丹,闻翘朝他招呼。

    “虎前辈, 要吃吗?”

    虎晏生没有像以往那般傲娇地拒绝, 而是默默地坐到旁边。

    闻翘看他一眼,暗忖美食的魅力果然无人能拒绝, 妖兽也一样, 当即端了一份刚烤好的肉触给他。

    “这是什么?”虎晏生闻着那扑鼻而来的香味, 暗暗吞咽口唾沫。

    闻翘答道:“沙虫。”

    虎晏生:“……”

    虎晏生一脸“你在开玩笑吗”的表情, 他又不是没见过沙虫, 那种低阶的软体星虫, 他才不吃呢——虽然闻起来实在太诱人。

    “骗你的, 这是某种植物的触须, 不过它长得确实像沙虫。”

    来到无尽之海后,闻翘见识到不少海中的妖兽和可以吃的海鲜,觉得曾经见过的沙虫, 和那植物型妖兽的肉触挺像的。

    而且沙虫的味道很不错, 闻翘也很爱吃。

    在吃货眼里,这世界上没有不能吃的东西,只有做得好不好吃。

    虎晏生听罢, 以为只是某种长得像沙虫的植物的触须, 便没再多想,别扭地用筷子夹起一块肉触放进嘴里。

    瞬间,虎晏生瞪大眼睛。

    他几口就将一盘烤肉触吃完,然后回味它的味道, 越发觉得以往吃过的那些由海珠儿烹饪出来的所谓人修的食物,其实都是一些排泄物吧,否则怎么会如此难吃?

    等他吃到烤乳猪后,虎晏生已经无法表达对人修的景仰。

    原来人修平时都是吃这样的食物,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人修愿意耗费那么多精力烹饪食物,一点也不嫌麻烦。

    如果食物都是这种味道,他其实也愿意耗费一些时间的。

    一只烤乳猪根本不够这群大胃王吃,虎晏生意犹未尽地盯着连点渣都不剩的烤乳猪,忍不住问:“先前你们烤的那只猪崽,还有吗?”

    “没啦。”闻翘如实回答,“这是最后一只。”

    在千岛秘境里捉的青獠猪的幼崽,终于被他们陆续吃光。

    虎晏生着实失望。

    这时,宁遇洲突然说:“像猪这种妖兽,只有人修大陆才有,想吃也只能等以后我们去人修大陆再捉几只猪崽养起来。你若是想吃,届时可以去找我们,我可以免费做给你吃。”

    虎晏生怀疑地看向宁遇洲,他有这么好心吗?

    不是虎晏生想怀疑他,虽说他对人修确实没好感,但这些日子的相处,他觉得这两个人修和外面那些人修是不一样的,算是可以忍受的范筹。但谁让他先前好几次拉肚子,宁遇洲是最大的嫌疑人,让他觉得炼丹师都是邪恶、不怀好意的。

    宁遇洲淡淡地道:“算是感谢你这段日子指点阿娖。”

    听罢,虎晏生疑惑尽消,心里有几分愉快,顿时也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他竟然肯费心指点一个人修,像他这样和善的妖修可不多。

    “如果有烤乳猪的话,去一趟也是行的。”虎晏生如此说。

    等虎晏生离开后,闻翘忍不住一直瞅着宁遇洲。

    宁遇洲将灶台收起,转头看她,含笑问:“看什么呢?”

    “夫君,你真要给虎晏生做烤乳猪啊?”闻翘问,总觉得她家夫君刚才的行为颇有深意。

    闻兔兔和闻滚滚也跟着抗议,觉得宁哥哥变了,竟然随便给别的妖兽做好吃的,都没有给它们做过。

    宁遇洲淡定地道:“是啊,如果他和我们一起去人修大陆,给他做也无妨。”

    闻翘:“……”

    闻翘好像明白了,她家夫君果然行事自有章法,轻描淡写间,就拐了一个王级妖兽为他们在陌生的大陆护航。

    庆祝过后,闻翘依然每日带着两只妖兽出宫殿和其他海兽们打架。

    后来,他们活动的范围不再限于星越峡内,也在星越峡外活动,闻翘将深海的水压当成磨砺,在深海中练拳、战斗、淬练身体……

    闻兔兔和闻滚滚也每日都和九阶的海兽们战斗。

    宁遇洲并不怎么出去,更多时候是待在宫殿里炼丹,或者打坐,或者炼化地心赤焰火,十分忙碌。

    此时距离阴阳泉空间崩溃后已经过去一年,没有妖修再盯着星越峡,虎晏生也不再阻止闻翘他们出去,甚至有时候他还跟着闻翘他们往外跑,去寻找海底一些特殊的环境修行,然后站在那里看闻翘领着两只妖兽修行。

