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第 135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闻翘取出几颗极品丹, 摊在毛球面前给它看。

    她想得很好,仙灵蜜是这群毛球们的食物, 它的作用自然不用说, 那她便用其他拥有治疗效果的极品丹和它们换。

    被她叫住的毛球好奇地看着那些灵丹,然后一个蹦起, 啊呜一口就将它们吞了。

    毛球吃完灵丹后, 并未像闻兔兔那些妖兽一般表现出对灵丹的喜爱之意, 仿佛只是吃了个路边的灵果一般简单, 然后就滚走了。

    无往不利的灵丹对妖兽竟然失效, 闻翘顿时愣住, 不过想到这山谷里的祝仙灵之花和仙灵蜜, 闻翘很快便明白为何这些毛球们对灵丹并不感兴趣。

    它们都是吃仙灵蜜长大的妖兽, 怎么可能看得上灵丹这种人修创造出来的丹药?

    加之它们是为祝仙灵之花而生的妖兽,灵丹对它们的作用并不大,可有可无。

    想明白后, 闻翘虽然心有遗憾, 但也没太放在心上,继续扒储物袋,看看有什么这些毛球们感兴趣的, 和它们换仙灵蜜。

    就在闻翘扒自己的储物袋时, 突然山谷里响起一阵叽叽声。

    毛球们喜欢叽叽叫,采蜜时偶尔也会叽叽几声,但不像现在这般,仿佛整个山谷的毛球都在叽叽, 那叽叽声此起彼伏。

    闻翘下意识地看过去,然后看到一只比所有毛球都大的大毛球从山谷外滚进来。

    闻翘:“…………”

    毛球们朝大毛球滚过去,一边叽叽地叫着。

    闻翘顿时明白,这只大毛球应该是相当于蜂后的存在,但显然毛球并不像蜜蜂,它们不会一直待在蜂巢里,还能到外面去玩耍呢。

    大毛球一路滚过来,滚到闻翘面前。

    闻翘头顶着一颗黄色小毛球当发饰,周围是一群成人脑袋大的中毛球,而这只大毛球大得简直像水缸,毛茸茸的一团,让人有种趴在它身上的冲动。

    闻翘站在它面前,虽然比它高一些,但体积没它大。

    大毛球像碾压般滚过来,一路横行霸道,周围的毛球们都得给它让路。然而就算它大得像水缸,但只要是毛球,都是可爱的,特别是它的一双碧色的眼睛比小毛球们都大,水汪汪地镶嵌在毛球身上,简直是萌死个人。

    大毛球朝她叽叽地叫着。

    闻翘小心翼翼地说:“我无意闯进来,想和你们换点仙灵蜜,不知道你们喜欢什么,我这里有灵丹、灵果……嗯,还有一些灵草……”

    在闻翘扒拉着自己的东西时,大毛球朝周围的毛球们叽叽叽地叫了几声,接着就见那些毛球们滚过来,将堆积在山壁下的那些颜色接近黑色的蜜脂球纷纷送过来给她。

    大毛球朝她叽叽地叫着。

    闻翘诧异地道:“你是说,不需要换,都给我?”

    大毛球又叽叽几声。

    闻翘顿时觉得,世界上怎么有这么可爱的毛球,竟然免费送她仙灵蜜。

    闻翘颇为感动,她也发现毛球们确实对她的东西不感兴趣,而她能为它们做的……

    看向山谷里的那一片祝仙灵之花,闻翘说道:“那行,我帮你们催生祝仙灵吧,让它们的花开得更好,让你们采到更多的花蜜。”

