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第 116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宁遇洲和闻翘从驼兽的背上跃下, 走进那座废弃的黄沙城。

    周围很安静,只有风穿城而过的声音, 风在那残岩断壁间徘徊, 低回婉转,仿佛倾诉着什么, 莫名地给人一种悲凉的味道。

    这座城虽然比不上沽沙城的宏伟庞大, 规模并不算小, 在这沙漠深处, 已算是一座中型规模的修炼城。放眼望去, 可以看到人类在岩洞的基础上建立的城池的痕迹, 当城市渐渐地破败时, 留下不少废弃的材料。

    他们穿过那残岩断壁, 在城里转了一圈。

    城里一片空荡荡的,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想想也知道,既然陈师兄他们能因为迷路闯进这里, 自然也有其他人来过, 就算有什么值钱之物,也早已被人取走。

    往里面走时,能看到那些被改造成居住环境的岩洞, 它们保存得比外面的城墙要好, 可见这座城仍是能居住的。

    闻翘伸手摸了摸窗棂,入手是一层厚厚的灰尘。

    显然这里已经很久未有其他生灵光顾,不仅没有修炼者,甚至连流动沙漠里的妖兽和虫蚁之类的也没有。

    “夫君, 这城里的岩洞还是保持得挺好的,看着也干净。”闻翘一边看一边和宁遇洲说,“不过,为什么都没有沙漠里的妖兽和虫蚁之类的光顾?”

    栖息在流动沙漠的妖兽和毒蛇虫蚁之类的东西可不少,且因流动沙漠的环境恶劣,生存资源少,不仅修炼者抢地盘抢得凶,连妖兽和毒蛇虫蚁之类的要为族群的生存进行激烈的争夺。特别是一些适合居住的沙岩洞穴,也是那些妖兽虫蚁要夺的东西。

    所以,这黄沙城的情况看起来有些不正常。

    可能也有人发现了,但无人能找出其中的原因。

    宁遇洲道:“暂时还不清楚,我们先看看。”

    然而两人将整个城里里外外都逛一遍,除了空荡荡的城外,没什么发现,也没有发现和陈师兄捡到的那块石头相同的东西。

    闻翘将那颗浅蓝色的石头从储物袋里取出来,盯着石头里那只翼蚁看了看,然后将它递到两只黄晶蚁面前,问道:“大蚁小蚁,你们认得这东西吗?”

    两只黄晶蚁的触角动了动,然后将触角搭在朝那浅蓝色的石头上。

    宁遇洲听到这随口取的“大蚁、小蚁”,无言以对,突然觉得闻兔兔这名字好像也挺好的,至少是用心取的。

    闻兔兔趴在闻翘的肩膀上,探头看那两只黄晶蚁。

    “你们能帮忙找找,这附近哪里有这种石头吗?”闻翘继续对两只黄晶蚁说。

    宁遇洲忍不住笑道:“阿娖,黄晶蚁的天赋只负责引路,并不具备寻宝的特征。”

    他的话刚落,就见两只黄晶蚁收回搭在石头上的触角,然后麻利地从荷包爬出来,吧嗒跳到地上,在周围爬来爬去,两只触角动个不停,接着朝一个方向移动而去。

    闻翘见状,拉着有些反应不过来的宁哥哥跟着两只黄晶蚁走。

    黄晶蚁一路前行,进入黄沙城深处的建筑群,穿过一条长长的回廊,来到一个像是放杂物的房,在房间里转来转去,最后趴在角落里不动了,抬头朝他们看了看。

    闻翘惊喜地道:“你是说,这里有东西?”

    宁遇洲:“……”他不记得变异黄晶蚁有寻宝的功能啊?

    难道黄晶蚁变异后,连本能都改变了?

    东陵的宁七皇子忍不住对变异妖兽的进化本能陷入沉思。

    闻翘可不知道她家夫君难得对自己所知纠结起来,她高兴地凑过去,在黄晶蚁指定的地方敲敲打打,想看看那里有什么乾坤。

    然而闻翘折腾了好一会儿,仍没有什么发现,十分纳闷,只好叫来宁遇洲:“夫君,你过来看看。”

    她家夫君脑子灵活,又有丰富的传承,比她这半调子要好。

    宁遇洲走过去,往两只黄晶蚁发现的地方看了看,又周围检查了一遍,眼中露出深思之色。

    “夫君?”闻翘眼巴巴地看着他。

    宁遇洲回过神,朝她笑了笑,说道:“别急,现在天色还早,等晚上我们再看看。”

