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第 139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丛林里走了一会儿, 宁遇洲也看出些端倪。

    若是刚入这片丛林,并不会感觉到有什么异常之处, 以为这只是秘境中的一处普通的森林。然而走久了, 便会发现东南西北的方向渐渐地被模糊,无法辩认准确的方位, 自然也不知道该如何走。

    是幻境, 还是纯粹的环境造成的迷宫?

    宁遇洲试着将神识放出去, 他的神识比寻常修炼者强大, 所能“看”到的范围更广。

    然而在这里, 他的神识所能看到的, 都是景色差不多的环境, 仿佛复制体一般, 无甚区别。

    水离音问:“宁公子,可是有什么发现?”

    汤烨霖眼巴巴地看着宁遇洲,知道自己的坏运气带来的霉运, 使得他心虚气短, 矮人一头,不敢冒然开口。

    宁遇洲道:“这里的环境都差不多。”

    “是的。”水离音冷静地说,“我也是根据它们来判断, 这里是一个丛林迷宫。”

    宁遇洲突然闭上眼睛, 只纯粹地以听觉、嗅觉、触觉等来感知周围的情况。

    半晌,宁遇洲面无表情地睁开眼睛,朝水离音他们说:“这里确实是一个迷宫,幻境也有一些的。”

    水离音面色微变, 很快又冷静下来。

    虽然宁遇洲的修为比自己低一个大境界,但水离音并不怀疑他的话,可能宁遇洲天生便有一种让人莫名信服的魅力,或者又是他为紫阳宫音修炼制净灵无垢丹,让水离音对他颇有好感,下意识地高看他一眼。

    “那幻境能破吗?”汤烨霖赶紧问。

    “能是能,但有点麻烦。”

    “什么麻烦?”水离音问。

    宁遇洲朝四下看了看,说道:“这一路走来,我们已经连续走过十余处相同的地方,可见这迷宫环境都是差不多,甚至可能是一个迷宫套着一个,无限循环。所以,我们首先要找到一条死路。”

    “什么?”

    “只要找到死路,便能找到幻阵的阵心,将其毁去,接下来就简单多了。”宁遇洲说。

    水离音和汤烨霖面面相觑,都觉得有些困难。

    特别是水离音,她进入这片丛林十来日,一路走来,并未看到什么死路,仿佛每一条路都是相通的,就是走不出去。

    原来麻烦是在这里。

    当下宁遇洲没再说什么,继续朝前走。

    只是他心里多少有些遗憾,如果阿娖在这里,凭她的妖体和能与灵植同化的能力,要识破这种丛林迷宫轻而易举。

    想到这里,宁遇洲意味不明地看一眼汤烨霖,发现他的霉运果然传染给自己,不然他早就找到阿娖,而不是在这里兜圈子。

    ***

    被宁遇洲惦记的闻翘同样在担心着他。

    特别是当他们路过一处败破的殿宇时,差点被那群在殿宇里搜寻的修炼者当成夺宝的人来追杀时,闻翘暗忖这世界上不讲理的人那么多,不知夫君有没有遇到这种人。

    汤团们平时虽然看起来很好说话,但该强硬的时候也很强硬,发现这群人解除误会后,敢趁机抢他们,那就一起弄死。

    十个汤团凝聚的异水,撑都能撑死他们,就算是元灵境的修炼者也一样,在十个汤团联合的异水面前,根本不堪一击。

    早在离开蘑菇林后不久,闻翘就见识到汤团们的战斗力,异水是他们的本命武器,来几个元灵境修炼者都不是对手,就算是元宗境修炼者,也有一拼之力。

    汤团们将领头的元灵境修炼者用异水撑爆后,剩下的修炼者哪敢起什么心思,赶紧溜走。

    没了这些人,他们进那殿宇里逛了逛,并未看到什么有价值之物。

    “啧啧啧,亏得他们刚才防我们像防贼一样。”汤宏霖嗤笑一声,“莫非是做个样子引其他人上当,然后来个反抢劫?”

    不得不说,汤宏霖猜对了。

    接着他们刚开此地,继续前进。

    闻翘趁机询问黄晶蚁,方向可对,最后得到肯定的答案。

    汤绍霖忍不住笑道:“看来我们的方向还是一致,说不定小汤团和宁公子赶过来找我们时,恰巧遇到,便结伴过来。”

    “是啊是啊,小汤团的运气还是不错的。”

    “小汤团一向是我们汤家的小福星。”

    …………

    一群汤团们将小汤团赞了赞,一副放心的模样。

    闻翘却另有想法,蹙着眉说:“会不会他们被困在什么地方,没办法离开?”

    “应该不会吧?”

