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第 172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虎鲸盯着那群远离它的海兽, 突然潜进水里,像一个幽灵般, 朝那些海兽靠近。

    海兽们感觉到虎鲸靠近, 吓得赶紧潜进水里,往远处游去, 虎鲸追在它们身后, 定要将它们的灵丹抢过来。

    海兽们一追一逃, 在海中越游越远。

    虎鲸终于咬住一条七阶海豚的尾巴, 咬得那尾巴鲜血淋漓, 让它将刚才吞进去的灵丹吐出来给它。

    海豚发出一阵痛叫, 不是它不想给灵丹, 而是那灵丹已经被它吃了。

    好东西当然要第一时间吃了, 不然留着被抢吗?海兽的生存准则让它们非常明白灵丹这种东西,最好直接吃掉,只有吞进肚子里才是自己的。

    虎鲸顿时十分生气, 张嘴就要将海豚的尾巴咬下来时, 突然一只手出现,捏住它的尾巴,将它提溜起来。

    虎鲸被那只手提溜出海面, 海水哗啦啦地沿着虎鲸庞大的身躯滑下, 砸落到海里。

    其他海兽看到这一幕,纷纷游回来,浮出海面,当看清楚提溜着虎鲸站在海面上空的人, 纷纷高兴地叫起来。

    提着虎鲸的是一个身穿蓝色长裙、高挑修长的女子,她笑眯眯地说:“听说你们最近都不回星越峡,一个一个地往外跑,怎么都跑到这里?”

    海兽们又是一阵叫唤,各种声音参杂在一起。

    蓝裙女子听罢,脸上露出若有所思之色。

    这时,被她提溜着尾巴拎在海面的虎鲸忍不住挣扎起来,朝她一阵乱叫。

    蓝裙女子随手甩了甩它的尾巴,那轻松惬意的模样,仿佛拎的是一只小猫崽,而不是一只十几吨重的虎鲸。

    巨大的虎鲸吊在半空中,三百六十度旋转,就像一条被倒吊起来晾晒的咸鱼,看得那些被它欺负过的海兽们纷纷高兴地跳起来。

    虎鲸被蓝裙女子治得没了脾气,不敢再随便乱动,也保证不再欺负其他海兽,只是看向那女子的眼神有些委屈。

    “好了,带我去找小豚,顺便会会那两个人修。”

    蓝裙女子说着,将虎鲸抛回海里,轻盈地落到虎鲸背上。

    虎鲸不敢拒绝,乖乖地载着她,朝它们和人修交换灵丹的地方游去。

    ***

    闻翘正和小海豚、海豹聊这片海域的事,趁机了解多一些附近的情况,突然察觉到什么,脸色微变,猛地站起。

    在她的感知中,一个极为强大的存在正朝这里接近。

    闻兔兔也在第一时间感觉到那朝这儿来的强大的存在,身上的毛瞬间炸起,身体紧紧地黏在闻翘身上,警惕地盯着前方。

    在闻翘神色凝重地看向前方茫茫海域时,宁遇洲从飞舟里出来。

    他走到飞舟前,眺望着前方,闻滚滚紧跟在他身边,寸步不离。

    闻翘看到他,赶紧御剑飞上去,小声地道:“夫君,你要不要回空间躲躲?”

    宁遇洲看到她脸上的紧张和担忧,忍不住露出笑容,说道:“不用,我和你一起。”

    “可是……”

    宁遇洲拉住她因为紧张而紧握成拳的手,温声说道:“阿娖,不必担心,或许不是坏事。”

    “你是说……”

    宁遇洲又朝她微笑,看向海里的那群海兽,只见它们此时仍是一副轻松闲适的模样,在海中游弋,并未受那道朝这里靠近的强悍气息影响,甚至几只海豚纷纷跳出海面,其中以那只小海豚跳得最高最欢快。

    海兽们的反应,让宁遇洲心里浮现某种猜测。

    闻翘也不笨,先前只是过于紧张,担忧来者不善,现在听到他的话,也反应过来,看看下面的海兽,若有所思。

    虽是如此,闻翘的神色仍是极为凝重,警惕地看着海面。

    两人站在飞舟前,望着远处的海域,等待那强大的存在到来。

    不久后,他们看到一只虎鲸和几只海兽朝这里游来。

    虎鲸背上站立着一个身穿蓝色长裙、身段窈窕的女子,那女子迎风而立,海风将她的长裙掀起。她的容貌明媚,高挑修长的身量,凌厉的眉眼为她添了几分英气,通身气势强大,教人不敢直视她,下意识地矮她一截。