    闻翘听罢,倒也没勉强。

    虽不知道这座黄沙城有什么秘密,既然来了,他们也不急着走,打算在这里待段时间,也休息一下。

    接着闻翘去将那只驼兽牵进城里,同时在周围布下一些警戒的阵法。

    天色很快就暗下来。

    虽然这座黄沙城不知什么原因被废弃,因城中的岩洞群还是好的,也是一个安全的栖身之地,夜晚的风沙从城外咆哮而过,城内仍是一片安然。

    天黑后,闻翘吃过药膳,喂饱两只黄晶蚁后,他们重新回到那间被黄晶蚁特地标志出来的房间。

    闻翘取出用灵石驱动的灯,瞬间整个房间亮如白昼。

    这房间不大,周围还陈列着几个用灵木制的柜子,应该以前用来是放杂物的,后来修炼者辙走时,并未带走这些东西。那灵木的质量不错,被废弃这么多年,虽然变得陈旧,却并未腐朽。

    闻翘又跑到黄晶蚁指定的角落里敲敲打打,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异常。

    结果依然没发现。

    于是她又叫来宁遇洲,询问他有什么发现,倒是没有怀疑那两只黄晶蚁是不是瞎指挥,给他们乱带路。

    宁遇洲不慌不忙地走过来。

    那里有一面墙,宁遇洲将手放在墙上,敲了敲墙壁。

    这墙壁闻翘先前也敲过,是实心的,没有暗藏乾坤。就在闻翘这么想着时,见宁遇洲取出一张破阵符,朝墙壁拍去。

    那面墙似是有自我的意识,在破阵符即将贴上时,突然荡起层层灵光,将之吞噬。

    “咦?”闻翘大为惊讶,“这里有阵法?”

    她伸手过去探了探,发现什么都没有,并未感觉到阵法的波动。

    宁遇洲微笑道:“若是我没猜错,这里确实有阵法,不仅是一个,而是多个阵法,组成一个嵌套阵法,其中有一个是暗阵,用以遮掩阵法的痕迹,是以寻常人很难发现……”

    闻翘听得糊里糊涂的,最后只听懂一点:这里有阵法,只是没能力的人无法轻易看出来。

    宁遇洲盯着那面墙,难得露出感兴趣的模样,“这种嵌套阵法需要极为高明的布阵手段才能布置出来,不知是何人所为。”

    闻翘问:“夫君,你能解阵吗?”

    宁遇洲转头看她。

    他的目光在灯光下有些怪异,让她莫名地有些不自在。

    “需要点时间。”宁遇洲说,脸上露出意味深长的神色,“我也想看看里面藏了什么东西。”

    闻翘哦一声,从储物袋里搬出桌椅帐篷之类的,打算今晚就在这里守夜。

    接着,宁遇洲开始面壁参悟阵法,闻翘坐在一张椅子上,闻兔兔和两只黄晶蚁趴在桌子上,然后一起盯着他忙碌。

    宁遇洲这一参悟,便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直到天亮后,他才有了动静。

    闻翘也跟着守了一整夜,一直盯着他,见他有了动静,赶紧起身,小声地问:“夫君,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宁遇洲转头看她,朝她笑了笑,说道:“有点眉目,等今晚解阵。”

    “又要等晚上啊?为什么?”闻翘忍不住问,结合昨日他的行为,以为这阵法只有在夜里才会有反应。

    宁遇洲随意地道:“晚上风沙大,不会有人突然闯进来打扰,比较安全。”

