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第 173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位化形妖修名叫蓝锦裳, 本体是一只王级海豚,亦是这片叫星越峡海域的主人。

    无尽之海的广阔, 不仅人修无法想像, 连海中的妖兽亦无法丈量它的宽广,他们唯一知道的是, 每一片海域中有一位深海霸主, 即是圣级海兽。

    圣级海兽所统领的海域中, 又有无数的海兽, 及海兽所组成的家族。

    每一个海兽家族皆有一至几个帝级海兽坐镇, 一但那海兽家族里的帝级海兽陨落, 那海兽家族所在的地盘便会被其他的海兽家族所占领, 成为其主人。

    海洋的法则即是如此, 唯有帝级海兽方才有仅利坐拥一方海域。

    这一片海域的霸主是紫目尊者,亦是一只圣级海兽。

    紫目尊者的地盘之广阔,连蓝锦裳自己也无法说清楚, 她虽然只是王级海兽, 却统率着一个小型的海兽家族,所在的星越峡的地盘虽然大,却并非是紫目尊者统领的海域中最强大的地盘。

    ***

    进入飞舟后, 宁遇洲请蓝锦裳入坐。

    “蓝前辈, 请坐。”

    蓝锦裳打量飞舟,很快便将飞舟查看完毕。

    她脸上笑容明媚,当收敛起通身的气势时,让人很容易忽略她的身份, 被她的笑容所感染。至少闻翘觉得,她现在看起来不像是王级妖修,像是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很容易便让人忽略她的危险。

    蓝锦裳打量完飞舟,目光落向对面的两个人修身上。

    宁遇洲按人修的待客之道,亲自沏茶待客,并摆出一些他们在千岛秘境里摘的一些灵果。

    闻翘挺直背脊,端坐一旁,虽然不说话,但明显能感觉到她的防备及警惕。闻兔兔和闻滚滚两只妖兽格外乖巧地黏在她身边,努力削弱自己的存在。

    在王级妖兽面前,它们这些八-九阶的妖兽根本不够看,也没想过要引起她的注意。

    蓝锦裳看它们一眼,忍不住笑起来,“这两只妖兽不错,是你们的契约兽?”

    闻言,宁遇洲抬头看她一眼。

    她脸上的笑意虽然明媚,但若是真相信她真是一个随和亲切的前辈,只怕怎么死都不知道。妖修虽然没有人修的心眼多,但也有些例外,这个叫蓝锦裳的妖修,显然并不是那等头脑简单之辈。

    “不是。”闻翘镇定地回答,“它们是同伴,不是契约兽。”

    蓝锦裳脸上露出惊讶之色,不由对两只妖兽探了探,发现它们身上确实没有和人修契约的烙印,看向闻翘的眼神终于和缓几分。

    作为一个化形妖修,不见得会乐意看到那些被人修契约的妖兽,纵使那些妖兽不是他们的同类也一样。妖修们一直不满人修契约妖兽的行为,毕竟人修发明的契约,大多数是主仆契约,将妖兽当成仆兽对待,奴役妖兽为人修卖命。

    这也是人修和妖修之间的矛盾无法调和的原因之一。

    再看这两只妖兽亲近闻翘的态度,便知它们是心甘情愿跟在闻翘身边的。

    一般会出现这种情况,若不是那人修身上有足够吸引它们的好处,便它们真心喜欢那人修,心甘情愿地跟在对方身边。

    这两种情况虽不多,但也不是没有。

    人修也不全是坏的,亦有一些妖修与之交好。

    虽然不知道这两只妖兽跟在闻翘身边是哪一种情况,但只要不是被契约的,妖修们自然不会多管闲事。

    蓝锦裳是一个化形已久的妖修,并不像其他妖修那般,对人修充满恶意,她心里自有衡量的标准。但她对人修也并未表现得友好,若不是她的孩子在这里,可能她定不会搭理他们,最多无视,让他们自行离开这片海域便是。