    虎鲸载着那女子乘风破浪而来,溅起的水花却没有沾到那女子的裙摆半分。

    周围随行的海兽仿佛拱卫着虎鲸背上的女子。

    看到这一幕,闻翘瞬间便明白这女子的身份。

    先前他们从小海豚那里知道这一片海域中有王级妖兽,小海豚所在的海兽家族中,就有两个王级海兽。这蓝裙女子便是化形的王级妖修,可能是小海豚所在的海兽家族的成员。

    这女子并没有掩饰她身上属于元皇境高阶修炼者的气息,而她并不需要特地掩饰什么,就这么张扬而来。

    闻翘心下了然,这蓝裙女子分明就是想要震慑他们。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也证实他们的猜测。

    只见原本正在水中欢快跳舞的小海豚发现那女子后,发出一道嘹亮的海豚音,飞快地朝那女子游过去,然后围着那蓝裙女子转来转去。

    听到小海豚朝那女子叫“娘”时,闻翘终于确定这女子是小海豚所在的海兽家族中的王级妖兽之一,一个化形的妖修。

    虽然知道她是小海豚的母亲,但闻翘没有丝毫放松,浑身紧绷着。

    妖修和人修处于一个天然对立的关系,极少有妖修和人修能和平共处。据说很多妖修对人修的印象并不好,视人修为敌,因彼此之间无法调和的矛盾,妖修们选择和人修井水不犯河水。

    如果这妖修是敌视人修的一员,闻翘要确保他们能在第一时间躲进空间里。

    在闻翘的警惕中,只见蓝裙女子伸手摸了摸小海豚,修长的手指点了点它的脑袋,看似亲昵的碰触,实则是一种探测术,探测她的孩子身体的情况,若是受伤,便能第一时间探测出来。

    小海豚一无所知地蹭蹭女子的手,然后又朝飞舟所在之地游去,猛地跳出水面,朝闻翘叫了几声。

    听懂它的意思后,闻翘面露古怪之色。

    这只小海豚果然十分单纯,竟然告诉她,它娘来了,会帮他们找很多海里的灵植,可以换更多的灵丹,它很高兴。

    闻翘无言以对。

    小海豚的话听听就算了,不能当真。

    蓝裙女子也听到小海豚的话,笑盈盈地看着飞舟上的两个人类,并不说话。

    她明媚英气的面容宛若深海明珠,毫无瑕疵,一双黑色的眼睛偶尔掠过几缕蓝芒。这是妖修的特点,虽然妖兽化形后,模样和人修并无差别,但它们的眼睛偶尔会带有几分兽性的特征,会折射出其他的芒色。

    闻翘冷着脸站在那里,身上的气息隐隐有些浮动,不动声色地将宁遇洲护在身后。

    他们所站的位置比站在虎鲸背上的蓝裙女子高,却丝毫没有居高临下之感,反而给他们一种矮了她一头的感觉。

    虽然这女子看起来很和善的模样,也没有第一时间就对他们出手,但对方的修为摆在那里,轻易便能碾压他们,不是他们能大意的。

    就在闻翘想着要不要先和这位妖修前辈打个招呼,试探一下她的态度,宁遇洲开口:“这位前辈,晚辈宁遇洲,这是晚辈的未婚妻闻翘,我等来自圣武大陆,无意闯入此地,还请前辈莫怪。”

    宁遇洲的声音不疾不徐,温润柔和,没有丝毫攻击性,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

    蓝裙女子的目光果然落到宁遇洲身上。

    闻翘转头看他,发现不管遇到什么事,极少能见到他变脸,他的声音里蕴含的温和从容,总会让周围的人不由自主地将注意力落到他身上,进而注意到他这个人。

    也因为如此,不管身在何处,宁遇洲总能在第一时间成为人群中的焦点,天生便有一种让人忍不住亲近的魅力,不由自主地放下几分戒备。

    如今面对这位元皇境的化形妖修,纵使对方的实力强悍,宁遇洲的态度依然没怎么变化。

    虎鲸背上的妖修目光从两人身上滑过,终于开口:“你的胆子倒是大。”

    她的神态带着几分漫不经心,又仿佛并未将他们的算计看在眼里。

    身在陌生的海域,面对元皇境的化形妖修,不仅没有躲避,反而大胆地设局引她过来,不得不说,这人修所作所为确实让她颇为意外,却并未太反感,以至于没有像遇到其他人修一般,在第一时间便将其驱逐,或直接斩杀。

    妖修对人修的态度一直以来都不太友好,也很难喜欢那些贪婪的人修。

    宁遇洲依然一副和气的模样,唇角含笑,举手投足间尽显清雅端方。

    他仿佛天生就知道在不同的人面前该如何表现自己,又如何消除旁人对他的戒心,引起对方的重视。

    纵使是妖修,在同他接触后,也不会选择第一时间对他出手,从而让他有机会展现他的手腕和能力,继而得到他想要的结果。

    闻翘看到虎鲸背上的妖修的神色,紧绷的心神终于松懈几分。

    虽然闻翘一直想引来这片海域的妖修,但她所做所为,皆凭本心,其实并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达到目的,已有长期备战的准备。

