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第 72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易炫和封如剑作为此次封魔秘境试炼中修为最高的赤霄宗第子, 也在第一时间赶往那几点灵光所在处,和其他势力的弟子追赶。

    其他的赤霄宗弟子稍慢一步, 如此也是为保护一些实力较低的师弟师妹们。

    盛云深和闻翘、宁遇洲一起, 给他们传音道:“你们看那几个灵光,应该就是边缘地带的净地, 也是我们需要据守的第一个休息站, 谁先抢到就是谁的。”

    在魔气纵横之地, 净地散发的元灵气纯净柔和, 宛若黑暗中的灵光, 极容易分辩。

    等他们赶到那几个灵光所在之地, 发现原来是并排的几个净地。

    净地共有五个, 两大三小, 大的约莫有五亩,小的只有十几丈。净地周围被自然生成的天然禁制隔绝,魔气和死气不侵, 元灵气未受其污染, 宛若沙漠中的绿洲。

    净地自然是越大越好,面积大,元灵气丰富, 里面的灵草种类也多。

    赤霄宗的弟子第一时间发现据守在最大的一个净地里的封如剑和易炫, 忙朝那边跑过去,走进净地。瞬间,纯净的元灵气包裹,舒服得仿佛毛孔都舒张开来。

    五个净地, 已被率先赶来的修炼者占据,其中三个是三宗的弟子,其他速度慢的修炼者无奈,只能到别处寻找净地。在封魔秘境,非本门弟子皆是竞争对手,没有任何情面可讲,速度慢抢不到,那就到别的地方去找,绝对不会让其进入净地,和他们一起抢净地里的资源。

    当然,如果武力值够的话,也可以出手抢,这是被允许的。

    不过现在他们刚到封魔秘境,众人的元灵力充足,还没到山穷水尽之时,加上外围的净地里的资源也不多,自然不愿意花费时间在这里,纷纷到其他地方寻找。

    赤霄宗的弟子全部进来后,封如剑和易炫便在周围设下防护罩,然后聚在一起商量为期半个月的试炼。

    易炫取出一张封魔秘境的地图,地图只有外围到中间的范围,中间往秘境深处十危险,没有一定实力,并不支持他们过去。

    “分组罢,分成两组,每组二十五人。”易炫道,“我带一组朝东行,封师弟带一组朝西行,如何?”

    封如剑自然没意见,说道:“随时保持联络,如果有状况,记得传讯。”

    “行。”

    两人很快就分好组,其他弟子也在净地中寻找有用的资源。

    因这里是外围之地,净地里的灵草年份最大的只有十年,不过胜在数量多。毕竟曾是上古秘境,虽说受魔气和死气的影响,但那些净地里蕴含的资源仍是十分丰富,让人心动。

    将净地里那些十年份以上的灵草挖走,留下不足十年份的,赤霄宗弟子便离开净地,分成两组朝不同的地方奔去。

    不远处的净地是青云宗的弟子抢到的净地。

    他们看着赤霄宗那群战斗狂人利索地出发,一定也不奇怪。

    在三宗联合的试炼任务里,赤霄宗永远都是这种画风,从来不拖泥带水,速度贼快,一下子就飙得不见人。或许这和他们宗门内的炼丹师少有关,没有足够的灵丹支持,只能靠自己硬拼,挺可怜的。

    储物袋里揣着大量灵丹的青云宗弟子们不觉有些高高在上,想着等试炼后期,指不定赤霄宗弟子又要像往年那般,拿秘境里得到的灵草和他们换灵丹。

    如此,他们也不需要自己辛辛苦苦地寻找秘境里的灵草,交给赤霄宗那群莽夫即可。

    “师妹,封魔秘境危险,待会你要跟紧我。”慕子茗叮嘱道。

    慕珊盯着赤霄宗弟子离开的方向,心不在焉地应一声。

    等青云宗弟子准备出发时,慕珊问:“大师兄,我们不走那边吗?”

    慕子茗微微皱眉,“那里是赤霄宗弟子走的方向,我们暂时不要和他们碰上,先尽可能多地猎取魔灵珠再说。”

    慕珊虽然不太高兴,但在苍梧镇被闻翘教了一回做人道理后,脾气收敛许多,勉强答应。

    慕子茗见她没有闹,心里也松了口气,觉得当日闻翘那顿揍也挺好的,至少任性的小师妹不会再动不动就给人拖后腿。

    作为一个有野心,并配有和野心同等的精明脑袋的修炼者,慕子茗不愿意一直待在师门帮师父带小师妹,他想要更进一步,如赤霄宗的秦红刀那般,成为青云宗名符其实的大师兄,那么他便要在宗门举办的试炼中表现得更优异才行。

    想到秦红刀,慕子茗的神色微黯。

    两年前,秦红刀成功晋阶为元宗境真人,便无法参与此次封魔秘境的试炼。

    没有她在是件好事,但想到两人的修为已经拉得越来越远,昔日和他同阶的对手变成需要仰望的元宗真人,慕子茗如何甘心?

