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第 153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和白熊沟通完毕后, 宁遇洲和闻翘去找那只巨狼的尸体,给食铁兽母子俩独处的时间。

    按白熊所说的, 当时它和那只巨狼两败俱伤, 不过巨狼伤得比它重,若无意外, 它现在应该已经死了。而白熊则是撑着最后一口气, 找到这处藏身之地, 便躲在这里等死。

    妖兽的世界比人类更残酷, 它们从受伤到死亡, 皆要防着其他妖兽捡便宜, 因为大多数妖兽可以吞噬同类的血肉和妖丹, 以此来强大自己。

    白熊愿意将一身血肉和妖丹给自己的崽子, 不想便宜其他妖兽。

    可惜它的妖丹和巨狼的战斗中已经碎裂,没办法留给自己的崽子。

    现在已经过了十几天,也不知道那巨狼的尸体有没有被其他妖兽吃掉, 或者被来到天上岛大陆的修炼者捡走。

    不过闻翘和宁遇洲仍是决定去找看看。

    根据白熊提供的信息, 闻翘他们很快就找到当日白熊和巨狼最后战斗的地方。

    虽说这地方地灵气浓郁,不过当时两只巨兽的战斗太惨烈,周围仍是残留着些痕迹, 被两只巨兽毁掉的巨树便没有恢复, 有些大树被连根拔起,歪倒在地上,有些则断成几截,不过只要它们的树根完好, 依然生机勃勃,顽强地生长着。

    他们没有在两只妖兽最后战斗的地方找到巨狼的尸体。

    “难道真的被其他妖兽吃掉了?”闻翘说着,一脸可惜。

    那巨狼的实力和白熊差不多,都是元皇境的高阶妖兽,皮肉骨血和妖丹可都是好东西,若是给闻兔兔吃了,说不定闻兔兔很快就能晋阶,特别是那颗妖丹,可以留着给闻兔兔化形时用。

    宁遇洲道:“也不一定,我们在附近找找。”

    按白熊的意思,当时它们两败俱伤,白熊已是强弩之末,无力去杀那只巨狼,只能撑着找地方躲起来。既然那只巨狼同样没有死,可能也会学白熊一样躲起来等死,不想便宜别的妖兽。

    闻翘他们继续寻找,并且让两只黄晶蚁帮忙一起找。

    变异的黄晶蚁是找东西的高手,且这地方还残留着两只妖兽打斗留下的血渍和气息,它们在周围爬上爬下,两根触角动个不停。

    最后两只黄晶蚁还真的找到那只巨狼的尸体。

    巨狼的尸体距离战场并不远,它的尸体就藏在一棵巨树的树根缝下。

    巨狼的身体上有多处被白熊利爪抓出来的伤,深可见骨,黑色的毛皮被撕掉不少,露出里面的皮肉,而且身体的骨头有多处折断。

    熊类妖兽本来就是一种以力气见长的妖兽,加上白熊是土系妖兽,力气更甚,更不用说这是一只带崽的母熊,为了保护自己的熊崽子,厮杀起对它的崽子有恶意的敌人时更不遗余力。

    则此可见,当时这只巨狼确实伤得极重,只能在附近找个地方躲起来,最后还是死了。

    闻翘觉得他们真幸运,原本以为巨狼的尸体可能被其他妖兽吃掉,哪知道它临死前竟然找个地方藏起来再死,倒是便宜他们。

    检查过后,发现这妖狼的妖丹还保持完整,而它之所以会死亡,是腹部处的一个血窟窿。

    这血窟窿似是被什么尖锐之物刺穿,连内脏一起绞碎。

    宁遇洲说道:“应该是由某种土岩形成的尖锥刺穿的。”