    虎晏生做着和他那刚毅凶悍外貌完全相反的事,而他本人完全没自觉。

    ***

    不知不觉间,又是两年过去。

    距离闻翘他们来到无尽之海,已经过去三年。

    这三年时间,闻翘、宁遇洲和闻兔兔都努力修炼,闻兔兔成功晋阶为九阶妖兽,闻翘终于修炼到元空境后期,宁遇洲虽然没有出过宫殿,但其修为也跟着稳定增长,已是元脉境后期。

    在宁遇洲成功晋升元脉境后期时,闻翘格外开心,“夫君,你的修炼速度果然快了不少,可是因为空间里的灵脉?”

    宁遇洲笑着说:“是有点,不过最主要的还是因为能成功地炼化地心赤焰火。”

    经过将近三年的努力,宁遇洲终于将秦红刀送他的那缕地心赤焰火炼化完。

    然而只是炼化完,并未能将其收服,宁遇洲也不打算现在收服它,只要能将其炼化,方便他炼丹和炼器即可。

    只有完全收服异火,才能发挥异火的全部威力,异火之威很少有修炼者能抵挡,可谓是一个大杀器。而经修炼者炼化过的异火,大多数只能发挥它一至二成的威力,如此用来炼丹、炼器也足够了。

    宁遇洲收下这缕异火,目的也是用来炼丹或炼器,能不能收服它,他倒是不在意。

    在他成功地将这缕地心赤焰火炼化完后,他的修为也轻松地增涨到元脉境后期,虽然比闻翘速度略慢一些,可放在其他修炼者身上,已经快得不可思议。

    所以闻翘也是十分满意的,在海底待了三年,他们都有所收获。

    “那你继续加油,最好一鼓作气晋阶元空境。”闻翘鼓励他。

    宁遇洲叹笑,“嗯,我会努力的。不过虽然修为提升上去,但战斗力可能不怎么样。”

    闻翘不以为意:“那不是正常的吗?你是炼丹师啊。”

    虽然宁遇洲不仅会炼丹,也精通其他,然而在闻翘心里,他的主业仍是炼丹。炼丹师都是一群弱渣,就算修为高,那也是因为练丹需要才努力提上去的,战斗力实在不怎么样,也没有人要求他们要有强悍的战斗力。

    能炼丹不就行了嘛?

    也因为如此,所以她从来没有要求宁遇洲和她一起出去找海兽打架,磨练战斗技巧,毕竟术业有专攻,修炼者也有自己的偏好,有些人喜欢战斗,有些人喜欢动脑,只要能保护自己,不必区分那么多。

    就算没有战斗力,只要修为在那里,其他修炼者也不会轻易招惹。

    “放心,我会保护你的。”闻翘伸手拍拍他的肩膀,“谁让你是我的夫君呢。”

    所以她不会嫌弃他弱的。

    宁遇洲听到这理所当然的话,有些哭笑不得,但也是十分窝心的。

    “那就劳烦阿娖以后保护我了。”他温温柔柔地说,丝毫不觉得这话很落男人的面子。

    闻翘用力地点头,说道:“只要不再遇到像流云仙子那等不讲理的人,我定能护住你。”

    在修炼界,虽然高阶修炼者确实不怎么将低阶修炼者的命放在眼里,但那些名门正派的高阶修炼者,大多数是要脸面的,不会轻易对低阶修炼者出手。

    像流云仙子这般的奇葩,在正道中实属罕见,闻翘没想到她真的这么不要脸。

    宁遇洲的眸色微冷,微微抿起唇。

    “当时流云仙子将我们打落空间通道时,很多人都看到,也不知道后来会怎么样。”闻翘托着下巴思索,“赤霄宗也要面子的,估计师父不会轻饶她罢。”

    宁遇洲道:“放心,流云仙子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看当时她的模样,定是在秘境里受了不轻的伤,就算侥幸未死,修为定会大跌,无法再维持她元宗真人的风光。除此之外……”他面上微哂,“只怕在我们被她打落空间通道后,圣武大陆的其他门派的掌门人和主事者也快要到了,流云仙子是逃不掉的。”

    “真的?”闻翘高兴地问。

    宁遇洲微微颔首,“千岛秘境的空间通道出现的位置依然在千岛海域中,相信那些等在秘境外的各门派的宗主掌门会很快便能抵达。”