    汤团们面面相觑,暗忖应该不会这么倒霉,尔后想到什么,十个汤团你看我、我看你,回想进入秘境后他们一行的运气,顺利得不可思议,连雷蘑菇都被他们顺利搞到不少……顿时脸色大变。

    糟糕,他们好像将小汤团的运气抢走了,小汤团现在岂不是很倒霉?

    这人一倒霉,就会危险不断……

    汤团们顿时认真起来。

    闻翘不知道这群汤团在想什么,见他们认真地赶路,她心里是赞成的,闷头跟着他们跑。

    路过一处怪石林立之地,突然发现石林上空有一群修炼者打得正酣。

    这十一人的到来,让那群战斗中的修炼者警惕起来,甚至有些打得眼睛发红的人二话不说,朝这边丢来一组爆炸符。

    闻翘长鞭一甩,将那组爆炸符远远地抽离。

    爆炸符在半空中爆炸开来,轰隆隆地响,下面的石头被炸毁不少。

    汤团们冲过去,和丢爆炸符的人打起来。

    闻翘见状,当然要跟着汤团们同进同出。

    然而刚冲进战场,闻翘发现一个熟人,对方也诧异地看过来。不等两人开口,周围的修炼者已经杀过来,只好先闷头解决那些人再说。

    有汤氏弟子和闻翘的加入,很快便分出胜负。

    负伤的人落到下方的石林上,一脸气愤道:“你们中央大陆的修炼者好生卑鄙,竟然以多欺少。”

    “你们在搞笑吗?”汤团们不客气地怼回去,“都打群架了,竟然讲究公平?我们汤家可没有公平之说,只有群殴。”

    “是啊是啊,打你们没商量。”

    “尔等还不滚?是想让我们杀光你们这些内海域人?”

    那群战败的内海域修炼者愤懑地瞪一眼汤团们,赶紧离开,以免真的将命交待在这里。

    内海域的修炼者离开后,剩下的人并不多,虽说彼此都有些陌生,但都是中央大陆的修炼者,彼此能心平气和。

    慕子茗定了定神,上前感谢汤团们的相助。

    汤绿霖道:“不必谢我,是那群内海域修炼者先对我们出手,我们不过是自保。”

    一直以来,内海域的修炼者和中央大陆的修炼者都有些不对付,在秘境遇到时,火气非常大,互抢宝物是正常的,没有谁对谁错之分。

    慕子茗仍是诚恳地感谢他们,方才看向闻翘,供手道:“也多谢闵师妹。”

    闻翘淡淡地嗯一声。

    三宗在外人眼里,素来同气连枝,遇见时都客气地互称师兄弟,但也有特例的,除非十分厌恶那人。慕子茗能毫无芥蒂地唤她一声“闵师妹”,由此可见此子心思之深沉。

    汤烨霖问道:“慕道友,你可见到我们家小汤团?”

    “不曾。”

    听罢,汤团们都有些失望。

    “那赤霄宗的宁公子呢?”

    “不曾。”

    “你们青云宗的流云仙子呢?”

    “……也不曾。”

    “你难道不去找流云仙子吗?那是你师娘吧?”

    “…………”

    面对汤团们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慕子茗有些招架不住,他不会以为这群汤团真的这般口无遮拦,胸无城府,这话定是为那“闵娖”所问。

    他的眸色微黯,说道:“师娘是元宗境修为,许是去了一些比较危险之地,我等修为不及,不用特地去寻她。”

    听到慕子茗的话,汤团们同样神色莫名,然后嘻嘻哈哈地转移话题,问他们先前在此做甚,为何突然打起来?

    慕子茗并未瞒他们,“这下方的石林,是一片奇石之地,先前我们感觉到石灵的波动,估计已经孕育出石灵。”

    慕子茗身边的人有些急,暗中怨怪他竟然如此实诚,竟然将这么重要的信息告诉他人。

    但慕子茗的修为比他们高,又是青云宗的大师兄,他们再急也不好开口说什么。

    “石灵!”

    汤团们双眼一亮,饶有兴趣地看着下面的石林,没想到这片看着不起眼的地方,竟然孕育出石灵。

    石灵乃天生天养的灵物,只在天地奇石之中孕育诞生,若能拥有一只石灵,不管是将之融入灵器中作为器灵,亦或是用于修炼,都是大补之物。

    汤团们很快叹气,“真可惜,我们还要赶着去找小汤团,没时间和你们一起找石灵。”

    在场的人听罢,心里甭提多高兴,恨不得他们赶紧走。

    “闵姑娘,你呢?可要留下?”汤绍霖转头询问闻翘。

    瞬间,所有的目光落到她身上。

    这些修炼者的心思很好猜,少一个人和他们抢石灵,便多一份希望,好不容易将那群内海域的修炼者赶走,如何再让这群人留下?

