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第 161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确认易炫的伤确实无大碍后, 秦红刀终于放心。

    接着她又打量那只挨着闻翘的大毛球,不由笑道:“小师妹果然招妖兽喜欢, 这只妖兽可是要跟你们一起离开秘境?”

    闻翘嗯一声, 不太想告诉旁人,这只大毛球已经赖上她, 甚至愿意为她生蛋的事。

    总觉得大毛球的认知怪怪的, 它生它的小毛球, 为她生算什么事啊?

    秦红刀越看这只大毛球越喜欢, 虽然她不知道这只毛球是什么品种的妖兽, 乖乖地挨着闻翘坐时, 看着就像是一只没什么杀伤力的毛绒球, 甚至想像不到它身上的毛变成毛刺时的杀伤力。

    但它那毛茸茸的模样, 确实招人喜欢,更不用说它那身刺连九阶蜥鳄的鳞都能扎破,还有蜜脂这东西。

    若非大毛球已经认定闻翘, 她都想养了。

    赤霄宗的其他弟子也和秦红刀一样的想法, 养只防御力一流的妖兽,谁不喜欢?

    盛云深问:“大师姐,你先前是从哪里来的?还有二师兄, 你们都来得挺巧的。”

    如今师兄弟几个终于重逢, 盛云深底气十足,再次乐观起来,觉得就算再遇到流云仙子之流的修炼者,他们也不是没有一战之力。

    易炫道:“半个月前, 我从秘境里的一个雪域出来,便过来寻你们。”

    自从进入秘境后,易炫无意中闯入一个雪域,便决定在那里修炼,直到半个月前才从雪域出来。

    他知道秘境关闭前的最后一个月是最危险的时期,纵使这秘境还有很多可以探索之地,他仍是选择果断放弃,决定先找到赤霄宗的弟子们,以免他们损折在秘境里。

    至于秦红刀,她去的地方倒不少,但都是一些十分危险之地,风里来、火里去,倒也让她找到不少好东西。她和易炫的考量一样,都是选择在秘境最后一个月,放弃继续寻宝,而是去寻找赤霄宗的弟子,将他们都召集起来,以免他们没死在秘境,反而死在那些修炼者的疯狂算计中。

    秦红刀先前已经找到不少赤霄宗的弟子。

    她是元宗境修为,自己一个人的速度快许多,所以没带那些赤霄宗弟子,而是将他们安置在一个安全之地,让他们别到处乱跑,接着继续寻找。

    先前秦红刀恰好经过附近,感觉到这里的动静,自然要过来看看,没想到远远地就看到流云仙子那疯女人在伤害她的师弟师妹们,顿时大怒。

    事后想想,忍不住庆幸,幸好她决定过来看看,方才能及时拦住流云仙子那疯女人。

    听完两人的话,盛云深和周围的赤霄宗弟子都十分感动。

    大师姐和易师兄果然是最可靠的。

    别的门派弟子恨不得将所有的时间都花在秘境里寻宝,获取更多的资源,哪里会自动放弃宝贵的时间到处寻人?

    话说得差不多,秦红刀突然在周围布下阵法,摆明是要和几个师弟师妹们说点儿得体话。

    其他峰的赤霄宗弟子非常识趣,纷纷坐到洞口处守着。

    秦红刀取出一柄玄色长-枪,将之递给盛云深,说道:“盛师弟,这是我在秘境的一处遗府里找到的,我觉得很适合你。”

    盛云深的目光瞬间黏在那柄玄色长-枪上,听到秦红刀的话,又惊又喜。

    “大师姐,真的送我?”

    秦红刀直接将长-枪给他。

    易炫等人的目光落到那柄玄色长-枪上,能感觉到这长-枪上属于天级灵器的气息,都有些惊讶。不过这枪一看就是秦红刀特地为盛云深寻来的,因为盛云深自幼修习的是枪法,武器一直以长-枪为主。

    盛云深真是越看越喜欢,当他仔细探查长-枪的属性时,发现这柄玄色长-枪竟然另有乾坤。

    他震惊地看向秦红刀,“大师姐,这枪……”

    秦红刀朝他微微颔首,笑着说:“盛师弟以后若能找到合适的炼器材料,记得为它提升等级罢。”

