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第 127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们过去时, 便见守在汤锅前的闻兔兔和岩蟒,旁边地草地上还瘫着几条变异水鳗。

    变异水鳗被岩蟒砸晕了, 丢在那儿等着闻翘过去收。

    见闻翘他们过来, 两只妖兽眼巴巴地看着,等着分汤喝。

    虽说平时宁遇洲煮的汤也很鲜美, 但那是特地为闻翘调理身体的, 而且数量不多, 刚好只有一碗, 闻兔兔从来没有喝过一口, 自然想不到那汤如何好喝。

    现在喝到这水鳗所煮的汤, 已经觉得很不错。

    宁遇洲看了一眼汤锅里那一锅用极为简单粗暴的方式煮的汤, 这汤能如此鲜美, 也多亏它的食材确实好。他倒是对这些水鳗感兴趣,便蹲在草地上的那几条水鳗前,拿出一把长剑, 将它们拨来拔去查看。

    这时, 一条水鳗终于缓过劲来,弹起身体,张开嘴露出一口利牙朝他咬过去。

    一只手扯住水鳗的尾巴, 将它朝着一旁的石头甩过去, 水鳗的脑袋啪的一声砸在坚硬的石头上,血液横飞,脑袋被砸了个稀巴烂。

    宁遇洲转头看向凶残地将水鳗拎起就砸的少女,默默地瞅了一眼又白又嫩的柔荑。

    “夫君, 你没事吧?”闻翘关心地问。

    “没事。”宁遇洲朝她笑了笑,继续查看水鳗。

    担心这些还未死的水鳗会伤到他,闻翘便守在一旁,以防万一。

    水鳗在水下速度奇快,闻翘拿它们没辙,但离了水后可就成了王八,敢伤人,一手一条砸死。

    这些水鳗的肉质蕴含的灵力不同寻常,宁遇洲边看边思索着,很快心里就有一个大致的猜测。

    检查完后,宁遇洲抬头,就见到不远处几只妖兽正眼巴巴地看着他们。

    汤已经分好了,岩蟒和闻兔兔、两只黄晶蚁守在那儿,因为两人没动,它们也不敢埋头就喝,正在等他们一起过来喝汤。

    “夫君,还要喝汤吗?”闻翘问道。

    宁遇洲道:“不喝了,你们喝吧。”

    闻翘听罢,也不劝他,让那几只妖兽喝汤,她坐到宁遇洲身边,问道:“夫君,你怎么看?”

    宁遇洲的目光落到瀑布下的水潭,说道:“这水潭下暗藏玄机,需要下去看看才知道。”

    只是水潭里除了水鳗外,还不知有什么强大的水生妖兽,光是这些水鳗就极为难缠,毕竟水鳗是水中妖兽,水里就是它们的天下,想要在水中对付它们可不容易。

    “那让岩蟒下去。”闻翘毫不犹豫地支使岩蟒干活,“它是八阶妖兽,皮糙肉厚,而且还有剧毒,要是哪只妖兽能咬破它的皮,会被它的毒毒翻。”

    所以岩蟒真是一条能干活的好帮手。

    对此,岩蟒依然没意见。

    这条没见过世面的岩蟒只需要几颗灵丹就能收卖,只要给它灵丹,它啥都能干,除了灵丹外,还有鲜美的汤呢。对于这条自出生起就茹毛饮血的岩蟒来说,汤是一种它从来没想过的美味,已经征服它的舌头。

    于是闻翘就和它商量,让它潜到水潭里查看下面的情况。

    闻翘给它一颗灵丹,等它回来后,会再给它一颗。

    岩蟒非常欢快地滑进水里,很快就消失在水潭下。

    闻翘他们站在岸边,目不转睛地盯着水潭。

    这水潭很深,它被瀑布不断地冲刷着,水面波澜涌动,水下却是一片幽静。闻翘尝试着将神识沉下去,但神识并未探到底,下面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到,可想而知它有多深。

