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第 114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原本说要等三日, 然而他们却在沽沙城中滞留了将近半个月时间。

    因不忙着走,宁遇洲决定去城里租间炼器室。

    “你要炼制什么灵器?”闻翘给两只黄晶蚁喂食, 诧异地问。

    宁遇洲见她全然没一点自觉, 不由好笑,说道:“你忘记了, 上次和黑岩峡的匪寇战斗时, 你的石金蟒鞭被毁掉了吗?现在有时间, 再给你炼制一条新的。”

    闻翘呆了下, 方才想起这事。

    当时她还因为一时气愤, 爆发潜力, 将那毁了她的石金蟒鞭的匪寇爆揍一顿, 将他打出岩洞外。

    闻翘心情有些低落, 那可是她家夫君为她炼的第一件灵器,她可爱惜了。

    宁遇洲她失落,伸手摸摸她的脑袋, 声音柔软几分, “不要紧,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何况我也觉得那鞭子的等级低了些, 趁这次机会, 看看能不能炼出一条地级品相的鞭子。”

    在他的完抚下,闻翘很快就抛开低落,好奇地看他,“你已经能炼地级灵器?”

    “暂时还不能, 不过努力一下应该可以的吧。”宁遇洲没将话说得太死。

    闻翘哦一声,决定也和他一起去炼器室。

    这里是流动沙漠,到处都是危险,不守着他,她不能安心。

    于是她将两只黄晶蚁揣进兜里,抄起闻兔兔,跟着他一起出门。

    宁遇洲看了一眼从她腰间的荷包口袋里探出金色触须到处转的两只黄晶蚁,眉眼露出笑意。

    虽然在世人眼里,他看着温煦和善、亲切善言,是一个好相处的人,而阿娖偏向冷漠清淡,给人的印象不好相与。

    但其实他们两人中,他才是那个不好相处、心怀恶意之人。

    他的阿娖却是对这世间心怀善意的好人,许是自幼体弱多病,明白生命的可贵,是以她对所有的生灵都极富耐心,良善却不会过份泛滥爱心。

    正如当初将闻兔兔带离鳞台猎谷后,一直是阿娖在照顾它,教导它修炼界的一切,约束它的行为,并未让它因为是变异妖兽而随便攻击人。

    如今他们养着两只黄晶蚁,也是阿娖每日记得喂食……

    宁遇洲只是养着它们,再多的便没了,若是没有闻翘接手,这两只妖兽可没办法活得这般滋润。

    **

    两人去城里租了一间炼器室。

    流动沙漠里的修炼城什么都贵,不仅入城费贵,住宿费贵,这租炼器室的价格更贵,一天租金就要一百块灵石。宁遇洲决定先租五天,若是五天不够用,到时候再续租。

    炼器室并不大,宁遇洲查看过后,倒是对它的地火极为满意。

    “这是蕴含日力的地火。”宁遇洲为闻翘解释,“这里位于沙漠,流动沙漠里的沙子流动之时,也在无时无刻吸收着天上的日阳之力,转化为地火,使地火蕴含日力,虽然日力不多,但用于炼器时,能促进灵器的质量。有地火的日力增色,看来应该能勉强炼出地级灵器。”

    闻翘听后,对地火十分感兴趣,便凑过去看那地火。

    闻兔兔也是个好奇心旺盛的,扒着她的肩头凑过去。

    地火是热烈的橘红色,仔细探查时,发现那蕴含着的丝丝日力,教人不敢轻易碰触。

    连闻翘这个对火没什么研究的,都能感觉到这地火的质量十分不错,怨不得这城里的炼器室租金如此贵,依然有不少的炼器师愿意来此租用。

    听说很多炼器师为了得到上乘质量的地火炼器,还特地跑到这沙漠里。

    一人一兔研究地火研究得起劲,突然地火猛地飙升,差点烧着他们,一人一兔吓得毛都炸起来,赶紧后退。

    “嘶嘶嘶!!”闻兔兔凶巴巴地朝地火怒叫。

    宁遇洲:“……”好蠢的兔子!

