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第 87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盛振海夫妻送走孙无音师徒俩后, 回到天云峰。

    宁遇洲和闻翘还未离开。

    盛振海道:“紫阳门的掌门能舍得下一个承诺和两滴万年灵乳,可见对这净灵无垢丹极为重视, 不过也不要有压力, 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其实不是孙无音舍得这两滴万年灵乳,而是盛振海争取的。

    当时看孙无音那肉疼的模样, 盛振海乐得不行。不过由此可见, 紫阳门确实极需要这净灵无垢丹, 否则不会这么大方。

    不过, 盛振海仍是不想给宁遇洲压力, 毕竟这些天才弟子, 作长辈的能引导他们往好的方面发展, 但也不能管束太多, 由他们自己安排更好。盛振海如今是将这两人当成自己徒弟来看的,自然要为他们打算。

    “师父放心,我省得的。”宁遇洲微微颔首。

    盛振海原本想提一下孙无音可能会有的打算, 但想了想, 又按下。

    他虽然不喜欢孙无音,不过紫阳门大多数的音修还不错的,特别是紫阳门那位闭关的天音老祖, 当年各门派的弟子受魔修的魅惑术影响, 还是天音老祖出面化解的。

    只能说,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紫阳门的掌门历来都是心有成算之辈,否则也坐不上这掌门之位,紫阳门曾经是多少修炼者敬仰的音修门派, 真正的清雅高洁之辈,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因那些门主算计,紫阳门渐渐地变成世人口中的“夫人门”。

    紫阳门这一辈的门主孙无音正是精于算计之辈,她的大徒弟钟离忆受她影响其深,只怕也是差不多类型。

    盛振海不由叹了一声,希望以后紫阳门能清一清风气,恢复修炼者该有的气度,别再往“夫人门”发展了。

    ***

    回到聚翠峰,宁遇洲取出那张记录净灵无垢丹丹方的玉简看起来。

    闻翘看他一眼,慢悠悠地坐在一旁,取出一盘灵果,和闻兔兔你一颗我一颗地吃着,像两只偷嗑瓜子的小老鼠似的,脆脆的果肉被咬得发出脆裂声。

    宁遇洲看完玉简后,抬头看去,见到这一幕,有些忍俊不禁。

    “夫君,吃吗?”闻翘招呼道。

    宁遇洲接过一颗灵果,慢慢地吃起来。

    他的吃相极为文雅,小口小口地咬着,明明那果肉极脆,牙齿一嗑就能听到声音,然而他竟然没有发出一丝声音,让闻翘和闻兔兔都忍不住望着他,想看看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为什么他们做不到。

    宁遇洲又想笑了,当作没看懂一人一兔的好奇,说道:“这净灵无垢丹是上古丹方,确实是为音修专门炼制的一种灵丹,看来这紫阳门的音修颇为正统。”

    闻翘哦一声,“你的传承里也有?”

    “提了一些。”宁遇洲慢悠悠地道。

    “你为什么要答应为紫阳门炼丹?是因为那两滴万年灵乳吗?”闻翘纳闷地说,她夫君虽然是个好人,但也没这个义务吧?

    紫阳门给的报酬确实丰厚,但也影响修炼时间。

    宁遇洲嗯一声,“我以前听说,紫阳门偶然得到万年灵乳……”

    早在进入封魔秘境之前,他就将主意打上紫阳门。

    在秘境里遇到紫阳门的弟子后,顺势展现自己炼丹的天赋,不管谁来同他换灵丹,都以极品丹交换。

    钟离忆会来找他,也在他的预料之内。

    如果紫阳门是正统的音修,定会需要净灵无垢丹。

    其实当时二师兄易炫的提醒,并非是提醒钟离忆寻他炼的丹不同寻常,而是另一种意思,只是当时不好说得太明白。

    闻翘虽然不知道他心中的弯弯绕绕,但已经明白,她家夫君又给自己找事做了。

    纠结了下,闻翘道:“你不是说忙完傀儡后,去凌云峰修炼吗?”

    “放心,炼丹不费什么功夫,如今玄级丹我已经能几炉丹一起炼,五十颗极品丹不过是五炉丹罢了,很快的。”

    闻翘想到他每次炼丹,几个丹炉一起开,不到半天时间,估计就能有七八炉,每炉满丹十颗……这么算下来,确实没费什么功夫。

    反而是紫阳门付出这两滴万年灵乳,还挺亏了。

    当然,这是他们不知道宁遇洲变态的炼丹速度和炉炉都能出极品满丹,因为这在很多修炼者看来,根本是不可能做到的事,连王级丹师也做不到。

    幸好宁遇洲极少在外人面前炼丹,如今见过他炼丹的,也只有闻翘和费玉白,费玉白虽是痴人却也是个聪明的,就算发现什么,也不会轻易往外说,这点还是能保证的。

    是以紫阳门是以其他玄级丹师来衡量宁遇洲,当然是高估了些,才会给这般丰厚的报酬。

    “那行吧,等炼完丹,咱们就去凌云峰。”