    接着闻翘重新回到花海,然后坐在花海里,努力地催生这一片祝仙灵之花。

    闻翘用了十天时间,将山谷里的每一株祝仙灵都催生一遍,让它们生长得更茂盛,花开得更多。

    若非她如今已是元空境修为,只怕十天时间根本无法做到。

    纵是如此,闻翘也累得够呛,其间吃了好些蜜脂补充灵力。

    蜜脂补充的灵力比补灵丹的效果好多了,闻翘终于明白灵丹也不是万能的,在一些天材地宝面前,灵丹反而匠气太重。

    等她睁开眼睛,便见周围挤满了毛球们,它们看起来非常兴奋的样子,叽叽地叫着。

    闻翘弯了弯眼,正要站起时,毛球们直接朝她砸来,瞬间闻翘便被那群大毛球们淹没,幸好毛球们没有将毛变成毛刺,她可没有那只黑鸦的羽毛厚,绝对会被扎伤。

    好不容易从那群毛球堆中挣扎出来,迎面又来一只巨大的银白色的毛球。

    毛球幼崽的颜色是嫩黄色的,成长后是白色,而那只大毛球则是缎子般柔顺的银色,非常漂亮。

    大毛球十分友好,闻翘坐在大毛球的脑袋上,她的脑袋坐了只小毛球,然后被大毛球带到山壁前。

    毛球们大方地将堆积在山壁下的那些颜色深的蜜脂球都送给她,还有一些蜜脂。

    它们只喜欢吃新采的仙灵蜜,变成蜜脂的仙灵蜜倒是不怎么吃,不过蜜脂方便携带,才会带在身上偶尔吃一些,幼崽们吃的也是新鲜的仙灵蜜。

    如此,倒是让闻翘明白,毛球们见面时递给她蜜脂,并非是将她当成小毛球,而是当成了……她也不知道毛球们将自己当成什么,反正没有恶意。

    蜜脂其实是山壁上那些花蜜球外面那层腊质,仙灵蜜长久晾在空气中会腊化,当毛球们将花蜜球里的蜜吃完后,会将那层腊质剥下来,变成蜜脂。

    如此,毛球们存不少蜜脂,将它们运送到附近的山洞里,以免堆成垃圾山,不方便它们储存花蜜。

    对此,闻翘只能:“…………”

    果然毛球们的世界就是可爱任性。

    闻翘被大毛球带去一个山洞,看到那堆在洞中的蜜脂,琥珀的色泽,宛若一颗颗的蜜腊,散发浓郁的蜜香味。

    大毛球爪子一挥,让她尽管拿走。

    “那就谢谢你啦。”

    闻翘摸摸大毛球那缎子似的银毛,将山洞里的那些蜜脂取走一部份。

    得到仙灵蜜后,闻翘打算离开此地,去寻找她家夫君。

    在这里耗费了十天,还不知道秘境里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希望她家夫君别遇到什么危险才好,有闻兔兔跟着他,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吧?

    闻翘和毛球们道别。

    大毛球十分舍不得她,一路跟着她出山谷。

    这会儿,闻翘已经明白,大毛球就和当初她在鳞台猎谷的妖修洞府里转化妖体时遇到的那些妖兽一样,将她当成某种高阶灵药,都想给她当守护兽。

    闻翘:“……谢谢你,但我不需要守护兽。”

    大毛球泪汪汪地看着她,叽叽地叫着,想让她留下来,山谷里的环境非常好,很适合她生长发育,一定能让她长得枝繁叶茂。

    闻翘:“……”她本质真是个人,不喜欢将自己种在土里。

    闻翘将脑袋上充当首饰的小毛球取下,放到大毛球身上,说道:“我要走了,你们小心一点,秘境里来了很多人类,他们会发现仙灵蜜,届时你们如果打不过,就让他们带走算了,别和他们硬扛啊……”

    闻翘啰嗦地交待它们一通,方才在毛球们的注视下,御剑离开山谷。

    大毛球一路跟着她,在地面上飞快地滚动着。

    毛球们的四肢很短,因毛太长,遮住四肢,看起来就像没有似的,行走时也像是在地面上滚动一般,不知情的还以为是一颗毛球跟着滚。

    但它们的速度却是不慢,可见这种能匹配得上祝仙灵之花的妖兽并不是纯粹可爱。

    闻翘御剑飞行一会儿,见大毛球脑袋上顶着只小毛球一路追来,只好停下来,摸了摸它的脑袋,说道:“别跟啦,外面很危险的,你们快回去吧。”

    大毛球朝她叽叽叫着,继续跟着,不死心地想劝她留下。

    闻翘没办法,只好将它们送回山谷,然后趁毛球们不注意,偷偷地离开。

    ***

    离开毛球们的山谷后,闻翘朝着黄晶蚁所指示的方向飞去,希望尽快找到她家夫君。

    她家夫君是个弱鸡炼丹师,身边只有闻兔兔跟着,闻翘实在不放心他。

    一路前行,闻翘特地观察周围的环境,发现这附近的环境是一片连绵起伏的山林,毛球的山谷便在这片山林深处。

    听说千岛秘境的环境多样,幻境变化无穷,一个不小心就会陷入幻境之中。

    闻翘心里多了几分谨慎,不敢大意。

    如此御剑飞行一天一夜,眼看就快要离开这片山林,突然她的耳朵动了动,忙从灵剑跃下,落到下方的树林之中,找了个地方躲起来。

    不久后,一道灵光闪过,只见一个修炼者御剑疾飞而过,身后追着一群喊打喊杀的人。

    看到这一幕,闻翘便明白定是前头的修炼者在秘境里得到什么宝物,招来其他人的觊觎抢夺。

    因都不认识他们,闻翘没有多管闲事——何况就算她想多管闲事,也管不起,那些人的修为大多数是元灵境,她一个元空境的便不去掺和。

    等那些人的气息都消失后,闻翘继续赶路。

    每当路过一个地方,黄晶蚁给她指路,让她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不需要在秘境里到处乱转。

    这日,闻翘抵达一处蘑菇林,遇到一群修炼者。

    自从离开毛球们的山谷后,一路上遇到的修炼者不少,不过大多时候闻翘都谨慎地避开,没有和他们正面遇上。

    这是她进入秘境后,遇到修炼者最多的一次,竟然有近千人。

    那群修炼者站在蘑菇林前,似乎在等什么,发现有人过来,回头看了一眼。等发现是一个元空境的女修,便不感兴趣地转过头,不过也有几个男修的目光在她身上留连了下,用一种让人不舒服的目光看她。

    闻翘赶紧从半空中降落下来,瞅了瞅那片蘑菇林,不知这群人守在这里作甚?