    这柄玄色长-枪,并非是天级灵器,而是王级灵器。

    只是这枪内有些陨伤,降了等级,从王级灵器降为天级,若是能寻找一些高级的炼器材料,将其修补完善,便能恢复成王级灵器。

    圣武大陆的高级炼器师并不多,更不用说王级炼器师,据他们所知,圣武大陆唯一的一个王级炼器师,便是七星门供奉的长老。

    听说七星门的那位长老自从晋阶为王级炼器师后,一直潜心研究炼器术,除了为七星门炼制过一个王级飞行器外,他极少出手为他人炼制灵器。

    是以在圣武大陆,王级灵器非常少,大多数修炼者所用的灵器,皆是以天级居多。

    盛云深虽然是赤霄宗的宗主之子,因修为尚低,加上炼制天级灵器同样不易,是以他所用的灵枪其实只是地级灵器,还是他爹以前厚着脸皮拜托天器峰的峰主炼制的。

    如今竟然得到一把王级灵器——纵使它已经降级,依然让他激动不已。

    盛云深宝贝无比地摸着那柄玄色长-枪,朝秦红刀道:“大师姐,你对我真是太好啦,谢谢你,我好喜欢。”

    那激动的模样,恨不得将大方地送他王级灵器的大师姐拱起来。

    秦红刀拍拍他的肩膀,笑着说:“不用谢,谁让你最弱呢,当然要为你多着想,你能苟活到现在不容易啊。”

    盛云深:“……”

    大师姐偶尔说话太直接了,真气人。

    易炫等人没想到这柄玄色长-枪竟然是王级灵器,不过他们倒是没怎么羡慕,高级灵器虽好,但也要讲究适合自己才行,若是用不适合自己的高级灵器战斗,对自身的限制非常大,不利于发挥自身的潜力和战斗力,反而束手束脚的。

    秦红刀又取出一块成年人拳头般大的石头,那石头通体赤红,绽放着一股可怕的炎热气息,连秦红刀都不敢直接用手拿,而是用灵力将之裹着。

    秦红刀将这块赤红色的石送送给宁遇洲。

    宁遇洲看到那赤红色的石头,目光微凝,他伸手接过,能感觉到那赤红石头中跳动的异火气息。

    竟然是异火!

    “小师弟,这里面有一缕异火,你精通炼丹和炼器,送你正合适。”秦红刀说道。

    此话一出,闻翘等人都愣住,然后眼神热切地盯着那块赤红色的石头。

    天地异火一般都是天生天养之物,难得一见,且异火里蕴含的能量大多数狂暴、炙热、毁天灭地,修炼者很难驯服它为己用,很多修炼者妄图收服异火时,不仅没能成功收服,反而会被其反噬而死。

    他们所知道的能成功收服异火为己用的例子,也唯有明炀段氏。

    听说明炀段氏供养异火,段氏的先祖当年得到异火时,专门创造出一部契合段氏弟子体质的功法,段氏弟子唯有修炼此功法,方才能以身体为容器,将异火纳入体,与异火融合。

    纵是如此,将异火纳入体内,依然九死一生,段氏弟子能成功收服异火为己用的人非常少。

    他们认识的段昊焱,便是段氏年轻一辈中第一个容纳异火入体的弟子,极受段氏看中。

    异火之稀少,很多修炼者都知道,没想到秦红刀竟然能幸运地在千岛秘境里得到一缕异火,还大方地送给宁遇洲。

    不过她说得也有道理,宁遇洲是炼丹师和炼器师,若有了这缕异火,于炼丹和炼器上,不仅方便许多,甚至能提高灵丹和灵器的品质。

    宁遇洲确实需要它。

    其实他曾打算过,以后等他的修为提高,看看能不能收服一种异火,如此方便他炼丹和炼器时使用,不用总去租借炼器室。

    没想到秦红刀会直接送他一缕。

    他用神识查看火石中的那缕异火,很快便知道它的属性和名字,竟然是一缕地心火,名为地心赤焰火,不管是用来炼丹或炼器都十分适合。

    并不是所有的天地异火都适合用于炼丹和炼器,其中有些阴属性火焰便不适合,炼出的灵丹和灵器会残留火焰中的属性,不适合修炼者使用。

    想来也是因为觉得适合,秦红刀才会将这缕异火送他。

    宁遇洲一脸诚恳地朝秦红刀道:“大师姐,我确实极需要这缕异地心赤焰火,我便收下了。”

    秦红刀笑着说:“这异火是我在秘境时,被一只王级妖兽追到一处活火山,掉到火山下时发现的。我觉得这东西很适合你,便费了点功夫,终于将它弄走。”

    虽然秦红刀说得轻描淡写,但在场的人都能猜测到当时的情况极为凶险。

    王级妖兽相当于元皇境修炼者,比秦红刀高一个大境界,根本无法对付,可见当时她被那王级妖兽追得有多狼狈,方才会阴差阳错地摔进火山里,找到这缕地心赤焰火。

    “大师姐,你没事吧?”盛云深担心地问。

    易炫和闻翘都担心地看着她。

    秦红刀浑不在意地说:“没事,当时受了点伤,不过现在都已经好啦。”

    接着秦红刀又取出两样东西,分别送给易炫和闻翘。

    “我也有?”易炫意外地说。

    秦红刀道:“都有,千岛秘境不愧是三百年才开放一次的秘境,这里的好东西不少,我去的地方多,见到适合你们的东西,都弄过来了。”

