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第 131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说完这事, 盛振海便让他们回去为一个月后的出行作准备,将宁遇洲和闻翘留下来。

    盛振海留他们, 是想看看他们这三年的修炼情况。

    作为一宗之主, 盛振海本就是一个富有责任心之人,既然成为他们的师父, 就算只是挂名的, 盛振海依然尽到为人师表的责任。

    对于他们这三年的历练之地, 宁遇洲觉得没什么好隐瞒的, 便同他提了下。

    “原来你们去了流动沙漠, 那里确实是个修行的好地方。”盛振海道, “流动沙漠昼夜温差大, 用来磨砺意志再好不过, 那里流动的沙子也极为考验修炼者对灵力的控制,若是控制不好,可会被流动的沙子带偏离正确的轨迹。”

    “正是如此。”闻翘点头, 没想到师父也对流动沙漠如此熟悉。

    盛振海笑道:“当然熟悉, 两百年前,我和你师娘也去那里历练过几年,有一回差点和青翼妖狼一族打起来。”

    说起这桩往事, 盛振海夫妻俩不由相视一笑。

    盛振海询问他们在修行中遇到的问题和体悟, 当然询问更多的是闻翘。

    这两人一看就知道闻翘是认认真真修行的好孩子,而宁遇洲……算了,盛振海至今仍是无法看透他到底在想什么,觉得他既然专注炼丹、炼器等辅修之技, 自己估计是没能力指点他的。

    索幸还有一个看起来又乖又听话的小徒弟,在闻翘身上,盛振海难得享受到为人师父的乐趣。

    宁遇洲微笑地坐在一旁,看着盛振海指点闻翘,柳若竹偶尔插上一两句,都是针对她修行中遇到的问题。

    两个元皇境的高手一起指点,让闻翘获益匪浅。

    如此便是半日时间。

    等闻翘将这三年修行遇到的问题都弄清楚后,便起身恭敬地朝盛振海夫妻俩行了一礼,感谢他们的指点。

    盛振海夫妻都十分喜欢闻翘,笑着道:“阿娖的修为十分扎实,遇到的问题也不大,继续努力,说不定很快就能赶上你二师兄。”

    这赞喻极高,闻翘双眼发亮,很是开心的样子。

    宁遇洲偏首看她一眼,眉眼含笑,见他们说完后,便道:“师父,不知道那件事现在如何?”

    宁遇洲说的“那件事”,自然是那些因为服食有问题的灵丹而发狂的修炼者。

    三年前,他们离开宗门历练时,定海城等都纷纷出现发狂的修炼者,这事有宗门处理,他没怎么关注,后来在流动沙漠,消息闭塞,对此一无所知。

    盛振海道:“你不问,为师也要和你们说的,如今那些发狂的修炼者都已治好,这里有你的功劳,那些人都很感谢你。”

    “还有那批有问题的灵丹,你们离开后不久,费师弟就针对它们炼出一种药液,只要在灵丹上滴一滴,便能辩其情况,若是正常的灵丹,药液的颜色不会变;若是有问题的,便会变黑。如此,倒也在诸多修炼城里找出不少有问题的灵丹……”

    自从定海城爆发大规模的修炼者发狂之事后,三宗联合起来,一起处理这事。

    三个顶级大宗门的力量自然不俗,很快情况就得到控制,特别是费玉白所炼出的药液,让他们能迅速地将流到市面上的有问题的灵丹收缴毁去。

    情况稳定后,三个宗门开始追查这事。

    首先丹盟和安丘城王家皆受到三宗派去的人的监管,为此丹盟这几年安份不少,连五年一次的丹会都没能如期举办。

    “我们也追查到一些消息。”盛振海沉声道,“将那批灵丹投放到各个修炼城的,也许是暗影楼所为。”

    “也许?”宁遇洲敏锐地捕捉到这字眼。

    “是的,这只是我们的猜测,暗影楼行事过于谨慎,我们没能抓到他们的把柄,无法确定这事是暗影楼所为。”说到这里,盛振海眉头微蹙,也是烦躁不已。

    暗影楼虽然是一个杀手楼,但其消费也颇为灵通,只怕在台泽城之事爆发时,他们就收到消息,一边旁观赤霄宗弟子行事,一边暗中扫尾。

    “既然怀疑,不能直接打上门解决他们吗?”闻翘问。

    盛振海夫妻嘴角微抽,神色实在一言难尽。

    “阿娖啊,虽然为师也挺喜欢简单粗暴地对上他们,但其他人都讲究大门派的风度,没证据的事情,他们是不会打上门的,毕竟大宗门都很要面子。除此之外,暗影楼的老巢所在之地十分神秘,这些年,我们也没摸清楚它在何处……”盛振海殷切地为她解释。