    在闻翘过来时,远处又有好几个修炼者陆续到来。

    当看到这里的情况,那些人也纷纷降落下来,询问他们在此地做甚。

    回答的是一个看起来很好说话的中年男修,也不知道是基于什么心态,坦言相告:“难道诸位没感觉到,这片蘑菇林中有雷蘑菇吗?”

    此言一惊,那几人纷纷惊愕出声:“雷蘑菇?”

    闻翘脸上同样露出惊异之色,忍不住放开感知,瞬间捕捉到一缕若有似无的雷电之气。

    其他人也亦是如此,顿时脸上露出惊喜之色:“我感觉到,真的有!”

    那中年男修继续道:“若是没猜错,这雷蘑菇是雷击而成,虽说比之天生的雷系灵物差了点儿,可也是不可多得的宝物,若是渡雷劫时,能有件雷属性的灵物帮忙挡挡雷劫,那效果可不是一般的好。”

    修炼一途,从入元境到元灵境之前,都是比较顺利的,直到元灵境晋阶元宗境,便开始要经历雷劫。之后每晋升一个境界,雷劫的数量跟着提升,古往今来,不知多少修炼者不甘陨于雷劫,渡不过雷劫的更是千千万万。

    如果能有一件雷属性的灵物相助,渡雷劫时便容易许多。

    是以每当修炼界出现一件雷属性的宝物时,都会被抢破头。

    闻翘瞬间明白这些人守在这里的目的,都是奔着那雷蘑菇而来。

    那后面到来的修炼者们目光闪烁,看向蘑菇林的眼神十分专注,不过他们并未冒然行动,接着问:“既然此地有雷蘑菇,你们为何不进去?”

    “嘿,你们以为我们不想进去?那也得有命才能进。”

    “为何?”

    那中年男修指着蘑菇林,说道:“这片蘑菇其实是引雷菇,若是有人进去,便会天降紫雷,被雷劈的滋味可不好受,说不定还未取到雷蘑菇,就会被雷劈死。”

    听到这话,众人脸色肃然。

    若真如此,也不怪他们停在这里,寻找可以进入蘑菇林之法。雷蘑菇实在太吸引人,明知道有危险,也不想离开,不若想办法看看能不能进去。

    于是那几个修炼者也跟着观察蘑菇林,寻找能平安进去采摘雷蘑菇之法。

    闻翘虽然对那雷蘑菇也挺感兴趣的,但觉得现阶段最重要的还是先找到她家夫君。然而寻找她夫君的方向,却是要渡过这片蘑菇林,否则要再绕一段长路。

    就在她犹豫着要不要绕道时,又见远处来了一个彪形大汉。

    这彪形大汉的五官端正,身量颇高,比在场最高的男修还要高出一个头,可谓是鹤立鸡群。他身穿短打,胸肌鼓鼓囊囊的,看起来非常壮实。

    那大汉来到这里,问清楚情况后,双眼闪烁,“原来是雷蘑菇,这东西我要了。”

    说着,那大汉一个疾步冲进蘑菇林。

    众人眼睁睁地看着他冲进去,以为他有什么法子能抵抗那紫雷,顿时脸色大变,想要阻止又不敢轻易踏进蘑菇林。

    在大汉进入蘑菇林后不久,蘑菇林上空劈下一道紫雷,紫雷朝着那大汉身上劈去。

    接着,众人看到那大汉硬生生地抗住这道紫雷,并未使用什么避雷之法,身上的短打被雷劈得有些焦黑。

    众人愣了下。

    那大汉一把撕掉袖子,露出一双结实的手臂,啧了一声,继续朝着那雷蘑菇所在之地而去。

    接着又有几道紫雷劈在他身上,大汉皆用肉身扛下来。

    这会儿,众人已经明白,这大汉分明就是体修,甚至巧妙地将劈下来的紫雷纳入身体里淬体。

    “他是天屠雷氏之人?”有人诧异地问。

    “怎么可能?天屠雷氏修习的是雷属性功法,可不是体修。”回答的修炼者一脸不屑,显然并不喜欢体修的修行方式。

    在很多武修眼里,体修都是一群野蛮之人,特别是打架时,特别爱秀他们强健的肉身,打起来简直让人头疼,导致很多人并不喜欢和体修战斗。

    作为体修一员的闻翘盯着那大汉,不由有些感兴趣,原本欲离开的脚步也停下来,打算看看这大汉能做到哪种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