    听到这里,闻翘很快就明白。

    白熊是土属性的妖兽,说不定它能控制什么异土之类的土壤,将之当成武器,出其不意地偷袭巨狼,将之杀死。

    他们将这只妖狼的尸体收进储物袋里,便回去找白熊母子俩。

    等他们来到那生长着蕨类灵植的坑洞,发现白熊已经没了生机,小食铁兽趴在它身上呜呜咽咽地哭,哭得眼泪鼻涕直流,十分可怜。

    闻翘将它抱起来,也不嫌弃它身上沾到白熊血,摸摸它的脑袋,说道:“别哭啦,以后跟着我们,只要我们在的一天,就不会抛弃你。”

    小食铁兽扑到她怀里继续哭。

    闻兔兔蹲在闻翘的肩膀上,探头看了眼那只黑白毛汤圆,不由有些嫌弃。

    果然是只幼崽,哭得眼泪鼻涕直流,像它就从来没哭过。

    看在它哭得那么伤心的份上,闻兔兔忍住冲动,没有拍飞这只敢赖在它姐姐怀里哭的食铁兽崽子。

    宁遇洲走过去,将白熊的尸体收进储物袋里。

    虽然白熊的妖丹碎了,但它的一身血肉和妖骨依然是好东西,不仅妖兽会觊觎,连修炼者看到也不会放过。看在小食铁兽的面子上,他们不会对白熊的尸体做什么,而是准备将它带回紫竹林的地缝里,找个地方埋葬,让它入土为安。

    ***

    不久后,他们重新回到紫竹林的地缝下。

    宁遇洲布置在地缝入口的阵法没有被惊动的痕迹,便知那些来到天上岛大陆的修炼者还没发现这地方。

    等他们下去后,宁遇洲依然没将那阵法撤走,让它留在那里,好掩饰一二,以免又吸引来像那巨狼一样的王级妖兽。

    他们将白熊的尸体葬在白熊母子俩生活的一个洞穴里,并在那里立了个碑。等他们离开后,宁遇洲会用阵法将这里封上,不让其他妖兽进来打扰。

    小食铁兽看着白熊下葬,蹲在碑前呜呜咽咽地哭着。

    它还是个幼崽,小小的一团,双手都能捧起,哭得抽噎的模样,格外的可怜。

    闻兔兔原本还鄙视它爱哭,但最后见它哭个不停,不由头疼起来,只好将它存起来的灵丹蜜脂都掏给它,让它别哭了。

    小食铁兽一边流眼泪抽噎,一边将蜜脂放进嘴里,丝毫不嫌弃这是闻兔兔从嘴巴里掏出来的。

    妖兽藏东西的地方,大多数是从嘴里放进去,想要时再吐出来,所以估计也只有没化形的妖兽不会嫌弃对方从嘴里掏出来的东西。

    吃完蜜脂和灵丹后,小食铁兽继续哭,好不伤心的模样。

    怎么还在哭?

    闻兔兔只好将它所有的蜜脂都掏出来,只求这只黑白汤圆别再哭啦,哭得兔兔它头疼。

    闻翘瞅了瞅这两只妖兽,发现哭泣也没影响小食铁兽的食欲,便不再管它们。

    不过看到闻兔兔都将它存起来的灵丹蜜脂拿出来哄小食铁兽,挺让人窝心的,闻翘私下补贴不少蜜脂和灵丹给闻兔兔,奖励它哄孩子哄得好。

    处理完白熊的后事,他们开始收取那条灵脉。

    既然白熊将这条灵脉送给他们,加上小食铁兽也会跟他们一起离开,灵脉也算是无主之物,收走它也无妨。

    先前闻翘他们从白熊那儿知道不少关于这片天上岛大陆的情况,知道每隔百年会有岛屿从下面的湖飞上来成为这天上岛大陆的一片碎块,等两个月后会重新落下去,这片大陆会再次封闭起来。

    所以,他们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倒也不急。

    灵脉可以凝聚天地元灵力、在一定区域内生成灵石矿的天生灵物。

    只要有灵脉在,纵使灵脉其周围的灵石矿被修炼者挖完,它也能自动炼化天地灵气,继续凝聚出灵石。是以灵脉才是最关键存在,相比之下,灵石反倒是其次。

    据他们所探查,这条灵脉是一条品级颇高的高级灵脉,所凝聚的灵石矿非常庞大,给他们几十年也挖不完。秘境开放时间并不长,他们可没几十年挖灵石,也不打算挖太多灵石。

    毕竟他们将灵脉收走后,没有灵脉在,周围的灵气会受到些影响,不过只要这里的灵石矿还在,没有要破坏它,这一带的灵气便不会减少太多,对这一带生长的灵植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说不定等千万年后,这条灵石矿会重新凝聚出一条灵脉也说不定。