    闻翘皱眉,忍不住叹口气,“原来是这样。”

    原来大门派的行事这么麻烦,看来确实是她想得太过简单。

    宁遇洲笑看她一眼,不是她想得太简单,而是她的本性如此,世界上没什么是打一架无法解决的,那就打两架。

    自然会觉得大宗门的行事过于磨叽,让人不耐烦。

    盛振海听她叹气,眉头动了动,实在不想知道这小弟子在想什么,继续说道:“那王绮容还未找到,我们猜测,她应该是被暗影楼藏起来。这次千岛秘境开放,不拘是什么势力的修炼者都可以进去,估计她也会进千岛秘境,你们小心一些。”

    闻翘和宁遇洲纷纷应是。

    见没什么事,盛振海便让他们回去休息。

    两人走出大殿,便见不远处等在那里的三道身影。

    “宁师弟,小师妹。”盛云深朝他们招手,“咱们去雪刀峰喝酒,大师姐这次又带了很多灵酒。”

    闻翘和闻兔兔一口答应。

    他们来到雪刀峰的峰顶,闻翘和盛云深、闻兔兔一起去剜坑挖灵酒,易炫则负责去准备一些下酒的食材。

    “二师兄不忙,我们有带一些食材回来。”闻翘将一个储物袋抛出去。

    秦红刀饶有兴趣地看了看,笑着说:“竟然是变异水鳗,这种变异水生妖兽烤起来味道不错。”

    易炫将雪白的衣袖挽起,然后提溜起几条水鳗,将它们处理好后,用削好的竹棍串起来,交给宁遇洲烤制。宁遇洲烤鱼的手艺已经征服所有人,连闻兔兔都觉得宁哥哥除了一手炼丹的手艺外,这烧烤的手艺也是顶好的。

    雪刀峰的峰顶弥漫着肉香和酒香,师姐弟几个一边喝酒吃肉,一边聊天,聊着聊着,便聊到千岛秘境。

    “千岛秘境三百年开放一次,每次开放的时间是半年,它的地形多样,妖兽数量不少,里面各种幻境无数,你们一定要小心幻境,别被幻境欺骗,一头扎进危险之中……”

    秦红刀将她所知的同几个师弟师妹们说,她豪爽地喝了一口酒,说道:“要我说,千岛秘境里的天材地宝虽多,但也要有命去取,若是实力不足,你们就苟着,苟到秘境关闭,你们活着出来就行了。”

    盛云深纠结地说:“大师姐,你这么说,那还不如不进去。”

    秦红刀瞥他一眼,“有实力的人可以正面杠,没实力的人只能苟,不然就拼运气,万一运气不错,能一边苟一边找到什么天材地宝呢?”

    盛云深觉得,大师姐这句“苟”着,其实是对他说的。

    聚餐结束后,师兄妹几个离开雪刀峰。

    闻翘和宁遇洲回到聚翠峰后,先好好地休息一天,接着开始忙碌。

    忙碌的人自然是宁遇洲,闻翘则负责跑腿,帮他解决一些索碎之事。

    这次他们去流动沙漠,收获颇多,首先便是那废弃的黄沙城下的地下空间里的那潭生命之水,以及可以炼乾坤洞府的灵浆石。

    闻翘特地跑了一趟天器峰找陈师兄。

    陈自明正为出发千岛秘境作准备,知道闻翘过来时,赶紧跑过来见她。

    “小师妹,你们回来啦,可是找到那石头?”陈自明笑着问。

    闻翘嗯一声,“陈师兄,那石头我们找到了,那石头是一种灵浆石,其质坚硬无比,夫君说可以用来炼制乾坤洞府,质量应该不差。”

    陈自明愣住了,接着双眼发亮,惊喜地道:“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它的质地如此坚硬,连地火都难烧融,若是能融入其他炼器材料,岂不是能增加灵器的防御……宁师弟大才,果然是天生的炼器师……”

    闻翘见他自言自语,俨然已经忘记自己,忍不住提醒道:“陈师兄,那些石头我们弄了一些,你要吗?”

