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第 106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回到赤霄宗, 易炫让人将汤团们安排在天云峰专门招待客人地方,接着师兄弟四人去见宗主师父。

    盛振海夫妻得知他们回来的消息, 早早地等在天云峰的大殿。

    见四人平安归来, 夫妻俩都十分高兴。

    “你们这次做得很好,为师十分欣慰, 特别是遇洲和阿娖, 你们都是好孩子, 多亏有你们, 台泽城的事才能圆满结束。”盛振海抚着下颌的美髯, 不吝啬地将两个徒弟赞了一遍。

    被忽略的盛云深忍不住出声:“爹, 我呢?”

    “一边去, 没你的分。”盛振海嫌弃地说, “要不是有你师兄师妹们护着,你都不知道傻到哪里。”

    被嫌弃的盛云深觉得他可能不是亲生的。

    盛振海仔细询问台泽城的修炼者的治疗情况和城外的魔修的事后,沉吟着说:“魔修那边折了一个元宗境长老, 魔宗定不会罢休, 特别是那血罗门,手段一向不光彩,以后在外行事, 定要多注意。”

    说到这里, 盛振海也是操碎了心。

    这次对战魔修时,闻翘毁掉血罗门长老的魔障幡,指不定那些魔修怎么恨她呢。

    四人忙应一声。

    “至于那些发狂的修炼者……”盛振海看向宁遇洲,沉声说, “遇洲,这宝枝灯,可能要你多炼几盏出来。”

    少阳渡厄丹可以让宗门内的地级丹师炼,其他地方有需要也可以让外面的丹师炼,但这宝枝灯只能由宁遇洲来炼。

    易炫心头微动,说道:“师父,可是在其他地方出现发狂的人?”

    盛振海颔首,“前几日为师收到消息,定海城那边也发现有修炼者发狂之事,且这数量正在逐渐增多,估计不久,这事就会传出到其他宗门耳里。”

    听到这话,在场的人眉头拧起来,纷纷想着,那王绮容到底用那尊圣级丹炉炼出多少灵丹,又将灵丹送到多少修炼城?

    宁遇洲道:“师父放心,只要材料备齐,我随时可以炼。”

    盛振海十分欣慰,说道:“这事便要麻烦你,你的功劳宗门会记下的,记作你的贡献值,你有什么需要的东西,都可以和宗门换。”

    宁遇洲微微一笑。

    作为顶级大宗门,赤霄宗底蕴深厚,收藏的天材地宝无数,有些顶级的材料,外面根本找不到,普通弟子就算有贡献值也换不了,作为宗主的亲传弟子,想要的话,可以找宗主帮换。这正合宁遇洲的心意,他正好缺一些炼器的材料,想从宗门的藏宝峰找。

    接着易炫又问:“师父,丹盟和王家、王绮容那边查得如何?”

    众人看向盛振海,对此事都十分关心。

    盛振海道:“丹盟和王家那边还在查,因为暗中进行,没什么进展,至于那王绮容……”说到这里,盛振海顿了下,继续道,“派去的人传讯回来说,她是个警觉的,在台泽城传出有修炼者发狂的消息后,她便开始深居简出,一直躲在王家禁地不出,我们的人进不去,也不知道她现在情况如何。”

    “看来她这是怕被查到她身上。”盛云深说,“果然心里有鬼,否则怎么会躲得这般及时?”

    盛振海暗暗摇头,事情没这般简单。

    王绮容一个玄级丹师,竟然拥有一尊圣级丹炉,若是传出去,只怕整个圣武大陆都要疯狂。可惜那圣级丹炉是不祥之物,所炼之丹也蕴含元煞,根本毫无用处,此等之物,应该毁掉。

    世间逐利之人甚众,无人能拒绝圣级灵器的诱惑,就算明知道那圣级丹炉不能用,只怕也舍不得毁掉,若是落在有心人眼里,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也因为如此,赤霄宗暂时无法向世人言明此事。

    只能一步一步地来。

    说完这事,盛振海正欲让他们下去歇息时,易炫想到跟着他们一起回来的那群汤氏弟子,忙向盛振海汇报此事。

    盛振海有些意外,看了一眼宁遇洲,笑道:“既然是遇洲他们请来的客人,便安排住下罢。太泽汤氏弟子在外的风品不错,尔等多交几个朋友亦是无妨。”

    得了盛振海的准信,这群汤团们便直接住下来,等宁遇洲炼宝枝灯。

    拜别盛振海夫妻后,宁遇洲和闻翘回聚翠峰休息。

    刚到聚翠峰,便见天灵峰的弟子等在那儿,看到他们一脸欣喜地跑过来,高兴地道:“宁师弟,闵师妹,你们回来了,我们峰主有事找宁师弟。”

