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第 86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闻翘和宁遇洲来到待客的大殿, 发现盛振海夫妻都在,坐在主位上, 紫阳门的掌门和钟离忆坐在下首位置。

    “师父, 师娘。”

    两人上前给盛振海夫妻俩行礼。

    盛振海和蔼地说:“不必多礼!遇洲,阿娖, 这位是紫阳门的掌门孙无音。这位是孙掌门的大弟子钟离忆仙子, 想必你们已经认识。”

    紫阳门的掌门是一位元皇境的音修, 道号无音仙子, 她和钟离忆坐在一起, 宛若姐妹俩, 都是一样的年轻漂亮, 气质出尘, 很有音修们不食人间烟火的清雅出尘气息。

    宁遇洲和闻翘上前同紫阳门的掌门行礼问候,又和钟离忆见礼。

    孙无音看向宁遇洲和闻翘,清逸出尘的脸上露出笑容, 说道:“果然是英雄出少年, 盛宗主收了两个好徒弟。”

    盛振海心里得意,面上却十分矜持谦虚,“哪里, 孙掌门过誉, 他们年纪小,修为低,还有得学呢。”

    孙无音笑了笑,叹道:“年纪虽小, 本事却不小,你这两个徒弟,现下三宗四门五族,哪个不知道他?也只有你这当师父的,还在这里谦虚呢。岂不知将来有多少人要求上门来,如今我们这不就是求上门了吗?”

    盛振海自然知道她的意思,嘴里道:“孙掌门哪里的话,虽然遇洲会点炼丹之术,但最多也只能炼出些玄级丹,哪里能和外面那些地级、天级丹师比?”

    柳若竹坐在一旁笑着不说话,由着丈夫和孙无音打太级。

    距离封魔秘境试炼已经过去三个月,该传的消息已经传遍,三宗四门五族该知道的也知道得差不多。

    此次试炼,最受他们关注、名声传播最远的,还要数宁遇洲。

    毕竟能让归一宗的聂慎轩、七星门的齐嘉客这两个地级的阵法师、炼器师追着叫“贤弟”,还能拿出解魔毒的灵药,就备受人关注。

    那些听说他在封魔秘境里的所作所为的人都在猜测,他到底是炼丹师还是炼器师,或者是阵法师?要说他三者都是,大多数人都是不相信的,毕竟修炼者的精力有限,能专精一样,吃透一种辅修之技已经十分了不起,何况是三种。

    除此之外,宁遇洲实在是太年轻,不仅年轻,修为也低,没见过他的人、和他亲自接触过,如何能相信他真的能专精这三者?

    也唯有当日在秘境里亲眼见过他展露出来的才华的归一宗、七星门和紫阳门等人相信这些传言。

    如今宁遇洲在圣武大陆声名大噪,不知多少人在暗地里观望,看看他是不是真如传闻那般天才。虽然也有蠢蠢欲动之人,想要得到这精通丹器阵的天才,却慑于赤霄宗的名声,不敢轻易出手。

    赤霄宗自然也知道外面流传的关于宁遇洲的消息。

    不过他们都知道宁遇洲的本事,而且比外面传的更夸张,明智地保持沉默。

    赤霄宗自然不怕什么,堂堂一个大宗门,还会怕那些心怀不轨的小人吗?

    赤霄宗从来不怕事,不管宁遇洲在外是什么名声,招来多少觊觎和贪婪的目光,他们自信能护得住自家的弟子,自不会让他委屈地隐藏什么,该如何便如何。

    有些人的才华和能力是藏不住的,不如大大方方地展露出来,如此才能更让人忌惮,不敢轻易出手。

    如今紫阳门的掌门亲自上门,也是一个信号。

    钟离忆面上露出笑容,客气地道:“宁公子,闵姑娘,自封魔秘境一别,两位别来无恙。”

    “托仙子福,一切安好。”宁遇洲也客气地回了一句。

    闻翘淡淡地嗯一声,算是附和她家夫君。

    孙无音作为一派掌门,不管表现得多清逸出尘,该有的眼光也不少,哪里没看出盛振海新收的两个徒弟,一个温和内秀,胸有城府,骨子里自有天才的傲气;一个木讷少言,性情单纯,显然被保护得极好。

    是以对闻翘略微有些失礼的举动也并不在意,直接道明来意:“盛宗主,柳夫人,我今日来,是想找宁公子帮忙炼丹。”

    “炼丹?”盛振海和柳若竹都有些错愕。

    “是的,我听忆儿说,宁公子虽只是玄级丹师,炼丹术却颇高,且所出之丹,大多数是极品丹。”