    然而此刻,她才发现,她家夫君虽然一直待在飞舟里,并不怎么理会外面的事,其实一切都掌握在他手里。这女妖修的出现,在他的预料之中,甚至连对方的反应,都在他的预测之内。

    明明小海豚只是偶尔提了它娘几句,还是她转述给他听的,他竟然能在只言片语中,揣测出小海豚他娘的性情,继而知道如何应对。

    当然,如果来的不是小海豚的娘,而是另一个化形妖兽,宁遇洲又是另一副态度。以宁遇洲的手段,依然能让那妖修出现后,能在短时间内让对方放下对他们的杀意,让他拥有足够和对方交涉的时间。

    宁遇洲非常明白,一个炼丹术精湛的炼丹师,对于妖修的诱惑是极大的。

    果然,就听到虎鲸背上的蓝裙女子问:“你们是炼丹师?”

    “我是炼丹师。”宁遇洲道。

    蓝裙女子忍不住笑起来,她的笑容很爽朗,透着一股明媚的大气,说道:“你们将我儿引来此地,可是有求我等?”

    小海豚虽然离家出走,但海兽家族的成员哪可能真对它不闻不问?若不是确认它没有危险,哪会容得它一直待在这里,早就将它带回去。

    蓝裙女子会亲自过来找儿子,也是想来看看闯入这片海域的两个人修。

    宁遇洲也不隐瞒,实话道:“不瞒前辈,晚辈和未婚妻是意外来到此地,我们想回圣武大陆,但无尽之海无边无际,凭我等的本事,却不知如何回去,便想求助海中的妖修,若是前辈能送我们回去,必有重谢。”

    蓝裙女子听罢,面上露出了然之色。

    “你所说的圣武大陆,本座并未听说过。”蓝裙女子如实说,“不过,距离此地较近的大陆,本座倒是知道。”

    闻翘双眼微亮,虽然不是圣武大陆,但其他大陆也可以,总比一直困在无尽之海好。

    宁遇洲微笑道:“不知前辈可否告知之一二?”

    蓝裙女子意味不明地看他一眼,目光落到飞舟上,突然问:“你们可有延寿丹?”

    “没有。”宁遇洲道,“不过我可以炼。”

    闻翘眨了下眼睛,突然想起他们在千岛秘境的煞地中得到的那株延寿草,先前在空间里养伤时,她趁机催生了几株延寿草,并得到不少种子。

    有延寿草,自然能炼延寿丹,不过因为他们并不需要,所以宁遇洲也没有急着炼延寿丹。

    蓝裙女子目光微亮,脸上的笑容反而收敛起来,变得认真起来。

    “此话当真?尔等若敢欺骗本座,本座会让你们知道后果。”她冷冷地说,属于高阶妖兽的威压在周围弥漫。

    海兽们吓得纷纷逃蹿而去。

    闻翘的脸色有些发白,却没有让开,抗住她的威压。

    宁遇洲的脸色微沉,说道:“前辈若是不信,可以到飞舟一聚。”

    蓝裙女子审视他,宁遇洲不闪不避。

    在很多妖修眼里,人修奸诈狡猾,不少妖修在人修手上吃过大亏,导致妖修对人修并不信任。蓝裙女子自然会怀疑宁遇洲只是为了寻海兽帮忙而设下的计谋。

    此时这蓝裙女子再无初见时的明媚笑容,冰冷的模样,十分符合世人对海兽的印象,强大而冰冷,并不会轻易相信人。

    闻翘此时才明白,先前这妖修并未将他们放在眼里,所以连威压都懒得对他们施放。也幸亏这妖修看在小海豚的面子上,没有上来就对他们出手。

    在这凝重的气氛中,哗啦一声响起,只见那只小海豚跳出水面,疑惑地看着蓝裙女子冰冷的面容,仿佛有些不解。

    蓝裙女子伸手拍了拍小海豚,说道:“本座暂且相信你们,”

    宁遇洲神色未变,摆了个请的动作,看似谦和,却有几分傲慢。

    蓝裙女子意味不明地看他一眼,嘴唇微勾,正在进飞舟时,突然小海豚将她的裙摆叼住。

    看到它,蓝裙女子脸上的冰冷退去,看起来颇为慈爱,温柔地问:“小豚,做什么?”

    小海豚摆了摆尾巴,发出一道高亢的叫声。

    蓝裙女子伸出纤指点着它的脑袋,笑道:“这可不行,你不能离水太久。想要像我这般,就努力修炼,只要你化形后,想去哪里不行?”

    小海豚傻乎乎地看着她,一副无辜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