    “你们峰主知道我们回来?”闻翘惊讶地说。

    那天灵峰的弟子讪讪的,“哪能知道,他一直派我们在这儿守着,只要宁师弟回来,就通知他一声,让宁师弟过去。”

    明白了,原来是他们离开这段日子,天灵峰的弟子天天都来这里守着,可真够执着的。

    宁遇洲道:“恰好我也有事找费师叔,那便去一趟罢。”接着转头对闻翘说,“阿娖,我先去找费师叔,你回去休息。”

    闻翘知道他要找费玉白一起研究那些有问题的灵丹,朝他点头,目送他和天灵峰的弟子一起离开后,方才回聚翠峰。

    离开一个月,聚翠峰没什么变化。

    闻翘休息了会儿,便和闻兔兔一起撸起袖子,打理聚翠峰的花木和灵果树。

    做完这些后,见没什么事,便在洞府前的空地上,开始打拳。

    宁遇洲这一忙,便忙了三天。

    汤团们等得脖子都伸长,听说他正和赤霄宗的天级丹师一起研究灵丹,自然不敢去打扰,只能天天去打扰盛云深。

    等宁遇洲终于从天灵峰出来,汤团们忙不迭地去找他。

    “宁公子,你还要忙什么?”

    宁遇洲道:“接下来要开始炼宝枝灯,听说其他地方也出现修炼者发狂之事,宝枝灯不够用。”

    汤团们一听,知道人命关天,也不敢催宁遇洲先为他们炼宝枝灯,只能叮嘱他别太辛苦之类的。

    将人送走后,汤团们垂头丧气地去打扰盛云深。

    宁遇洲确实很忙,如今宝枝灯只有他能炼,因接连出现发狂的修炼者,需要宝枝灯的数量太多,他一个人忙得连回聚翠峰洞府休息的时间都没有。

    在他们归来之前,赤霄宗便已准好炼制宝枝灯需要的材料,宁遇洲随时可以开始炼制。

    盛振海也想过让人为他分担,特地让天器峰的峰主过去帮忙。

    天器峰的峰主是天级炼器师,本事自然不小,他听说宝枝灯这种灵器后,十分感兴趣,便去炼器室找宁遇洲。

    天器峰的峰主直接道明来意,并道:“宁师侄,不知炼这宝枝灯有何诀窍。”

    宁遇洲想了想,说道:“栗峰主,我一时无法明说,不如你先看我炼?”

    天器峰的峰主姓栗,名叫栗逢春,听到宁遇洲的话,自然欣喜,赶紧坐到一旁观看。

    几天后,盛振海过来查看宁遇洲他们炼制宝枝灯的情况,发现只有宁遇洲一人炼制宝枝灯,天器峰的峰主在一旁帮忙处理材料、打磨材料的胚胎。

    估计这是唯一一个明明是玄级炼器师,却让一个天级炼器师帮忙处理材料的人了,不过在看过费玉白和宁遇洲的相处模式后,倒是没怎么意外。

    这时,就听到栗逢春捧着打磨好的材料,谦虚地问:“宁贤弟,这样可以吗?”

    盛振海:“……”

    见到宗主,栗逢春道:“宗主,这宝枝灯如今只有宁贤弟能炼,我暂时无法学会他的炼器手法,只能先帮他处理材料,节省一些时间。”

    盛振海憋了下,委婉地道:“栗师弟,你怎么也叫他贤弟?”

    有一个天灵峰的痴人已经够了,再来一个像话吗?

    “这有什么?”栗逢春是个不拘小节的,“修行一道,达者为先,宁贤弟身上有我要学的本事,我叫他一句贤弟又怎么?”唯有同辈相交,才算是尊重他。

    盛振海无言以对。

    在栗逢春的帮忙下,宁遇洲炼制宝枝灯的速度确实加快,以前需要三天时间炼制一个,现在只需要一天半的时间,缩减一倍。

    半个月下来,已经炼出将近十盏宝枝灯,被盛振海一并带走。

    汤团们再次失望而归。

    不过他们并未等多久,一个月后,宁遇洲终于帮他们炼出三盏宝枝灯,让闻翘送过去。

    得到宝枝灯后,汤团们非常高兴,一个劲儿地感谢,并将他们身上携带的一些价值不错的东西送给他们当炼制宝枝灯的谢礼。

    闻翘想到她家夫君炼器辛苦了,这些是辛苦费,并未拒绝。

    拿到宝枝灯后,汤团们便告辞离开。

    盛云深和闻翘将他们送出宗门。

    “我们要去七星门那边看看能不能买到烈焰珠,后会有期,他日你们若是去太泽,定要去找我们。”

