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第 187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闻兔兔是一只好战的兔子。

    妖兽的等级分明, 只是相差一个境界,战斗力就截然不同。闻兔兔还是八阶妖兽时, 面对九阶的海兽, 只有挨打和躲避的份儿。现在它终于成功晋阶为九阶妖兽,正是它报仇之时, 连九阶后期的海兽都敢扛, 也是厉害了。

    虎晏生从来没见过这么好战的妖兔, 这还是兔子吗?

    妖兔虽然脱离普通兔子的范筹, 但兔子的本能不会变, 不说胆小怕事, 至少也不敢轻易扛上吃肉的妖兽。但偏偏这只妖兔与众不同, 它不仅胆大包天, 而且非常记仇,先前哪只海兽打过它,都记得一清二楚, 现在奉还回去。

    不过九阶海兽也不是吃素的, 特别是那些九阶中后期的海兽,被闻兔兔砸懵后,反应过来时, 就追着那只毛团兔打起来。

    战斗结束后, 星越峡里一群海兽翻着肚皮,闻兔兔也变成一只半死不活的兔兔。

    闻翘走过去,将断了条腿的闻兔兔捡起来。

    躲在土墙里的闻滚滚探头,发现战斗已经结束, 将最后几片竹叶塞进嘴里,爬到闻翘肩膀上,让她带回去。

    闻翘看它一眼,无语地道:“闻滚滚,你还能再懒一些吗?你应该向闻兔兔多学习。”

    闻兔兔虽然好战,但妖兽若不好战,哪里能磨砺战斗技巧?闻翘并不觉得闻兔兔这样有什么不好,变异妖兽自然和普通妖兽不同,性情也更为凶悍好战。

    闻滚滚无辜地看着她,嗯嗯几声。

    闻翘他们离开后,虎晏生也将那些翻着肚皮的海兽捡走,打算给它们指点一下,明天继续力压妖兔,绝对不能给他们海兽丢脸。

    海兽怎么能输给陆地上的妖兽呢?

    他们海兽是最厉害哒!

    于是第二天,闻翘带着两只妖兽出现时,便见到一群磨拳擦掌、准备和闻兔兔再大战一场的海兽们。

    闻兔兔的腿伤好了,也是战意高昂地看着它们,发出磨牙声。

    闻翘笑着对闻兔兔它们说:“闻兔兔加油!闻滚滚,今天不准再躲起来,你要帮闻兔兔一起战斗,否则就克扣你的灵丹和蜜脂。”

    灵丹和蜜脂的威胁太大,懒洋洋如闻滚滚,只好慢吞吞地游到闻兔兔身边。

    等妖兽们再打起来时,闻翘特地观察了下,发现闻兔兔仗着身形娇小,在海兽间四处乱弹,砸到哪只就算它倒霉,全方位无死角。

    闻滚滚跟在它身边,趁闻兔兔出手时,暗搓搓地偷袭。

    海兽们大多心思单纯,哪里防得住暗中的偷袭,突然从上方罩下来的土墙将它们压沉时,它们还是懵的。

    不是我方太弱,而是敌人太卑鄙,竟然搞偷袭。

    虎晏生憋着一口气,觉得今天可以锻炼海兽们如何防敌人偷袭。

    ***

    日子便在闻翘努力修行,闻兔兔和闻滚滚同海兽们每日大战中渡过。

    蓝锦裳比预期多去了一个月,直到四个月后才回来。

    蓝锦裳回到星越峡时,海兽们感觉到她的气息,纷纷迎出去。虎晏生走在最前头,一脸期盼地问:“蓝姨,买到天级灵丹吗?”

    蓝锦裳叹了口气。

    见状,虎晏生便知是没结果的,不免有些失望,不过大概也明白海族那边的情况,所以失望并不大。

    回到宫殿,蓝锦裳先去找宁遇洲。

    她轻叹一声,如实道:“海族那里并没有紫金丹,那位天级丹师虽然能炼,但他并不愿给非海族的妖修炼丹,连我那位海族朋友也帮不上忙。”

    说到这里,她眉眼含愁,没有天级灵丹,玄纶的伤要养好需要的时间比较长。

    这事在宁遇洲的预料之内,他的反应倒是平静,说道:“没有就算了,让玄前辈慢慢地养着罢。”

    蓝锦裳看着他们,欲言又止。

    闻翘歪了下脑袋,直言道:“蓝前辈,有什么便直说罢,我们能承受得起。”

    这姑娘说话也太直了,纵使蓝锦裳自己也不是个犹豫性子,仍是被她这直白的话弄得有些哭笑不得。她有些不好意思地道:“原本答应好你们的事,却一直推迟,我心里多少有些……”

    “哦,这事啊?不必愧疚,这里挺好的。”闻翘实话实说,“星越峡的海兽很多,闻兔兔它们每天都玩得很开心。虎前辈也时常指点我,于我修行颇有利。”

    宁遇洲含笑道:“确实如阿娖所言,我们目前无法回圣武大陆,在哪里于我们而言都没差。”

