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第 67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闻翘和宁遇洲他们在凌云峰修行了两个月。

    这段时间, 两人一直没离开凌云峰,闻翘陪着宁遇洲适应一个又一个演武场, 两人以一种十分缓慢的速度往上攀。

    直到极限后, 接着又转战到重力室。

    两人虽然刚拜入赤霄宗,但身份令牌的贡献值有近万点, 这是袪魔丹上供给宗门后得到的奖励。用这些贡献点, 他们不仅可以使用宗门的一些需要贡献值的修炼场地, 还可以和宗门交换一些资源, 而且大多数是外面找不到的珍贵资源, 只有底蕴丰富的大宗门才有。

    这也是加入大宗门的好处。

    等他们修行告一段落时, 便离开凌云峰, 准备回聚翠峰休息段时间再继续。

    刚到聚翠峰山脚下, 便见秦红刀从雪刀峰出来。

    “宁师弟,小师妹,你们出关了?”秦红刀笑着说, 打量两人, 高兴道,“不错,都有进步。”

    闻翘如今的修为已是元武境颠峰, 宁遇洲也是元明境后期, 这修行的速度之快,可见两人的天赋都是不差的,这两个月专心修炼,进步极大。

    两人和她见礼, 宁遇洲问道:“大师姐几时回来的?”

    “前几日刚回来。”秦红刀说着,眉头微微皱了下,看向宁遇洲欲言又止。

    “师姐,可是有什么事?”宁遇洲问。

    秦红刀叹了口气,说道:“我已经捉到犯下阳乡庄命案的人,但没从他身上找出解药。”

    这两个月,秦红刀一直在外追击那凶手。

    因她成功晋阶元宗境,实力比之前更强,同那凶手缠斗时,倒是顺利地将人捉住,从中问出一些消息。

    原来那阳乡庄的命案是魔宗的魔修所为。

    魔修和正道修炼者不同,他们走一条极端的修炼之道,行事心狠手辣。那魔修在阳乡庄犯下命案的原因也简单,目的是要炼尸,取一庄之人的性命,炼成活尸。这是一种十分邪恶的功法,也唯有那些没节操的魔修干得出来。

    那魔修在魔宗里的地位挺高的,竟然还是依附魔宗的一个小门派的长老,也不知道他从哪里弄来那般霸烈的毒,连他自己也没解药。

    魔宗的魔修们擅长使毒,喜欢用各种各样的毒,这也是为正道所不喜的原因之一。他们炼制出来的毒千奇百怪,而且只炼毒不解毒,正道修炼者和他们对上,大多数要防他们的毒,以免不慎中毒后,连解毒丹也没办法,最后只能等死,那滋味并不好受。

    秦红刀沉着脸,“我没想到竟然有魔修越界来咱们正道的地盘炼活尸,当初要是知道那穿着斗篷、将自己裹得黑漆漆的家伙是魔修,我定不让盛师弟掺和进来。”

    原本以只是一个简单的任务,哪知道竟然牵扯出魔修。

    魔修的手段历来残酷,若是没点本事,千万别和他们对上。秦红刀当年会挑上魔宗,也是因为遇到魔修残忍地迫害正道修炼者,方才会怒极出手,斩杀魔修无数,成为许多魔修的噩梦。

    闻翘抱着闻兔兔,问道:“师姐,二转玄阴丹的材料还没找齐吗?”

    “其他的俱已找齐,唯有这千年蚀心草……”

    闻翘明白,看来这千年蚀心草确实极难找,如今距离盛云深毒发只剩下两个月时间,若是这段时间内找不到千年蚀心草炼出二转玄阴丹,只怕盛师兄毒发后,仍是要继续压制毒,而且后果并不怎么好。

    秦红刀说这些,也只是让他们了解一下情况,并没有让他们跟着苦恼,说道:“算了,只能寄希望宗门能尽快找到千年蚀心草。宁师弟,小师妹,你们不用管,继续修炼罢。”