    ***

    封魔秘境的外围素来没什么危险,连那些邪魔也极少会在这边晃荡。

    随着朝秘境深处前进,他们终于遇到秘境里的邪魔。

    来的是一小群邪魔,数量约有几百个,这些邪魔拥有千奇百怪的形态,有人形、有动物、有一团黑色的不知道是什么的,也有不规则形态的,简直考验人类的审美和认知。它们的皮肤黝黑,有些密布着细密的鳞片,从那浑浊的猩红色双瞳中可以看出,它们没什么灵智,是最低级的邪魔。

    赤霄宗的弟子嗷嗷叫着,一拥而上。

    这些可都是魔灵珠啊。

    闻翘甩出长鞭,捆住一个像颗球般的邪魔,正要一拳将其打爆,被跟在她身后的宁遇洲制止。

    “夫君?”闻翘不解地看他,见周围有邪魔趁机偷袭,一鞭扫过去,将它们扫开。

    宁遇洲从储物备里取出一双女式手套,为她套上。

    这双手套薄如蝉翼,宛若鲛纱,点缀着金色灵光,格外漂亮。戴在手上,轻薄软柔,宛若另一层皮肤,竟然没有丝毫的不适感。

    闻翘试了试,惊喜地看着他。

    “这是金蚕手套,戴上它使用《天体拳》,效果会更佳。”宁遇洲简单地说。

    “谢谢夫君。”

    因在战斗中,两人没太多交流,闻翘甩出长鞭,捆住一只邪魔,一拳将其打爆,从血沫中翻出一颗红色的珠子,将它丢给后头的宁遇洲,继续用长鞭卷住下一个,仍是一拳打爆。

    这一拳又一拳,轻松的模样,看得其他赤霄宗的弟子们脸皮抽搐,双眼发直。

    小师妹是不是和他们想像的不太一样?

    小师妹不是又乖又软的吗?这一拳一只邪魔算什么?

    赤霄宗的师兄师姐们此时完全幻灭,看着那又白又嫩的小拳头,觉得小师妹的小拳头和大师姐秦红刀的长刀一样可怕。

    易炫和盛云深当没看到,就算天云峰的弟子想要维持小师妹在外的形象,但总不能一直瞒下去嘛。

    不仅闻翘表现得彪悍,还有跟着她的闻兔兔,也不逞多让。

    闻兔兔是风系的变异兽,时不时刮起一阵狂风,将那些邪魔卷飞到半空中,再从半空砸下来,砸得半死不活后,扑过去一击即杀。

    闻兔兔杀死一只邪魔后,想要重新跳回闻翘身上,被宁遇洲眼疾手快地拎住。

    “你的爪子太脏,没洗干净前不准碰阿娖。”

    闻兔兔:“……”

    所以,宁哥哥会给闻翘戴上金蚕手套,也有嫌那些邪魔又脏又恶心,不愿意让她直接碰触的原因。

    这一小群邪魔的数量虽不少,但等级极低,没什么战斗力,很容易对付。

    众人将邪魔悉数杀死后,从它们体内挖出魔灵珠,共有三百九十三颗初级魔灵珠。

    “不错,大家再接再励。”易炫难得鼓励一番。

    望着易师兄那张冰块脸,赤霄宗弟子感觉不到什么温暖的鼓励,还不如让小师妹鼓励一番更激励人。

    虽然已经知道小师妹并不是真的又软又萌,但外表还是挺有欺骗性的。

    盛云深凑过来,打量闻翘的手套,问道:“小师弟,这手套是一种灵器吧?用什么材料炼制的?”

    刚才他就发现了,闻翘套上这双手套揍爆邪魔时,上面没有沾上一丝魔气。

    要知道,这里到处充斥着魔气和死气,还有邪魔身上的魔气,对修炼者所使用的灵器都有削弱作用,使用的时间久了,灵器便会变成废品,灵器耗废率非常高。

    “千年金蚕丝,是天器峰的峰主送的见面礼。”

    盛云深顿时一阵羡慕嫉妒恨,“这些峰主可真舍得。”

    金蚕难养,一万只灵蚕才诞生一只金蚕,然后还要花上几百年将之养大,方才开始吐金蚕丝。千年的金蚕丝可是有价无市,没想到天器峰的峰主这般大方。当然,天器峰峰主的行为也很好理解,毕竟袪魔丹的诱惑太大,若是能交好宁遇洲,以后还怕没有灵丹吗?