    “不了,我还要找人。”闻翘同样拒绝。

    当下汤团们便和慕子茗等人告辞,穿过石林,朝远方御剑飞去。

    离开那片石林后,汤团们这才和闻翘说:“听说你和流云仙子的女儿慕珊不和,那流云仙子是个护短的,可不管你们谁对谁错,若是遇到她,她定会伺机对你出手。”

    流云仙子的脾气,哪里会管自己一个元宗境前辈欺负元空境小辈丢不丢脸,先自己出气再说。

    闻翘平静地点头,“我知道。”

    “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贵宗的大师姐秦红刀前辈也来了,有她在,能牵制流云仙子一二。等找到宁公子后,你们最好尽快去找秦前辈。”

    “谢谢,我知道了。”

    汤团们提醒完后,继续赶路,因为忧心小汤团,就算路过一些孕育天材地宝之地,也没有停下来和别人抢。

    当然,如果那天材地宝实在是让人无法拒绝,那也可以停下来收取一些的。

    千岛秘境环境多变,妖兽、灵草等物最多,纵使他们在赶路之余,偶尔停下来摘一些年份高的灵草,这些日子以来也收集到不少。

    这也是千岛秘境能吸引那么多修炼者不顾危险进入的原因。

    这日,他们又遇到一群修炼者。

    准确地说,是一群修炼者正在围攻一个人。

    闻翘眯起眼睛看了下,便取出烈日弓,挽弓搭箭。

    箭矢携带着烈日之气,朝一个修炼者疾射而去。

    那些人没想到竟然有偷袭,猝不及防下,其中一人被烈日箭扎中肩膀,动作一滞了下,便见一团挟带着可怕气息的火焰扑面而来,将他的半边身体烧个正着。

    “啊——”

    那人惨叫出声,可惜已经迟了,火舌瞬间将他吞没,烧得渣都不剩。

    这边闻翘已经再次搭箭拉弓,朝周围那些修炼者射箭。

    汤团们见状,赶紧过去帮忙,很快便将那群修炼者悉数杀死,只剩下先前被围攻的人。

    闻翘走过去,看向瘫坐在地上的人,问道:“你还好吧?”

    段昊焱抬头看她,一双眼睛仿佛淬了血,猩红赤目,既凶悍又可怕。半晌方才吐出一口血沫子,别扭地说:“刚才多谢你啊,你怎么在这里?”

    “找我夫君。”闻翘简单地回答,召手将刚才射出去的烈日箭回收。

    只有一根没办法回收,便是先前扎在那被段昊焱用异火烧死修炼者身上的箭,烈日箭虽是地级灵器,但被异火灼烧,已经没用了。

    闻翘不高兴地瞪他,“以后别随便乱放火。”

    段昊焱憋着气应一声。

    汤团们站在一旁安静如鸡,不发表意见。

    作为曾经目睹过闻翘如何将段昊焱打服的几个汤团,很明白段昊焱此时憋屈又不能发脾气的心情,虽然同情,但也很乐见其成啊。

    段昊焱吞服了治疗的灵丹后,感觉好了许多,方才站起来。

    “刚才那箭,我会赔你的。”他认真地说,不想欠这女人的东西。

    闻翘斜睨他一眼,“只怕你赔不起。”

    段昊焱顿时生气,忍着爆脾气问:“我怎么赔不起?不就是一支箭吗?”

    不等闻翘回答,汤团们已经帮她回答,“那箭可不是普通的箭,它是地级灵器,上面有日之力,杀伤力甚大,你能炼出一支蕴含日之力的地级灵器吗?”

    段昊焱顿时不吭声。

    闻翘道:“不赔也行,你帮我做一件事抵消。”

    “什么事?”段昊焱不情不愿地问,倒也没有拒绝,毕竟她刚才还救了自己,就算没有那箭,他也会帮的。

    “等离开秘境后,你用异火帮忙融化一些炼器材料。”

    听罢,段昊焱没当回事,干脆地应下,并不知道那炼器材料有多坑。

    闻翘十分高兴,异火有了,很快他们就能炼制乾坤洞府啦。

    接着段昊焱问他们欲去何处。

    “你要和我们一起同行?”汤绍霖问,有些稀奇地看他。

    段氏因为异火淬体,素来脾气不怎么好,个个都像炮仗一样,一点就燃,是圣武大陆中出了名的难惹之人,难得见他主动开口,汤团们都很惊讶。

    段昊焱硬梆梆地说:“你们应该在找人吧?我也要找人,和你们走段路。”

    汤团们并不意外,他们汤氏弟子不管去哪里,都是一群人行动,宁愿不要宝物也要将人凑齐。圣武大陆的修炼者都知道汤氏弟子的这个习惯,如今段昊焱发现少了一个小汤团,自然明白他们正在找人。

    “可以啊。”

    汤团们没意见,看向闻翘。

    闻翘也没意见,只道:“只要你不随便发脾气,会老得快。”

    段昊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