    接着宁遇洲将准备好的炼器材料取出来,其中便有一截石金蟒行藤。

    空间里的那株石金蟒行藤在闻翘时不时的灵气灌溉下,不断地生长,主干的藤蔓经过无数次的生长沉淀,如盘卧的金属巨龙,它的品相和坚硬度都有了一个质的飞升。

    这截石金蟒行藤便是截取主干的一段,粗壮而坚硬,外皮微微地泛着暗金色,远远看去,宛若自然生成的贵重金属。

    宁遇洲将它提起,入手沉重,不仅是触感,这一截石金蟒行藤所蕴含的金属之力,确实已经可以同金属同化。

    想了想,宁遇洲又取出那块从赤霄宗的藏宝峰中换来的曜金异石,用灵力小心地切割出一小块,打算将之融入石金蟒行鞭里,增加它的延展性和变化性,如此也耐用一些。

    宁遇洲很快就开始着手炼器。

    闻翘守在一旁观看,因帮不上忙,她便没去打扰,负责给三只妖兽喂食,顺便参悟《天体拳》的第三式。

    ***

    五天后,闻翘得到一条新的石金蟒行鞭。

    这条石金蟒行鞭的品相堪堪迈入地级,成为地级下品灵器。虽只是下品,但因是地级灵器,只要差一个等级,不是玄级灵器能比的。

    宁遇洲将长鞭递给她,脸色有些疲倦,说道:“现在时间还早,你可以出城去试鞭。”

    闻翘先是高兴地应一声,然后看他,“你要不要回去休息一下?”

    宁遇洲摇头,依然很从容,“不了,这次炼石金蟒行鞭,我又有灵感,我想给你炼把长弓。”

    “弓?”闻翘愣了下。

    “是啊,《天体拳》适合近战,石金蟒行鞭的攻击性并不强,不若其他利器。弓箭射程远,适合远攻,是远战的利器。”宁遇洲解释,方方面面都为她考虑好,让她近战时能爆揍匪寇,远战时能杀敌千里。

    可以说,宁遇洲为她考虑得非常仔细,连他自己都没这般周全。

    闻翘愣愣地看他,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直到男人像以往那般,伸手摸摸她的脑袋,垂眸温柔地看着她时,她喉咙哽了下,呐呐地道:“夫君,你对我真好……”

    “你是我妻,我不对你好对谁好?”宁遇洲抚着她的后脑勺,在她额头亲了下,眉眼含笑。

    闻翘怔怔地看着他,心里不由浮现某种想法。

    如果换个人成为他的妻,难道他也会对那人很好很好?

    等她反应过来时,她已经将这话问出来。

    接着她看到面前的男人似乎怔了下,那双温润的眸子飞快地掠过几许幽光,只听他幽幽地说:“怎么可能?我又不是爱心泛滥,若不是……”

    若不是特定的那个人,他怎么可能会对她好呢?

    两人都沉默了下,然后彼此有默契地结束这个话题。

    闻翘掂了掂鞭子,高兴地说:“那我和闻兔兔出城去试鞭,你先休息一下,别累坏了啊。”

    宁遇洲笑着应一声。

    闻翘离开炼器室后,顺便又去续租五天炼器室,方才出城。

    出城的修炼者不少,这些都是在流动沙漠讨生活的人,他们会在沙漠里狩猎一些沙漠中的妖兽,或者寻找一些生长在沙漠中的灵草之类的,将它们卖给商队或者是城中的商铺,赚取元晶和灵石。

    闻翘在城外附近的沙漠里试鞭。

    长鞭如一条灵蛇,千变万化,掀起漫天沙尘,幻化为一片片金色的沙帘,灵蛇所在之处,带走那片片沙帘,仿佛沙帘由那条鞭子控制。

    闻兔兔和两只黄晶蚁蹲在旁边观看,一边看一边往嘴里塞吃的,十分忙碌。

    试鞭的结果出乎意料的好,地级灵器果然比玄级灵器的效果好太多。

    闻翘试过鞭后,又炼起鞭法,如此炼了大半天时间,直到太阳快要落山时,方才带着三只妖兽回城。

    回到炼器室,见宁遇洲还在忙碌,闻翘坐在一旁,取了几片蚁香叶喂两只黄晶蚁。

    等宁遇洲忙碌告一段落后,他转头问道:“阿娖,新鞭子怎么样?”

    “非常好。”闻翘不吝啬地赞扬,朝他露出欢快的笑脸,“夫君,这条石金蟒行鞭比先前的好很多,如果这次再和那些匪寇打,我一定能抽得他们哇哇大叫。”

    宁遇洲眼里滑过笑意,“你喜欢就好,等我以后的炼器水平提高,再给你炼更好的。”