    秦红刀送给易炫的是一块雪魄石,可以用它来修炼冰雪之体,参悟冰之意境,非常适合易炫。

    送闻翘的是一颗妖藤的种子,“这颗妖藤种子叫千丝藤,虽然它小小的一团,却有千丝万缕,每一根丝格外坚韧,是捆人的好东西,很适合木系元灵根的修炼者使用。”

    闻翘已经感觉到千丝藤中的生命力,当即便想要催生看看它是什么样的,被宁遇洲阻止。

    “你的伤还没好,等伤好后再试罢。”

    闻翘只好将那颗妖藤种子收起来,等伤好一些再试试它的效果。

    秦红刀送给几人的东西都非常符合他们的需要,易炫几人都十分感激,也纷纷将他们在秘境中得到的东西送她,虽然易炫和盛云深因为一个待在雪域,一个苟着,能找到的好东西没多少,但也是一份心意。

    最好的还是闻翘和宁遇洲送的蜜脂和琼玉浆,雷蘑菇。

    当看到雷蘑菇时,易炫几人都有些震惊。

    “你们的运气真不错。”秦红刀感慨。

    “师姐的运气才叫好。”闻翘如实说,她觉得秦红刀真是很了不起的人,敢闯敢拼,每次都是自己去闯险地,弄到不少好东西,却从来不藏私,大大方方地分给需要的人。

    她做不到秦红刀这般无私,却十分敬佩她的为人。

    怨不得赤霄宗上下都十分敬重这位大师姐,闻翘现在终于有些理解。

    闻翘道:“这些雷蘑菇是我在一处引雷菇林里得到的,一共得了五朵,他日等夫君炼成雷属性的灵器后,再分给你们。”

    众人都没意见,毕竟五朵雷蘑菇,若是一人一朵确实不够分,不过若是炼成灵器,倒是能多炼出几种抵挡雷劫的灵器。

    秦红刀吃了一块蜜脂,感叹道:“小师妹,这东西真不错,就算没受伤,也可以用来积累元灵力。”

    至于那琼玉浆,太珍贵了,秦红刀舍不得吃,决定拿回去孝敬给师父师娘。

    “大师姐不用省着,我们还有。”宁遇洲难得大方地说。

    秦红刀道:“这东西如此珍贵,就算你们有,能有多少?我现在还不需要,省着点用罢。”

    师兄弟几个交流了他们进秘境后经历的事,虽然凶险,但都能平安无事的活到现在。

    秦红刀笑道:“看来盛师弟还是听话的,能安全苟到现在。”

    盛云深:“……”

    聊了会儿,秦红刀让他们休息,好好养伤,便起身出去,到外面看看兽潮的情况。

    聂慎轩过来探望他们。

    聂慎轩一脸愧疚地道:“宁贤弟,先前我没能帮什么忙,害得弟媳妇受这么重的伤。”

    宁遇洲道:“聂兄已帮我极多,若非有你们出手相助,只怕我们都躲不过那只九阶蜥鳄,你已经做得很好。”

    在宁遇洲的安慰下,聂慎轩终于不那么愧疚,不过他仍是表明自己的态度和立场,“等离开秘境后,我定会将流云仙子所作所为告之师门和世人,定不能让青云宗姑息她。”

    “那就多谢聂兄。”

    ***

    养了两天的伤,闻翘的伤势好了大半。

    能好得这么快,还是因为他们有蜜脂和宁遇洲这炼丹师,闻翘将蜜脂当零食一样地啃,自然好得非快。再加上那只大毛球时不时地用蜜脂投喂她,闻翘只好收下它的好意,将它送的蜜脂都吃了。

    赤霄宗的弟子看得一阵羡慕。

    怎么就没有这么可爱的妖兽给他们送蜜脂呢?

    果然还是小师妹对妖兽的吸引力大,什么都不用做,就有毛茸茸的大可爱送上门。

    两天后,他们离开地下石洞,回到地面。

    地面上的石林果然被兽潮夷为平地,所见之处,皆是倒塌的石头,地面上铺满石砾,已然看不出这里曾是一片石林。

    秦红刀道:“那些魔修为对付我们弄出兽潮,估计其他地方也有,我们去找找看,若是遇到魔修,便杀了他们。”

    这话她得杀气腾腾,在场的人皆附和。

    先前秦红刀和聂慎轩、易炫等几个元灵境的修炼者讨论过,既然魔修搞出兽潮,他们不能坐以待毙,同时也要尽快找到秘境里的其他修炼者,不能让他们被那些魔修迫害。

    是以他们也不选择躲起来等秘境关闭,而是主动出击,一边寻人,一边提防那些魔修,若是能遇到那群在背后搞阴谋的魔修,那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