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第 170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到那两条丑鱼, 闻兔兔是拒绝的。

    长得那么丑,看着就不好吃。

    只是等宁遇洲将两条鱼做成一顿全鱼宴, 那鲜美细腻的口感, 瞬间征服两只妖兽。原来长得丑的并不一定难吃,就像当初在秘境里遇到的植物型妖兽, 它们同样长得很丑, 但肉触烤过后非常好吃。

    等下次小海豚再送东西过来找闻翘换灵丹时, 闻兔兔对它非常亲热, 大方地送它一块蜜脂, 让它有空再带两条丑鱼过来。

    小海豚乍然吃到蜜脂, 惊为天人, 对闻兔兔的要求很爽快地应下。

    那两条丑鱼是小海豚在海底一个海沟捉到的。

    这些丑鱼静止不动时, 就和海底那些奇形怪状的岩石差不多,会让海兽轻易忽略它们的存在。可能是它们也知道自己的肉长得太好吃,才会长出一副丑陋怪异的模样, 成为它们的天然保护, 避免自己成为海兽们的口粮。

    小海豚是一只不挑嘴的海兽,对食物没有太大的需求,要不是闻翘总是大方地给它灵丹, 它也不会想到要送好吃的给她。

    和小海豚相比, 闻兔兔和闻滚滚就是两个吃货,只要好吃的东西,它们都喜欢,能为此抛弃成见。

    于是, 闻滚滚和闻兔兔不知不觉间,便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闻翘他们在这一片海域中停留将近一个月时间,并和被灵丹勾搭过来的小海豚保持友好往来。闻翘用灵丹和小海豚交换海底的资源,就像在苍梧山时,她用灵丹和妖兽们交换灵草一样,我情我愿,格外和谐。

    用灵丹和妖兽换灵草之事,闻翘做得驾轻就熟。

    经过和小海豚交换,闻翘他们得到不少来自无尽之海下的资源,其中最多的是生长在海中的灵草、灵药,这些灵草大多数以水属性灵草为主,再加上以前移植在空间里的灵草,很快便凑齐避水丹需要的材料。

    宁遇洲开始着手炼制避水丹。

    避水丹并不难炼,不过半日时间,宁遇洲就炼出两炉避水丹,除了第一炉因为不熟练而降了品级,第二炉便能得到极品丹。

    避水丹炼出来后,闻翘和闻兔兔当即吞了一颗,跳到海里体验它的效果。

    一人一兔进入海里后,发现就算没有用灵力罩隔开海水,依然不影响他们在海中呼吸,那感觉非常自由,没有丝毫不适,若不是能感觉到海水对他们的包围,让他们有一种在陆地自由行走呼吸的错觉。

    小海豚凑过来看他们,好奇地用喙问戳了戳闻翘,问她需不需要泡泡鱼。

    闻翘告诉它:“不用了,我们现在有避水丹,可以在水里呼吸。”

    接着闻兔兔这只兔子向它展示了一只生活在陆地上的兔子是如何在海里自由行走,并变成毛团,团压海兽的经过。

    小海豚顿时愣住,询问避水丹是什么东西,难道是避水珠的一种?

    闻翘为它解释了一番。

    明白避水丹是何物后,小海豚忙向闻翘表示,下次交换时,希望能用避水丹来交换。

    海豚其实是一种需要在水面换气的动物,不过修炼界的海豚是妖兽的一种,这种限制对它们而言并不大,就像这只小海豚,它已是八阶的妖兽,海豚的本能对它的影响很微弱,并不用像普通海豚一般栖息在浅海之地,它可以自由地在深海活动。

    不过小海豚所在的海兽家族还有很多低阶的海豚,它们没办法长时间待在深海里,大多数时候还是要成群结队地浮出海面。

    如果有避水丹,对它们而言便方便多了,当它们不想离开深海时,避水丹多少有点用处。

    小海豚年纪虽小,见识不多,但它有一个王级妖兽的娘,从它娘那儿知道的事情不少,自然能明白避水丹的用处,觉得避水丹和避水珠的效果差不多,都是有用的东西。

    然而闻翘拒绝了它的要求。

    闻翘道:“现在不行,我们找到的水灵三松果太少,能炼出的避水丹不多。”

    小海豚听后,询问是不是有足够的水灵三松果,就能炼出避水丹。

    “还需要几种材料。”闻翘将炼避水丹需要的几种灵草和灵药告诉它。

    小海豚仔细地将闻翘说的话记下,然后潜进海里,去收集避水丹的材料。

    其实对于炼制避水丹一些灵草,闻翘也想像以往那般,移植到空间里,需要时直接催生。然而空间实在不够用,想要种植那些在海底生长的水属性灵草,最起码要在空间里挖一个足够深的池塘。

    如果闻翘敢在空间里挖池塘,第一个抗议的绝对是大毛球闻球球。

    闻球球现在还在抗议种在空间的祝仙灵之花数量太少,采集到的仙灵蜜不够它吃,害得它都不敢随便生蛋,以免生出小毛球和它抢仙灵蜜。

    连多种一些祝仙灵之花的灵田都没有,哪里能再挖个池塘种水属性灵草?