    说着,拍拍他们的肩膀鼓励一番,便匆匆忙忙地离开。

    秦红刀离开后,两人还没进聚翠峰,就被守在附近的天灵峰弟子叫住。

    “宁师弟,你们出关啦,恭喜。”天灵峰弟子嘴甜地说,“我们峰主说,如果你现在没事,请你去天灵峰一趟。”

    两人见状,如何不知这天灵峰弟子分明就是守在这里等他们回来,刚才因秦红刀在,不敢过来叫人。

    那天灵峰弟子也是担心宁遇洲拒绝的,颇为忐忑地站在那儿。

    宁遇洲笑道:“刚好我也有事找费师叔,那就去罢。”说着,他转头看闻翘,“阿娖,一起去吗?”

    闻翘摇头,“我去看看盛师兄。”

    “去罢,正好帮我带灵丹给他。”宁遇洲说着,将在重力室里炼的几瓶灵丹递给她。

    这灵丹是宁遇洲特地针对盛云深炼的清元丹,虽然无法解盛云深身上的毒,但有些抑制作用,当糖豆吃也行,反正没副作用。

    虽然在重力室修炼,但偶尔他们也会进空间里休息一会儿,宁遇洲便趁机炼几炉丹缓解修炼带来的疲惫。别人修炼疲惫时都趁机好好休息,他疲惫时却是炼丹来缓解,让人哭笑不得。

    宁遇洲和天灵峰的弟子离开后,闻翘召来一只飞鹤,抱着闻兔兔坐在飞鹤背上,朝天云峰而去。

    盛云深因为中毒无法修炼,最近一直住在天云峰中。

    抵达天云峰后,闻翘从飞鹤跃下。

    天云峰的弟子见到她,纷纷行礼叫小师妹。这些弟子虽是内门弟子,却和亲传弟子的地位有一定差距,见到亲传弟子,也要恭敬行礼。

    闻翘默默地朝他们点头,来到山腰的大殿。

    刚进大殿,便见到宗主夫妻俩坐在那儿,正在小声商量什么,脸色有些不好。

    发现闻翘过来,夫妻俩不约而同地停下话,脸上的表情转换成慈爱,盛振海笑道:“阿娖出关啦,不错,修为又有长进了。”

    闻翘朝他们行礼问安,她第一次当人家徒弟,做不来嘴甜撒娇之事,开门见山地道:“师父、师娘,盛师兄呢?”

    “你来找云深?”

    闻翘老老实实地说:“夫君为盛师兄炼了清元丹,让我交给他。”

    听罢,盛振海夫妻的脸色变得十分柔和,让人将在后殿休息的盛云深叫过来。

    许是距离毒发的日子越来越近,盛云深的精神并不怎么好,脸上残留的印记也有变深的迹象,整个人看起来仿佛一颗失去活力的白菜,都不水灵了。

    不过见到闻翘时,他仍是打起精神,笑着说:“小师妹,听说宁师兄给我炼了灵丹,是什么?”

    闻翘也不啰嗦,翻手将几瓶灵丹交给他。

    盛云深不客气地倒出一颗灵丹,正欲往嘴里扔,突然停下,瞪大眼睛道:“这是极品清元丹?”然后再看丹瓶里的灵丹,好家伙,整整五瓶都是极品清元丹。

    宗主夫妻也被宁遇洲的大手笔震住。

    清元丹是玄级丹,素有清心净气、洗涤灵台的作用,修炼烦躁或走火入魔时吃一颗,有抑制作用。平时没事吃几颗,也能让人宁心净气,继续修炼,虽并非必要的灵丹,但也很受修炼者们欢迎。

    他们虽然知道宁遇洲在丹道上的天赋,没想到宁遇洲远的炼丹术比他们想像的要厉害。

    “是的,你快快吃罢。”闻翘盯着他说。

    盛云深一脸感动,“呜呜呜,宁师兄对我真好,我终于可以享受一把将极品丹当糖豆吃的待遇了。幸好我爹阴险,懂得先下手为强,早早地将你们抢过来……”

    盛振海:“……胡说八道什么?!”瞎说什么大实话呢?