    闻翘嗯一声,相信他一定能做到的。

    接着宁遇洲又花了几天时间,炼造出一柄长弓,地级下品灵器。

    长弓的弓臂同样是用石金蟒行藤为材料炼制,呈现石金色,在阳光下泛着金属的色泽。

    这柄长弓是契合闻翘的身体数据而炼制,看着精巧无比,寻常人无法轻易拉开弓弦,盖因宁遇洲炼器时,不仅在弓臂处绘制一些符阵,弓弦用的是一种九级海兽的皮筋炼制。

    那九级海兽的皮筋也是在赤霄宗的藏宝峰换的。

    这把长弓,搭配十支用石金蟒行藤炼制的箭。

    箭头尖锐冷冽,箭杆打磨得极为光滑,同样绘制了符阵,箭羽用的是飞鹤的白羽,轻盈美丽。

    闻翘爱不释手地把玩了会儿,神采飞扬,惊喜无比地说:“夫君,这弓真好,我喜欢。”

    宁遇洲见她喜欢,心里也高兴,觉得这十来日的疲惫不算什么,笑道:“那你给它取个名字罢。”

    闻翘想了想,说道:“就叫烈日弓罢,它上面有日之力。”

    因是用蕴含日力的地火炼制,在炼制过程中,宁遇洲引用地火的日力融入弓箭之中,使这弓箭的品相增加,竟然蕴含丝丝的日力,方才让它的品相提升到地级。

    宁遇洲觉得不错,他家阿娖终于能取个好听点的名字了。

    于是这把弓箭的名字就定下来。

    接着两人离开炼器室,在城里休息两日,两人方才离开沙沽城。

    清晨的朝阳升起,一匹驼兽慢悠悠地奔跑在无人的沙漠上。

    驼兽背后坐着两个人,他们披着斗篷,一高一矮的身影可以看出是一对男女。

    闻翘坐在驼兽前,腰身挺得笔直。

    宁遇洲坐在她身后,双手环着她的腰,几乎将身上的大半重量都倚在前面的人身上,也幸亏闻翘是个力气大的,能承受得住。

    闻翘低头查看秦世勋送给他们的地图,指了一个方向,“我们要往这边走,傍晚时,应该能遇到途中的岩洞。”

    宁遇洲瞥了一眼,确认方向没错后,笑着应一声。

    驼兽迈着四条麻杆似的长腿,在沙漠上狂奔。

    傍晚,他们来到地图上标记的岩洞。

    这岩洞群很小,只有七八个岩洞,每个岩洞都十分浅,将驼兽拉进洞里时,就差不多堵满整个岩洞。

    于是宁遇洲让驼兽自己待一个岩洞,他们到另一个岩洞休息。

    黑暗降临,风沙肆虐,岩洞里弥漫着食物的香味。

    没有外人在,宁遇洲又恢复以往的生活步骤,给闻翘熬药膳调理身体。

    因为药膳里添了稀释过的万年灵乳,闻翘仍是坚持两人共食。

    喝过药膳后,她感觉了下-身体的情况,对宁遇洲说:“夫君,我觉得经脉好像强韧一些,可以蓄存更多的元灵力了。”

    “是吗?我看看。”

    闻翘乖巧地将手伸过去给他,宁遇洲搭着她的手腕,小心地将自己的元灵力输入她体内,以一种格外缓慢的速度沿着她的经脉游-走,查看她的经脉的情况。

    元灵力在她的经脉游-走一遍后,宁遇洲脸上露出满意之色,“确实比以往强健许多,按这速度治疗,估计再过五十年,应该能治好。”

    五十年听着长,但对于修炼者来说,真的不长,不过是那些老祖们闭个关的时间。

    翌日,风沙退去,朝阳初升,他们继续赶路。

    陈师兄捡到石头的那废弃的黄沙城所处位置十分偏僻,陈师兄会去到那里,也是巧合。

    据陈师兄说,那时候他和天器峰的一群师兄弟们进流动沙漠,就是为了用沙漠里的修炼城中的那蕴含日力的地火炼器,于是一群人都跑过来。

    为了挑选品质好的地火,他们还特地跑了好些个修炼城,没想到因为没有准备,对流动沙漠又不熟悉,最后在流动沙漠里迷路,偏离了正确的道路。幸好他们的运气不错,在夜晚来临之前,他们进入一个废弃的黄沙城,才没有死在流动沙漠里。

    那废弃的黄沙城曾经也是一座修炼城,后来是什么原因被废弃的,他们也不清楚,且因时日太久,也无从查起。

    两人骑坐着一只驼兽,朝着目的地而去。

    他们越走越偏,五天后,已经偏离商队给的地图上的路线。

    商队绘制的地图是他们在沙漠里活动的一条安全路线,沿途有什么修炼城和休息的岩洞都有标志清楚,但若是偏离地图的路线后,便没有标志,接下来只能由他们自己摸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