    陈自明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闻言啊一声,有些迷茫地看着她,半晌才明白她的意思,慌忙摆手:“不用不用,这是你们自己找到的,我只是给你们提供个地址。况且以我现在的炼器水平,我也无法使用它们……”

    闻翘盯着他,发现陈师兄真的这么认为,并未因为知道灵浆石的作用而心生贪婪或后悔。

    这世间有贪婪小人,但也有坦荡君子,行事有度。

    这陈师兄便是一个行事有度的坦荡之人,虽非君子,却品行不俗,让人放心的同门。

    闻翘将一个储物袋递过去,说道:“陈师兄,这些给你,这是我夫君吩咐的。”

    “宁师弟给的?”

    听罢,陈师兄倒是没拒绝,兴致勃勃地接过察看。

    闻翘知道这些修炼辅修之技的人大多数都有一颗赤忱之心,行事简单干脆,并不觉得他此举失礼。回想过来之前,宁遇洲将这储物袋交给她,让她届时交给陈师兄,只怕他已经考量过陈师兄的人品,方才给得大方。

    闻翘一向相信宁遇洲的判断,他在忖度人心方面有一种可怕的观察力,听他的准没错。

    ***

    如此忙碌半个月后,闻翘和宁遇洲出现在叠翠山脉下的坊市,找到胡大岩兄弟俩。

    胡家兄弟俩在坊市租了间便宜的小宅暂住,一边修炼,一边到附近的树林里狩猎妖兽,算是赚取一些修炼物资,虽然数量少,但也是凭自己的努力所得。

    闻翘听后,觉得胡家兄弟挺不错的,至少没有一味地想靠别人。

    宁遇洲看着兄弟俩,开口道:“你们不错。”

    兄弟俩中,拿主意的是胡双岩。

    胡双岩是个心思深的,决定跟随他们后,知道如何该行事,如今得宁遇洲的肯定,他面上保持着淡淡的笑容,心里却知道他们目前算是暂时通过宁遇洲的考验。

    宁遇洲和闻翘坐在屋子里唯二的两张椅子上,胡家兄弟俩肃手站着。

    宁遇洲敲了敲桌子,说道:“你们应该知道,我和阿娖是赤霄宗的亲传弟子,并不需要跟随者。”

    胡大岩惊了下,想说什么,见自家兄弟依然沉稳地站在那里,只好闭上嘴。

    接着又听宁遇洲说:“不过我在外有一个势力,若是你们愿意,可以加入它。”

    胡家兄弟顿时明白宁遇洲的安排,胡双岩毫不犹豫地道:“我们愿意。”

    宁遇洲略微满意,说道:“明日潜狩会过来,届时你们跟他一起走。”

    “是。”

    为了等潜狩,宁遇洲和闻翘特地在坊市待了一天。

    翌日,潜狩风尘仆仆地来到叠翠山脉的坊市,顺着和宁遇洲的契约联系来到坊市中一处偏僻的宅子。

    “潜狩,好久不见。”

    闻翘抱着闻兔兔坐在桌前,一边喂闻兔兔吃灵丹,一边和他打招呼,声音轻快。

    胡双岩暗暗打量潜狩,知道这人从宁遇洲幼年时就跟在他身边,如今是“潜鳞”的首领。

    胡大岩没有弟弟的敏锐心思,他盯着正在吃极品灵丹的闻兔兔,深感这年头,人竟然不如妖兽,还不如当只被人养着的兽呢。

    潜鳞和闻翘、宁遇洲行礼后,便观察胡家兄弟俩。

    他此次过来,是接到宁遇洲的消息,说要给两个人他使用,为他分担一些重任。

    如今潜鳞正在发展,什么事都要他亲力亲为,潜狩明显感觉到力不从心,人手不够用,他忙得分-身乏术,连修炼都落下不少。

    来这里之前,他猜测主子不知道给他的是什么人,能不能帮他分担一些工作。

    打量完兄弟俩后,潜狩心里已经有一个大概的印象。

    这胡双岩确实是个能干事的,胡大岩只是附带品。

    宁遇洲看中的是胡双岩的本事,不仅是因为他天生异瞳,还因为他的心思深沉,“潜鳞”正好缺像胡双岩这样的人。

    至于如何让胡双岩忠心潜鳞?

    这也简单,胡大岩是胡双岩的逆鳞,只要胡大岩在,胡双岩为了他大哥,定不会背叛,甚至会希望潜鳞更好。

    胡大岩就更好对付,这人憨厚老实,只要给他们兄弟俩一个可以庇护修炼的环境,他便不会挪窝。

    宁遇洲将兄弟俩的性情拿捏清楚后,决定将他们丢进潜鳞,成为发展潜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