    闻言,在场的人都明白,看来紫阳门所求之物,便这是极品丹。

    当日在秘境里,钟离忆也曾言明,想找宁遇洲帮忙炼丹,最好是极品丹,越多越好。因还在秘境里,宁遇洲没答应也没拒绝,没想到时隔三个月,紫阳门的掌门会亲自过来。

    如此可以看出,他们需要的灵丹十分必要。

    知道紫阳门的来意后,盛振海夫妻心里明白几分。

    不过作为师父,盛振海仍是要问清楚一些,“孙掌门,你确定是要找遇洲炼丹?贵派也有炼丹师,不一定要找遇洲。”

    紫阳门虽以音修居多,但门中也有擅长其他的弟子,炼丹师也是有的。

    毕竟不管哪个门派,都不愿意在丹药上受其他门派制擎,私下没少培养丹符器阵相关的弟子。据他所知,紫阳门也有一个天级丹师,那天级丹师虽只是门中的客卿长老,却是紫阳门中的某位音修长老的双修道侣,单是这关系,彼此之间的同盟十分稳固。

    怎么着也不应该求到他们赤霄宗。

    孙无音脸上露出无奈之色,轻叹一声,说道:“门下虽然有天级丹师,但并未时时都能炼出极品丹。我们需要大量的极品丹,知道贵派的宁公子能炼极品丹后,在下方才厚脸皮上门来求一求。”

    盛振海纳闷,极品丹确实好,但也不是非要不可,退而求其次,上品也可以了,上品丹的丹毒较少,少服用一些即可。

    倒是柳若竹若有所悟,说道:“难道是和贵派所修习的功法有关?”

    孙无音颔首,说道:“确实如此,这涉及到本派的功法秘密,恕在下不能透露太多。”

    盛振海夫妻表示理解,心里却明白,这功法大概是和音修的秘密有关。

    虽然明白,但盛振海并未轻易开口,也没有帮弟子决定,而是询问宁遇洲:“遇洲,这事你怎么看?”

    宁遇洲看向孙无音,说道:“孙掌门,不知你们要炼的是何种灵丹?”

    “净灵无垢丹。”

    宁遇洲眸色微微一动,面上故作不解,“在下并未听说过这丹,不知道是什么等级?”

    “它是无品丹,以宁公子现在的等级也是可以炼的。”

    无品丹是指没有品级限定的灵丹,单看炼丹师的水平,确实是什么等级的炼丹师都能炼。按孙无音的要求,应该是想让宁遇洲炼玄级的净灵无垢丹。

    “不知孙掌门需要多少?”

    “自然是越多越好。”孙无音道,“当然,此丹最好的还是极品。”

    宁遇洲点头,又问了几句,最后道:“紫阳门和赤霄宗历来交好,按理在下应该帮孙掌门这忙的,只是在下如今修为低,修炼时间尚且不够,估计无法腾出太多时间炼丹。”

    孙无音眸色微动。

    从宁遇洲的态度中知道,他能炼极品丹,否则不会说这种话。

    这让她心里越发的喜悦,果然没白来这一趟。

    “我明白,只需要每个月能提供一百颗极品净灵无垢丹即可。”孙无音十分好说话,“宁公子觉得如何?”

    宁遇洲道:“一百太多了。”就算他能炼,也不愿意将时间都浪费在这上面。

    “那……五十?”

    宁遇洲不置可否。

    孙无音继续道:“丹方和材料方面我们会提供,不过希望宁公子能保秘丹方,万万别泄露出去。”

    “这是自然。”

    两人说得差不多后,宁遇洲朝盛振海道:“师父,孙掌门的要求我应下了。”

    盛振海迟疑地道:“会不会影响你修炼?”一边说着,一边偷偷看了一眼冷着脸不说话的闻翘,心头发虚。

    刚才听了宁遇洲的话,他不免觉得宁遇洲是看在赤霄宗和紫阳门交好的份上,才会答应帮紫阳门炼丹。

    问题是,他们赤霄宗并不是啊!

    徒弟实在不需要牺牲他的修炼时间帮忙,没看到阿娖脸都是冷的吗?

    众所周知,紫阳门阴盛阳衰,紫阳门的音修极受男性修炼者的欢迎,大多数音修嫁入不同的势力,导致在外人看来,紫阳门和任何势力都交好,连赤霄宗也不例外。

    在圣武大陆的修炼者看来,紫阳门其实是个夫人门,怎么能得罪自己夫人的娘家呢?久而久之,紫阳门私底下也有这么一个戏称。

    紫阳门虽是夫人门,但赤霄宗也是不惧的,就算平时得罪一两次,他们也能……扛住的。

    盛振海可没想拿宁遇洲当人情去讨好别人的“夫人”。

    幸好他家夫人不是出自紫阳门,而是和他一样都是赤霄宗的弟子,盛振海不怕“夫人门”,才能理直气壮地在这群音修面前硬扛。

    孙无音哪里没听出盛振海的意思,面上虽然不显,心里却有些想骂人。

    这老狐狸。

    要不是宁遇洲的炼丹术实在太出色,她们也不会求到这里。

    钟离忆目光微微动了下,望向对面的宁遇洲和闻翘,两人坐得极近,虽然在长辈面前并无什么亲昵的举动,却莫名地让人感觉到他们之间那种外人无法插足的气氛。

    孙无音不理会盛振海,只好看向宁遇洲。

    宁遇洲笑道:“若只是每月五十,自然没问题的。”

    孙无音大喜,就要说什么,又听盛振海那老狐狸说:“孙掌门,虽然我徒儿遇洲答应为贵派炼丹,但也不能让他白白牺牲自己的修炼时间,是不是?”