    他们在水边等了一个多时辰,水潭下才有了动静。

    轰隆一声,水花四溅,有什么东西从水里破水而出。

    闻翘几人同时后退,避开飞溅的水的同时,闻翘也取出一把剑,一剑斩过去,剑光闪过,击在一只巨大的妖兽身上。

    那妖兽没理岸边的人,已经和岩蟒缠斗在一起。

    两只妖兽在瀑布下相斗,一边承受着瀑布的冲击,一边搅动潭水,轰隆的水声不断,巨大的水柱飞溅而起,砸到河岸边。

    此时,闻翘他们也看清楚那只和岩蟒缠斗在一起的妖兽,竟然是一条白腹黑背的河豚,它的身体膨胀得像一个巨大的水泡,轻飘飘地浮在水面上,宛若一颗黑白分明的球。它背上的皮肤分布着一个又一个的尖刺,那尖刺可不是肉刺的一种,而是非常尖锐的利刺,一扎绝对能扎出个窟窿。

    闻翘长鞭在手,朝那只河豚甩过去。

    河豚实在太圆了,长鞭一甩,便滴溜溜地滚了出去。

    闻翘:“……”

    闻兔兔双腿一蹬,白色的小毛团如一阵疾风般,狠狠地砸向那条河豚。

    河豚被撞飞出去,撞到瀑布后的岩壁,然后砸落到水中。

    它的一双眼睛鼓起,看向岸边的人和妖兽,看起来非常愤怒的样子,身体继续膨胀,膨胀得像一颗鼓鼓囊囊的巨大的肉球时,然后朝岸边喷出一口黑色的毒液。

    闻翘赶紧拉着她家夫君避开。

    没想到这只妖兽竟然也是带毒的,怨不得岩蟒没将它拿下,两只同样是八阶的毒性妖兽,还真是谁也奈何不了谁。

    闻兔兔可不管它是不是带毒的,仗着它身形娇小,又是风系妖兽,速度奇快无比,继续变成一只毛团砸它。

    闻兔兔化成一颗白毛球,从四面八方砸那只胖成球的河豚妖兽。

    岩蟒也在旁干扰那只妖兽,每当它被闻兔兔砸飞时,岩蟒便伺机一尾巴将胖成球的河豚妖兽抽回来,闻兔兔再砸过去,再抽回来……

    闻翘一把抹去脸上的水,看着闻兔兔和岩蟒一起将那只河豚妖兽当成球来抽,你来我往,玩得好不快活。

    河豚妖兽的身体越来越扁,直到恢复正常体型时,被岩蟒一尾巴抽到岸上,一路滚到岸边的灵植深处,距离河边有好长一段距离。

    闻翘赶紧抛出一截石金蟒行藤,迅速将其催生。

    石金蟒行藤那只河豚妖兽层层捆住,像晒咸鱼干一样地晾在半空中,闻兔兔趁机再砸它一下,终于将它砸晕。

    岩蟒爬上岸,它身上的鳞片有多处剥落,或者是碎裂,看起来十分凄惨。

    闻翘不由大为怜惜,爽快地给了一瓶灵丹,让它补补身体。

    岩蟒这条没见过世面的妖兽发现竟然有一瓶灵丹,可开心了,吞吃几颗,剩下的连着丹瓶吞进肚子里存着,以后再吃。

    接着,岩蟒开始嘶嘶嘶地和他们说水下的情况。

    宁遇洲:“……”他听不懂。

    闻翘一边听一边点头,一脸惊喜地对宁遇洲说:“夫君,岩蟒说水潭下是那只河豚妖兽的地盘,那里的灵气非常浓郁,这些变异水鳗是它养的储备粮……”

    所以,先前他们是将那只八阶的河豚妖兽养的储备粮钓走吃了,并且还将人家从水潭里逼出来。继岩蟒后,又有一只妖兽倒了血霉,而岩蟒这个原本倒血霉的,成了助纣为虐的,还虐得非常开心。

    河豚妖兽被石金蟒行藤五花大绑,它是八阶的水生妖兽,虽说上岸后一时间并不会受影响,可也不太适应,现在看起来有些恹恹的。

    宁遇洲道:“我们下去看看。”

    既然这里是河豚妖兽的地盘,想必水下除了它外,没有其他厉害的妖兽,倒是可以下去探看看那里的环境。

    闻翘自然没意见。

    接着她安排妖兽们干活,闻兔兔留在这里,看守河豚妖兽的同时,如果有什么意外随时支援,岩蟒在水中的战斗力并不受剥弱,再随他们走一趟。

    闻翘虽然让它们干活,但也给报酬,又给岩蟒一瓶灵丹。

    岩蟒可开心了,连着丹瓶一起吞下腹里存着,摇头晃脑地朝他们嘶嘶嘶地叫着。

    闻翘帮它翻译,“夫君,它说不用担心,它会保护我们的,让我们跟着它就行。”