    他说得好有道理,闻翘无言以对。

    虽是这么说,但白日的时候,宁遇洲还特地出城,绕着城转了几圈,一边转一边看。

    闻翘他们没事干,便跟在他身边,也是走走看看,随意得很。

    也许这里实在是太偏僻,连黑岩峡的匪寇和妖兽都不会跑过来,闻翘在周围转了转,愣是没有发现人和妖兽的踪迹,连经常在沙漠里横行的蛇蚁类的毒物也没找到。

    闻翘有些失望。

    直到夜晚到来,她很快又振作起来,重新回到那间房。

    宁遇洲先是在附近布下一个大型的防御阵,然后又取出阵旗,在房间里布了一个聚灵阵。

    聚灵阵生成时,天地间的灵气疯狂地往这里涌来,瞬间这间不大的房间里灵气涌动,不过一个时辰,周围的灵气之浓郁,让人浑身的毛孔仿佛都舒张开来。

    闻兔兔忍不住打了个滚,非常喜欢这种灵气充足的环境。

    闻翘疑惑地看着宁遇洲忙碌,倒是没有出声询问。

    当灵气浓郁到一定程度时,宁遇洲开始解阵。

    闻翘看着他解阵的过程,突然明白他为何要先在周围布下一个聚灵阵,并且要等周围的灵气浓郁到一定程度后才开始解阵。

    因为解阵的过程中,那面墙一直在吸收房间里的灵气,瞬间房里的灵气就被吸收走一大半,原本浓郁的灵气变得稀薄起来。

    就在房间里的灵气越来越少时,闻翘终于感觉到周围的阵法的波动。

    是那嵌套阵法,它终于露出痕迹,让人能明确地感觉到这里有一个阵法。

    闻翘双目灼灼地盯着那面墙,闻兔兔也不打滚了,跳到她肩膀上一起观看宁遇洲解阵,两只黄晶蚁的触角在空气中一直动来动去,这是有什么发现的样子。

    闻翘发现两只黄晶蚁的举动,便将它们放到自己的另一边肩膀上。

    宁遇洲双手飞快地掐诀,双手掐诀的动作快得像虚影,让人看得眼花缭乱,闻翘看了一会儿,便觉得头晕目眩。

    她及时醒悟,赶紧收回目光,不敢再看。

    纵使如此,她心里的惊骇并不少。

    她现在是灵脉境中期的修为,且因为身怀神异血脉的原因,识海和神识远远比普通的修炼者要强大,灵脉境的神识相当于旁人元空境后期的神识。按理说,以她现在的识海之广,神识之强,不应该会因为观看解阵过程而头晕,除非那阵法高深到以她现在的修为无法承受。

    她的目光重新落到宁遇洲身上,发现他额头沁出细密的汗珠,沿着脸庞滑下。

    此时他的神色很严肃,双手掐诀的动作却没有一丝停顿。

    随着他的动作,周围荡起一阵又一阵的阵法灵光,不断地吞噬着房内的灵气。

    在宁遇洲的脸色越来苍白时,终于,最后一道法诀落下,只听到呯的一声响起,这房间内的阵法破解了。

    阵法破解之时,整个废弃的黄沙城仿佛也发出一道呼应之声,似有什么东西被打破,接着又泯灭于外面的风沙之中。

    阵法被破,那面墙壁一寸一寸地崩裂,露出一个通往下方的通道。

    闻翘快步上前,扶住她家夫君,心疼地问:“夫君,你怎么样了?要不要休息一下?”一边说,一边取出手帕为他擦汗,同时也将几颗补灵丹喂给他。

    宁遇洲的脸色有些苍白,任她扶坐到椅子上,吞服几颗补灵丹后,他的脸色终于好了许多。

    “不碍事,只是灵力消耗太多。”说到这里,他的眉头微微皱了下,虽然很轻微,仍是让她看个正着。

    “骗人,你的神识应该也消耗得差不多。”闻翘不客气地指出,严肃地说,“你现在需要休息。”

    宁遇洲一双乌黑的眼睛看着她,不知何时双眼染上血丝,看起来有些恐怖。

    半晌,他轻声道:“好吧,我休息一下。”

    闻翘这才露出笑容。

    她没看那条通道,而是围着他转,时不时地给他塞灵丹,将他曾经用万年灵乳炼制给她当糖豆嗑的灵丹塞到他嘴里。看他皱眉,露出难受的神色时,双手按放在他的脑袋上,轻轻地为他按磨,缓解脑仁的疼痛。

    宁遇洲微微闭眼,忍着神识消耗过度带来的后遗症。

    事实上,他没想到这里的阵法会如此庞大,不仅是这个房间,而是笼罩着整个城市,是以在解阵时,消耗的精神是巨大的,若非他的神识远比普通人强大,只怕根本支撑不住他解阵,便会被阵法反噬,导致识海崩溃。

    休息了会儿,他终于睁开眼睛。

    “夫君,怎么样?”闻翘赶紧问。

    宁遇洲朝她笑了下,拉着她的手,柔声道:“阿娖,我好多了,不必浪费灵丹。”

    “没关系,在你身上都不叫浪费。”闻翘理所当然地说。

    听到这种类似告白的话,宁遇洲心弦一颤。

    也不知道是不是灵丹补过头,那玉面上浮现微微的晕红之色,看得她有些呆,又有些茫然。

    宁遇洲却是有些狼狈,但却并未拒绝因她而起的情丝,忍不住将她拢在怀里抱了抱,又亲了亲那因为茫然而微启的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