    不过若是闯入的人修是心怀恶意之辈,蓝锦裳会让那些人修知道海兽可不是好惹的。

    虽然无尽之海不是人修的地盘,对人修而言亦是一个有去无回之地,但偶尔也会有一些人修国为某种原因,误入无尽之海。

    至于那些人修结果如何,只能看他们的造化。

    毫无疑问,这两个突然出现在无尽之海的人修,不管是宁遇洲还是闻翘,都让妖修很容易产生好感。

    蓝锦裳回想这段日子听到的消息,面上的笑意深了一些。

    宁遇洲将沏好的灵茶推到蓝锦裳面前,开门见山地说道:“不知蓝前辈何时要延寿丹?”

    蓝锦裳目光微闪,说道:“越快越好。”

    宁遇洲点头,“晚辈知道了,三天后,晚辈会将延寿丹交给前辈。”

    蓝锦裳脸上露出惊讶之色,忍不住问:“你们有炼延寿丹的材料?”

    可能是乍然得到这消息,心情有几分波动,蓝锦裳身上收敛的威压不免泄露几分,闻兔兔的毛瞬间炸起,闻滚滚直接钻进闻翘怀里。

    “有。”

    宁遇洲依然从容,神色温和,并未被那突然乍泄的威压压制得喘不过气,那轻描淡写的模样,若不是蓝锦裳心知他的修为只是元空境,几乎以为他的修为和自己相当。

    相比之下,努力抵御威压的闻翘便显得正常多了。

    得到准确的答案,蓝锦裳惊喜不已,心里对这两个出现在无尽之海的人修的看法也发生转变。

    初见这两个胆敢算计海兽的人修,她并不怎么放在心上,毕竟这两人实在太年轻,修为也低,就算是炼丹师,也不是什么高级丹师,能炼出什么好的灵丹?

    虽然低阶的海兽可能会受那些灵丹吸引,但对化形妖修并不算什么。

    先前她只是试探性地询问,哪知对方真的能炼延寿丹,甚至连炼制延寿丹所需要的材料都有。一个能炼延寿丹的炼丹师代表的是什么,她十分清楚,就算不是她发现他们,其他妖修发现的话,也会手下留情,选择将两人留下。

    她先前对这两个人修的态度十分随意,现下倒是重视起来。

    蓝锦裳的态度变得亲切和善,没有一点高阶妖修的盛气凌人,虽然初见时她并未以修为压制他们,但也并不放在眼里。

    此时她脸上那明媚中略带几分爽朗的笑容,让闻翘想到他们大师姐秦红刀。

    不过,蓝锦裳态度的转变,也让闻翘意识到炼丹师在妖修这里同样受欢迎,毕竟妖修也会受伤,也需要灵丹治疗。

    闻翘紧绷的心弦终于完全放松下来。

    现在的情况比她想像中的要好。

    因为蓝锦裳急着要延寿丹,是以也没多打扰便告辞离开,表示三日后她会过来找他们。

    闻翘和宁遇洲亲自送她离开。

    蓝锦裳从飞舟跃下,朝他们道:“这一带海域是星越峡的地盘,没有本座发话,其他海兽不敢过来,你们便安心待着。”

    有了蓝锦裳这话,他们以后便不用担心海里的其他海兽威胁——虽然先前也没怎么担心。

    仿佛为了让他们宽心,亦或是其他原因,反正蓝锦裳离开时,并未带走她儿子,依然让小海豚和八阶海豹、虎鲸都留下来,让它们帮闻翘继续在海里找东西。

    确认蓝锦裳终于离开后,闻翘松了口气。

    宁遇洲偏首看她,见她额上沁出微微的汗意,取出一条手帕为她擦试,笑道:“阿娖,我说过,不用担心的。”

    闻翘瞅着他,突然发现她家夫君的心理承受能力非常强悍,纵是在王级妖修面前,亦未有丝毫的慌乱惧怕,该如何就如何。

    想到先前和蓝锦裳的交易,闻翘不由庆幸道:“幸好我们在千岛秘境里找到一株延寿草,若是炼不出延寿丹,也不知道这位蓝前辈会不会是另一种态度。”

