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第 91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徐城主欣喜若狂, 俨然将宁遇洲当成了没有任何疑难杂症解决不了的天才丹师,越发的盲目信任。

    易炫看看徐城主, 又瞅着一个劲儿地傻乐的师弟和同样对宁遇洲盲目信任的小师妹, 心头突然有些惆怅。

    眼不见为净地移开目光,二师兄寻徐城主说话, 打算了解一下水离音失踪一事。

    毕竟水离音是在赤霄宗的附属城失踪, 赤霄宗虽说不需要负什么责任, 但发生在自己的地盘, 也应尽点力, 早日将人找到, 省得夜长梦多。

    说到这个, 徐城主好不容易舒展的眉头又皱起来。

    这可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什么倒霉事都发生在台泽城。

    “易道友,不瞒你说,紫阳城的那位水仙子是如何失踪的, 在下真不知。”徐城主叹了一声, “水仙子失踪前,确实路过台泽城,听说并未待多久便离开, 出了城后, 便不知去向。”

    “不是在台泽城失踪的啊?”盛云深问。

    徐城主差点想大骂,想到这位是赤霄宗宗主的儿子,生生忍下了。

    幸好还有明理的,就听赤霄宗宗主的小徒弟说:“盛师兄, 师父是说,水姑娘失踪之前,最后出现的地方是台泽城,并未说是在台泽城失踪。”

    徐城主欣慰地看着闻翘,觉得这姑娘真是个明理的。

    盛云深挠了挠脑袋,不好意思地笑道:“那是我听岔了。”

    易炫瞥他一眼,什么听岔,分明就是当时满腹心思都放在水离音的失踪是不是紫阳门的阴谋上,其他的压根儿就没过心。

    看来师父说得对,师弟确实需要历练,否则这么傻下去,将来可怎么办?

    “收到盛宗主的讯息后,我已经派人到台泽城周围寻找水仙子的行踪,也趁机将城里各处疏理一遍,可惜并未发现紫阳门的那位水仙子的踪迹。”

    徐城主说到这里,不由苦笑一声,“水仙子是如何失踪的,我也不得而知,,仿佛凭空失踪。倒是没想到因水仙子的失踪,招来一群来自各地的修炼者,甚至有些修炼者曾找上来,让台泽城直接交出人。”

    “有这种没脑子的人?”盛云深大吃一惊。

    连易炫和闻翘都面露惊讶。

    水离音失踪关台泽城什么事?就算她失踪之前,最后出现的地方是台泽城,但也不代表她真的在台泽城失踪,跑过来让台泽城交人,好生没道理。

    那人的脑子难道被门夹了吗?

    徐城主苦笑,“在下也十分无奈,不曾想这世界上竟然有如此……之人。”

    盛云深咕嘀道:“就因为世界上有这种脑子不好使之人,才让紫阳门堂堂一个音修门派变成夫人门的。”

    徐城主:“……”

    虽然这是事实,但也别直接这么说出来,很打脸啊!传出去的话,很多人可能要恼羞成怒。

    徐城主当作没听到,轻咳一声,继续道:“在几位到来之前,已有赤霄宗的道友过来,后来他们在城里寻了一遍,接着离开台泽城。”

    “他们去何处?”易炫问。

    “在下也不知,不过听说他们往台泽城外东边而去,许是发现什么踪迹。”

    了解得差不多后,易炫便不再说话。

    徐城主也安静地守在一旁,唯有盛云深、闻翘和闻兔兔胃口很好地继续吃喝,嗑瓜子的声音十分清脆,在安静的房间里很清晰。

    徐城主又忍不住看他们一眼,再看看伏案的宁遇洲和被绑在椅子上的修炼者,暗忖这氛围是不是很不对?

    再看易炫这位二师兄,只见他守在那被绑在椅子上的修炼者的附近,若是那人有什么动静,他能在第一时间将其制服,绝对不会让屋子里的师弟师妹们受伤。

    真是个尽职的师兄,怨不得下面的两个师弟师妹能如此轻松悠闲。

    这时,一直伏案挥毫的宁遇洲终于搁笔。

    众人看过去。

    宁遇洲弹了弹桌上的纸,将上面的墨迹吹干,对徐城主道:“徐城主,你来得正好,这些还需要徐城主准备。”

    徐城主接过后看罢,发现上面写的都是灵草灵药一类的东西,除此之外,竟然还有一些用来炼器的材料,不由问道:“宁公子,这是……”

    宁遇洲道:“这上面罗列之物,徐城主尽快准备齐全,才好为那些发狂的人治疗。”

    徐城主再次惊喜,“真的?能治好吗?”