    闻翘只能遗憾地作罢,还是和小海豚交换需要的灵草罢。

    也因为如此,所以小海豚若是要和他们换避水丹,只能由它自己去寻找炼制避水丹需要的材料。

    无尽之海广阔无垠,海底深处各种水属性的灵草不少,是一笔非常庞大的财富。

    但妖兽不像人修,它们不懂炼丹术,拥有偌大的宝藏却不懂得如何运用。

    如果周围有修炼者生存的海岛还好,一些化形妖修可以用海中的资源和人修交换灵丹之类的东西,可这无尽之海宽广无垠,少有人修进入其中,妖兽们就算想换也找不到人换。

    所以当宁遇洲和闻翘无意中闯到这地方,可想而知,对妖兽的吸引力有多大。

    不过目前闻翘只和小海豚交易,还没在无尽之海的妖兽群中打开知名度,其他妖兽还不知道他们的存在,所以她也不急着和妖兽们交易。

    小海豚再次出现,从嘴里喷出数颗水灵三松果,还有好几种炼制避水丹的材料。

    闻翘将它带过来东西一一查看,挑出两种错误的材料,告诉它:“这两种不论是味道和形态,和地根草、七叶血蛤极为相似,但它们并不是真的地根草和七叶血蛤。你要仔细辩别,别将这些相似的东西弄浑,它们炼不出避水丹。”

    小海豚一脸呆懵地看着她,凑过去看了看,尾巴拍得海水哗啦作响,觉得脑袋有些乱。

    明明就一模一样啊,哪里不对?

    闻翘又仔细地为它讲解哪里不对,见它仍是一脸懵圈,只好道:“还记得五天前,你带过来的地根草和七叶血蛤吗?那些就是对的,你再想想当时你是在哪里找到它们的,你可以再去那地方看看。”

    能凑齐避水丹的材料,证明小海豚先前是弄到正确的东西回来的。

    然而当时它忙着找闻翘换灵丹,就胡乱将它路过之地所遇到的东西一口吞进肚子里,带上来给闻翘,压根儿就注意它当时吞了什么东西。

    听完它的解释的闻翘:“……”

    “算了,我和你一起去找吧。”闻翘只能如此说。

    小海豚自然非常高兴,可能妖兽真的没有炼丹天赋,连让它们辩认灵草都能弄错,只要长得像一点,味道接近一些,它们就会搞浑。

    闻翘回到飞舟和宁遇洲说一声,带着闻兔兔一起跳入海里,和海豚一起在海下寻找炼制避水丹的材料。

    有小海豚开路,附近八阶以下的妖兽纷纷避让,不会不长眼睛地攻击他们。

    闻翘已经问过小海豚,原来这一带是前阵子渡化形劫的那只海兽的地盘,可惜最后它没有渡劫成功,最后在天雷中陨落。

    自从那只九阶海兽陨落后,其他地方的九阶海兽还没过来占地盘,这里最高阶的便是八阶海兽,小海豚仗着有一个王级妖兽的娘,压根儿就不怕它们,于是这一带暂时还算是安全的。

    所对闻翘才敢将宁遇洲留在海面上,跟着小海豚潜进海里。

    最近小海豚都是在附近活动,它将闻翘带到它活动之地。

    其实海底的环境和陆地上差不多,不同之处是到处充斥着水,海底的水灵气非常充沛,如果是水系元灵根的修炼者,估计会很喜欢这里的环境。

    小海豚将他们带到一个海沟。

    这里距离海面非常深,就算有小海豚带着他们过来,依然用了大半日时间才来到这里。

    闻翘一眼就看到附在白色岩石上的一株七叶血蛤。

    远远看着,那血红色的七叶血蛤就像一朵绽放在纯白色岩石上的花,格外引人注目。其实这七叶血蛤并不是灵草,而是变异的血蛤所流出的血浇洒在一种白色的蜂窝状的岩石上,经过经年累月的沉淀变异后,终于形成七叶血蛤这味灵药。

    闻翘游过去,用一柄玉制的短匕将那朵附在白色岩石上的七叶血蛤小心地挖下来。

    小海豚凑在她身边,仔细看她的动作。

    闻兔兔趴在闻翘的肩膀上,用爪子勾着她的衣服,以免海水的浮力让它一个不小心就跟丢闻翘。虽然吞服过避水丹后,能让它在海中自由呼吸,可海水的浮力对陆生的妖兽的限制依然很大,不若在陆地上的灵活。