    蓝锦裳的前后态度转变虽然不算大,但也让闻翘看得分明。

    想到这里,闻翘突然觉得他们挺幸运的。

    宁遇洲笑了笑,说道:“就算没有延寿草也没关系。”

    见她看向自己,一脸疑惑,宁遇洲忍不住为她细细分析,“那位蓝前辈急需要延寿丹,我观她神色,暗含焦虑,可见需要延寿丹的是她亲近之人。以妖修的习性,他们对亲缘关系看得较为平淡,能让妖修如此上心之人,不是道侣,就是孩子……”

    蓝锦裳的孩子还在海里玩耍,无忧无虑,看着也不像是寿元耗尽,那么应该是为她的道侣所求。

    就算没有延寿丹,宁遇洲也有的是办法让蓝锦裳对他们另眼相看。

    听完宁遇洲的分析,闻翘恍然大悟。

    不过,闻翘仍是有些担心,问道:“夫君,这些妖修的性格也不知如何,万一他们起了坏心,想将我们扣留在无尽之海为他们炼丹怎么办?”

    自从遇到虎鲸想抢他们后,闻翘也想了许多,特别是他们所在之地,到处都是海兽和妖修,可不是人修的地盘,想跑也不知道跑到哪里。而且他们还要靠这群妖修帮忙离开无尽之海,要是妖修使点绊子,他们根本没办法。

    宁遇洲神色微敛,说道:“若他们真敢如此,我必不会让他们得逞。”

    闻翘疑惑地看他。

    宁遇洲很快便露出笑容,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笑着说:“我观蓝前辈的行事,定不会为难我们,你且放心,不必多想。”

    闻翘应一声,又瞅了瞅他的脸,没有再执着询问什么。

    她家夫君好像也并不是如表面上看来的那么好人,如果触及到他的底线,他也会动怒。

    闻翘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毕竟修炼界危机丛丛,他们不可能一辈子都遇到好人,也会遇到像流云仙子那般不讲理的恶女人,便需要用不同的态度来对待。

    接下来的三天,蓝锦裳都没有出现,那些海兽每天都会跑过来找闻翘,用它们找到海中之物和她换灵丹。

    那只霸道凶恶的虎鲸也变得颇为乖巧,不再试图攻击周围那些得到灵丹的海兽。

    闻翘好奇地询问了下,从那些海兽嘴里知道,这位蓝大人平时虽然不管海兽们如何争夺,但只要是星越峡的海兽,并不允许故意伤害同伴。

    “星越峡是什么地方?”闻翘问它们。

    海兽们告诉她,星越峡居住着很多高阶海兽,这一片海域是星越峡的地盘,但以星越峡称之。

    等海兽们离开后,闻翘回到飞舟。

    飞舟里,宁遇洲正在炼丹,闻滚滚趴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盯着丹炉,努力地嗅闻着空气中的丹香。

    闻滚滚和闻兔兔一样,被极品灵丹养叼嘴,对其他品相的灵丹不屑一顾。加上闻翘是大方的,并不会在灵丹上亏待它们,导致两只妖兽胆子越发的肥,有事没事就蹭去宁遇洲那儿讨要灵丹。

    虽然闻翘会大方地给它们灵丹,但炼丹的是宁遇洲,两只妖兽都明白作主的是宁哥哥,是以对宁遇洲的态度比对闻翘时非常谨慎,以讨好为主。

    可惜宁哥哥并不是容易讨好的对象,如今没一只妖兽得到过他的亲睐。

    丹香越发浓郁,终于丹炉发出嗡鸣之声,炉中已凝聚成形的灵丹四处乱射,仿佛欲要破炉而出。

    宁遇洲不慌不忙地打出收丹诀,取出一只玉瓶将飞出来的灵丹接住。

    闻翘吸了一口空气中的丹香,惊喜地问道:“夫君,延寿丹炼好了?”