    闻翘将事情考虑得差不多后,便和宁遇洲商量如何收取灵脉。

    宁遇洲道:“这事简单,交给空间就行。”

    闻翘讶异地看他,“难道你的空间还能自动吸收它?”

    宁遇洲嗯一声,他的空间是他体内的神异血脉的力量衍生之物,同时也是依靠他的修为升级。空间受他控制,只要他直接放开对空间的控制,让空间自己去感知灵石矿中的灵脉,自动将其收进来即可。

    知道不用费太多功夫,闻翘便让他去收取灵脉。

    宁遇洲走到他们挖灵石的洞穴前,经过他们十来天的挖掘,这洞穴被挖得越来越深。

    原本这洞穴就是白熊因为挖灵石而形成的,而且白熊挑的地方非常好,这里布满极品灵石。对于拥有一条灵石矿的白熊母子来说,自然要挑最好的灵石来用。

    宁遇洲来到那镶嵌着密密麻麻的极品灵石的山壁,伸手搁放到上面,然后闭上眼睛。

    闻翘和闻兔兔,小食铁兽盯着宁遇洲,想看看宁哥哥到底是怎么收灵脉。

    宁遇洲在那里站了好一会儿。

    周围的灵石绽放土黄色的柔光,为他镀上一层温柔的暖光,让他看起来温柔又俊美,不似人间凡人。

    就在这时,闻翘感觉到有什么东西从灵石矿中朝这儿移动,紧接着便见一条土黄色的灵光宛若一条光龙,朝宁遇洲所在之地扑过去,瞬间消失在他身上。

    这条宛若光龙一般的东西,便是灵脉。

    宁遇洲睁开眼睛,看向他们,笑道:“成了。”

    闻翘跑过去,问道:“夫君,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吗?”

    “没有。”

    “那你的空间能升级了吗?”

    “也没有。”

    “那……”

    宁遇洲轻咳一声,保证道:“阿娖放心,我会努力修炼者。”

    闻翘哦一声,瞅着他说:“其实我也不是逼你修炼,只是希望你变得更强一些,遇到危险时不会受伤。”

    宁遇洲笑道:“如果我遇到危险,阿娖会保护我吗?”

    “当然会!”闻翘肯定地说,这是她夫君,不保护他保护谁?

    “阿娖会嫌我拖后腿吗?”

    “你是我夫君,我们是一体的,我不会嫌弃你,而且你不会拖后腿。”闻翘不太高兴地说,“你不用在意外人怎么说。”

    闻翘以为又有人在他面前说他修为不及她,要靠媳妇保护不像男人之类的,这话其实闻翘以前听过,还出手教训了那些嘴碎的人。

    他们一个专注修炼,一个专注辅修之技,两人的修为自然会有所不同,不是正常的吗?

    宁遇洲脸上的笑容变深,用一种非常轻松愉悦的语气说:“那就是了,阿娖不嫌我拖后腿,遇到危险还会保护我,我能理解你的想法,不会怪你的。”

    闻翘看着他,见他说得认真,当即高兴起来。

    接着又听宁遇洲说:“不过有了灵脉,以后我修炼时,确实顺利许多,只是估计还是比不上你。”

    “为什么?”