    闻翘高兴道:“流云仙子做了这么不要脸的恶心事,要是没点报应,那就太可恶了。”

    知道流云仙子可能没好下场后,闻翘就将这仇人抛在脑后。

    在宁遇洲成功晋阶后,他们又打着庆祝的名义,在宫殿里吃吃喝喝。

    虎晏生依然厚着脸皮加入他们,不过他也不是白吃白喝,他特地去搜罗了不少海里的美味带过来,像小海豚曾经送给闻翘尝鲜的那种丑鱼,虎晏生也弄来几条。

    化形的妖修到底和未化形的海兽不一样,已经开始懂得品尝美食。

    吃着香喷喷的烤鱼,虎晏生忍不住回味当初吃过的烤乳猪,失神地想着,他要不要也去人修大陆一趟?

    “你们在吃什么,好香啊。”

    一道愉悦的声音响起,围在一起吃喝的众人抬头,就看到站在客院入口处的一对男女,男的柔弱秀美,女的明媚英气,格外的和谐。

    “玄大人,你怎么出来了?”虎晏生惊讶地问,想到某个可能,又惊又喜地问,“难道您的伤已经好了?”

    玄纶走过来,笑着说:“虽未完全好,但已经无碍。”

    蓝锦裳闻着飘荡在空气中的香味,又瞅瞅虎晏生,调侃道:“晏生,你以前不是说人修矫情吗,吃个东西都要烹饪,怎么现在不嫌弃了?”

    虎晏生僵着脸道:“蓝姨,这些和那些不一样。”

    “什么这些那些的?还不是都要烹饪的食物?哪里不一样?”蓝锦裳不解。

    虎晏生是个实诚的,直接道:“这么说吧,宁公子烹饪的食物是正常人修吃的,而海珠儿烹饪的食物,就像排泄物。”

    众人:“…………”

    瞬间,整个宫殿好像都安静了下,为虎晏生强大的比喻而震惊。

    闻翘清楚地看到蓝锦裳一副想吐又吐不出来的模样,庆幸地想着,幸好当初觉得海珠儿端上来的食物实在不好吃,所以都没有吃,不然岂不是也像吃了排泄物?

    同样没碰过的宁遇洲也十分淡定。

    蓝锦裳最后实在受不了,一巴掌拍向虎晏生的后脑勺,气道:“你这话千万别让海族知道。”

    要知道,海族自诩和那些茹毛饮血的妖兽不一样,他们生来便爱讲究,对待食物,也像人修那般要经过烹饪才入口。而他们的食物,就是由海珠儿们准备的,海珠儿能烹饪人类的食物,否则蓝锦裳当初也不会由宫殿里的海珠儿招待闻翘他们。

    虎晏生虽然不觉得自己说错,但也知道海族的德行,硬梆梆地说:“我知道,我又不傻。”

    最后玄纶和蓝锦裳也跟着坐在一起共享人类的美食。

    蓝锦裳吃了一口烤肉触,不禁感慨道:“人修果然是创造力最强的生灵,能将任何可以吃的食材做成这等美味。”

    玄纶亦是道:“正是如此。”

    修炼者虽然不好口腹之欲,但偶尔品尝一下美食,也是一种让心情放松的享受。

    “这有什么?如果你们吃到烤乳猪,那才是最美味的。”虎晏生说着,有些可惜这里没有烤乳猪,无法让玄纶两人品尝一下这等人间美味。

    蓝锦裳询问烤乳猪是什么,等听完虎晏生的形容,她也有些想尝尝的冲动。

    可惜猪这种妖兽,只有人修大陆才有,想吃也要去人修大陆捉才行。

    说到人修大陆,玄纶突然道:“宁公子,闻姑娘,我的伤已好得差不多,你们打算何时去人修大陆?”

    闻翘和宁遇洲同时看向他。

    在他难得出现时,宁遇洲便隐隐有预感,当下道:“如果玄前辈无碍,过两日便出发罢。”

    “可以。”

    两人几句话间,便决定好离开的事。

    虎晏生有些懵,似乎没有反应过来。

    半晌,他低头看向手中的烤鱼,突然一口就将它吞了,又重新拿了一条。

    “你吃那么快作甚?竟然都不吐骨头的吗?”蓝锦裳打趣道。

    虎晏生没吭声,心里却想,这两个人修不在,以后估计只有海珠儿做出来的排泄物,现在当然要多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