    宁遇洲瞥了眼那只岩蟒,不置可否。

    接着,他们跟着岩蟒一起潜进水潭里。

    水潭很深,修炼者可以在水里长时间闭气,不过也有时限的,除非有避水珠。不过避水珠听说是千岛海域那边的九阶海兽的力量凝聚而成的东西,人修少有能弄到的,幸好他们有空间,如果遇到危险,还能先进空间里缓一缓。

    两人攀着岩蟒的身体,让它带着他们下沉。

    入水后,他们看到水里还有不少的水鳗,不过水鳗到底只是一些五六阶的妖兽,岩蟒完全不惧它们,一尾巴甩过去,将它们驱赶走。

    岩蟒的速度很快,水压对它的影响并不大,如此花了将近一个时辰,终于来到潭底。

    潭底并不是一片不见天日的黑暗,周围的岩洞里镶嵌着一些发光的石头和珠子。

    两人查看了下,发现石头是类似于荧石的一种,能在黑暗中绽放幽幽的青光,倒是那些珠子,似乎是某些水中妖兽的妖丹或眼睛,可以发光的那种。

    潭底没有什么植物,水下是一片瘀积的沙泥,两人顺着周围的岩层查看过去,发现这水潭远比在上面看的要大,别有洞天。

    突然,宁遇洲拉着闻翘,指向一处岩壁。

    那岩层是红色的,被水冲刷得非常平滑,入手滑溜溜的。

    【阿娖,砸开它。】宁遇洲给她传音。

    闻翘二话不说,凝聚灵力于拳上,一拳轰上那坚硬的岩壁。

    只听得轰隆一声,周围的岩壁层层裂开,岩石从上方砸落,岩蟒一尾巴卷住两人,迅速地将他们带离原地。

    岩石坠落好一会儿,弄得周围的水质一片浑浊,这动静方才停下来。

    等水重新沉淀后,他们也看清楚周围的情况,只见潭底堆了不少的碎落的岩石,先前被闻翘砸开岩壁的地方,露出星星点点的灵光,浓郁的灵气从其中迸射而出,周围的水仿佛都受其影响,成为灵泉水。

    好多好多的灵石!

    岩蟒尾巴都直了。

    闻翘的眼睛在灵光中发亮,看看那岩壁,又看向宁遇洲。

    宁遇洲依然是那副温柔内敛的模样,朝她传音道:【我猜得不错,这里有一条灵脉。】

    是以这水下的灵气比其他地方要浓郁,生活在此的水鳗体内才会蕴藏着如此多的灵力,使其肉质鲜美无杂质。

    闻翘抿嘴朝他笑着,双眼亮晶晶的,显然非常高兴。

    宁遇洲微笑,【看来我们要在这里待一段时间。】

    闻翘点头,遇到这么一条无主的灵脉,当然要努力地挖灵石啦——至于水潭的主人河豚妖兽,现在他们一起打败它,它的地盘只能先易主。

    闻翘曾经有一个梦想,就是哪天遇到一条无主的灵脉,定要将灵脉弄进宁遇洲的空间里,帮助他的空间成长,以免空间拖累他的修炼速度。

    虽然宁遇洲的修炼速度在普通人眼里已经很快,可作为觉醒帝羲血脉的人,闻翘仍是觉得他的速度慢了一些。

    而现在,便有一条灵脉出现在面前。

    灵脉是天地馈赠之物,只要有灵脉在,经过无数的岁月沉淀和凝聚,灵脉所在之地就会源源不断地产生灵石,同时调节着周围的天地元灵气。

    灵脉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不过,闻翘最后并未将这条灵脉挖走。

    其一是灵脉所在之地是在水下,在水底挖灵脉于他们现在的修为而言,有些难度;其二是,这条灵脉支撑着流动沙漠的元灵力循环,若是将其挖走,流动沙漠的元灵力会被大量削减,对生活在这里的妖兽和修炼者都不公平。

    种种考量下,他们没有将灵脉挖走,只是挖一些灵石。

    接着,他们花半个月时间挖了一批灵石丢进宁遇洲的空间里。

    空间的灵气瞬间攀升一个高度,灵草的长势也更精神,傀儡人阿青忙忙碌碌地将送进来的灵石埋在灵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