    宁遇洲颔首,并未多言,让他去准备。

    徐城主召来府中的管事,让他尽快将纸上罗列的东西准备妥当,如果城里没有,就到附近的修炼城找,定要准备齐全。

    管事知道这是要治疗那些发狂的修炼者,赶紧去办。

    吩咐完这事后,徐城主问道:“宁公子,接下来该如何?”

    宁遇洲道:“在你们将我写的东西收齐集全后,便可以开始准备为他们治疗。”

    徐城主很快就明白他的意思,没有准备好需要的材料,现在没办法动手,所以只能看台泽城的行动力,什么时候收集齐全,什么时候动手治疗。

    这比先前一愁莫展的情况要好。

    如今他对宁遇洲有一种盲目的信任,竟然没怀疑连地级丹师都做不到的事,宁遇洲为何能做到。

    天才丹师嘛,自然是和其他丹师不同的,不枉他盛名在外。

    夜已深,徐城主安排几人去休息。

    送他们去客房时,徐城主有些不好意思地搓了搓手,问道:“宁公子,先前那少阳丹,不知您还有没有?”

    听到这话,易炫忍不住看他一眼。

    许是连徐城主自己都没发现,不知不觉中,他面对宁遇洲的态度,从初见时只是因他是赤霄宗宗主的亲传弟子而客气礼遇,到现在已经如同面对高级丹师来对待,连称呼都变成了敬语。

    宁遇洲道:“那少阳丹是我以前偶然所炼,只有几颗,徐城主若想要用它来安抚地牢中那些发狂的人,只怕是不够的。”

    徐城主有些羞窘,“那宁公子能不能帮炼一些……”

    “这倒不用,就算不用少阳丹,以他们现在的情况,也不影响什么。先前用少阳丹,不过是想让发狂的人安静下来罢了。”

    听罢,徐城主便没再强求,让他们去休息。

    闻翘和宁遇洲理所当然一个房间。

    两人进入房里后,并未急着休息。

    闻翘抱着闻兔兔,瞅着宁遇洲问:“夫君,你知道那些发狂的人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何会变成这样?”

    宁遇洲朝她笑了笑,拉着她坐到床上,说道:“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和他们曾经服用过的灵丹有关。嗯,明天若无事,我们到台泽城里的丹铺看看那里的灵丹,便知情况。”

    闻翘听罢,知道他已经有打算。

    对他这种喜欢说一半漏一半却又不明白说的行事方式,闻翘已经习惯,并没有追问到底。反正该她知道的时候,自然会知道,她将心放得很宽。

    于是闻翘乖巧上床睡觉,打算放松一下。

    闻兔兔也打算和它姐姐一起放松一下,就要跳上床时,被一只手拎住。

    宁遇洲将闻兔兔拎到房里的八仙桌上,在那里随便搭了个兔子窝,淡淡地说:“自己睡,别随便上床。”

    他们夫妻俩躺的床,怎么能添一只兔子?就算是妖兽也不行,毕竟妖兽将来可是能化形的,而且还是只公的,那更是不行。

    宁哥哥就是这么小气。

    闻兔兔朝宁哥哥磨了磨牙,最后还是屈服在宁哥哥的灵丹威胁下,委委屈屈地和它的小苗苗兼姐姐分开。

    ***

    翌日,师兄弟四人晨起时,城主府准备丰盛的早膳。

    虽说修炼者修炼到元武境后,便可以辟谷,但偶尔进食些没有杂质的灵食还是可以的,所以徐城主招待客人也十分用心,不管他们吃不吃,城主府这边都准备得极为妥贴。

    一个晚上的时间太匆促,加上宁遇洲罗列出来的东西中有几样比较少见,台泽城中没有,只能到附近仙城购买,估计需要些时间。

    如此,师兄弟几个只能暂时住在城主府里,城主府自然不敢待慢。

    用过早膳,师兄弟四人离开城主府,打算到城里四处看看。

    徐城主听说后,想派几个人过来给他们引路,被易炫拒绝了,只道他们随便看看,不需要特地带路,徐城主方才作罢。

    离开城主府,四人在街上随便乱逛,一边逛一边察看城里的情况。

    今日的台泽城比昨天他们入城时的气氛热闹一些,街道上的行人多了一些,两边的商铺的店员热情地招呼客人,神色没有昨日所见的愁苦。

    这也是有原因的,昨日易炫四人进城时,当众表明身份,让台泽城的修炼者都知道,赤霄宗已经派人过来查看那些发狂的修炼者的情况,并为他们治疗。基于对赤霄宗的信任,原本还有些惶惶的修炼者很快就平静下来,今日便恢复往日的生活作息。