    孙无音勉强道:“这是自然,宁公子愿意帮忙炼丹,紫阳门自会奉上丰厚的报酬,算是欠赤霄宗一个人情,他日若需要紫阳门的地方,尽管开口。”

    孙无音说这话时十分自信,盖因紫阳门的音修素来专克魔宗的魅惑术,为魔修所忌惮,每当正道弟子被魔宗的魅惑术控制时,都要求到紫阳门。

    久而久之,在世人眼里,紫阳门在对付魔宗之事上是必不可少的存在。

    盛振海暗暗皱眉,觉得孙无音也是只披着音修皮的老狐狸。

    接着两个老狐狸开始你来我往地商量报酬,彼此寸步不让,最后还是盛振海技高一筹,不仅得到紫阳门的一个承偌和丰厚的报酬,同时也限定宁遇洲和紫阳门交易时间,只有三年,三年后再看情况。

    所谓的情况,自然是看宁遇洲还愿不愿意为紫阳门炼丹,或者是紫阳门还付不付得起报酬。

    孙无音气得想生啖了盛振海这老狐狸。

    柳若竹和宁遇洲、闻翘明智地保持沉默,没再刺激孙掌门。

    钟离忆想安慰师父,又不好当着外人的面,只暗暗希望师父别气得太狠。

    孙无音深吸口气,恢复清逸出尘的模样,将一个储物袋和玉简交给宁遇洲,“这是净灵无垢丹的丹方,储物袋里的是一百份材料,下个月我会派弟子过来取净灵无垢丹。”

    宁遇洲微笑道:“孙掌门放心,在下自会尽力。”

    孙无音看了看他,勉强笑了下,携着徒弟离开。

    盛振海夫妻将她们送到宗门前。

    盛振海假惺惺地道:“孙掌门不多坐会儿?”

    孙无音淡淡地道:“门中事务繁忙,就不叨扰了,告辞。”说罢,携着钟离忆御器而去,化作一道灵光消失在天际。

    盛振海啧了一声,转头和他夫人说:“我最讨厌那群总爱端着架子、高人一等的音修,只有那些脑子不清楚的才会觉得她们善良无求,自愿送上门去给她们吸血。她既然想让我徒弟炼丹,当然要付出等价的酬劳,省得以为人人都应该让她们予取予求。”

    柳若竹听得好笑。

    若是这话让其他人听到,估计要攻讦赤霄宗的宗主小气,竟然和一群女修过不去。

    “理她们那么多作甚?”柳若竹道,“还忘不了当初的事?”

    “怎么可能忘得了?”盛振海一脸嫌弃,然后又有些开心地说,“幸好遇洲已经有阿娖,在老家时就和阿娖成亲,那群音修这回可是没办法用联姻的方式绑住遇洲,不用担心遇洲像那天级丹师一样被哄到紫阳门。”

    ***

    另一边,离开的孙无音师徒俩出了叠翠山脉的范围后,终于缓下速度。

    孙无音被气得不轻,虽然来之前,她就作好心理准备,却没想到盛振海那老狐狸会狮子大开口。要不是实在需要极品净灵无垢丹,根本不会求到这里。

    她心气不顺,面上便多了几分愠色。

    钟离忆轻声道:“师父莫气,宁公子既然答应,以后咱们每个月多五十极品净灵无垢丹,能缓解门内弟子的需求。”

    孙无音嗯一声,脸色缓和许多,说道:“这宁遇洲确实是个天才,也不知道那盛振海从哪里找的,偏偏让他将人收入门里。看他年纪轻轻的,又有如此才华,也不知道咱们门内有哪个弟子能配得上。”

    钟离忆不意外师父的话,说道:“离音师妹倒是和他年纪相防。”

    “离音?”孙无音想了想,笑道,“离音确实适合,下个月便让离音过来取净灵无垢丹罢。”

    钟离忆应下,提醒道:“师父,在封魔秘境时,徒儿曾听那叫闵娖的姑娘叫宁公子夫君。”

    孙无音微微有些惊讶,很快便不以为意。

    “他们清清白白的,男的元阳尚在,女的元阴未失,并未双修过,没有夫妻之实,算不得什么。多少年轻公子想娶咱们紫阳门弟子,等他们见识到音修的厉害,自然会改变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