    宁遇洲朝她微微一笑,将先前在坊市买的两颗用来做傀儡眼睛的宝石取出来,开始打磨。

    “我来帮你吧。”闻翘主动要求帮忙。

    宁遇洲朝她笑了笑,将两颗宝石递给她,教她怎么打磨成眼睛的样子。

    等闻翘打磨宝石时,宁遇洲将紫阳门给的两滴万年灵乳取出来查看,很快就决定好怎么利用它,一滴用来加在药膳中给闻翘补身体,一滴炼成灵丹给闻翘吃,都是对身体大有益处的东西。

    有这万年灵乳,修补经脉的速度会更快一些,而且不会有什么后遗症。

    “夫君,你要怎么处理那两滴万年灵乳?”

    闻翘的声音飘过来,恰好打断他的思路,宁遇洲定了定神,将两滴万年灵乳的安排说给她听。

    闻翘手中的动作不知不觉停下来,乌黑的眼眸多了几分湿润,喃喃地道:“你答应为她们炼丹,其实是为了我吧?”

    “万年灵乳是一种难得的炼丹材料,我也想用来炼炼手。”他温声说。

    闻翘鼓了鼓脸,谁会拿珍贵的万年灵乳来炼手啊?心里已经认定他其实是为了自己。

    这让她十分感动,决定以后要对他更好才行。

    闻翘的力气大,很快就打磨好那两颗宝石,交给宁遇洲查看。

    宁遇洲看了看,称赞道:“不错,打磨得很好,阿娖真棒。”

    他毫不吝啬地将她夸了一顿,仿佛她做了什么天大的好事似的。

    闻翘露出笑容,有些欢喜地说:“不过是费些力气的活儿,不算什么,谁都能做,以后需要帮忙的,你尽管说,我可以帮你,省点时间。”

    宁遇洲翘起唇,在少女柔嫩漂亮的脸蛋上吻了下,见她有些羞赧的模样,忍不住又亲了下,沙哑地道:“阿娖,等我们晋阶元皇境后,便双修罢。”

    闻翘心头微悸,错愕地看着他。

    宁遇洲双目直视她,温润的双眸倒映着她的样子,说道:“难道你不想和我双修?”

    “我……”闻翘开口,发现喉咙有些沙哑,垂眸道,“你怎么突然提这个?”她的手指无意识地抓着裙摆,显然这个问题超纲了。

    她从小就是一个人,没有长辈关心教养,以至于有些事情她其实是不懂的。

    在答应和宁遇洲成亲时,没有人告诉她,男女成亲后做什么,她真的以为只是换一个地方生活,只是生活里多了一个丈夫,有个人陪伴、说话,然后可以一起修炼。

    直到他们离开东陵,来到中央大陆,遇到的事情多了,闻翘终于明白她和宁遇洲之间是什么关系。

    他们不仅是夫妻,还是道侣,可以做一些夫妻和道侣应该做的事。

    至于夫妻之事,她还有些懵懵未明,但道侣之间嘛,双修她倒是懂的,她常看一些和修炼界有关的杂志游记,里面提过男女双修之事,便是让男女一起修炼,进行一些神魂相融的亲密之事。

    以前宁遇洲没提,她便也没想它,觉得现在两人这样不错。

    听说想要双修,还是等两人的修为高些好。

    双修意味着两人以后一起修炼,神魂相融……这太亲密了,实在是有些羞耻。

    宁遇洲道:“我听说过紫阳门的一些传闻,紫阳门的掌门是个心有算计的,喜欢让门下弟子和一些天才修炼者联姻……”

    未等他说完,闻翘已经冷下脸,清甜的声音发寒,“所以,那孙掌门看上你?不对,她想将钟离忆和你拉郎配?”

    怨不得紫阳门的掌门会携钟离音一起过来,原来还有这意思。

    一股肝火往心头窜,越烧越旺,闻翘的脸色也越来越冷,整个人如出鞘的利器,仿佛下一刻就要扎死某些敢和她抢男人的家伙。

    宁遇洲看着小姑娘生气的模样,胸腔里涌出绵密的愉悦,整颗心像泡在蜜水里,熨帖无比。

    “我也不知,这要看紫阳门的意思。”他轻声道,“如果紫阳门真有这打算,等下个月,看他们会派哪个弟子来取灵丹,多半就是那个了。”

    闻翘生气地瞪着他,双手攥成拳头,问道:“你怎么想?”