    这也是普通修炼者对赤霄宗这种顶级大宗门的信任。

    他们在城里逛了会儿,便逛到城中卖灵丹的地方。

    台泽城的丹铺并不多,但也有十来家,其中规模最大的有三家,生意最好的也是它们,中等规模的有五家,其他的都是小规模的丹铺。

    三人先去了其中一家叫“云来”的丹铺。

    这家丹铺正是半年前,第一个发狂的店员所在的丹铺,中等规模,店面面积不算大,店里的灵丹种类并不算齐全,比不得大型的丹铺。

    丹铺里没什么人,守店的店员无精打采地坐在柜台后。

    云来丹铺已经很久没有生意上门,自从台泽城的修炼者知道半年前云来丹铺有个店员发狂后,担心那怪病会不会传染,都不敢再进云来丹铺买丹,导致丹铺的生意越来越差,最近半个月,几乎没有生意上门。

    是以在宁遇洲几人进店时,店员还有些不敢相信,反应过来后,忙不迭地站起身,激动地迎过来,说道:“几位客人是来买灵丹的?请随便看,店里的灵丹都在这里……”

    这态度之热情,弄得一向大大咧咧的盛云深都有些不自在。

    易炫看了那店员一眼。

    高阶修炼者的气息以及冰系修炼者特有的冷意扑面而来,让热情得有些昏头的店员很快就清醒过来,不由得有些讪讪的。

    宁遇洲温声道:“我们随便看看。”

    那店员经历了冰山二师兄的冰霜洗礼,如今再看君子端方、温润和煦的宁遇洲,简直如见男神,倍生好感,感激朝冲他笑了笑,小心翼翼地陪在一旁,不敢再随便搭话,担心他们扭头就走,让店里的生意更糟糕。

    宁遇洲在店里逛了逛,将店中所有的灵丹都看一遍,然后招来店员,指着几种玄级丹,说道:“这些玄级丹,你们店里可是还有存货?”

    店员看了眼他指的几种丹,忙道:“有的,公子可是要买它们?”

    宁遇洲道:“将你们店里的库存都拿过来。”

    店员应一声,赶紧进后院的库房里取丹。

    一会儿后,店员将取来的丹瓶堆在桌上,一共有将近一百个丹瓶,说道:“公子,这是我们店里所有的存货。”

    宁遇洲的神识探进丹瓶里,瞬间便将丹瓶里的灵丹查看完。

    他挑出十来个丹瓶,又从柜台展示的几种玄级丹中取了几瓶,说道:“就这些罢,我要买下。”

    店员高兴地应一声,也不去想他奇怪的举动,飞快地取出来,计算出价格,“客人,一共是两千一百灵石。”

    难得做了这么一大笔的生意,为了讨好客人,特地抹去零头。

    听到这个价格,盛云深瞪圆眼睛,这未免太贵了吧?宁师弟自己也能炼丹,干嘛要到外面买人家的劣等丹?

    虽然有些不解,但盛云深知道宁遇洲是个心有成算的,不会做一些没意义的事,没有冒然开口询问,尽职地站在一旁当背景。

    将灵丹收入储物袋后,宁遇洲不经意问了句:“你们这些灵丹是哪位丹师炼的?”

    店员道:“在下也不知,这些是掌柜负责。”

    各家的店铺都有自己的进货渠道,或是有固定提供灵丹的丹师,或自己供养的丹师,这些都只有店铺的掌柜知道,普通人很少能知道。

    宁遇洲见问不出什么,便没再问。

    出了云来丹铺后,盛云深终于忍不住问:“宁师弟,你买这么多灵丹干什么?这些灵丹的品相太差,可比不了你炼的。”

    宁遇洲先前所买的那十几瓶玄级丹,虽然上品极多,中品少数,下品没有,可和宁遇洲的极品丹比,那些都不算什么。自从他爹收下宁遇洲和闻翘两个徒弟后,盛云深从此过上只服用极品丹的幸福生活,极品之外的劣质灵丹,那是看不上眼的。

    宁遇洲朝他笑了笑,没回答他,朝下一个店铺走去。

    易炫更是几棍打不出一句话来的人,冷着脸沉默寡言地跟在师弟师妹身后转。

    盛云深只能偷偷询问闻翘。

    闻翘睁着一双清浚浚的大眼睛,说道:“我也不知道,反正夫君有他的用意。”

    盛云深:“……”

    他怎么觉得小师妹是知道的,合着就只有他一个蠢的,还云里雾里?

    接着他们又去下一家丹铺。

    如此将台泽城的所有丹铺都逛完,其中让宁遇洲出手买丹的有两家,除了云来丹铺外,还有一个开在不起眼的角落里,生意十分萧条的小丹铺。

    买完灵丹后,易炫问:“小师弟,可看出什么?”

    宁遇洲正欲回答,突然不远处响起一阵喧哗声,还有惨叫声,十分吵杂,接着便见那躁动朝这边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