    “咳,我还要炼丹之类的。”

    闻翘无言以对。

    灵脉收取的方式出乎意料的简单,都不用一个时辰。

    剩下的时间很多,他们打算在离开这天上岛大陆之前,多挖一些灵石,并不是给他们用,而是给小食铁兽用。

    小食铁兽是土属性妖兽,这些土属性的灵石对它有用,自然要多挖一些备着给它,以免到外面后,它没有灵石可用。

    反正就当作这是它娘留给它的遗产,给它带上一些吧。

    闻翘和闻兔兔、小食铁兽继续挖灵石。

    宁遇洲则在后面收灵石,顺便给他们炼补灵丹,加入蜜脂所炼的补灵丹的灵气相当于天级补灵丹的效果,闻翘和闻兔兔、小食铁兽都格外喜欢。

    当然,他们最喜欢的还是蜜脂,但蜜脂的数量有限,吃完就没有了,它们得省着点。

    挖了会儿,闻翘转头看向旁边挖灵石的闻兔兔和小食铁兽,发现这两只看着萌萌哒的,挖灵石的速度比她快多了,让她有一种输给两只小萌物的错觉。特别是小食铁兽,当它坐在那里时,就像两颗黑白分明的毛汤圆,甭提有多可爱,这么努力干活的样子,更让人心疼。

    直到他们挖累了,便坐到一起休息,顺便吃点东西犒劳一下自己。

    宁遇洲将他炼制的灵器灶台取出来,给他们烤肉。

    美味的食物能让人心情愉快,就算是辟谷的修炼者也很少能抵挡美食的诱惑。很多修炼者辟谷后,依然对美食十分执着,便出现灵厨这种存在。

    在场都是杂食动物,新加入的小食铁兽不仅爱吃素,同样也爱吃肉,只要能吃的,没它不能吃,非常好养。

    当然,它最爱吃的还是外面的琼玉紫灵竹,这也是紫灵竹林能成为食铁兽的地盘的原因。

    宁遇洲今天不仅烤了鱼,烤了肉,还烤了肉触。

    别看肉触的样子不好看,但吃起来口感丰富,非常美味,连小食铁兽都爱吃。

    闻翘瞅着几乎将整个身体都埋进盘子里吃烤肉触的小食铁兽,圆滚滚的身体越看越像两颗黑白分明的汤圆儿,不由道:“夫君,小食铁兽以后跟着我们啦,要不要给它一个名字?”

    听到这话,小食铁兽抬起一张沾满油渍的脸,憨态可掬地看着他们。

    宁遇洲继续给他们烤肉,随意地道:“你想取便取罢。”

    闻翘一边吃烤肉,一边给小食铁兽想名字,最后终于想到一个好名字:“就叫闻滚滚吧。”

    宁遇洲抬头看她,“为何叫闻滚滚?”

    “食铁兽生得圆滚滚的,所以就叫闻滚滚啦。”

    这名字的由来真简单,宁遇洲不置可否,她高兴就好。

    闻翘继续道:“夫君,你看食铁兽,它长得像挺熊,浑身毛茸茸的,叫闻熊熊或闻毛毛都可以,但这两个名字感觉都不是很好,毕竟食铁兽又不是真的熊,是吧?”

    宁遇洲点头,看了眼那只憨态可掬的食铁兽,觉得它这模样,合起来叫“熊猫”也可以。

    “当初我给闻兔兔取名时,我是想给它取名闻大兔的,闻兔兔不喜欢。如果当时取了闻大兔这名,小食铁兽就可以取闻二熊了。或者是闻兔大,闻熊二……”

    宁遇洲:“…………”

    宁遇洲突然觉得“闻滚滚”这名字真是太好听了。

    闻翘转头征求那只小食铁兽的意见:“你觉得闻滚滚这名字怎么样?闻是我的姓,你和闻兔兔一样都跟我姓。”

    小食铁兽没意见,它还是个幼崽,没有见过世面,听到闻翘叫那只变异妖兔为“闻兔兔”,便觉得它的名字是很好听的,轻易便接受“闻滚滚”这名字。

    “以后你就叫我姐姐,这是宁哥哥。”闻翘给小食铁兽介绍他们家的成员,“这是闻兔兔,这是大蚁小蚁。”

    彼此算是互相介绍一番后,继续愉快地聚餐吃美食。

    等吃完一顿美食后,他们继续精力充沛地去挖灵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