    “一定。”

    送走汤团们后,闻翘去天器峰看了下宁遇洲他们炼制宝枝灯的过程,知道还需要一段时间,便带闻兔兔去凌云峰的重力室修炼。

    如此又过一个月,炼出的宝枝灯暂时够用,宁遇洲终于可以休息了。

    听说闻翘在凌云峰的重力室修炼,宁遇洲便去找她。

    来到山腰的重力室,宁遇洲定了定神,得到主人的同意后,方才推开门。

    门打开后,只见重力室里,正追着一只兔子揍的少女,兔子跑得飞快,后面的人追得汗流浃背,一人一兔你来我往,专心致志。

    见宁遇洲过来,闻翘旋身一转,抛下闻兔兔,欢快地朝他跑过去。

    “夫君,你忙完了?”

    宁遇洲张开手,将扑过来的人抱住,然后被她一把扯进重力室。

    百倍的重力突然碾压而来,宁遇洲一个踉跄,差点趴在地上,被一双手扶住,然后身体栽到一个柔软馨香的怀抱里,两人完全换了个姿势。

    娇小的姑娘将比她高出一个头的男人轻松地抱到怀里,就这么抱进重力室。

    宁遇洲:“……”

    闻翘顺手将重力调节到宁遇洲能承受的倍数。

    闻兔兔蹲在一旁,抱着颗灵果一边啃一边瞅着他们,发出响亮的磨牙声,仿佛在嘲笑弱鸡炼丹师。

    宁遇洲横它一眼。

    闻兔兔马上怂了,抱着灵果跳开,不敢惹毛宁哥哥,省得宁哥哥克扣它的灵丹。

    两人不忙着修炼,坐在重力室里聊天。

    “夫君,你怎么过来了?”闻翘问,费玉白没堵在那儿等他?

    “在炼器室待了一个多月,便想休息会儿。”宁遇洲含笑说,“那批有问题的灵丹我已经交给费师叔研究,估计已经有结果,并不需要我一直守着。”

    如果事事都要亲为,他哪里还有时间和小妻子相处?

    宁遇洲可没那么傻,放着好好的人手不用。若非他们学不会他的炼器手法,宁遇洲都想将宝枝灯同样丢给他们去折腾。

    不过宁遇洲记住这个教训,在炼制宝枝灯的过程时,有意识地锻炼天器峰的峰主,虽然一时半会学不会,但以后总能学会的嘛。

    “对了,那群汤团们已经离开了。”

    宁遇洲嗯一声,双眸柔和地看着她。

    闻翘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虽然他们是夫妻,但还是很纯洁的,彼此都在摸索着这段感情,在相处中感情渐渐加深。

    突然,闻翘想到什么,从储物袋里取出一颗石头。

    宁遇洲看了一眼,认出这石头是天器峰的陈师兄送给他们的洗髓丹的谢礼之一,当时闻翘感兴趣,便收下来。

    闻翘将那颗浅蓝色的石头递给他,说道:“夫君,我最近有一个发现?”

    “关于这颗石头的?”宁遇洲问。

    闻翘点头,双眼发亮,“我发现石头里的‘翼蚁’还有生命。”

    “真的?”宁遇洲意外地看着手中的石头,石头里的“翼蚁”栩栩如生,却没有生命波动,整颗石头都是死的,也因为如此,天器峰的陈师兄弄不明白这是什么东西,方才送给他们。

    浅蓝色中略带浑浊的色泽,地火烧不融化,闻翘曾试过,连她的力气都捏不碎它,可见这石头的质地非常坚硬。

    “这几天,我和闻兔兔打架时,失手将它扔向闻兔兔,然后发现里面的翼蚁动了下。”闻翘说,“原本我以为是我看错,后来又试了几次,它真的动了。”

    闻兔兔发出一阵磨牙声附和它姐姐,它也看到了。

    宁遇洲垂眸看着石头里的翼蚁,说道:“这东西倒是有趣,有空去问问那位陈师兄,这东西他在哪里捡的。”

    “好啊。”

    两人说了会儿话,便开始修炼。

    他们在炼器室里修炼半个多月,直到宁遇洲的修为提升到元武境后期,方才离开重力室。

    从重力室出来,他们得到一个消息,王绮容和那尊圣级丹炉一起失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