    听说用金蚕丝炼制的法衣,不仅轻盈漂亮,且透气性好,宛若人体的另一层肌肤,战斗时有绝对的防御和隔绝作用,是上好的炼器材料,没想到宁遇洲直接用这金蚕丝炼制成一双女式手套。

    想到刚才闻翘一拳打爆邪魔的霸气,盛云深暗暗吞咽口唾沫。

    小师妹太霸气了,以后绝对不要惹她,免得她又拖着他以切磋为名,实则单方面碾压他。

    其他人也凑过来看了看这金蚕丝炼制的手套,同样羡慕嫉妒恨,可谁让他们没有一个宠自己的“夫君”,眼睛都不眨一下地将千年金蚕纱炼制成手套呢?

    不过刚才战斗时,他们特地观察过,发现闻翘所使用的拳法刚猛霸烈,在战斗时不免会伤到双手,有这金纱手套护住,其拳头的威力更甚,分明就是体修的武技。

    原来小师妹是体修啊。

    一群觉得幻灭的师兄师姐们不说话了,默默地继续前行。

    不久后,他们再次遇到一群邪魔,数量将近一千。

    易炫没有冒然出手,站在一旁统筹兼顾,作为这一组的领队人,他不仅要保证师弟师妹们的安全,同时也要让他们达到历练的目的,不能一味地保护。

    花了些时间,他们再次将邪魔斩杀,收获一千颗低级魔灵珠。

    进入封魔秘境的第一日,便在不断的战斗中结束。

    在天色完全黑下来之前,易炫根据地图,找到一个隐藏在山谷深处的净地,一群人进入净地休息。

    持续不断的战斗,使得众人身上的元灵气消耗近无,加上一天时间要不停地将元灵气外放,这一心二用,精神更疲惫。

    易炫在周围布上防护阵,说道:“都起来打坐。”

    一群直接瘫在地上的赤霄宗弟子不甘不愿地爬起来打坐,同时也取出储物袋里的灵丹,小心翼翼地倒出一颗。

    今天的战斗虽累,但因邪魔的等级不高,没有逼出他们的潜力,以至于赤霄宗的弟子们都硬是憋着,没有急着要服食补灵丹。

    补灵丹吃一颗少一颗,自然要省着用。

    刚取出补灵丹,鼻间嗅到的气息让他们突然愣住。

    “极品补灵丹?”一个弟子失声叫起来。

    这声音吸引其他人的注意,他们纷纷从储物袋里翻出丹瓶,打开一看,都是极品补灵丹啊。虽然只是玄级,算不得高阶灵丹,但只要是极品,它就无可代替。

    “真是极品丹,费师叔好大方。”

    “是啊,费师叔真好……”

    “不是费师叔炼的吧?我可没听说费师叔会这么大方给我们极品丹,何况费师叔也炼不出这么多吧?”

    “对啊,这里还有几瓶地级的补灵丹呢,不过只是上品。”

    “…………”

    一群人讨论着,忍不住瞄向宁遇洲他们。

    先前分灵丹时,宁遇洲不仅将天灵峰送来的灵丹分给他们,而且也添了一些他炼的。

    难不成这些玄级的极品丹是他炼的?

    盛云深笑眯眯地道:“看什么?如果是玄级的极品丹,确实是我们宁师弟炼的。要不是这次试炼之地太危险,宁师弟也会不特地花时间给你们炼极品丹,你们要好好地感谢宁师弟,知道吗?”

    一群师兄师姐们忙不迭地说:“多谢宁师弟。”

    这个说:“宁师弟,我今天找到一株五阶的蚁芽花,你要吗?”

    那个说:“宁师弟,以后有什么吩咐尽管说,师兄定义不容辞。”

    “宁师弟,我这里有一颗六阶的天翡果,今天摘的,要不要送给小师妹吃吧。”

    ……

    看着那群谄媚无比的师兄师姐们,盛云深撇嘴,一脸高贵冷艳地想:哼,宁师弟是他们天云峰的,再讨好也没用。

    宁遇洲倒好脾气地接受了他们的好意,将那颗天翡果洗净递给闻翘,柔声道:“阿娖今天辛苦了,吃个果子。”

    “夫君也吃。”闻翘不是个吃独食的,用元灵力将灵果一分两瓣。

    “呜呜呜……”

    闻兔兔发出可怜巴巴的声音,眼巴巴地看着它姐姐,姐姐为什么不给它分?

    一向很宠闻兔兔的闻翘却拒绝了,摸出一颗灵丹给它,将另一半天翡果递给宁遇洲,催他快点吃。这可是夫君送她的果子,怎么能给其他人吃呢?

    就算是闻兔兔也不行!

    宁遇洲非常愉快地接过慢慢地吃着,一边斜睨着那只懵逼的兔子。

    在场的其他人见状,该干啥就干啥,拒绝和他们待在一起,省得心酸。

    有道侣了不起啊?以后他们也会找到疼人的道侣哒!

    众人继续打坐补充灵力。

    宁遇洲今天没怎么战斗——盖因闻翘都顶在他面前,为他挡着了,将他护得密不透风,所以他不需要打坐恢复灵力,从储物袋里取同一颗魔灵珠,开始研究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