    宁遇洲虽然喜欢看她吃醋的模样,但舍不得她太难过,赶紧道:“和我无关,我已经有妻子了。”

    闻翘脸色稍缓,突然说:“不用等元皇境,我们现在就双修吧。”

    她现在也明白宁遇洲的意思,只怕是那紫阳门的孙掌门发现他们这对夫妻其实只是名义上的,所以才会动了拉笼宁遇洲的心思,便想用以往的办法,用弟子来笼络那些出色的男性修炼者。

    如果宁遇洲和紫阳门的弟子联姻,届时作为紫阳门弟子的夫君,想求他炼丹不是更容易?比起去求人,将人直接拐到他们紫阳门更好,利益更有保障。

    等他们双修了,看那紫阳门的掌门还敢不敢让她的弟子来抢别人的道侣。

    这回轮到宁遇洲错愕。

    话题是不是转得太快了点?

    “阿娖,这……”

    闻翘一脸认真地道:“我明白,孙掌门会生出这种想法,定是以为我们是假夫妻。咱们一起双修,谅他们以后也不敢打这种念头。”

    宁遇洲哭笑不得,如果某些人心怀恶意,道德底线低下,抢人道侣的事也能做出来,不是夫妻俩双修就没事的,这种事在修炼界并不少见。

    当然,紫阳门的掌门还是要点脸的,不会干出光明正大抢人道侣的事,只会派个弟子过来试探,彼此接触多了,一来二去,万一男方自己变心呢?

    显然这些年,紫阳门发展为“夫人门”后,使得紫阳门的掌门对自己弟子的魅力颇有信心。

    “这倒不用,我以后避着她们便是。”宁遇洲温声安抚。

    闻翘皱眉,“万一她们不肯放弃呢?”

    “应该不会,孙掌门还是要点脸的。”

    闻翘还是觉得不保险,毕竟她夫君实在太好,模样好,聪明,能力出众,除了修为低点,他简直就没缺点,完美如天上皎月,有人看上他是正常的。

    见她不肯放弃双修的念头,宁遇洲突然微微眯眼,将她揽到怀里。

    闻翘仰头看他,突然感觉到什么,小声地道:“夫君,你拉开我的腰带了。”

    感觉到那双用来炼丹、炼器、画符和制造阵盘的手在腰间轻抚,和平时那单纯的拥抱完全不同,她的心情也跟着变了,身体不由紧绷起来。

    宁遇洲:“你明白如何双修吗?”

    “明白。”说到这里,她脸蛋有些红,眼神飘了飘,“找部双修的功法,咱们一起练。”

    宁遇洲:“…………”

    宁遇洲将她放开,然后帮她将腰带系好,一副君子端方的模样,格外正经。

    闻翘总觉得哪里不对,小声地道:“夫君?怎么了?”

    宁遇洲神色复杂,说道:“没事,是我的错,我想岔了。”

    闻翘:“哦。”

    宁遇洲明白,这不怪她,明知道她自幼没有长辈悉心教导,离开东陵后,他们一直在一起,他护她护得紧,没让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教坏她,对于这些夫妻之间的事,她是不懂的。

    闻翘不知他在想什么,忍住心头的异样,继续道:“你觉得怎么样?我们要不要双修?”

    “还是等修为高些时再双修,对彼此都有好处。”

    这话闻翘倒是相信,可是……

    好说歹说,宁遇洲终于打消了她想现在双修的计划。

    闻翘面上答应,心里却有自己的想法,决定抽个空去赤霄宗的藏宝阁里找一找,看看有没有双修的功法,换一部看看。

    然后也要盯紧紫阳门那边,绝对不能让那孙掌门的计划得逞。

    宁遇洲哪里没看出她在想什么,实在不想再围绕着这事转,省得挑动自己的心绪,忍不住真的……

    他将储物袋里的那傀儡人取出来,为它安装五官。

    闻翘蹲在一旁看,闻兔兔抱着灵果,也好奇地看着那傀儡人,觉得它太像真人。

    花了半日功夫,宁遇洲终于将傀儡人做出来,取来一块灵石,镶嵌在傀儡人的体内,啪的一声,打了个响指。

    傀儡人睁开一双没有光泽的眼睛,呆板地朝他们行了一礼。

    宁遇洲有些不满意,这是最低级的傀儡,不会说话,只能听得懂简单的指令。高级傀儡能说会动,表情非常丰富,宛若真人一般,寻常人根本看不出来。

    只是要炼制高级傀儡,需要的材料太高级,而且他未达到炼制高级傀儡的水平和修为,只能将就着用。

    闻翘却觉得这傀儡人非常逼真,神奇得不行,连闻兔兔都凑近去看。

    一人一兔看了会儿后,闻翘道:“夫君,以后便用它来打理灵田吗?”

    “是的,我将指令输进去,以后空间里的灵田就交给它打理,不用你再忙碌,你可以省些时间。”

    闻翘非常高兴,“夫君你真好。”

    宁遇洲朝她温柔地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