    宁遇洲嗯一声,查看丹瓶里的灵丹。

    依然是满丹十颗,皆为极品丹。

    延寿丹是地级丹,且炼制不容易,宁遇洲炼这一炉丹,花了一天半的时间,甚至只能开一炉,不像以往半个时辰就能炼一炉,还能几炉同炼,由此可见这延寿丹并不好炼。

    闻翘取出手帕为他擦试额头的汗渍,看一眼丹瓶里的灵丹,心头松了口气。

    有了延寿丹,他们离开无尽之海更有把握。

    闻兔兔和闻滚滚噌噌噌地滚过来,双眼盯着宁遇洲手中的丹瓶,朝他娇滴滴地叫起来,没什么底线地摊开它们的肚皮,随他摸。

    宁遇洲直接无视它们,匀了一颗延寿丹到另一个丹瓶里,其他的都收起来。

    闻翘伸手揉了揉两只毛茸茸的肚皮,笑着说:“这是延寿丹,你们又不需要延寿,吃它干嘛?不如等以后拿去赚钱。”

    两只妖兽见他们真的不会给它们延寿丹后,身体一挺,便坐了起来,淡定地掏出灵果啃。

    既然已经炼好延寿丹,便可以等蓝锦裳过来。

    ***

    蓝锦裳如约而来,见到飞舟前的两个人修,便笑问道:“二位可是炼出延寿丹?”

    宁遇洲笑道:“不负前辈所托。”说罢,将一个丹瓶抛过去。

    一道晶莹剔透的水柱蜿蜒而起,将抛过来的丹瓶裹住,送到蓝锦裳面前。

    蓝锦裳看似平静,实则有些激动地打开丹瓶,当看到丹瓶里的那颗圆润柔和的灵丹,惊喜地道:“竟然是极品丹。”

    妖修虽然对人修炼出的灵丹并不怎么了解,但也能分得出其品相,心知极品灵丹代表的是什么。

    她吃惊地看向宁遇洲,若先前她以为这只是个年轻的地级丹师,那么现在却知此人的价值,只怕就算在人修的地盘,此子亦是难得一见的天才,备受世人瞩目。

    一瞬间,蓝锦裳脑海里想了很多,面上仍是一副笑盈盈的模样。

    “两位真让本座意外,不知两位对星越峡可有兴趣?要不要去星越峡作客?”蓝锦裳突然问。

    宁遇洲微微挑眉,虽不意外蓝锦裳的态度,但直接邀请他们去星越峡?

    温润的眸子掠过一缕暗影,宁遇洲微微颔首,“那就打扰了。”

    闻翘对宁遇洲的决定自无意见。

    蓝锦裳唇边含笑,说道:“择日不如撞日,现下就去如何?”

    答应蓝锦裳的邀请后,宁遇洲将飞舟收回储物袋,接着他们吞服避水丹,一起进入海里。

    蓝锦裳让虎鲸载他们一程。

    而她则变成一条巨大无比的海豚,那只八阶海豚在她面前,俨然就是大鱼和小鱼的区别。

    小海豚凑到母亲身边,用吻部蹭蹭她,围着她转来转去,十分快活。

    大海豚用前肢轻轻地碰碰它,转头看向宁遇洲他们,声音仿佛从水中传来:“你们跟上来。”

    大海豚朝前游去,身后跟着一群海兽。

    宁遇洲他们坐在虎鲸背上,虎鲸的速度非常快,能感觉到这些海兽在海中游动时,带动周围的海水,海水仿佛有自我意识,将他们带向海洋更深处。

    海兽的速度非常快,仿佛一瞬间,他们已经来到不知名的深海之中。

    这速度,比小海豚平时带她的速度更快,闻翘暗暗感应了下,发现这是因为有蓝锦裳这王级妖兽在前面开路,控制周围的水域,让那些海兽的速度变快不少。

    明白这点后,闻翘双眼微亮。

    如果有海兽帮忙,想要离开无尽之海,倒也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