    要不是担心这只小海豚会死皮赖脸地跟着他们,闻兔兔也不会跟闻翘进入海里。

    自从大毛球闻球球靠赖皮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后,闻兔兔觉得跟它抢小苗苗的妖兽实在太多,不需要再增添成员。今后它一定要仔细看好小苗苗,不准再有妖兽赖上他们。

    在闻兔兔心里,大毛球闻球球就是一只成功赖上闻翘的例子,赶都赶不走。

    一定要防着其他妖兽也学大毛球的赖皮之举。

    这海沟曾经应该是血蛤的地盘,因为闻翘在这里看到不少七叶血蛤,但也有一些看着像七叶血蛤,却是普通血蛤的血留下的,先前小海豚就误将这些形似、却没有药性的普通七叶血蛤带去给闻翘。

    闻翘当即便教导小海豚怎么分辩真假七叶血蛤。

    小海豚:“……”

    看它一脸懵圈的模样,闻翘知道这只小海豚仍是没办法分辩清楚,只好转头问闻兔兔,它懂得分辩了吗。

    闻兔兔一脸乖巧可爱地看着她,企图“萌”混过关。

    于是闻翘也知道,闻兔兔和小海豚一样,都分不清的。

    闻翘忍不住叹息,怪不得她家夫君对这些妖兽从来没表示出喜欢的模样,毕竟这些不能帮他干活,连灵草都分辩不清楚,只会找他讨要极品灵丹的兽,实在无法让务实的宁哥哥喜欢。

    将海沟里的七叶血蛤都挖走后,接着他们去找地根草。

    地根草所在之地,距离这海沟并不远。

    那里有一片樱色的珊瑚礁,一些发光的鱼群游过,映衬得这片珊瑚礁美丽得不似真的。海底的瑰丽动人,并不逊色于陆地,各有各的神奇之美。

    不过在不懂欣赏的妖兽眼里,都是一样的,它们只专注于有没有需要的东西。

    小海豚虽然还是一只幼生期的海兽,但它的身躯可不小,它游进珊瑚礁时,不仅挤压碎了不少珊瑚礁,同时也吓得栖息在珊瑚礁里的海兽纷纷逃蹿而去。

    闻翘见它横行霸道地碾压而过,赶紧将它叫回来,让它在前面带路就行,不需要挤进珊瑚礁中。

    小海豚听话地应下,带着闻翘在珊瑚礁上面穿行。

    前行数里后,便见珊瑚礁内有一片被隔开的空间,那里生长着细密的海草,这些海草有长有短,在水中随波舞动,时不时能看到一些形状各异的鱼类凑过去啃食那些海草。

    闻翘神识扫过,很快就发现一株地根草。

    地根草是四阶的灵草,等级并不算高,只是因它是生长在水灵力充足的地方,像深海、湖底之类的地方,倒是比较难见,方才会让它的价值提升。

    闻翘将那株地根草挖起来。

    地根草最有价值的是它的根,明明小小的一株,根系却颇为发达,闻翘费了好一阵功夫,才将它挖出来,那根系有一丈之长。

    闻翘将挖出来的地根草递到两只妖兽面前,让它们认认,并告诉它们,地根草是长这模样的,认出来了吗?

    两只妖兽同时看向地根草周围的海草,它们和地根草很像,是和地根草相近的一种灵植,名叫地竹草,效果却完全不一样,很多时候会让人不小心就将它们认成是地根草——当然,对于那些炼丹师来说,绝对不会认错,明明长得就不一样。

    先前小海豚便将地竹草当成地根草带给闻翘。

    两只妖兽瞅着地根草,又看看地竹草,表示都长一个模样。

    闻翘无言以对。

    虽然被两只妖兽弄得无语,闻翘仍是将周围的地根草都挖出来带走。

    接着闻翘又在小海豚的带领下,趁机将炼制避水丹需要的材料都收集一些,直到觉得差不多,他们才离开,回到海面上。

    闻翘和闻兔兔回到飞舟。

    小海豚没办法跟他们进飞舟,只能在海里等他们。

    它虽然是八阶妖兽,却没办法长时间脱离水,这和它未脱离兽身有关。

    这也是为何妖兽只要开启灵智后,便会本能地想要修炼化形,脱离兽身的束缚,如此才不会被兽性和本能控制。

    闻翘将这几天弄到的材料交给宁遇洲,宁遇洲查看过后,笑道:“这些可以炼三十炉避水丹。”

    闻翘在心里算了下,以宁遇洲现在的炼丹技术,每一炉都可以出满丹,三十炉的话,便有三百颗避水丹。

    应该能引起小海豚所在的海兽家族的注意了吧?

    当然,如果避水丹不行,他们还有其他灵丹,只要有一种是海兽们感兴趣的,便成功了。

    在闻翘将主意打到小海豚所在的海兽家族时,一只巨大的海兽从深海之中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