    他们这话也没说错,蓝锦裳他们并未听说过圣武大陆,可见圣武大陆距离这片海域非常远,远到这里的海兽都没听说过圣武大陆。

    纵使闻翘他们想回去,但短时间内却是没办法的,再心急也没用。不如先放宽心,借助海兽的帮忙,先去距离这里最近的人修大陆看看有什么办法能回圣武大陆。

    他们心知此事急不来,加上星越峡的环境也不错,还有星越峡的海兽可以当陪练磨砺武技,十分适合修行,所以暂时不能离开,他们倒是无所谓。

    蓝锦裳暗暗松了口气,然后又真心实意地感谢他们,不仅谢他们救了玄纶,同时也感谢宁遇洲为玄纶炼丹。

    和宁遇洲他们聊过后,蓝锦裳便匆匆忙忙离开,去玄纶休养之地看他。

    闻翘目送她离开,想到圣武大陆,说道:“我们离开这么久,也不知道圣武大陆怎么样,还有东陵和潜鳞那边,他们若是知道我们失踪,一定很急。”

    自从离开东陵后,虽然他们没有回去,但潜鳞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带一些资源回东陵,顺便告诉东陵那边关于中央大陆和他们的情况,两边都安心。然而这次,他们突然离开圣武大陆,潜鳞卫们知道后,也不知道会如何心急。

    宁遇洲倒是淡然,说道:“放心,不会有事的。去千岛秘境前,我给潜狩一笔灵丹和修炼资源,可以支撑潜鳞发展几年。况且,潜鳞想要发展,也不能一直靠我支持,他们自己也要努力,需要什么资源,也要他们自己去找。”

    宁遇洲建立潜鳞的初衷,是为了给东陵留条后路,他不可能一直盯着潜鳞,为它耗费太多的心血。前期为了潜鳞发展,他能给的都给了,如今潜鳞已初具规模,发展稳定,完全可以做到自给自足,就算没有他们在,潜鳞也不会出什么事。

    有潜鳞暗中护着东陵,短时间内东陵是安全的。

    至于赤霄宗那边,那可是顶级大宗门,没什么好担心的。

    所以,就算他们一时半会无法回圣武大陆,圣武大陆那边也不会怎么样。

    闻翘听罢,觉得他说得在理,没再想这事,努力修行。

    ***

    几个月后,闻翘在水中击出一拳,拳力如狂龙,挟带着海水狂啸而去。所过之处,海水一阵翻搅,周围的珊瑚礁悉数被震碎。

    虎晏生目光微凝,身形虽未动,却不敢大意,一掌将那袭来的水龙击碎。

    水龙变成千万水珠迸射而去,水珠折射着幽蓝的光芒,虎晏生还未看清楚,突然察觉到不对劲,转头时,一个白生生的拳头已经朝他的脸击过来。

    虎晏生:“……”糟糕,上当了。

    虎晏生被那拳头打了个正着,鼻头发酸,差点流出珍贵的男儿泪。

    虽然被闻翘虚晃一招打中,虎晏生的反应也极快,下意识地就拍出一掌,反应过来时,赶紧将拍出去的掌收回去,但那一掌仍是将闻翘拍飞,砸到那堆变成碎块的珊瑚礁石上。

    虎晏生冷汗都出来了,不会将她拍死吧?

    他赶紧掠过去,正要查看她怎么样时,就见闻翘已经爬起来,脸色虽白,但到底没有真被他拍得半死不活。

    虎晏生暗暗松口气。

    给闻翘陪练将近半年,虽然一开始因为小瞧人修而吃过几个暗亏,后来他端正态度后,闻翘就伤不了他。没想到今日,自己堂堂王级妖修,竟然会被对方虚晃一招欺骗,打中脸颊,实在没面子。

    闻翘将涌到喉咙的血吞回去,再次朝虎晏生攻击。

    虎晏生没想到她还来,这次小心许多,将修为压制到元空境后期,和她交手,只是仍是没能避免那拳头砸落到身上,可真是生疼生疼的。

    一个元空境的人修,怎生力气如此大?

    原本《天体拳》就是极为威猛刚烈的拳法,偏偏使拳的人力气奇大,这一套拳打下来,还真让人招架不住。连堂堂王级妖修差点被一拳砸出男儿泪,可见这拳头的厉害。

    战斗结束后,闻翘躺在珊瑚礁的碎屑上。

    虎晏生走过去,正想着要不要提起她的脚将她送回宫殿,突然发现海中的天地灵气迅速地往她身上涌。

    这是要晋阶了?