    柳若竹笑了笑,看着儿子手中的清元丹,目光微亮。

    送完灵丹,又看完盛云深,闻翘便和宗主夫妻告辞。

    “小师妹,我送你。”盛云深说,许是吃了极品清元丹,他又恢复活力,连笑脸都灿烂几分。

    闻翘没拒绝。

    两人走出大殿,朝天云峰的山脚走去。

    路上,闻翘难得安慰他:“你放心,一定能找到千年蚀心草的。如果找不到,就让夫君再给你压制毒性,大不了就是变丑一些,只要人活着,就有希望,我们都不会嫌弃你丑的。”

    盛云深虽然挺感动小师妹的安慰,但这话是不是太扎心了?

    “小师妹,谢谢啊……”他有气无力地说。

    闻翘道:“没什么,毕竟你现在是我们师兄。”

    虽然宁遇洲的出发点是和赤霄宗交易,但拜师礼却是真的,多少都有些香火情,闻翘也是认真将他们当师门的长辈对待的。

    辞别盛云深,闻翘便乘坐飞鹤去天灵峰。

    天灵峰的弟子都认得她和宁遇洲,自不会拦着,由她一路来到费玉白的炼丹室。

    闻翘站在炼丹室不远处,透过门窗朝里看,发现宁遇洲和费玉白正在讨论什么,隐约可以听到他们的对话,似乎正在研究盛云深身上的毒。

    闻翘听了一会儿,便转身离开。

    虽然难得休息,闻翘并没有因此懈怠。

    她将聚翠峰中的灵植都打理一遍,接着将灵果树等悄无声息地催生,结出又香又甜的灵果给闻兔兔当零嘴,然后又去瀑布下捉了条鱼,笨拙地升火烤了,将鱼烤成一条焦炭。

    闻翘:“……”

    看来她没有当灵厨的天赋,和她家夫君相比,还是差得远了。

    闻兔兔抱着颗灵果,看看闻翘,又看看那条黑炭鱼,机智地没开口,默默地吃它的灵果。

    宁遇洲回来,看到那条黑炭鱼,忍不住咳嗽一声,掩下唇边的笑,问道:“阿娖,你在做什么?”

    “潭里的寒鱼挺肥的,想烤条来吃,没想到变成这样。”闻翘如实说。

    宁遇洲听罢,便挽起袖子,亲自捉了几条寒鱼,处理后串到树枝上,放到炭火上烤,并从储物袋里取出一些调味料。

    不一会儿,空气中弥漫着烤鱼的香味。

    这味道飘得老远,将闲来无事的盛云深吸引过来。

    盛云深一边啃烤鱼,一边呜呜地说:“宁师弟,这世界上怎么能有像你这般完美的人,什么都会,如果我是女修,我一定要死皮赖脸地嫁给你。”

    闻翘抬头看他,微微眯起眼。

    宁遇洲唇角的笑容微僵,看着盛云深那张男人脸,说道:“盛师兄,以后莫说这种话,就算你是女修,我也不会看上你的,我有阿娖了。”

    盛云深见小师妹盯着自己那意味不明的目光,赶紧道:“我是说笑的,就算我是女修,我也不会和小师妹抢的,放心吧。”

    闻翘方才收回目光,想着等盛师兄的毒解了,找个时间和他切磋一下。

    盛云深不知道自己毒解后可能会被小师妹暴揍一顿,吃完喷香的烤鱼后,心情颇好地离开。

    宁遇洲就着寒潭的水洗干净手,牵着闻翘的手回洞府休息。

    洞府里有一张床,铺着柔软的被褥,两人洗漱过后,难得放松地躺在床上,彼此肩膀挨着,漫无目的地聊天。

    “夫君,如果找不到千年蚀心草,盛师兄会死吗?”

    “不知道。阿娖不希望他死吗?”