    虎晏生心中了然,倒也不奇怪。

    这半年来,闻翘努力修行,从不偷懒,纵使每日被他虐得只剩下一口气,却不气馁。就算对人修没什么好感的虎晏生,心里也是暗暗地佩服她的毅力。

    一个人天赋不好却肯努力,这叫勤能补拙。

    若是一个人不仅天赋绝佳,还肯努力,那叫天资卓绝,如此年纪晋阶是正常的。

    虎晏生迅速退开,并好心地在周围布下一个聚灵阵,然后挑了个完整的珊瑚礁坐下,就这么看着聚灵阵里打坐的人。

    看了会儿,虎晏生突然感觉到什么,转头看到出现在宫殿门前的人。

    那人迅速地朝这里赶来,衣袂在水中飘荡。

    宁遇洲来到附近,看到坐在聚灵阵中打坐的人,接着走到虎晏生面前。

    虎晏生冷着脸看他,硬梆梆地说:“今日她晋阶,若无意外,应该能顺利晋阶至元空境中期。”

    宁遇洲朝他微笑,文雅谦和地说:“有劳虎前辈费心了。

    虎晏生打鼻腔哼一声,可不是费心了嘛,这半年可都是他给她喂招,不知挨了她多少拳头,那拳头可是生疼生疼的,若是人修还真抗不住,也只有皮糙肉厚的妖修没当回事。

    两个时辰后,闻翘终于睁开眼睛。

    修为也变成元空境中期。

    闻翘从聚灵阵走出来,高兴地问:“夫君,你怎么来啦?”

    “感觉到你要晋阶,便过来看看。”宁遇洲含笑解释,他的心头烙有她的一滴精血,这滴血便是两人之间的媒介,让他能隐约感觉到她情况。

    闻翘没多想,高高兴兴地说:“夫君,我晋阶啦。”

    “嗯,恭喜,阿娖果然是最棒的。”宁遇洲伸手轻轻地抚了下她的脑袋。

    闻翘眯着眼睛笑,喜俏可爱。

    一旁的虎晏生看着这两个无视周围的未婚夫妻俩,很想提醒他们,他还在这里呢,但想了想,到底没多嘴,转身默默地离开。

    ***

    虽然只是提升一个小境界,但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宁遇洲便在他们居住的客院的院子里做一顿好吃的,庆祝闻翘晋阶,同时也算是犒劳他们这段日子修行的辛苦。

    闻兔兔问宁哥哥,它和闻滚滚最近也很辛苦,怎么不犒劳它们两个?

    闻翘忍着笑,将闻兔兔的话转述给宁遇洲。

    宁遇洲轻描淡写地道:“你们吃的灵丹还少吗?上次的养元丹难道不算犒劳?若你觉得不算,就还给我。”

    闻兔兔顿时不敢吭声。

    养元丹非常难炼,纵使是宁遇洲,每次最多只能得三到四颗,满炉十颗是没有的。

    不过相比那些极为艰难才侥幸炼出一颗养元丹的炼丹师,每次得到三颗已经算不错。养元丹之难炼,就算是天纵奇才的宁遇洲,如今也想不出什么办法增加它的成丹率。

    不仅难炼,且出丹率低,导致养元丹成为宁遇洲如今所炼的灵丹中最为珍贵的存在。

    也因为如此,宁遇洲看在闻兔兔晋阶的份上,才给它一颗——至于闻滚滚得到的那颗,其实是蹭闻兔兔的。

    宁遇洲曾经说过:“以后你们谁晋阶,我就奖励你们养元丹,想吃养元丹就努力修炼。”

    有宁遇洲这话,导致这段时间两只妖兽战斗的意识空前高涨,连闻滚滚都没再想方设法地偷懒。

    果然没什么是一颗灵丹无法解决的事,如果不行,那是灵丹不够好。

    这次庆祝,宁遇洲做了一只烤乳猪——是上次留下的最后一只青獠猪崽,烤了肉触以及不少海鲜。

    食物的香味在宫殿里飘荡,几个海珠儿站在庭院前,一双无神的眼睛频频望过来。

    纵使她们的意识蒙睐浑沌,但生物本能对美食的向往,仍让她们多了一些正常人的反应。

    闻翘招手将她们叫过来。

    “客人,有什么事吗?”海珠儿一丝不苟地行礼。

    闻翘将一盘烤肉触递过去,“这些给你们,吃吧。”

    海珠儿脸上露出困惑之色,似乎不太明白她此举是什么意思,但在她们的观念里,没有拒绝客人的道理,有礼地道谢后,海珠儿们便将这盘烤肉烤分而食之。

    也不知道是不是食物的香味太迷人,将宫殿的主人吸引过来。

    虎晏生走进宫院,直勾勾地看着正在聚餐的两人两兽,目光从海珠儿手上端着的盘子滑到灶上烤得金黄酥香的烤乳猪。

    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作为一只正宗的海兽,虎晏生没去过人修大陆,对人修大陆的了解都是从其他海兽或海族那儿,也知道人修喜欢吃经过烹饪后的食物。吃过海珠儿煮熟的食物后,虎晏生觉得人修真是一群麻烦的存在,吃个东西还要烹饪过,生吃的也没差啊。

    直到现在,闻到空气中飘荡的食物的香味,虎晏生觉得可能他以前吃的那些都是排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