    “嗯,盛师兄挺好的。”

    宁遇洲伸手,将身边的小姑娘搂到怀里,抚着她后背纤细优美的蝴蝶骨,悠悠地叹道:“距离我们成亲,已一年了罢。”

    “嗯,刚好一年。”

    闻翘记得很清楚,她现在十六岁,这一年来,身量终于长了几寸,不过看起来仍是挺娇小的,估模和她的本体一样,生长发育的速度极为缓慢。

    宁遇洲轻笑,低头吻了吻怀里少女柔嫩细腻的脸蛋,小心地碰触那柔软的红唇,慢慢地加深这个吻……

    ***

    翌日,宁遇洲继续去天灵峰,闻翘则去了天云峰。

    抵达天云峰后,便见宗主夫人母子俩等在那儿。

    “小师妹,你来啦。”盛云深一脸快活地和她打招呼。

    柳若竹朝她笑了笑,说道:“你师父近来较忙,便由我指点你修行罢,有什么不懂之处,尽管问我。”

    柳若竹是元皇境的修为,在圣武大陆,算是数一数二的高手。若非她这等修为,哪里能镇得住盛振海这位宗主,让赤霄宗上下心甘心情地唤一声宗主夫人,甚至赤霄宗内许多大事,她也有参与权和决定权,绝非一个摆设。

    而且,柳若竹也是一个刀修,秦红刀便是她教出来的。

    与其说秦红刀是盛振海的弟子,不如说是柳若竹的弟子,不过他们夫妻俩都拿这些徒弟当自己的孩子,悉心爱护,哪个有时间就教,自也不在意是谁的徒弟。

    闻翘自然没意见,有元皇境的高阶修炼者指点她,是旁人求不来的事。

    “我们去峰顶,那里清净,适合修炼。”柳若竹道,带他们到峰顶。

    盛云深没事干,屁颠屁颠地跟上去,一路上嘴巴没停:“娘,你可要好好地教小师妹,一定要将她教得比慕珊还厉害,看那慕珊以后还敢不敢欺负人。”

    柳若竹笑道:“胡说什么?慕珊是姑娘家,娘平时怎么教你的?”

    “……要尊重女修,不能因自己实力强,就瞧不起女修,女修厉害起来,连男人都抗不住,不能小瞧这世间任何一个女修。”

    “乖!”

    “…………”

    接下来的日子,闻翘便每天都来天云峰修行,柳若竹在一旁指点她。

    虽然闻翘是体修,不过她现在的修为太低,柳若竹也能指点一二。

    原本柳若竹想看看闻翘的修炼情况,让她去藏宝阁中挑一部适合她的武技,后来闻翘在她面前演练一遍《天体拳》第一式,柳若竹便明白这部《天体拳》武技俨然就是为闻翘量身打造,没有比它更适合这小弟子。

    于是柳若竹也没再做多余的事,让她练《天体拳》。

    武技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天体拳》威猛霸气,以刚克万法,拳法千变万化,单只是第一式,已见深浅。

    当闻翘一拳击碎半人高的空明石时,盛云深手中的灵丹都掉了,整个人都僵在那里。

    空明石是修炼界中公认的坚硬度排前十的异石,许多修炼者喜欢用它来当门匾,或者用来磨剑,光是半人高的空明石,就足够十个剑修和刀修修炼。

    可他们小师妹竟然一拳就击碎了。

    这到底是什么怪力?

    柳若竹也有些惊讶,不过她到底见多识广,很快就收敛心神,笑道:“不错,你确实适合走体修之路。你的力量比寻常修炼者要强,佐以这《天体拳》,威力俱增,近战少有对手。”

    盛云深的灵丹再次掉了。

    他娘向来是个眼光高的,竟然给予这么高的评价,可见小师妹的资质确实好。

    闻翘点头,心知师娘应该还有话。

    果然,就听到她说:“不过,若是你的对手擅长远战,你便要吃亏。”

    在苍梧山历练时,闻翘便已经隐隐约约发现自己的短处,如今听她说,倒也没意外,当下继续请教她,若是遇到擅长远战的对手又如何应对。